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47-下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47-中下:一反既往  /   《剑走偏锋》加印本子     



47-下

 

  苏沐秋心底抽搐,抓了抓脑袋,尽管好奇,倒也没坚持介入帝国的家务事。他脱下外衣披到叶修肩上:“我去盯着那两个不省心的家伙,确定他们没把技术人员弄死了。”

  “那才多大的事,要你亲自去盯?你是不信任方锐跟黄少天,还是质疑一叶跟橙橙的业务能力啊?”叶修挑眉。

  苏沐秋无语凝噎,剐了他一眼:“妈蛋,都给你支开我的理由了,你挣个毛线?非要我承认自己是现场唯一的闲杂人等啊?”

  “你算什么闲杂人等?”叶修笑,“你能保证今天支开你,之后你不会用其他方式旁敲侧击来满足好奇心或打探情报?”

  “不能。”苏沐秋秒答。

  “这不就得了。比起让你这行动力超群的麻烦家伙听的一知半解,不如让你听个够。”叶修耸肩,“反正你听了也不懂,顶多当催眠节目,晚上安份睡觉就是帮了我大忙。”

  苏沐秋最后一丝犹豫被彻底打消,他心安理得地捶了叶修一记,随即勒住他的脖子,安然坐定了--他没有刻意,甚至不是有意识的,但就这么自然地贴着叶修坐下,膝盖撞着膝盖,腿碰腿。

  ……靠得太近了吧?

  喻文州和王杰希皱眉,一方面想问“留个寄生者在这里太不妥了吧?”,另一边又为叶修那句“你安分睡觉就是帮了我忙”充满各种不妙的猜测。

  

  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

  不过,既然叶修没有被寄生,无论是任何关系,都必须变成没有关系。

  

  与王杰希暗地交换眼神后,喻文州压低了嗓音,缓慢地继续开口说道:

  “……我们不能让你的身体被虫族利用。‘叶修’这个身分,带来的权力太高太大,尽管帝国高层一直试图抹黑你,但在部分民众心中,叶修仍然是拯救了全帝国,甚至全宇宙的名字。即使在反对者和寄生者的阵营,他们同样极为忌惮你。这份名望,可以拿来做许多违背你意愿的事。”

  他没有必要照顾苏沐秋,所以换成了更为熟悉的帝国语。叶修并未阻止,而苏沐秋果然一脸蒙圈,鼓足了劲,吃力地听辩起来。

  叶修点头,肯定这是最好的办法:“不用有负担,换作是我,我也会想尽办法把‘叶修’削到连一丝基因链都提不出来。”

  王杰希像是想起什么,摸出枪,喀擦喀擦地朝里填装子弹:“你想多了,削你是贯彻第三军的意志,我们没有负担。”

  “……”叶修严肃,“大眼同志,我怎么觉得你拐着弯骂人呢?”

 

  喻文州不失时机地继续说明:

  “我们落在几个国家的交界,引起了注意。巡守舰藏不住,仓促藏入了地面下,但也导致了无法轻易将它重新‘出土’。我和王一直有意加重这附近挖掘开发的进度,来营造一个巧合,可惜进度还是太慢了,恰巧今天你们用机甲来吸引人群,给了我们机会。”

  “叶修,你应该察觉了,这个星球的文字和帝国的相似,但语言完全不同。最初我们两个因语言不通,吃了不少亏。”

  喻文州无奈,“幸好巡守舰里有不少许斌他们捡来的稀奇古怪的东西,还有一些用不着的零件,我们拆解了,做了一些伪装,通过各种手段变卖出去;后来我们将得到的钱,创建了拍卖会用来搜集情报,同时以帝国旗帜和第三军军徽变体--三叉戟、星辰与羽翼作为拍卖会的象征,希望能藉此暗示我们的存在。”

  “哦,你们是‘女神’拍卖会的幕后主使啊?”叶修说道。

  他刻意加重音的部分两人自然都听出了,喻文州话里的无奈更进一层,几乎成了无力:“雕刻的老师傅将我们的要求美化升级成了羽翼女神像,把三叉戟误解成三弦琴。这确实更符合这里的风格,索性将错就错了。”

  

  叶修望着两人,衣着体面,看着就不是便宜货色,语言不通的两人不知得费多少心思才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那两个跟在他后头的小不点,现在都这么大了……叶修有片刻茫然,某种陌生感总让他产生‘或着这是他们两的亲哥?’的错觉。

  “你们挡了不少人财路吧,像今天这样的追杀很常见?”曾经的老大哥叶修关怀了句,“要不是我在,啧啧。”

