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11-上:因为所以 (哨A)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10:一无所有

 

 

11-上:因为所以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叶修叼着烟问。

  苏沐秋偏头,没听明白叶修哪里不懂,于是叶修打了个再说一遍的手势。这个手势这阵子他们用得太多了,叶修手刚抬起,苏沐秋就叨叨絮絮地重复了一次他那堆因为所以。

  叶修躺在机甲一叶之秋下方,一边嗯嗯、嗯嗯地点头附和,一边正拆下外板对内部线路忙活着,听苏沐秋的声音又一次停下,叶修伸出手,又打了重复一次的手势。苏沐秋只看到那颗黑色的脑袋埋在机甲下,伴随着烟雾缭绕。

  接着只听咣的一声巨响,苏沐秋猛一拍机甲壳,底下检修的叶修霎时被震得耳鸣发晕,肩头一紧,被罪魁祸首生生扯了出来。

  他与俯着身瞪他的苏沐秋四目相对,一手还揉着耳朵,机油糊在颊边,活像只大花猫。

  苏沐秋:“怕你听不清。”

  两人互视片刻,花猫叶修突地咧嘴,朝苏沐秋的脸吐了一大口呛人的白烟。

  五分钟后,眼角发红咳嗽不止的苏沐秋,终于和眼眶多了圈瘀青的叶修面对面坐好。

  苏沐秋比划,食指拇指圈出个圆,在机甲跟岩壁间来回,叶修挑高眉头,跟着做拿出槌子敲的动作。

  “材料?”他问,别脚地用了仅学会皮毛的新语言。

  苏沐秋:“有武器使用了金属。”

  “人?”

  “嗯,是一个部落。”

  “多?”

  苏沐秋摸摸下巴,伸腿一晃,抹掉地上写着的几行算式,歪歪斜斜地写下叶修老家那边的数字符号,表示五十。

  叶修至今仍然想不透他们是怎么开始能够沟通的,可他俩确实明白了彼此的意思。而另一边,苏沐秋在身上摸了一会,从兜里掏出一块碎片,放到叶修手里。

  叶修摸了摸掌心里那块碎片,是一种深色金属,入手冰冷,表层泛着不明显的幽蓝。在叶修的手指碰到碎片时,金属边缘不规则的裂痕,竟像是黄金碰上了火,不明显地改变了模样,一点点圆润起来。

  叶修收紧拳,不动声色地掩住了脸上极细微的变化,没泄露心中所想,自自然然地画了个太阳跟问号。

  这个符号在他们沟通里代表时间,苏沐秋不疑有他:“明天就出发,我带你去看看部落。”

  两人约定完成,叶修接着去修他的机甲,苏沐秋吃着味道尚可口感欠佳的果实旁观。不知叶修是认真修理还是做做样子,苏沐秋见他捣鼓了半天也没成效。苏沐秋再度盘点了仅有的几样物资,背对叶修披上军装大衣侧卧而眠,果肉黏糊的口感仍未从口中散去,耳里更全是另一人彻夜叮叮咚咚的声响。

  

  叶修这一忙就忙到了清晨,昼夜交替之际是一日气温最低的时候,饶是叶修体质不错,也扛不住地打了个哆嗦。

  他放下从苏沐秋那里顺来的工具,抖着手臂将连身驾驶服套回了黑色背心外,拨动仅剩余温的火堆,准备窝在旁边睡个囫囵觉,不远处状似熟睡的苏沐秋却突然触电般猛地弹了起来,瞪大着眼,飞快扫视四周,目光不住晃动。

  叶修吓了一跳:“怎么,做恶梦了,要找妈?”

  他话音刚落,苏沐秋就跟完全没察觉这里还有个他似的,嗖一声拉着大衣,抄起激光枪跟叶修的短刃,从洞窟里像阵风一样刮了出去,长腿一迈,雪白的衣角就从叶修视野里消失了。

  叶修:“……”

  叶修张着嘴定格在那儿,随后打了个呵欠,从容躺下,准备陷入梦乡……要是苏沐秋没有突然冲回来,拽着他就往外跑的话!

  叶修踉跄几步,不慎撞在苏沐秋背后,鼻头一酸,立刻红了眼圈:“喂!”

  感觉叶修掐了下他的掌心要求解释,苏沐秋头也不回地喊:“有变故,地面在震动……部落的方向有血腥味!”

