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预告)【伞修】关键词:怜中戏喻

*被屏蔽


【伞修】关键词:怜中戏喻

剑走偏锋苏x拉丁黄叶  ←←←←←注意

时间点是剑走番外二结束后


  叶修骤然惊醒,从昏昏沉沉的黑暗中醒来的瞬间,便“咚”的狠狠撞到了脑袋。

  他忍住一声痛呼,屏息保持安静,数分钟后,确定外头没有被撞击声引来的丧尸,叶修才吁了口气,小心摸索起四周。

  他身处的地方非常狭窄,四肢叠起侧躺在地,几乎没有可供挪动的空隙。叶修摸着几乎就在肩旁的“天花板”,指尖沿着四壁一点一点探寻,最终摸到接缝。手指碰了碰接缝,叶修隐隐蓄力,接着猛地抬腿一踹,将整面天花板踹了开来。

  新鲜空气与光线骤然涌入,他眯起眼适应片刻,坐起身打量四周,才发现他刚才居然是被关在一只不透光的大型置物箱内,周围阳光正好,鸟语花香,能听见遥远的人声——欢快且无忧无虑的声音,而非各种惨叫,以及通知丧尸涌入的惊恐。

  叶修回忆着自己能想起的最后一个画面。

  无预警的丧尸潮出现在他们临时避难点三十公里外,要不了多久就会包围这片区域,黄少天高烧不退,苏沐橙照顾他,喻文州则与王杰希紧张地讨论著情况,苏沐秋站在他们两人之间不时插话,仔细确认地图。

  他弯着腰,宽松的衣摆下露出精实好看的腰线,微微扬起的脖颈线条看上去……很美味。他没办法制止自己盯着苏沐秋所有裸露出来的部分,也不想制止,叶修的目光没有丝毫保留,是以苏沐秋很快便注意到这件事,他突然回头望着叶修时,后者下意识想扬起笑,却察觉感官滞涩迟钝,某种模糊遥远的怪异感觉包裹住他的思绪。

  他觉得饿。饿的能吃人了。

  叶修记得当时,苏沐秋的神情猛地变了,朝自己快步跑来,口中似乎喊着“叶修!”……

  苏沐秋呢?

  这是哪里?

  叶修左思右想,都想不出发生什么事,就他的感觉,失去意识顶多是几分钟的时间,而他不认为有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将他塞进箱子里,又运到别的地方。

  除非是苏沐秋搞的鬼,他都干过敲晕他,众目睽睽下将他偷出病毒实验中心这种事了。

  叶修揉了揉胃,确认战术刀牢牢绑在腿侧,起身伸了个懒腰。

  “饿死啦。”他轻巧地跨出箱子,选定了一旁的建筑走了过去,“不管这是谁的基地,先让我摸个罐头来吃吧。”

  

 

  还没走进建筑前,叶修便透过窗户看到另他惊讶的画面--那些人声并非他的错觉,而是真的,建筑里的每个大房间都坐满了人,这些人看上去年纪与苏沐秋一般大,而房间前方都有一位成年人或捧著书或使用电脑,大声讲解理论……倘若不是清楚知道丧尸病毒早在两个月前失控爆发,末世全面来临,叶修会以为,这是所学校。

  他小心地贴着墙根,在窗台下听了一会,似乎在讲化学。好吧,这还算有用,看看王杰希不就是个中翘楚,然而隔了几间大房间,台上的人却在讲积分微分。

  难道有基地控制住情况,已经初步恢复包含教育在内的文明秩序?

  叶修摸摸下巴,谨慎地挑了个人少的地方一撑围栏,从走道间翻了进去。他听到叮的一声,瞬息间跃到隐蔽的死角躲藏,朝外望去,只看到这基地居然连电梯都修复了,几名满脸天真无邪的年轻男生打打闹闹,一边玩着手机,一边离开电梯,朝门外走去。

  叶修开始有些相信半个月前的广播,临时首长那坚定的“距离人类文明的黎明不过一步之遥”这句话。

  不过填饱肚子比较要紧,叶修在电梯外的楼层表上找了一会,确认了茶水间的所在地,随即跨入了一旁的楼梯间,轻巧地向上前进。

  由于这栋建筑分为两侧,左侧只到三楼,而他要找的茶水间在右侧更高的楼层,叶修免不了在抵达三楼时拐了个弯,却没想到一出来就与熟人打了个照面。

  “唷,少天啊!”叶修热情地招呼,主动三两步上前,“怎么你没事啊?这就生龙活虎地到处溜达了,我们还以为你挺不住要挂了呢。”

  “靠靠靠靠!!谁要挂了啊!”黄少天喳喳呼呼地跳脚,“要不是你我怎么可能会挂科?!这是公报私仇吧?!我不就趁你跟苏沐秋不在帮你们揽了个剧,你俩远在苏黎世这都能远距离操作成绩太无耻了!”

