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关键词:木木西西

木木西西】 

    

  

  “女主角定下来了?”苏沐秋诧异,“是谁?我怎么没听说征选会的消息?”

  “你当然没听过征选会的事,因为根本没有征选。”提起这事,陈大经纪立马咬牙切齿,满脸怒相,气的妆容都要崩了,“女主角的演员叫冉栖栖,是马沉毅花钱买后门塞进来的!”

  苏沐秋直觉反应这是作梦:“在叶修的剧组买后门?不可能。”

  陈果本来也觉得不可能:“他买不了叶修,但他趁叶修住院,买通了制作人跟编剧!”

  “嗯?”

  苏沐秋略一思索,就明白为何陈果这么愤怒了。

 

  近年来,华夏区锋头最盛的导演,肯定是凭藉电影《辉煌》抱了一座小金人回国,紧接着销声匿迹了整整四年,今年初再度出现,却宣布执导天雷狗血电视剧《冬恋小夜曲》的叶修。

  无论叶修如今实力如何,目前他仍是唯一曾带着团队和演员走上国际舞台的名导,要是有钱就能进入叶修的剧组,多少公司乐意大把大把的砸钱,将自家明星塞进来镀金,然而至今为止从没有一个成功的,叶修似乎很乐意冬曲剧组就这样一穷二白。

  而这马沉毅却成功了,靠这种旁门手段。

  马沉毅是宏泰影视的老板,是兴欣娱乐的老对头,自从苏沐秋在宏泰惨遭前台姑娘一句“来送水?左转直走茶水间”打回票,接着被兴欣签下,半年后,他立刻在第一部参演的电视剧拿下金橄榄节的最佳男配。尽管是个不大不小、影坛里二三线演员谁都拿过几回的奖项,仍然让宏泰影视气的直跺脚。

  从这之后,马沉毅一直与陈果不对付,明里暗里较劲,如今更是趁陈果的死忠偶像叶修因伤住院钻空子塞人进剧组,这无疑是朝怒火中烧的陈果又浇了一桶油,直接让陈老板娘气炸了肺。

  至于冉栖栖这姑娘,则是被马沉毅拿来当枪使了。

  冉栖栖本来只是个网红,长相清纯可爱,被粉丝昵称为木木西西、小77,在网上的知名度很不错,曾经上过选秀节目唱歌,虽然最后被刷掉了,但宏泰将她签了下来,算是开启了星路。

  与心思繁多的马老板不同,根据苏沐秋的印象,冉栖栖是个认真的女孩,不过也因此,进入叶修剧组的机会,很可能是她自己争取的,因为谁都知道叶导对演技极度挑剔,到他手里演戏肯定脱层皮,一些参演过叶修执导电影的老牌演员都说这是‘脱胎换骨’。

  “老板娘,别气别气。”苏沐秋安慰。

  “这要我怎么不生气……?!”

  “马老板真以为叶修能让他们讨到好?”苏沐秋幽幽叹道,“虽然跟你偶像不太熟,但是他做事的风格,在冬曲这两周我是了解了……”

  “什么呀?”陈果不明所以,只能姑且接受苏沐秋的话,将宏泰扔到脑后,忙别的事去了。

  

  而苏沐秋因为陈果提前爆料,老早做好了剧组变天的心理准备,他没料到的是,这件事这么快就延烧到他。

  “所有镜头,关上。”

  摄影途中,叶修突然开口。

  众工作人员面面相觑,还是按照导演说的做,纷纷把镜头都关了。而叶修瘸着打着石膏的右腿,坐在导演椅里一晃一晃,摸出了手机,在众目睽睽下打开了游戏。

  切水果的刷刷音效声,登时传遍了整个安静的片场。

  “叶导,请问为什么要关镜头?要换移动摄影吗?”一位摄影忐忑地问。

  “你是新人?”

  “是、是的!”

  “那好,我给你解释一次,仔细听啊。”他懒洋洋的说,“关镜头,能有节省底片以外的理由?男女主角演成这样,拍再多次,后期剪辑也是一刀喀擦,干脆别浪费胶卷,咱们剧组穷嘛。来,第三幕第二场,演员准备。第五次,重来。”

  苏沐秋赶紧和听愣的冉栖栖就位,化妆师冲过来给两人补妆,道具迅速归位,灯光打亮,一切就绪,就只有几位摄影师,手足无措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开机。

  叶修腾出一只手,朝下一挥:“开始。”

 

  他们还不知道,这只是个开始。

  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第十次,第十五次……不断不断重复的“开始”令人晕头转向。

  而叶修从头到尾看都没看场内,只用这三句重复:

  “重来。”

  “不行。”

  “不想演能不能直说啊?别浪费我刷积分的时间。”

  苏沐秋还是十几线小演员时没少被找麻烦过,对这种待遇尚能保持心态,可冉栖栖却没经历过这种阵仗,一次又一次重来,她每次演的都比上次更烂。

  到第二十几次,冉栖栖在不小心碰翻布景的实木椅时,终于压抑不住,眼泪滚落下来,她连忙道歉,想找纸巾擦干继续,然而她的助理冲上前来,抱住冉栖栖,开口就冲叶修大骂。

  “你们剧组有毛病是吧!我们木木西西哪里演的不好啦?一部偶像剧你当什么来拍啊?《建国大业》?这么挑刺!?”

