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GUILTY 06 (黑帮)

←  GUILTY 05 /  tag: #伞修-GUILTY



06.

  

  宴会所在的别邸不远处,一辆低调的小面包车,安静地停入接送厨师与食材的数十辆大型卡车间,悄悄拉开了一道门缝。

  换上晚宴服装的陈果盘着别致的发型,抚了抚裙摆,冲车里忧心忡忡的罗辑一打手势:“一叶之秋的人应该到场了,我先去啦,你看紧车!等我暗号。”

  罗辑按着耳机一点头,手上劈哩啪啦地敲着键盘,和留在总部的安文逸远程通讯。见状,陈果拎起一只小提包,拿着伪造来的邀请函,大大方方地进了场。


  这寿宴办的不可谓不盛大,各帮派高层加上保镳,算算足有近百人,大厅里衣香鬓影,推杯换盏。

  据陈果所知,这场寿宴为期三天,第一天是吴老的子女们以及宏泰帮会内部的庆祝,算是小型家宴了;第二天就是今天,广邀道上朋友们喝喝酒吃吃茶,说是老人家想要热闹热闹,实际上就是势力之间的大型联姻,你瞅我我看你的,所有人都在衡量彼此是否值得与之结盟。

  而第三天,当然就是宏泰最重要的客人,一叶之秋与其同盟势力之间的酒宴。

  这种大型宴会的安保通常非常严格,否则一炸就死好几个黑道大佬,大量权力空缺出现,无论黑白两道都会发生动乱,这是谁也不想看到的。

  陈果却没想过为什么理应苍蝇也飞不进的宴会,她能这么轻松地混了进来。

  因为她太紧张了,悄悄溜出总部,在没告知苏沐秋或苏沐橙的情况下,说服了帮派里关系比较要好的罗辑与安文逸当共犯,进行他们的小计划。要是失手,沐雨橙风会出多大麻烦,会不会牵扯协助她的两人,这一切让陈果只能想着如何成功,不敢考虑其他。

  

  陈果不敢赌多久会被抓住,只得尽快行动。毕竟那张邀请函做的再逼真,万一他们闲着要对一对数量,或著有人起了疑心,事情就败露了。

  幸好她要找的人,她牢牢记着长相。

  这大半年来,一向作风神祕低调的叶秋一反常态,亲自带人到处吞并各大帮会,他的长相如今已经不是秘密,在地下王国中静静地广泛扩散开来。毕竟混道上的,谁敢不认得他的脸?到时候撞上刀锋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可万一来的不是叶秋……陈果连忙摇头,认真找人。


  ‘他们警备好松散……但是有信号阻碍,要不是我们帮会用的特殊信息加密方式,现在就断讯了。为什么一场宴会要布置信号阻碍?’罗辑迷惑地再三确认,通过耳麦提示道,‘我觉得不太对劲,陈姐,要是十分钟内找不到人,就撤……’

  “等等,我找到了!”陈果惊呼。

  ‘……’罗辑说,‘这么快?!’


  的确很快,陈果自己都吓了一跳。

  她几乎是一踏进宴会现场,就看到了不远处的叶秋。

  那男人板着一张严肃冷漠的表情,浑身散发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氛围,端着一杯香槟,在大厅里走来走去。他目光不住地在人群间扫视,那掩饰技巧烂到跟没掩饰一样,反倒给人某种被审视的错觉,所有人都卖力地表现正常,不明白这位帮派大佬如狼似虎的尖锐目光是何意。

  一叶之秋最近杀了太多人,被直接或间接清理掉的恐怕都够填一座小湖泊,他扫来的眼神彷佛滴着血,谁敢大喇喇地回视?那真是疯了。

  陈果让罗辑随时监控警备情况,悄悄躲在人群中,小心翼翼地跟在后头。

  

  叶秋似乎是有目的的在人群间逡巡,找了一会儿没找到目标,整个人气势都有些颓败下来,警惕地看了看周遭,迈步往露台走去。厅内的人松了口气,暗地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而叶秋恍若未觉,在无数窥伺的目光中露出后背,大摇大摆地踏出了明亮的大厅,露台的厚重窗帷才遮住了打探的视线。

  而陈果深深明白机会到了,她将绾好的发型拨散一缕落到颈间,又将抹胸礼服大方向下一折,露出半片雪白,作出一副摆明了要色诱的姿态,款款踏向露台。

  人们对女性通过这种手段寻求势力庇护见怪不怪,只会阴阳怪气地挤眼嘿笑几声,不会再将视线投来,不会研究她是谁——

  甚至在她和叶秋一起消失之后,也不会追问他们俩上了哪!春宵一渡嘛,谁敢打断一叶之秋帮主的好事?

