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03:饥不择食 (哨A)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24h关键词:长弓

← 02:如有神助

 


03:饥不择食


  对方的增援来了。

  苏沐秋在看清近千只虫族后,第一时间启动了自检程序。

  沐雨橙风的系统很快便将结果反馈给了驾驶员,弹出的窗口上显示,机甲能源所剩无几,机体多处损伤,大半武器缺失,剩下的几把小型枪枝与震荡刃,搞搞暗杀还够,但正面对上那大群虫族跟黑色机甲,就是去送菜的。

  主武器吞日还能用--这是死板的系统判断,但苏沐秋相当清楚,吞日无法正常蓄能形同大半杀招被强制封印,没几下就会报废。

  面对惯用虫海攻势的庞大虫群,一般驾驶员只能选择开启防御力场硬扛,哪怕苏沐秋的驾驶技术甩平均值好几条街,然而此时弹尽粮绝,即便开启了防御力场,他一个人也支撑不了太久。

  为了争取一线生机,苏沐秋疯狂思考着如何将手头仅剩的资源发挥最大效益,可就在裂缝闭合的瞬间,半空中的虫族像是突然发现了沐雨橙风,挟着排山倒海之势,向站在光秃黄土地上的雪白机甲袭来!

  

  第一只虫族撞上沐雨橙风前,苏沐秋猛地将吞日一横,虫族撞上了重炮,反作用力让机甲退了半步,然而吞日却冷不防下沉,传来嘎吱作响的刺耳摩擦声。

  那虫子居然没被弹开,反而大张腹部下无数细长尖锐的腹足,扣住了重炮的炮身,就着刚才被黑色机甲破开的裂缝,啃食起内部线路!

  “妈蛋啊,这群饥不择食的虫子……!”

  光屏明确显示出吞日的剩余能量正在不断下滑,苏沐秋咬紧牙,他以机甲做为增幅器的感知敏锐异常,甚至能清晰地“看”到虫子如何一口一口嚼断了吞日的线路,咬住了内藏的能源栉。

  本就所剩无几的能量飞速下降,苏沐秋果断关闭了吞日的能源,抛开重炮,大步后跳开来。

  其余虫子蜂拥而上扑食重炮,嘎吱嘎吱地在铁皮外啃着。相较于虫族的大小,那管重炮就像根肉骨头。它们徒劳地啃了几口,才察觉吞日里已经没了能量,只是根难吃的金属棍子。

  然而等反应过来的虫族重新对上沐雨橙风,沐雨橙风已经稳稳站直,在数百米外,缓缓拉开一张通体雪白的巨大长弓--


  虫族飞起的瞬间,机甲指尖一松,能量箭矢挟带着亮橙色的耀眼光芒脱离。

  这一箭,如流星追月般破空而出!


  曳着光芒碎片的箭矢击中虫族,连锁反应般,刹那间炸出连绵火光,大片虫族被卷入橙色火焰中,尖利惨叫着坠落。

  苏沐秋望着眼前的景象,长出口气,松了松紧绷的手指,只觉得掌心汗湿,手一弯都能捧住满手汗水。这一箭击出,足足消耗了沐雨橙风近一成的能量,却也带来丰硕的战果。

  就在苏沐秋分神间,幽红色的冲击炮打碎了火光,直朝沐雨橙风袭来!苏沐秋悚然一惊,立刻想到是那黑色机甲的偷袭,指尖飞快在驾驶台上一抹,指挥沐雨橙风侧身回避。他的操作赶上了,能源不足的机甲却跟不上驾驶员的指令,苏沐秋愕然望着幽红光球挟着低沉嗡鸣电流声,眨眼间占据了视野的全部……

  那波冲击炮飞旋着擦过沐雨橙风,在机甲后方炸了开来。

  沐雨橙风在光球炸开的强烈罡风中晃了几晃,待烟尘散去,只见地面上躺着几只被炸裂的虫子,它们身型较小,甲壳色泽几乎与环境融为一体,乍一看就像是这星球上的岩石。

  苏沐秋侧头,探究地看着远方剩下单臂的黑色机甲,对方正与几只虫子周旋,周身幽幽红光略显黯淡,周围散落着不少被击碎的虫族肢截。

  “……这家伙,跟虫子不是一伙的?”


  苏沐秋试着发出通信请求,但不知是两台机甲分属不同体系,还是对方抽不出空接受通话,死活没能跟对方对上话。考虑到那机甲没了一只手臂仍能与虫族战斗的本事,苏沐秋认为是因为前者。

  既然联络不上,衡量着局势,苏沐秋下了个相当冒险的决定。

  他操作沐雨橙风,以长弓开路,逐渐接近吸引了残余虫族的黑色机甲。

  对方似乎看了他一眼,但没有更多动作。

  苏沐秋松了口气,抓准对方清出的间隙晃入战圈,与黑色机甲背对着背,要防御的范围一下缩减许多,双方压力大减,适应了彼此的攻击节奏后,配合起来意外顺手。

  苏沐秋护着黑色机甲相对薄弱的右侧,以长弓为武器和盾,每次拉弓必无虚发,但橙色光箭那般惊天一击再也没有出现。

  做为远程机甲,武器还是不常用的弓箭,操作难度大大增加,一箭一只虫子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但对苏沐秋来说完全不够,他只觉得越打越憋屈,非常想念他的宝贝吞日。

  对方似乎察觉到了沐雨橙风的窘境,居然把枪朝苏沐秋的方向一扔,自己反手抽出战矛冲了出去。

  

  那把漆黑的冲击枪与战矛相同,材质不明,没有能源栉,暗红色的光芒在枪身上勾勒出线条,看来神秘无比。不过冲击枪一换到沐雨橙风手中,红光便蓦地黯淡,苏沐秋试着开了几枪,虽然能正常使用,威力却不如在对方手中时。

  提防他突然偷袭,将攻击力调整过了?

  还是这武器果然遵循某种与联邦星能完全不同的能源体系?

  苏沐秋心痒无比,勉强压抑了将武器拆开研究一番的冲动,专心打起配合,幽红色的冲击弹扫射出来,为战矛开路。

  裂缝闭合后,虫族没有再增多,两人一近攻一远程,互相合作,总算在沐雨橙风能量耗尽前顺利将虫族收拾干净,双方默契得出乎意料。

  

  最后一只虫族落地时,两架机甲同时静止。

  黑色机甲一甩战矛,慢慢转过身,对上沐雨橙风手中冲击枪的枪口。



→ 04:无言以对

24h目录  /   总目录 


评论(19)

热度(8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