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GUILTY 07 (黑帮)

← GUILTY 06  /  tag: #伞修-GUILTY


07.


  沐雨橙风某隐蔽的据点里,陈果、罗辑和安文逸扎作堆,其中两人抱着笔记本电脑,脚边散落一地线路,正紧张地飞快敲打键盘。一串串字符飞快流过窗口,映入两人眼底,陈果抱着把半自动步枪,一会看看两人的进度,一会儿悄悄瞥向几人身后的一扇门。

  这时,一阵脚步声响起,陈果连忙低头,问道:“快点快点,找到沐沐没有?”

  罗辑苦着脸:“我……”

  苏沐秋快步走来,沉声问:“联系上沐橙跟莫凡了吗?”

  “没有。”安文逸敲下最后几个键,应该弹出的监视画面,仍旧没动静。

  他将笔记本反过来朝向苏沐秋,后者试了一下,又看了眼两人的进度,判断道:“大概是宏泰那边把别邸所有对外网络都截断了,藉此关闭保全还有监视。找找靠近的其他建筑,私人别墅之类的,黑进去,远距离看看情况。”

  罗安两人连忙应是,苏沐秋镇定地安抚道:“放心,要是他们那边有大动静,不管枪战火并还是什么,我们这里不用几分钟就该察觉了。现在没有动静,就代表刚才沐橙他们的定位信号突然消失,或许是被屏蔽,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我们不能先慌了。”

  “可是……”

  陈果咬唇,现在真是恨得要死。她怎么可能听不出苏沐秋的避重就轻?假如刚才她把某人偷出来的时候,顺势接沐沐跟莫凡回来就好了,那些坏家伙的帮会窝里斗,为什么要卷入他们无辜的沐雨橙风啊!还不停泼脏水,说贩毒的是他们!他们看起来是有这种人力吗?!陈果连鸦片罂粟跟观赏用的虞美人都分不出来。

  她总是不经意瞪向那扇房门的视线被苏沐秋留意到了,苏沐秋疑惑道:“怎么了?里面有什么?”

  “没、没没事!”陈果干笑,豁出去道:“就是……我,我晚上看到个男人不错,一时昏了头,把他约了回来。”

  苏沐秋狐疑:“你们晚上自己悄悄溜出去,这事我知道。但是你们到底带了什么东西回来?宁可找这种理由塘塞我?”

  “……”

  “该不会是……毒──”

  “不是不是!”陈果忙道,犹豫着,说不出口。

  安文逸叹气,冷静说道:“陈姐,现在情况不对,要是因为我们藏了他,导致沐橙跟莫凡,甚至整个帮会出事,到时可没有后悔药能吃。”

  他?苏沐秋一顿,就听安文逸坦然道:

  “是叶秋。我们把他从宴会里绑出来了。”

  


  沐雨橙风上下,因为成员经手的大多数工作都不是直接挥刀见血的事,比如造造假、查查某人帐户,且帮派偶尔还会给穷苦人发食物,大夥都有种自家帮派是纯黑污流中的一抹灰白的错觉。

  苏沐秋深知这点。

  陈果的父亲是如今已覆灭的某帮派干部,她自小就成长在这种环境下,可因为她父亲的回护,以及那小帮派对年幼陈果的照顾,她算是个三观正常、有良知、甚至保持正义感的普通姑娘。苏家兄妹在街头流浪,为了抢发霉的硬面包跟街头混混打破头时,就是陈果父亲帮助了两人,而父亲逝世后,陈果带着一些老成员,一起与苏家兄妹创立了沐雨橙风。罗辑,安文逸都是他们或收纳或保护拉进来的成员,这样的势力更像家族帮派,的确少了几分血腥味。


  可是苏沐秋真没想过,陈果他们三人冒险把叶秋绑架回来,目的竟然如此正直,就只是试图让他保证,以后不再干偷偷贩毒这种事。

  苏沐秋问:“如果他不从,你们怎么办?杀了他吗?”

  “怎么可能?我们跟那群动不动就杀人,看轻生命的帮派不一样。”陈果想了想,道:“可能揍他一顿吧!”

  罗辑本想阻止陈果的回答,他知道更适当的答覆,然而实际上,他第一时间同样那么想。

  苏沐秋缓缓点头:“然后一直关着?或着放走他吗?你们揍了一叶之秋的首领,没想过他报仇的可能?”

  三人都因这番质问蔫蔫不语。

  苏沐秋叹气,转向默然无语的男人。


  刚才一桶寒冬冰水下去,叶秋已经生生冻醒了,那身精致昂贵的西装吸饱了水,又给不知何处漏缝的冷风一吹,面色惨白,冷得哆嗦着发白的唇,整个人微不可查地发颤。他两只手腕反绑身后,脚踝与椅腿绑死,露出来的部分都有不少大小伤痕,头发里夹着叶片,发梢滴滴淌水,不知是被陈果怎么虐待了,可怜的要命。

  然而,对方尽管沉默,却像是有十分焦急的事,鞋跟不住地轻踏着地面,动作不大,只有苏沐秋留意到了。

  “你们应该问过他话了吧?对于贩毒的事,他怎么说?”