  “我当什么来拍,要看演员当什么来演。”叶修随口答。

  助理怒极:“偶像剧,最重要的是演员好看不就得了么?!何况我们栖栖这么努力!”

  其余剧组人员心里不一定赞同她,但来来回回折腾确实累了,而摄影组闲的心虚,于是集体保持了静默。

  冉栖栖低声告诉助理她没事,可惜刚才掉了泪眼妆都花了,眼眶微微红肿起来,助理于是赶紧把冉栖栖强行带回休息间,途中不忘逮着空隙多骂几句。

  被助理厉声喊名的化妆师无奈跟上,接着,不知怎么的其他组也有人跟着离开,叶修索性一扬手,放所有人都去休息,一个小时后再回来──

  “就不知道一个小时后,有多少人回来?”叶修低笑。

  这就是散场令了。

  转眼间人走的七七八八,灯光中,仅剩苏沐秋一人。

  他仍站在片场炙热的大灯光下,穿着一身欧式学院风的繁杂服装,金色的双排扣让笔挺的深色布料伏贴着他的身型,裤腿扎进靴筒,鬓角浏海以发胶梳起,露出精致好看的眉眼──苏沐秋这套服装的定装硬照卖的非常好,确实是应了冉助理那句“偶像剧演员好看不就够了吗”。

  而苏沐秋皱眉,望着叶修。

  “导演,这样太过了。”

  “嗯?你指什么?”

  “冉栖栖的事。她只是新人……”

  “她?怎么不说说你自己?你也是新人。还是因为你没有被我‘恶意刁难’,就觉得自己可以帮她说话了?”叶修失笑,“你只是侥幸演的比她好。”

  出乎意料的,苏沐秋没有转身就走,反而长叹口气,肩膀一垮,手指插入发丝里抓乱了发型,认真点头附和:“你说的对,我演的是太差了。不过我有预感,很快就能找到最适合我的方式,迟早要你刮目相看。”

  叶修唷了一声,抬眼看去:“嘿──这个回答,不错,有意思。”

  这是叶修今日第一次直视苏沐秋,他笑盈盈地对上年轻演员的脸,卷起的袖口下露出一截小臂,撑着头歪在导演椅里,摸摸下巴,忽然开口道。

  “我看过你得奖的片子。”

  苏沐秋一怔,愣了半会答道:“谢谢……”

  “不客气。”叶修坦然接受道谢,“那部片演的非常烂,看那出剧简直耽误我人生中宝贵的每分每秒,还侮辱了我的审美水平。”

  “……”苏沐秋心底抽搐。

  “我看来看去,也只找到几个小到应该忽略的优点。一是你脸好看,二是有几句台词,你说的不错。”

  “谢谢叶金牌导演指点,能请教是哪几句?!”苏沐秋没好气道。

  他是半开玩笑的口吻,一半是不信叶修能记得什么,另一半是怀疑他只记得很傻逼的台词,比如“女人,妳这是在玩火”,这类台词让人忘记也难。

 

  岂料叶修冷不防站起身,放下冬曲的剧本,解开领口两枚扣子,拨乱发型,眼中带着光芒,抑扬顿挫地喊道:“‘不。你不能逼迫我,用什么也不能。我永远也不会背弃我的祖国。你看到那面飘扬的旗帜了吗?这是我的心,我的荣耀,我的灵魂’。”

  苏沐秋笑出声:“哪有这么浮夸的演技?我演的不是歌剧吧?”

  叶修摊手:“这就是你的演技,最开始的。还有几段也差不多如此。”

  苏沐秋一噎,心底无语,接着猛然反应过来──叶修认认真真的,将那出电视剧全部看完了。

 

  “苏沐秋,平心而论,你演的很烂,烂透了。毫无演技可言,情绪不自然,肢体夸张,勉强只有口齿清晰跟脸好看这两点胜过别人,可惜你不是开演唱会。”

  对着面无表情的苏沐秋,叶修笑了笑,开口说出了后半句。

  “可是,很吸引我。”

 

  苏沐秋呆住,毫无情绪的脸上渐渐透出一股茫然,像是一时对将他贬到土里的人说出这种话不可置信。

  叶导演迈开步伐,绕着他走了一圈,步伐像掠食者一般无声,目光如刀,似要将他所有表象片片剖开,直达内里,苏沐秋不闪不避,坦然回视。

  “苏沐秋,你有一种难得的天赋。在《秋夜》里,你只是个配角,获得的关注却是主演们的数倍,只因为剧中的你,比所有人都要鲜活,让他们像是披着画皮的演员,而你是真正的黎秋。”

  “让我看到‘你’。不要试图配合别人的程度,反而降低自己的演技。”

  “将你的天赋,变成你的才能吧。我知道你来冬曲剧组是为什么,是为了我──正好,我也是为你来的。”

  叶修笑了起来,凝视着苏沐秋眼底燃烧的灼灼火光。

 

  “五年内,我会拿第二座最佳导演。而你,将会是我的影帝。”

  苏沐秋回视,似在思量,他以为自己考虑了很久,可事实是他几乎立刻就下了决定。

  他伸出拳,朝叶修的方向,扬起相差无几的傲然笑容。

  “你说错了,叶修。是五年内,全世界的人都会来看我的电影,接着发现:导演是你。”

    

 

设定:

娱乐圈,新人演员苏x导演叶

 

马沉毅:这年头开网吧也有事啰?


    


24h目录  /    总目录 


评论(23)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