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GUILTY 09 (黑帮)

←  GUILTY 08 /  tag:  #伞修-GUILTY
 


09.

  

  叶修一脚踹翻了桌面作掩护,霎时间只听子弹雨点似的疯狂打在桌后,要不是这张桌子是花大钱买来的,现在已经连桌带人成了马蜂窝。

  唐柔见机不可失,直接掰断了妨碍行动的高跟鞋跟,手一甩便向上掷了出去,砸碎了大厅内巨大奢华的吊灯,室内骤然一黑,尖锐的水晶碎片叮叮当当的砸了满地,正扫射中的一大群人霎时惊叫四起,连连躲避。

  叶修抬手护头,面向身旁几人。


  唐柔左手挂彩,腰腹中弹,正用叶修借她的那件大衣档在自己与苏沐橙头上,阻挡不断飞溅的碎片。而苏沐橙扛着那把藏在琴盒里的A-91,躲在桌面后趁乱收割人头,枪口不断喷吐著火星。

  一个漂亮姑娘带小提琴或许真的太有迷惑性了,其他人身上带把小枪小刀就是极限,苏沐橙扛着的这把可是突击步枪,狙击一出登时辗压全场,给他们带来不少优势。

  可那优势也是十分钟前了,随着本就没啥可能成功的谈判破裂,开始上武器之后,叶修一直留心计算。A-91原装只有30发弹匣,苏沐橙在射出三十多发子弹时换上过备用弹匣,可以推估她这把A-91,或许有近40发左右的容量。

  

  ──也就是说,再17发之后,他们就会失去这重火力支援了。

  “哦,16发。”听着又一声枪响,远处有人重重倒地,叶修说道。

  “什么?”唐柔问。

  而这时,出去探路的莫凡鬼魂似地飘了回来,身上带着小刀和几人凑出来的小型手枪,朝三人略一点头。

  “没事。”叶修回答,随即指示道:“莫凡同志已经确定了退路净空,看来他们非常看低咱们,这么慢都没反应过来。小唐,妳跟莫凡护着沐橙从侧门逃出去,找一棵上头绑着布条的树,从那里翻出围墙,小邱几分钟内就能来接应。”

  唐柔愣住:“邱非?怎么……什么时候……”

  叶修笑了笑:“刚才,那老头拿枪逼我坐下跟他喝茶,抵着我脑袋一条一条地把那劳什子《我爱贩毒就贩毒你管不着》条约看完的时候,我把身上的发信器捏碎了。”

  “这里有信息妨碍……”苏沐橙担忧。

  “放心,那时候应该没有。我看到那老头指挥他手下带着手机去旁边,什么通知其他人来,还有‘让弟兄们准备料理叶秋’。”叶修简洁道,同时心里的倒数不断跳着,15、14、13。

  他预计到邱非抵达前,这段路至少得开个10枪,加上以狙击吓唬追兵,忙按住苏沐橙的手臂,接过莫凡递还的92式,连开几枪打碎了墙上的装饰。装饰炸裂开来,摸黑闪避碎片间有人慌不择路撞倒大型塑像,对面又是一通哇啦哇啦的责骂与惨叫。他轻啧一声:“难怪全放贗品。趁现在,再不走就来不及了。”

  “我留下来,莫凡带沐橙走。”唐柔坚定。

  “我们一起走。”苏沐橙更坚定。

  叶修看看唐柔挂彩的手臂,又看看苏沐橙。这姑娘刚才为了射击稳定,是单膝跪地,晚礼服裙遮住了腿,可叶修记得每次开枪时,后作力都扯的苏沐橙神色间隐隐疼痛──冲突发生当时,苏沐橙同样被枪指着脑袋,而叶修腿一扫绊倒吴老又撞开举枪对准苏沐橙的保镳时,那姑娘尽管闪的机警,甚至不忘扔杯子砸歪了吴老要去抓叶修的手,仍不幸被流弹扫到小腿。

  “一起走是没办法了,必须分头。而且没有小唐或我,邱非不一定会带你们逃,他可能会弃车冲进来也说不定。”叶修笑,随后正色,“等会我数三声,沐橙开枪打破我斜后方那扇窗,趁着没人看清,做出我们全破窗逃亡的假象。我从那里走,你们从反方向离开,我引开人后你们先在隔壁那张餐桌下藏一会,然后马上去找小邱,让他在安全的地方放下你们后,带老魏包子他们来救援。明白吗?”

  叶修这指示十分明确,三人不再争辩,略一点头,苏沐橙盯着叶修的手势猛地抬枪一扫,立即行动起来。

  

  那堆人的目标果然是叶秋,在他破窗逃走后,一群穿着厨师服的人呼啦啦的全跟着跑了过去,大厅登时空了一半。趁着其他帮派正在赶来的人手尚未抵达,莫凡开道,唐柔与苏沐橙扶着彼此,藉着夜色隐蔽,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别邸。

  来接应的邱非一见三人全都挂彩,很是吃了一惊,何况其中两人是生面孔。但在唐柔说明后,邱非点头,飞快驶向了唐书森名下的一处私人医院。

  “就在附近,很快。”唐柔说道,并将叶修的交待转告邱非。

  苏沐橙割开裙摆,正紧裹住泊泊流血的小腿,闻言忧虑道:“要带人帮他,我们沐雨橙风也加入,哥哥肯定在来的路上了──可是,要去哪里找叶修?!他身上没有发信器了……”