  叶修有大半没听懂,不过看黄少天平安无事,他也就笑了笑,瞥着他身旁的人:“你旁边这是谁,我怎么没看过啊?”

  另一人嘻皮笑脸道:“我不就是您的忠实粉丝方锐吗叶修大大,您可真爱开玩笑……可别技术性遗忘我的成绩呀!作业我可是准时交了的!”

  “嗯?嗯?”叶修迷惑,然而他才一挑眉,那自称方锐的年轻人立刻哭丧着脸,泫然欲泣,非常不想安慰哭哭啼啼的男性的叶修只得满头大汗地点头:“好好好,不会忘,你放心哈。”

  他如此回答后,方锐倒是一怔:“哎?这么好说话?”

  叶修问:“不然你觉得我应该不好说话吗?”

  “别别别!这样就好!这样就好!一叶大神千秋万代!”方锐高呼。

  自病毒爆发以来,叶修不知多久没看到这样鲜活的笑脸,目光不由得在方锐身上停留片刻。

  他的眼睛很黑,目光很深,放在明亮温暖的日光下无端有种凝视的错觉,视线贴在脸上超过三秒时方锐捧着心哎唷的叫了起来,一看他这反应,黄少天马上想起:“刚才咱们下楼的时候是不是在茶水间附近看到了苏沐秋啊?是吧?瞧那勤勤恳恳准备送饭的身影肯定是老苏,他是去找你了吧?”

  叶修点头:“哦!应该是找我去了,那我上楼吃饭,你俩别乱跑啊!小心危险,带点东西防身呗。”

  他说着,拍拍后腰间别着的枪,长腿一迈便往走廊另一端的楼梯去,一下就没了踪影。

  留在原地的两人痴痴地望着楼道口半晌,方锐抹开后颈的冷汗,心有余悸地问黄少天:“黄少,你觉得……叶老师有没有可能爱上我了啊!”

  黄少天噗哧一声哈哈大笑起来:“哎哎哎别说,这还真有可能啊!要是他爱上你那可就好办,研究所说毕业就毕业,还能顶替老苏的位置和他干三个大项五个专题两场讲座四个商业合作软件……”

  “那对师徒真是疯了。”方锐毛骨悚然。

  黄少天非常赞同,接着话锋一转:“我还是第一次在学校里看到他西装以外的打扮。我去那套迷彩装上的血迹好逼真啊!别说,气场还真有点那么回事,感觉脖子被刀晃了几下,要不是他喊我,我第一眼都给懵住了。这是去玩生存游戏回来了?你们兴欣搞cosplay活动?他这是扮啥,特种兵?”

  “我们没有办cosplay啊……原来不是你们蓝溪阁的特色直播邀请一叶之秋?”方锐同样迷茫。

  黄少天双眼一亮。

 

  在两人热烈讨论起办个大神CV真人生存游戏的直播时,饥肠辘辘的叶修顺利抵达了目标楼层,这层楼一眼看去空无一人,十几间应该是办公室的小房间门紧闭,叶修绷紧神经,就怕哪扇门一开丧尸一窝蜂窜出来,军靴踮着无声的步子,循着食物的味道找到了敞着门的茶水间。

  茶水间不算宽敞,有几样基本电器,里头弥漫着一股饭菜香气,但叶修看了一圈,只在微波炉旁看见一只饭盒,他伸手碰了碰,还是冷的,大概刚从冰箱里取出不久。

  可这饭盒里头居然不是罐头料配硬面包。

  光是看一眼,叶修就能认出每样菜的名称:水煮鱼,炒鸡肉,蛤蜊蒸蛋,番茄土豆丝,酱炒豇豆……叶修唰的眼泪就要落下了。

  这样一份午饭放在以前或许很常见,但在当今这个世道,恐怕国家领导都没法吃这么奢侈!

  反正不怕被毒死,叶修二话不说,马上拈了块鸡肉往嘴里塞,肉刚入嘴,身后便响起一道熟悉的声音。

  “叶修?你在这?”苏沐秋走进茶水间,“难怪我没在办公室找到你……之前夜雨声烦给咱们接的剧你交干音了没?就是心瑶的《怜中戏喻》改编的那出,我前天就提醒过你了,怎么今天他们导演还来敲我帮忙催音?……喂!你有没有在听!”

  “唔唔。”叶修又往嘴里塞了块肉,转身朝苏沐秋连连点头,表示他相当专心。

  而苏沐秋一看他在吃什么,顿时怒火熊熊燃起:“不是说过不许吃冷饭吗?微波炉就在一旁,加热一下会要你命?!”