  陈果神色很是坦然,半点不遮掩,因为街上穿得比她短露的比她多的小姑娘,简直放眼都是……

  她如此坦荡平静地踏上露台,靠在边上望着夜色叹气的叶秋却是大大一惊,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差点要跳起来,目光不知放哪地僵硬半晌,才又摆出那副‘我就是世界中心全场唯我独尊’的姿态,僵着脸轻咳一声。

  “……妳找谁。”

  这回答……怎么好微妙,好呆,好傻。陈果一疑,很快忽略了这点纳闷,费尽心思回忆着小时候看过的那些街边莺燕的姿态。

  在叶秋看来,那位姑娘忽然之间扭着疑似风情万种实则扭捏诡异的步伐,像条会扭动的人形海带一样贴了过来。

  叶秋在这海带步中迅速恢复了状态,冷冷地睨着她。

  “帅哥~”陈果挤眼,“你就是一叶之秋的首领叶秋吗?我……人家是xx帮派的小果。”

  “……我是。”某大帮主犹豫后居然坦然承认了,“……小姐,妳要干嘛。”

  “真的吗?没有骗我?”陈果加把劲,忽略耳机那端罗辑听她一口嗲声而连连倒抽的惊恐声音,手指大胆地戳着叶秋的胸口,整个人差不多挂了上去,“真的是叶秋啊?”

  “真的是。还是妳认不出我的脸?”叶秋冷着声问。

  陈果心里比了个大大的剪刀手,灿烂一笑,踮脚勾住叶秋的脖子,手里其貌不扬的小提包偷偷举起,冷不丁朝他后脑勺狠狠一敲!

  咚的一下,这无预警的一击,当场放晕了叶秋。


  顺利得手后,陈果深知一敲晕就昏迷半天那是玄幻故事,叶秋很快会醒,抓紧时间从提包里取出一瓶子氟烷,沾湿了手帕,死死捂住叶秋的口鼻。

  氟烷起效比乙醚快很多,本来晕了几秒后眼球已经开始在眼皮下转动的叶秋缓缓地,缓缓地沉了下来,陈果尽己所能摆出近似拥吻的pose,让两人的重量靠到露台扶手上。

  罗辑的声音响起:‘陈姐,安子要我转告妳,氟烷比乙醚强效很多,妳小心别让叶秋吸太久,害人麻醉过深变成呼吸抑制心律失常……简单来说,心脏停跳了……这下就真的杀人了……’

  “放心放心,我记着呢!”

  保险起见,陈果又默数了15秒,看看叶秋已经瘫的离尸体差没半步,这才把那堆东西一股脑塞回小提包内,一边喜孜孜地嘀咕:“原来要绑架叶秋这么容易啊。比起来,咱们沐秋精明多了,说不定我们沐雨橙风很厉害?”

  罗辑也说不出个所以然,要都这么容易,叶秋早该死几百次了:‘可能是……巧合吧?……陈姐,一分四十秒后警卫换班,到时我会把监视切了,妳带着他从露台下来,从树丛里往东南角走。’

  “了解!”陈果紧张,开始盯表。

  

  不过,还不到一分钟时,陈果余光注意到藏在不远处屋檐阴影中的监视器,那点幽幽红光忽然暗了下来。她紧张地朝耳麦喂了几声,无答应,心道应该是情况有变,罗辑提早动手了,便大声哎唷哎唷地喊着叶帮主你别这样,对昏迷的叶秋又揉又抓找施力点,随即拽紧了对方奋力一扛,艰难地越过了露台。

  扛着一百几十多斤的男人,尽管陈果平日都有注重锻炼,还是觉得吃力的要命,只能半拖半扛,偶尔叶秋的外衣或裤脚被树丛枝叶勾着,她还得鼓劲扯一扯,移动速度慢得要死。加上没了罗辑帮忙提示,心里紧张的要命。