  叶修没有完全搞懂苏沐秋的意思,但从对方的行动中感觉到了明显的急切,便也顾不得隐隐刺痛的左小腿,调整步伐跟上。

  

  洞窟离小部落真的太远,即使两人全速移动,赶到时仍已是天光大亮。

  光线照亮了树林间的斑斑血迹,浓重血气混杂刺鼻的烧焦气味钻入鼻间,当亲眼目睹部落的惨况,叶修无法继续维持表情的平静。

  昨日还一派欢腾氛围的部落彻底变样,熊熊大火四处燃烧,帐篷屋大半倾颓,数头大到像座小山的红色犀牛在部落里踩踏、冲撞,发了疯地高声嘶叫,部落里所有男性无论老少全拿着长矛分散开来,试图阻挡发疯的红色犀牛,但明显乱无章法,不成队形。

  伤者与老弱聚集在部落中心一处最大的帐篷屋,挤不进去的人太多了,轻伤者只能选择待在外头,将里头的空间留给重伤者和女性幼儿。老族长叫嚷着抄起武器奔了出去,又唉唉叫着让人抬了回来。

  苏沐秋一眼就看到了躺在伤患之间的那枚巨型兽牙,昨日意气风发的小狩猎队领头贾兴,如今半截胳膊没了,脸色忽红忽白,身上多处大面积出血,嘴里喃喃说着话。有位女性啜泣着照料他,并时不时点头,将话传给其他人。

  情况太过混乱,犀牛群像是集体小脑故障,既不看人也不管障碍物,盲目乱跑!一头犀牛横冲直撞,向刚抵达现场的两人直冲而来,苏沐秋当即避开,任犀牛“咚”地撞上不远处的树干,半黄的树叶扑簌簌落了一地,尖锐的孩童哭声响了起来。

  部落里的人马上发现了这两名不速之客--苏沐秋和叶修外貌出挑,且无论军装抑或驾驶服全都是他们没见过的服饰。可对外来者的关注仅持续了几秒,人们的注意力很快转到了被那头犀牛不断冲撞的树上--一名约莫两、三岁大的孩子,紧抱晃动的树干,哭得声嘶力竭,双颊胀红。

  孩子的手臂打着颤,而方向感失灵的犀牛一下又一下不停撞树,孩子脚下一滑,差点掉下树来,引起一阵惊呼。

  有几人手持长矛靠近,金属矛尖在犀牛外皮上划开道道伤口,犀牛撞树的动作停止了,不等众人松口气,那犀牛转过头来,吸着气扬头嘶叫,点点火星从鼻腔溅出,紧接着,它的胸肺喉间猛烈鼓动,竟有火焰从鼻端喷了出来!

  叶修惊诧:“这是--”

  火花并不算猛烈,至少比起地面战常使用的燃烧弹、爆炎弹和机甲的量子炮之类比较,那火花完全不够看,但烤熟一两个薄皮人类,是相当够了。

  重要的是,这火焰来自生物体内!

  “泥!用泥堵住它。”

  苏沐秋脑中闪过邱非的动作,他目光逡巡了一圈,拔腿奔进混乱的部落里,推翻了盛水的小罐,扒地就抓了一大把湿泥。

  那犀牛喷火时间仅有几秒,火花不强,可已经足够燃起满地落叶,丛丛火光转眼间围绕住树上的小孩儿与犀牛。部落里有人试图冲过火圈救孩子,可再怎么硬闯,冲入火焰前人都会畏惧,身体反射不由自主后退,而犀牛一身深红色的厚皮却明显抗火,只要一有物体靠近,就腾地转头重重踏去。

  苏沐秋不担心闪不过犀牛的攻击,揪准了空隙就准备朝犀牛鼻端扔泥,打算先堵住再说,然而他刚刚踏进火圈附近三米,便蓦地停步,感觉全身上下被火燎似的疼,吸入的灼烫空气,如热油浇入气管,仿佛要烧毁肺叶与五脏六腑。

  烫。

  好烫!

  烫死人了,卧槽这火焰这么高温吗?!

