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关键词:井木犴

井木犴

*网游,非电竞

*收入于《SX-037》

*2021/10/18 更新为出本修正版

 

 

  路上堵车,叶修迟了点才抵达订好的KTV包间,然而他没有用手机的习惯,一旦离了电脑跟QQ就差不多与世隔绝,因此并未接到逐烟霞群发的消息。

 

  所以,他惊讶地望着包间里正和其他人唱歌翻歌本的某两人:“王大眼?文州?你俩大会长来这里干嘛,今天是咱们公会网聚,不是微草或蓝雨的活动吧。”

 

  王杰希放下话筒:“路上正巧碰到了。”

 

  喻文州要了杯茶:“突然想来唱歌。”

 

  叶修满脸狐疑。

 

  “你一B市人怎么路上正巧碰到?碰到谁?”叶修问,又将头转向喻文州,“我还以为你们这个月副本开荒,连续三十几天听包子跟少天斗歌单,已经恨不得自己聋了。”

 

  “话不是这样说,叶修,”王杰希随手搭了个人的肩,“我是来H市旅游,路上碰见,就和他一块来的。”

 

  叶修看了看被王杰希搭肩的莫凡,后者用死亡的目光回视他。

 

  叶修点头,诚心说着:“嗯,莫凡一看就像是会邀你一块来唱歌的模样。”

 

  喻文州则轻松多了,笑着把歌本递给叶修:“我听少天他们唱了一个月,偶尔也想唱两句,可惜我是副本指挥。迟到的人自罚三首吧!”

 

  方锐第一个扔汽水杯,拉着包子起哄:“罚罚罚!”

 

  由他起头后,陈果也激动起来了,唐柔跟苏沐橙两个女孩子马上响应,其余人等你看我我看你,干脆加入欢呼队伍:“罚!罚!罚!……”

 

  “喂喂,你们是蓝雨的卧底?怎么这样给自己会长落井下石?”

 

  叶修无奈,倒也没推拒,任由几个姑娘给他点歌,站到台前稀里糊涂的唱了几首才被放过。

 

  突然间,不知是包间灯光太暗或是别的什么,那不过十公分高的小台子,叶修走下来时竟踉跄了下,险些摔个正脸着地,要不是包子拉了他一手,这时怕是被桌角撞出伤了,吓出众人一身虚汗。

 

  “没事吧?”唐柔递给他一杯饮料压压惊。

 

  “没事没事……咳咳咳!”饮料一入口,叶修就猛地一呛,悲愤道,“小唐,你居然帮着他们灌我酒?”

 

  唐柔诧异:“没有啊。”

 

  然而她接过叶修的杯子一看,杯里的确是酒,而非汽水。唐柔相当迷惑,因为两种饮料颜色相近,开瓶装杯时众人为了不弄混,汽水是靠她这侧,酒在安文逸手边。

 

  他这一喝错,喻文州忽地笑了几声,察觉众人看向他,蓝雨会长连忙解释:“想到了件事。”

 

  “什么?”

 

  “前几天,叶修来帮我们公会开荒的时候,他也是认错了,把苏沐秋测试中的武器当成却邪带来。”喻文州回忆片刻,又是笑,“那是你们伟大的苏副会针对女玩家的钱包设计的武器,一把挥起来会落金粉跟爱心的遮阳伞。”

 

  罗辑惊讶:“原来论坛上‘惊见一叶之秋撑粉红蕾丝遮阳伞下本’的截图不是P的!”

 

  王杰希瞭然:“原来‘蓝雨小笔记’就是你。”

 

  包子迟了很久才想起:“哦!是老大开BOSS摸出十件绿字装那次啊!”