  她都紧张到有点神经兮兮了,是以在树丛间,远远瞥道疑似有物体晃动时,陈果二话不说,半分迟疑也无,一把揽住叶秋,压着他两人原地卧倒,藏在草丛间悄悄望去。

  几分钟内,那模糊晃动的物体越来越近,直到能听见踩在草地上的沙沙声,陈果终于能看清来物。

  是人,足足有十几个,外头罩着深色衣物,但内里穿的是一身雪白的厨师服。陈果他们的车就是躲在叫来别邸的数十辆乐队、厨师食材车之间,她一想便明白,应该是跟晚到的厨师们撞上了,他们不走正门或许也是为了穿捷径。


  “快点,都迟到了,再晚我们就不用干活了。”有人低声骂道。

  众人默默加快脚步。

  “咱们东西呢?哪怕剁鸡头也要菜刀吧?为什么不让我带用习惯的家伙啊。”

  “工具全有人准备好了,都备在厨房里头,到时看你爱用菜刀还是开山刀,没人管你。”

  陈果想像了一下用开山刀剖鱼腹的画面,美到不忍直视。

  这时,有个人抓抓后脑勺,光线不够亮,陈果只看到他后颈好像有个小小的刺青图案,那人语气特别耿直特别茫然地问:“对了,我们到底来这里做什么?我长这么大,连鸡蛋都不会煎啊,只会削土豆。”

  “做什么?当然是替花钱的家伙们料理食材。”领头者沉声催促,“全都安静,走快点。”

  “哦哦哦……”

  众人稀稀拉拉地应了。

  陈果分心想着这群厨师好凶狠,扛着全程昏迷的男人,大气都不敢出,深怕被发现,幸好那群厨师也挺忙的,窸窸窣窣地钻过小道,从厨房后门进了别邸。

  她又默默等了一阵子,确定没有再来人了,便扛着叶秋加快脚步,正好与边缘处来回打转的罗辑打了个照面,两人一人拉肩一人扛腿,飞快将叶秋扔进车厢绑死堵住嘴,剥干净身上所有零碎物品,油门一踩,安静而迅速地带着人返回。

  

  

  别邸里,盥洗室外,光线暧昧的走廊上,两男两女正打得火热。

  ──字面上意义的打得火热。

  切确来说,真的在打架的只有其中两人,穿着火红裙装的高挑女性伸手短刀一刺,另一位面色阴沉的男侍者弯腰躲开,反握在手臂下的小刀阴损地一划,仅差分厘就要让女性破了相。

  唐柔一位标准的古典美女,看着像是弹钢琴的美女音乐家,可走的却是近身格斗路线,出招刚猛,刀刀力求见血;与她对打的侍者打法则大相迳庭,不断闪避着锐不可当的锋刃,专门捡漏,招招只求致命。

  而叶修隔着剧烈缠斗的两人,远远地对疑惑的苏沐橙喊:“苏姑娘,让妳的人收收手,只要他一停手小唐绝对不会继续攻击。”

  苏沐橙迷惑:“啊,可不是我让莫凡打的呀。他好像看到你在女厕门外鬼鬼祟祟。”

  叶修无语问苍天:“叫莫凡是吧?兄弟你静静,我跟你保证,假如我跟来女厕所就是要对无辜小姑娘耍流氓,你前面的唐柔第一个卸了我作案工具你信吗。”

  莫凡信没信叶修不知道,但在苏沐橙制止后,他的确停了攻击,冷冷地站在一旁,用清除社会败类的目光盯着叶修一举一动。

  唐柔抚平裙摆,察觉她抚过裙子上一道开缝时,莫凡撇了下头,耳根隐隐发红,唐柔大方地笑了笑:“虽然是野路子,但攻击精准度不错。你有意避开了我的衣服对吗?谢谢。”

  苏沐橙:“发生了什么事?我从洗手间出来,就听见你们打架。”

  叶修:“我看到妳离开大厅后,一个人来厕所……”

  闻言,名叫莫凡的年轻人再度瞪着他,闷声不语,单单就眼神来看,他像是随时会蹦起来把叶修开瓢。

  叶修无辜,强调自己真的不是变态:“我刚好看见这小子偷偷摸摸地尾随你,还把放在墙边的小提琴提起来左顾右盼的,看起来就不怀好意,担心他偷妳东西……”

  莫凡低声,忽然开口:“我本来就提着。她交给我的。”

  “你本来就提着?那怎么我看到你把琴盒从地上拿起来?”叶修质疑。

  “……”莫凡闷声,半晌道,“手酸。”

  “……”原来是换了只手吗?