  苏沐秋猛退了半步,扫视四周找寻其他方法,一看其他人的情况,他们都在离火焰不足一臂距离的位置,却远没有像苏沐秋一般感受到灼痛的样子。

  只一眼,苏沐秋就意识到,是他五感失控的问题卷土重来了。

  苏沐秋咬紧牙。

  随着火焰熊熊燃起,孩子渐弱的哭声再度拔高,泣音里明显气力不足,眼看快支撑不住了。没想到突然嘎吱一声,却是树干先一步炸出一段裂痕,在令人牙酸的倾轧声里,直接倾斜下来!

  孩子抱着树干的手臂在猛烈失重感中一松,整个人重重摔到了犀牛头上,被鼻头的圆角擦破了块肉。

  孩子尖声哭叫,肚皮就在犀牛喷溅火星的鼻端附近,两条腿因犀牛疯狂甩动身体而在半空剧烈晃动。他本能地知道一但松手掉到地上,他不用几秒就会死在踩踏下,于是死命抱紧了犀牛的脖子,愣是憋住了疼痛,没把手松开半分。

  然而,若犀牛再度喷火,或是冲进火圈,那孩子都死定了。

  

  苏沐秋正焦急的时候,不远处突然响起一阵尖锐嚎声,与重物轰然倒地的震动。叶修手里提着根不知从谁手里抢来的矛,正朝他跑来,矛尖一路滴着血,叶修身后是一头喉间破口咕嘟冒泡的垂死犀牛,和震惊的部落中人。

  苏沐秋立刻有了想法。

  来不及沟通,他将满手烂泥甩到叶修手里,朝晃着脑袋的犀牛鼻头指尖一转,另一手抽出激光枪。叶修点头,一句不问地冲向火圈。

  叶修持着矛横在眼前防护,闭紧眼,大步奔进火光的瞬间,两道亮蓝色的能源弹,曳着星尘般瑰丽的轨迹,唰地穿透了火光。

  那两枪,一枪擦过孩子的小臂,精准击中犀牛的眼睛,另一枪,则击在犀牛高高抬起的前足上,打歪了即将踩中叶修的沉重压击!

  犀牛的前肢在叶修身侧踩落,几吨的重击让土地隐隐震动。火焰烤得叶修背脊发汗,他感受着震动的方向,耳边是孩童忽远忽近的哭叫与犀牛叫声,他伸手凭感觉一砸,正糊了犀牛一鼻子烂泥巴,引起犀牛连番愤怒的踩踏。

  高温火圈中,叶修眼睁一缝,右手矛尖一舞,灵活地刺入了孩子与犀牛间的空隙,只见他手臂一扬,长矛划出漂亮的圆弧,没多少重量的孩子被挑飞了出去,翻过火圈,苏沐秋瞅准落点接了个正着。

  “叶修!”苏沐秋抱紧哭个不停的小孩扬声喊道,“你能不能注意下别人的安全啊?!”

  “唔?”

  “别、人、的、安、全!”

  “沐秋?”

  “……你别以为到现在了,装那副只听得懂我名字的傻样有用!!”

  隔着燃烧的火幕,苏沐秋听见叶修轻笑一声。

  苏沐秋判定他笑声里饱含嘲讽意味,当即捡了块石子扬手一砸,那声轻笑马上成了哎呦。

  

  没了小孩的顾虑,两人配合着干翻一头瞎眼犀牛就是分分钟的事,除了这生物一身厚皮难刺又扛攻击,没有太多难度。

  等他们联手弄死第三头红皮犀牛时,剩余还活着的犀牛早就跑得四散,部落里的情况暂且稳定下来。

  直到这时,人们从生死之中猛然回神,环顾四周,房屋倾颓,粮食凌乱,家人可能只剩一条手臂,或被压在燃烧的屋宇下,哀痛的哭声才渐渐传出。

  他们合力掀开几处烧毁倒下的帐篷屋,将伤患或死者拖出,缺了胳膊的贾兴勉强保持清醒,确认部落伤亡。而刚才冲出去拼命导致摔伤了手的老族长深深叹息,一眼望来,对上正在确认激光枪剩余能源的苏沐秋,和掂着矛不满意地啧啧出声的叶修。

  “乌铁部落感谢两位相助。能和两位谈谈吗?”老族长蹒跚靠近,声音尚算镇定。

  叶修自认语言不通,毫无反应,溜到一旁卷袖子,积极热心地帮一位姑娘抬起木柱找东西,全然放弃麻烦的交际应酬。苏沐秋白他一眼,上前与老族长磕磕绊绊地交谈起来。


    

→ 11-下

评论(32)

热度(7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