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关键词:雅

*小段子

 

  

  两人互视一眼,由叶修打前锋,小心翼翼地跨过写着“雅”字的招牌,踏入悄无声息的日料店。

  进到C市城区之后,他们的行动越发小心,在灾难爆发时人口密集的地区接二连三的沦陷,早在最开始他们就从军方无线电内听的一清二楚。

  而在这大型商场内,他们差不多是杀出一条血路才到达二楼,如今却有一间热门日料店疑似没有任何丧尸在内,两人都直觉感到诡异。

  苏沐秋警戒着四周,手电的光线照亮脚下方寸之地,带着血迹的碎玻璃被踩出嘎吱声响,一步步小心谨慎。与他相反的是叶修,他置身手电光圈范围半米开外,行走于黑暗中,却总像是能看见地面与周围有什么物品似的绕开,步伐如豹子般轻巧。

  然而,叶修完全没有意识到不对劲,全当是自身夜视能力的体现。

  “叶修。”苏沐秋突然开口。

  “嗯?”

  “在这之后,你想做什么?”

  “你说从这里破窗爬到三楼,找到药房之后?”叶修说,“当然是把退烧药带回去给少天啊。他的脑子都快煮熟了,还谈什么之后呢。”

  “不是。我是问更远一些。”苏沐秋望着叶修模糊的轮廓,“咱们拯救世界之后,你要做什么──喂,你抢我一辆本田说要拯救世界的事,该不会忘了吧!”

  “那可真够远的……”

  叶修笑了下,平淡答道,猛地手臂一挥,刀柄冲悄声无息靠过来的丧尸脑门一砸,接着反手使劲一划,那丧尸的头颅便飞了出去。

  “这个问题,沐橙好像也问过。”叶修背对着他,声音带笑,“我和她约好了,要去你们家吃冰淇淋不是吗?”

  “在那之后呢?”苏沐秋追问,“你想过吗?”

  叶修沉默了一会,“唔。回家吧。”

  “你真的会回家?”

  “那当然。不回家,我要上哪去?军队是回不去啦,我的军籍早就因为‘死亡’失效了。”叶修笑,“叶秋应该会收留我吧,到时看他工作的地方缺不缺门卫,混口饭吃。别以为咱们军人成天只会打打杀杀,我呢看家护院那是一把手……”

  苏沐秋忽然几步上前,一把扳过叶修的肩膀,后者猝不及防间直接被这一拉扯的踉跄半步,一回身,惊讶的神情正正对上了苏沐秋。

  苏沐秋观察片刻,没有从叶修眼底看出那怕一丝对那些未来规划的情绪,彷佛他刚刚说的,都是别人的事。

  “……叶修。”

  苏沐秋对这双平静无波的眼睛认真问道,“你真的有想过‘活下去’这个选择吗?”

    

 

 

设定:

假装是拉丁黄相关

    


24h目录  /    总目录 


评论(1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