 

  “别说了。”叶修单手捂住半脸,忧愁地瘫进沙发,“最近点背,不知走了哪路霉运,干啥都不对。”

 

  众人联想起叶修在新区开放12小时内就偕同秋木苏连抢四个隐藏首杀并归于“运气好”的伟业,顿时也觉得他最近脸黑的像移民非洲。

 

  “叶修,你该去烧香了。这种事不能大意。”王杰希说道。

 

  那种神神叨叨的东西,叶修一贯不信,他只是挥着手没放心上,苏沐橙倒是对他说了句听听没有坏处。

 

  “其实,他们说的不错。你最近运势不好。”喻文州突然开口。

 

  “哦,是吗。”

 

  “是的。”

 

  叶修本来当他放垃圾话,岂料喻文州的语气在包间欢快的背景音乐中,莫名有几分认真严肃的意味。他楞了下,朝喻文州望去,没想到他正抱着一块罗盘像模像样地摆弄。

 

  这展开太玄幻了,叶修眨了眨眼,才肯定自己不是昨晚熬夜刷材料导致出现幻觉。

 

  喻文州拿着沉甸甸的罗盘,笑道:“叶修,你知道井木犴吗?”

 

  “咳。”叶修古怪地重复,“井……井木犴?”

 

  “不错。是星宿的名称,南方朱雀七宿之一的井宿。”

 

  喻文州将罗盘摆正,望着迷惑的叶修,侃侃而谈道,“古代将星相分为二十八星宿,并观测星宿的动向和方位来算吉凶,运势,前世今生……”

 

  叶修好一会才想起在哪听过井木犴这个词,正是在游戏里,一个叫黄道十二宫的50级大型副本,里面出现的NPC、小怪都是这类的名字。可惜他只对其中白虎关卡的奎木狼有印象,因为那时苏沐秋有材料需求,拽着他刷了一天又一天,一遍再一遍,堪称丧心病狂,闭着眼都能幻听击杀奎木狼时的惨嚎声。

 

  “行了行了,开场白差不多就够了,”叶修一听到这些就头痛,“文州,别拐弯抹角,蓝雨对黄道十二宫的副本材料有需求?先列张单子来,我开个友情价啊!”

 

  喻文州摇头:“不是材料的事。叶修,你正属于井木犴,我这几日为你排了命盘,近日疑有凶煞,可能遇与水有关的灾难。”

 

  这话题就严重了,除了叶修之外,所有人都紧张起来,尤其以方锐反应最为激动:“这不行啊!这家伙整天闷在宿舍,这什么水难的岂不是要宿舍楼漏水吧,住他楼下的我万一被波及怎么办!”

 

  “肯定有破解法吧。”唐柔笃定。

 

  “土克水,找一位属土的人,尽可能一直跟对方待在一起就行。”

 

  喻文州开始摆弄那块罗盘,包间内光线不足,手边一壶热茶白雾氤氲,更添几分玄乎:“我不能确定灾难大小,建议你找氐土貉,这是青龙龙心,龙心为重中之重,多吉。”

 

  苏沐橙笑道:“听起来好处很多呢!”

 

  “这是要卖我什么开光宝器放在宿舍里,还是要卖氐土貉的骑宠?”叶修不解。

 

  这边他兀自迷茫,姑娘们倒是对紫微斗数很感兴趣,陈果第一个追问:“那这氐土貉要怎么找?找到了就能保叶修平安快乐吗?”

 

  喻文州答得非常明确,彷佛准备已久:“很简单,以西历来算,10月8日到23日出生的人都属于氐宿。”

 

  一旁的王杰希突然开口:“10月?天秤?”

 

  

 

  众人将视线挪到了另一位特别来宾身上,王杰希拨开桌面上的零食饼干,清空一块地之后,缓缓铺上不知打哪来的黑布,并放好一叠塔罗牌。

 

  现在包间桌面上,有半边是罗盘,另外半边是塔罗了。

 

  然而微草的魔术师似乎没有动那叠塔罗牌的意思,双手交叉搭成桥状,直视神情古怪的叶修说道:“5月29日出生的话,双子座跟天秤的相性很好,从西洋星相学来看,这是个很大概率能够平安快乐的搭配。”

 

  叶修:“大眼,你记得我生日啊?怎么没见你送过礼物?”