  提到这点,陈果无奈:“不管我们怎么逼问他,他什么也不肯说,只说要找‘帮派的主人’。我跟他说我就是,但他完全不信。”

  苏沐秋略为讶异,外头的人,应该都认为他们BOSS是‘公主殿下’,然而根据陈果的说法……

  一道声音突然响起:“你就是沐雨橙风的首领?”


  苏沐秋转头,正巧对上叶秋的目光。双方观察着彼此,片刻后叶秋沙哑着声,再度问了一次。

  “我是。我叫苏沐秋。”苏沐秋点头。

  陈果对他这样大方承认身分有些忧心,但她相信苏沐秋自有判断,没有多言。

  “……我想和你谈一笔交易。”

  “报酬是什么?”

  对方一顿,有几分迷茫,似乎没想过苏沐秋没先问交易内容,反而先问报酬,但他答了:“我能付出的一切。”

  “啊?”陈果惊讶地喊了一声。

  这时,叶秋的目光扫向她,又看回苏沐秋,苏沐秋明白含意,出声道:“你们都出去,继续试着联系沐橙跟莫凡,我和他单独谈谈。”

  不管几人表示如何担忧,苏沐秋态度坚决,几人也确实担心苏沐橙两人,于是退出小房间外,带上门。

  脚步声离去后,苏沐秋双手环胸,静立在阴影中,望向通风窗下沐浴着清冷月色的狼狈男人,开口道:“──你是谁?”

  

  对方没有迟疑:“我是叶秋。帮派一叶之秋的首领。”

  苏沐秋咧出笑容。

  “你不是。”

  对方皱起了眉。

  苏沐秋耸肩,从手机里打开一封短信:“这是我妹妹发来的,她说在宴会场,碰到了……叶秋。按照短信发送的时间,再怎么快,那时你也在被带来沐雨橙风的路上了吧?除非你们是插翅膀飞来的。”

  对方缄默不语。苏沐秋补充:“而且,如果你是他……好吧,我猜他要是因为这种乌龙原因被带来的,大概会说‘呵,现在看看是谁没有在做事啊’之类的。”

  叶秋一怔,抬起头时,正好看到苏沐秋有趣地摩娑着下巴,唇边微微带笑,眼里有着几分恶作剧的兴味。

  那双眼睛真的太干净了,让叶秋起了他是否真的是沐雨橙风的首领的疑惑。可偏偏就是这点,让他添了几分笃定。

  他谨慎地试探道:

  “你就是跟他‘闲聊’的人?”

  “他?”苏沐秋目光上下一扫,又上前抹了把叶秋的脸,摸着他的鼻梁和眼睑,接着扳过他脑袋左右观察,低语道:“没有伪装的痕迹,也没有整型的不自然感。你说闲聊,这件事……他告诉你的?”

  叶秋警惕:“对。你是用什么方法跟他闲聊的?如果你真的是那个人,你应该能答出来。”

  “提供情报的时候,我顺手写的。换我问你一个问题。”


  苏沐秋笑的明朗,目光却无端尖锐,审视叶秋所有神情变化:“你知道‘叶修’这个名字吗?”


  叶秋哑然,随后漫长地吐了口气。他眼里的警戒松懈下来,便流露出隐藏的担忧跟复杂情绪,再度望向苏沐秋的眼神,有几分他自己从未察觉的期望。

  “你连这个都知道了。”叶秋轻声说着,“身分纪录上,叶修是叶秋的双胞胎哥哥,但叶修已经因意外车祸死亡。”

  苏沐秋点头,他现在终于确定这个纪录是假的。接着又问了一句,这次是单纯出于疑惑了:“那,你是叶修?还是叶秋?我认识的那家伙,到底叫什么?”

  “……刚才那句话,我没有骗你。”

  叶秋微不可查地叹气:“我的确就是一叶之秋的首领。……至少,‘叶秋’本来该是一叶之秋的主人。他是真正的叶修,我是叶秋。

  “可是十八岁那年,他带走了‘叶秋’的名字,然后把原本属于叶修的位置留给了我。”

  

  “酬劳是我作为叶家现在的继承人能够承诺你的一切。”叶秋咬着牙,闭起眼,对苏沐秋深深低下头颅,低声道:“而交易的内容是,救救‘叶秋’……”

  “──请你救救叶修,他……快要死了。”



.

评论(50)

热度(3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