  双方敞开地谈了谈,这才明白是闹了误会:叶修清楚自己如今引起的纷争,担心因为与他有了接触,其他势力打算对苏沐橙不利,所以看到事先混进侍者里暗中警戒的莫凡离开时,他跟了上去。

  莫凡一看到他就闷不吭声直接开打,而近期想杀叶修的人多到扑来能够组织几回钱塘江大潮,唐柔当然不用多说迎身而上,两人这才一字未言便打得不可开交。

  叶修询问莫凡为何一见他的脸就杀红眼:“难道我太帅了,这么招男性群体的仇恨?”

  莫凡冷眼以对,苏沐橙一笑:“要说脸的话,哥哥比你招仇恨多啦。莫凡不会因为这种事动手的。”

  叶修回忆片刻,居然只能赞同地感慨:“他的脸是挺招人打的。”

  “是吧。”

  “不过要我说,他老在信里嘲笑人某某决策没动脑,某某帮会掀得太晚,这点比他的脸还要欠揍几百倍。”

  “哈哈哈。哥哥也常常这样说你,说是一身西装大衣带小弟,知道的清楚是剿毒,不知道的都当你没事装逼呢。”


  苏沐橙与叶修言谈间亲近得宛如熟人,而且还就不在场的苏沐秋聊了起来,不晓得眼前两人实际认识不到一小时的莫凡皱皱眉,面色间流露出疑惑。他想起陈果和其他几名同伴这阵子偷偷摸摸计划着的事,以及叶秋罪不可赦的评价,总感觉哪里有出入。

  不过这都不关他的事,他很快又摆回那张全世界都欠他几百万的脸,安静地站在后头。


  于是,当一叶之秋的首领叶秋返回大厅,左手边与沐雨橙风的小美女相谈甚欢,右侧则是披着他大衣外套的漂亮女伴唐柔,后头还跟着拎包的侍者,这场面真是怎么看都令人嫉妒的牙疼,瞬间忘了宴会的主人是谁。

  这场61岁寿宴的主人吴老赶紧走来,挤出满脸讨好的恭维笑容:“叶秋老大,您真是好艳福啊!刚刚搂着一个,现在又换了一个,都是标致的美人。”

  叶修只当他说的是唐柔,缓缓一笑:“哪里,哪里。”

  “来日您一定要教教我们御女无数的诀窍。”

  “好说,好说。”

  吴老又是砸了一通漂亮话,叶修暗自抹汗,没太大兴趣地应声,同时目光朝四周一扫,微微挑起眉:“人怎么少了这么多?”

  吴老解释:“第二日的宴会差不多结束了,一些在道上根本没话语权的小帮派,识相的都提早离场了。他们晓得接下来的活动,是有荣幸成为一叶之秋同盟势力的人才能加入的。”


  叶修一眨眼,动作极缓地转过头,目光对上吴老的视线。

  那双因上了年纪而昏浊的老眼里,殷勤笑容下,闪着几丝阴冷算计。接着,叶修再次确认了在场的所有人,一个一个辨识了身分。此刻,这场寿宴里,最受瞩目的势力──一叶之秋,宏泰吴老,全都在这了,所有人的视线理所当然地聚焦于此。

  那些目光热切地过分,叶修瞥过静立于自助餐台旁的几名厨师,以及厅堂各处。


  唐柔后退了半步,可耳尖地听到咯嚓一声,是枪械上膛的声音。

  她顿住了,目光沉凝,如临大敌,莫凡垂首扫视四周,苏沐橙皱眉,而前方的叶修笑意盎然。

  叶修笑了笑:“嗯,的确,剩下的都是咱们帮派的老熟人。吴老,我发现大家挺期待的,今晚安排了什么惊喜节目啊?给我提示下?”

  吴老哈哈笑了声,让几人别那么紧张:“放轻松,叶帮主。我以为既然您收到了邀请函,还坦然赴宴,应该早知道今天的节目了啊?”

  吴老咪起眼,背在后头的手慢慢举起,一把小型白朗宁对着叶修的心窝,在质料上乘的大衣上压出一道阴影。另一手,则拿着一份文件,笑道:“我们今天的节目主题,当然看您意思了。”


  “和平地聊聊天,还是──”

  他持枪的拇指一挑,开了保险。



.

评论(34)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