 

  王杰希置若罔闻:“短期能挡灾,长期能相处愉快,你应该考虑找这么个人做朋友,或朋友以上。而且天秤座多出俊男美女,很合算。”

 

  叶修开始用“你俩中邪”的神情回视。

 

  喻文州保持笑容,没有动作,但方锐悄悄瞥了眼大白天就喝酒以致于在包间角落呼呼大睡的魏琛,嘀咕:“天秤多出俊男美女?”

 

  总之,这大道理一筐一筐地砸来,还中西合璧,双管齐下,陈果听得一愣一愣,扭头一看,除了苏沐橙以外,在场所有人同样愣到不行,个别还很有点想让他们算算运势的冲动。

 

  叶修只想问:“你们什么时候还会玩塔罗算紫微了?”

 

  从昨日深夜暗中收了某人一大批材料开始。两人交换眼神,统一口供:“家学渊源。”

 

  叶修拱手:“你们赢了。”

 

  “有些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你可以当我危言耸听,但信一信又有什么损失呢?”喻文州端起茶抿了一口。

 

  “可是他到哪里找这么一个天秤的什么貉?”陈果问。她简直好奇死了,总觉得这两位会长可能会拿出个神奇道具,比如粉饼盒迷你罗盘,让叶修顺着指针寻人。

 

  王杰希一派镇定地扫视众人,接着,缓缓举起手,指向包厢门——

 

  门板突然开启,走廊的光线射入包厢,映出一道宽肩窄腰大长腿的身影!

 

  “抱歉抱歉,我迟到了。”明亮舒适的男声说道。

 

  “苏……”安文逸有些迟疑,“苏副会?”

 

  苏沐秋放下背包,不明白安文逸为何声音发颤:“是我……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在场几人迅速交换目光,10月21日出生!天秤!俊男美女!原来能消灾解厄的答案就在身边,而且一指就出现,太神了吧!

 

  本来想说“走出门找”的王杰希闭紧嘴,故作高深莫测,迎接众人钦佩崇拜的目光。

 

  苏沐秋愣愣地对上好几双情绪各异的眼睛,被众人注视得背脊发寒:“……你们这样看我干嘛?”

 

  叶修率先起身,走向门边的苏沐秋。他忽然抬起手臂,在众人屏息以待一个热吻或一次紧抱的同时,手一伸,用力拍拍苏沐秋的肩膀:“没干嘛。不好意思让让啊,我出去抽根烟。”

 

  接着他一错身,越过苏沐秋,直往门外去了。

 

  “喂!叶修……叶修!”苏沐秋一愣,反射性追了上去,“你不是说戒烟了?怎么还抽,发生什么事?”

 

  “我就抽一根……”叶修一顿,“哎,我何必跟你解释?你别管。”

 

  苏沐秋一脸莫名:“怎么不能管?而且我管你抽烟是第一天的事吗?”

 

  “好好好,不抽,我吹会风就进去,你赶紧去唱歌吧,迟到罚唱五首……”

 

  “行,你先把烟跟打火机给我。”

 

  包厢门在两人身后喀嚓关上了。

 

  盯着那扇区隔了里外的门板,众人心思各异。

 

  喻文州跟王杰希心里真诚地赞了声苏影帝,收材料还能看他们俩热闹真是一石二鸟。而苏沐橙悄悄翻出苏沐秋的钱包,吐吐舌将秋木苏的帐号卡塞了进去。

 

  

 

  “呃……所以说,”一片寂静中,乔一帆半是迷茫,半是认真地问,“为了叶前辈的安全着想,我们应该尽全力撮合他跟苏副会……吗?”

 

  王杰希悠悠道:“信或不信,操之在己。”

 

  “不过还是多留意,别让叶修一个人接近水边。”喻文州不失时机地补充。

 

  陈果心一横,瞅了眼紧闭的包厢门,猜他们正副会一时半会不会回来,当即巴掌拍桌:“大家,开会了!”

 

  

 

  “一周之内,我们要让苏沐秋和叶修在一起!”

 


 24h目录  /    总目录 


评论(19)

热度(3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