  霎时间,车内一片死寂。

  

*  


  叶修摸了摸被子弹擦过的耳壳,抹开流入眼里的鲜血,啐了口之后反手扯住朝他挥刀的人,拇指在对方腕间用力一捏,逼掉了刀后人忽地一矮身,直接掩在对方身下,躲开又一波扫来的子弹。

  对方的惨叫不到3秒就没了声息,叶修毫不犹豫地扔掉人肉沙包,转身钻进七弯八拐的窄巷里。

  借巷口的反光镜一看,身后追来的人密密麻麻,直让人起密集恐惧。假如忽略枪弹刀棍,简直跟春运有的比。

  “就这时候增援来的快,以往要踹人场子,怎么叫都叫不来呢?”叶修叹,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笑的出来。

  他蹬翻几只大型垃圾箱,并沿路砸碎酒瓶,接着直接攀过那大堆发馊酸臭的垃圾,紧跟他后头爬上来的人一个个惨叫连连,被他扔在垃圾堆里头的碎酒瓶渣刺的鲜血直流。

  这全都算不上真正有效的攻击,所有的都只为绊住追捕者的脚步。

  叶修很清楚,这时候能救他的,绝不是剩没几发子弹的92式,而是时间。他今日哪怕刀枪不入,同样收拾不了上百、上千个荷枪实弹围攻他的人,所以拖到那几个家伙带人来帮忙时,他还有口气能喘,就是胜利。


  ──可是,会有人来帮他吗?

  即使来了,对方是否可信?

  他冷静地想。

  叶修早确认过当时的与宴者分别来自哪些帮派,苦哈哈地发现一叶之秋的所有同盟都删了个干净。他们都是叶秋的对立面了。这时候冒出来说要帮忙的,怕是不怀好意。

  而且,这声势阵仗这么大,还没有个警察闯过来大喊手举高,其实叶修心里已经隐约明白,是什么要置他于死地。

  他与追兵周旋着,一路又躲又逃,不时宰几个送过来的人头,武器全程就地取材,不是捡路边的就是抢敌人的,打架打得相当野蛮,但每一下都凶狠至极,将铁棍使的像游移的灵蛇,直取眼球与咽喉要害,绝不给人爬起来的机会。

  他逃的像个亡命徒。

  

  钻进巷中后,藉着地形之便,叶修逐渐甩脱了大队伍,仅有十数人紧咬着他的脚后跟不放。叶修循着记忆,又是一拐弯,可印象中的岔道没了,反而是堵在前方的一面高墙。

  他面前五百米外,只有一堵墙。

  竟然是死巷。

  追在他后头的几人当然也看到了,激动地难以自抑,霎时鬼哭狼嚎起来。混在追猎队伍内的其中一人悄然松开了一直抱在怀里的高尔夫球袋,取出了一件物品,他身旁的同伴不经意瞥了眼,顿时吓了一跳。

  “霰弹枪?!”

  同伴紧张道,“你哪里来的霰弹枪??而且那些家伙的要求是尽量活捉叶秋,活的跟死的差了好几倍的钱……你这枪打下去他就成筛子了啊!”

  抬起霰弹枪的那人飞快换上子弹,喀锵一声,明显的金属摩擦音在无数脚步声中仍十分清晰。

  瞄准镜中,正躲避着子弹,并时不时抬手回击的那男人蓦地脚步一顿,尽管不足半秒后他便加快了步伐,直冲高墙而去。

  叶秋认出霰弹枪上膛的声音了。

  举枪者因过度紧张,露出的微笑扭曲起来,一种奇异的兴奋由心尖淌遍全身。

  瞄准的侧头动作,露出了他后颈上叶片图样的刺青。

  “放心,我找人改装过了──10公尺内命中,他要流半小时的血才会死。”

  “喂!”同伴伸手,试图阻止。

  “当然,是在他不跑不跳乖乖躺平的前提下。要是咱们老大他非得要逃,加速了血液流动……”他兴奋地哆嗦着声补充。

  “等等,你不要……”

  

  砰!!

  

  同伴迟了半步的阻拦中,那人重重扣下了板机。

  霰弹枪发出的巨大炸响后,追逐中的几人全都吓了一跳,责备地看向制造了夸张声响的那人。一听上头本来漠然以待不想搅和的住户纷纷拉窗缝偷看,甚至有悄悄手机录影的,这夥人连忙你推我我拉你,转眼全藏到楼道屋檐下。

  这完全是心虚使然,在被拉拢参与猎杀叶秋的任务前,他们不少只是所属帮派里名不见经传的成员,枪都没开过几次,一但引发注意就忍不住躲藏。

  而开枪者被同伴推搡着塞进墙缝前,仍高举着枪,通过瞄准镜,死死追着叶秋的身影。

  瞄准镜中,他亲眼看到了,那男人后腰处炸出大片血花,脚步踉跄地一歪,扶着垃圾箱猛然单膝跪下。一瞬之后,他跌跌撞撞地爬了起来,手一抬攀住了墙缘,一抬腿翻出了暗巷,踩着满地血水,逃的不知所踪。

  然而困兽般的男人惊鸿间扫来的那一眼,冻得令人四肢僵硬,遍体生寒。

  

  可那又怎么样?

  ──他要死了。



评论(36)

热度(3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