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摸鱼

标题:狗血什么什么的,天雷阵阵01

※是恶搞,当拉丁黄平行世界!

※相关:拉丁黄 系列 & 【伞修】第101次死亡

  

00.

  

  苏沐秋带着定时炸弹一般的叶修在C国游荡,试图找方法减缓他丧尸化的速度。一次让丧尸潮包围,危难中两人只来得及掩护苏沐橙逃走,接着开着拉丁黄色的小本田不幸坠落山崖。

  并没有要殉情也没有要牺牲,生死交关之际两人偶然接触了异次元文明,只要愿意加入快穿系统测试,就协助他们清除丧尸病毒。

  

  时间停止的小本田内,两人尴尬地卡在半空,车身像云霄飞车似的半歪着,头顶上方是数以万计密密麻麻的丧尸,下方是一座湍急瀑布。

  叶修扒在窗边,很感兴趣地看所有溅起的水花静止的画面,而苏沐秋认真地听完光团的解说,以及在他提出“有没有功能试用”时,眼前弹出的那串文字。虽然叙述方式略不靠谱,但的的确确是事实,连叶修的身体情况都提到了。

  “其实,能把时间暂停,就够证明这远超出人类文明了。”叶修坐回位置,伸手戳着眼前悬空的汽水瓶,那罐子像是被固定在半空,无论他用多大力气去扳,都丝文不动。

  苏沐秋沉吟:“你说,你是什么系统?”

  ‘我是快穿测试系统编号037,来自#%^#星系,与贵星球有十万零二十一个世界座标的距离。’光团静静答道。

  “为什么特意跨越了十万多个世界找上我们??”

  ‘……’037的外围浮现飞速而过的编码,最后答道:‘是宿主定位系统的判断,原宿主代号&%#$#$%侦测结果为系统0529,错误定位,定位失误,自动重整,找到最接近的人选。’

  “所以,你是来找我,还是找沐秋的?”叶修在他和苏沐秋之间来回比划。

  ‘来找旧银河历51783年第三太阳系地球的叶修/苏沐秋。’

  叶修一愣:“谁?”

  ‘叶修/苏沐秋。’光团重覆。

  --光团是电子音,说话不受声带影响,它确实一次念了两个人的名字。

  两人面面相觑,不由自主地纳闷:那个被定位为系统0529的前所有者,到底是干了什么才让他们同时被判定为宿主?

  ‘请问,是否答应加入快穿测试系统?是或否。’

  “否的话,我们就当场摔下去了是吧?”叶修问道。

  037没有回答,因为是否掉下去是他们的事,而对它来说只是解除静止,于是这并不在回答范围内。

  苏沐秋大概摸清了系统的运作方式,轻啧一声真死板,摸摸下巴,又习惯性思索起这是不是个可以利用的bug。

  ‘是否答应加入快穿测试系统?是或否。’

  “参加的话,可以清除叶修体内的丧尸病毒?”苏沐秋重复确认。

  ‘是。各快穿任务的世界在不同时空,在该病毒不存在的世界,宿主体内的丧尸病毒会停止作用,既而缓慢消失。每回测试结束后,可选择返回星海空间,或原世界。’

  “意思是,我们要用原身体去参与测试?万一中途出了意外,就真的死了,是吗?”

  ‘是。’

  系统的回答冰冷而不留余地。

  

  叶修摊手,朝苏沐秋耸肩。

  “那么,要答应吗?”

  

  

01.

  【投入倒数,5、4、3、2、1…】

  【测试者叶修/苏沐秋,世界投入完成。】

  【世界一,…】

  

  苏沐秋睁开眼,确定自己来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他们的世界早已经是丧尸满地跑,文明半毁,绝不是眼前这样--窗明几净,灯光亮堂,装饰豪华的夸张,不如说…夸张过头了吧?!

  苏沐秋小心翼翼地下了足够躺十个他的奢华大床,毛骨悚然地感觉身上穿着一套带荷叶边的丝绸睡衣,滑溜溜的布料在皮肤外滑动,感觉像泥鳅似的,抓起衣领嗅了嗅,发现这套睡衣还有薰香。

  地上铺着雪白柔软的毛皮地毯,墙上挂着几幅看也看不懂的画,包含床柱、桌椅、窗框等视线所及的地方全都有着细致的镀金装饰,大概暴发户过的差不多是这样了。

  即使早就知道这个测试就是到各式各样的世界,完成系统的规范任务,已经有了点心理准备,苏沐秋还是觉得从被无数嗷嗷叫着的丧尸追赶导致轮胎打滑冲下悬崖,到穿金戴银生活奢靡,这中间的跨度大的让人心累。

  走到等身高的穿衣镜前,令苏沐秋松了口气的是,尽管穿了一身很浮夸的睡衣,但他还是自己的模样。

  

  因为是测试世界,未完善的功能还有很多,任务中他们是以本来的身体强行上阵,他们在任务世界的角色身分也会全数替名为自己的名字。

  

  他试着用037告知的方法,在心底叫出玄之又玄的系统介面,忽地想起一件更重要的事--因为他们是两个人,但037是单人系统,等同于他们各自持有半个系统,所以每次进入世界,他们必须先找到对方,才能正确启动包含个人介面在内的所有功能。

  叶修呢?

  苏沐秋套着毛绒拖鞋走出房门:“叶修?在吗?”

  房子大的不可思议,简直是世界迷宫等级,苏沐秋边走边喊,路上看到的所有下人全都90度弯腰喊他一声少爷,但当他问叶修在哪里时,却没有一个下人回答。

  “难道是系统限制?”苏沐秋思索着,转头又继续喊:“叶修--在的话出个声--”

  紧接着,他听到碰的一声巨大声响,还有一声“沐秋”。

  苏沐秋连忙冲下楼梯,就见金碧辉煌的客厅中央,叶修仍穿着原本那套松松垮垮的迷彩服,无辜地仰头看向他,而他脚边,有个人正面着地的趴倒在那。

  

  “这是什么东西?”苏沐秋问。

  叶修苦思片刻:“…丧尸吧?”

  

  就在两人距离不足三尺时,系统提示顺利跳了出来,叮叮咚咚的声响中,他们终于知道彼此在这个世界的身分。

  

  【叶修】:恶毒女配

  男主角的众多情人之一,叶家大小姐。忌妒女主角,千方百计地折磨她。

  

  【苏沐秋】:恶毒男配

  男主角的孪生兄长,长子。喜欢女主角,千方百计地阻挠男主角。

  

  【主线任务:维护世界进程,达成男女主角HE结局;查找BUG并回报。】

  【支线任务一:与同伴汇合(已完成)】

  

  

  两人低头,叶修抬腿一勾把人像烙饼一样翻了个面,看着地上被打的连他爹妈都不认识的人。

  与他头上半透明的提示。

  【言情世界:霸爱绝情】

  【男主角郑楠渚】

  

  “…沐秋。”

  “…嗯。”

  沉默片刻,叶修缓缓开口:“为什么你们是亲兄弟,但姓氏不一样?”

  “叶大小姐,你滚吧。”

  

  

  

下班惹于是写到这里

  

    


评论(49)

热度(4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