  见叶修虽然神情无辜,手上却将第三块鸡肉移到了嘴边,苏沐秋眼角一抽,猛地上前欺近,头一低便将那块肉连着他的下唇含进嘴里。

  叶修瞪大了眼,怔住了。


长微博 / 微博长文章

链接已撤,如有放出请留意[目录]页内容↓

https://a-votre-sante.lofter.com/post/456550_127ef90e


  待叶修敏锐地尝到一丝血味而理智归位刹车时,这个吻已足足持续了五六分钟,期间吓跑了正要来泡咖啡的魏琛,苏沐秋除了魏琛哎唷喂的嚎了一声跑走时眼睫颤了下外,始终没有其他反应。

  叶修松开他,苏沐秋便绕过他身侧退开两步,两人喘息着交换目光。

 

  “居然敢虎口夺食,好大的胆子。不过滋味很好,感谢你的盛情款待。”叶修舔了舔唇,也不知是在说什么东西滋味很好,指尖抹开嘴角一点淌出来的唾液,笑咪咪地说着,“不过,你是哪位?”

 

  苏沐秋匀了气息,复杂地看着眼前的叶修:“……我才想问你是谁?叶修呢?”

 

  “‘叶修’?”叶修探寻地凝视着苏沐秋,“你看起来不像说谎。这么说,有个跟我同名同姓模样相同的人,而你跟他是这种关系。”

  “哪种?”苏沐秋才脱口而出就知道答案了,果然他眼前的叶修笑着点了点唇,“喏,这种。”

  “是又怎样?”苏沐秋冷淡地看着他,双手环胸,叶修瞥见他无名指上套着一枚戒指,随即挑眉吹了声口哨。

  苏沐秋忍下翻白眼的冲动,看着他不置一词。

  “这里不太像是个幸存者基地。”叶修诚心说道,目光缓缓游过周遭所有一切。这时广播铃声响起,片刻后外头传来各式各样吵杂的声响,叶修侧头由窗户向外看,成千上百名的学生走出,无忧无虑地活着。而更远方的城市一派喧嚣的和平景象,完全不同于他记忆中灰暗颓败的世界。

  不,他们不是活着,而是生活着。

  “……这像是末世之前的日子。”叶修低语。

  苏沐秋指尖微动,望着对方若有所思的侧脸。

  眼前的人与他的老师外貌几乎一模一样,然而苏沐秋一搂住对方便知道不对,叶老师虽不至于浑身软肉,但毕竟是个正统的编程宅男,与这位叶修精实流畅的肌肉线条可谓天壤之别。

  刚才,这个人将他往冰箱门上推时,苏沐秋曾想制住他敲脑袋强调这是工作场合,他们已经从苏黎世回来,在校就尽好大学教授与研二生的本分,但他没这么做。

  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他制不住。

  对方反箝制他那瞬间展现出来的力道和技巧,远超一般人的想像。

  “你来的地方是什么样的?”苏沐秋技巧性地问道。

  这个答案可能是叶家,可能是军队,或着……

  “我们落脚点快团灭了,丧尸围城啊。”叶修耸肩,“为什么这么问?”

  他虽然这么反问,但苏沐秋从他眼底,看出殊途同归的揣测。他不清楚这叶修怎么想,但他深深觉得马上判定‘这是穿越’的自己真是相当对得起CV秋木苏这个身分了。

  而叶修敏锐地追问:“你的‘叶修’在哪里?”

  苏沐秋叹气,坦承:“我没找到他。照往常他会在办公室里等我,但我来的时候只看到门开着,窗户大开,风把里头的东西吹的到处都是。”

  “开着窗?窗户有多宽,屋里少了什么东西吗?”

  苏沐秋张开手比划宽度。“少了个新买的箱子,本来想收一些历年资料……怎么?”

  “这就麻烦了。我睁开眼后待着的地方,应该就是那只箱子。”

  苏沐秋心底突然闪过一丝不安。

  叶修大方地转了一圈,“你看,我身上没有伤,但我记得很清楚,那箱子里头有血迹,瞧位置大概是后脑杓附近。”

  “他说不定遇害了?”

  “这家伙可能是害太多人挂科加上嘴太嘲,被集资买凶了。”苏沐秋语气轻松,手握成拳,“既然你站在这好端端的,他肯定没事。”

  

  叶修歪着头,拿起没加热的饭盒,继续一口口吃了起来。

  “苏小朋友,你是指你那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叶老师,身上带血,落在丧尸潮里的前提下吗?”



→ 02 【伞修】关键词:新海言



评论(67)

热度(4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