  “确实如此,不过碰上这么直接的追杀,还是少数。”王杰希说,“我们提前接到情报,知道有一批人会在近期闹事,要替‘被人干掉的兄弟们报仇’。他们的目标人物线索似乎只有红宝石袖扣,这是拍卖会内部人员使用的颜色,或许是找不到人,才以我们为目标。”

  叶修:“…………”

  

  这段对话中,叶修本就是听大于说,而且表情都没变一下,两人都没有察觉叶修的沉默有何异常,苏沐秋倒是清楚听到面不改色的叶修心跳快了几拍,典型心虚反应。他隐约猜到了原因,没克制住掐了把叶修,后者拿膝盖磕他一下作为反击。

  

  喻文州假装没看到两人你来我往的幼稚小动作,镇定地述说:“随后,我们通缉了‘叶修’。”

  

  “做为情报与资源搜集的载体,拍卖会一创建起来我们就发布了通缉,尽管力度不大,而且当时拍卖会的影响力也不如今日,无论如何,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消息。我们开始猜想,可能走错地方了,落到了不同星球。”

  喻文州沉声:“……直到过了一两年,才发现,我们并没有落错地方。”

  

  “可是你们根本没有找到叶修,怎么肯定这个离家十万八千里远的星球就是目的地?”苏沐秋皱眉。

  “并没有十万八千里远。”

  王杰希缓缓摇头,沉着声:“这里是……平行时空的‘帝国’。”

  

  苏沐秋一顿,神情中逐渐透露出惊诧,而叶修垂着眼,静默着,呼吸又轻又浅,好似吐息粗重了点,就会把一切吹得七零八落。

  

  喻文州的语速本就不快不慢,条理分明,有意维持宜人舒适的语调。然而不论刻意练习的语调多么宜人,都无法改变语句中的沉重。

  他低着声说道:“有最初脱手巡守舰物品得到的资金,与我们原先便具有的技术、知识,我们创立拍卖会的过程,比预料中顺利。但是后来,我们察觉到,一部分巡守舰的金属材料在略做掩饰后,能拍出这么高的价格,并不是他们需要金属原料--你看到了吧?这个星球的金属冶炼技术,仍停留在钢铁。他们没有能耐对帝国的合金进行二次处理。”

  “并非出于实用目的,而是帝国的字符,与这个星球许多人趋之若鹜的上古遗迹里挖掘出土的物品一模一样。”

  

  叶修突然重复:“‘上古遗迹’。”

  “是的。”

  叶修沉默半晌,开口:“所以,你们认为……这是这个平行世界的帝国遗迹?”

  

  “在帝国时,我们为了调查空间裂缝,看了不少学术论文。对于这种裂缝的存在,研究院有许多推论,其中一种学说认为,空间裂缝其实同时涉及了时间与空间维度,只是因为从未有人或仪器能跨越裂缝后返程,所以人类对它的理解少的可怜。”喻文州摇头,“最初,我们并不能肯定,然而这几年来,越来越多迹象证明可能性:这里,或许是帝国于平行世界的分支……是帝国未来的一种可能性。”

  这种推测太过天方夜谭,换一个时间地点,都会令人觉得荒谬。然而叶修的脑海中已经开始按照这个荒谬至极的推论,逐一将过往许多看似不重要的零散片段串起,逐渐加深这个惊人推断的轮廓。

  可惜,整个推论仍有一些空缺处,就像一副拼图,拼凑出了框,中间的图案却斑驳不齐,使人无法看清全貌。

  他按住了突突做痛的额际。

  

  王杰希注意到叶修发白的脸色,没有停下话,反而近一步追问:“叶修,你注意到‘乌兹矿’了吧。这就是帝国剩下的东西--你肯定注意到了,你也必然会注意到。”

  “因为你是一叶之秋的驾驶员。”

  “我们虽然撤除了对于叶修的通缉,但所有拍卖会的人手,都接受过一道死命令……”

  王杰希一字一顿,道:“‘密切留意所有搜集或出手乌兹矿的人’。”

 

  叶修瞬间便记起了头一次到城镇市集时,当他拿出乌铁矿石之后,在墙边悄悄通讯的别着红宝石袖扣的人,以及紧跟了他几天的目光。

  “我跟喻致力的方向,就是让所有接触到这种特殊矿石或‘出土文物’的人,都会直觉想到拍卖会。而每一场拍卖会,做为压轴的物品,绝对是遗迹挖掘出来的帝国仪器,或随着巡守舰过来的帝国物品。这样无论你在哪里,是什么情况,只要你察觉到了这种金属的异常,并决定深入探询,都会别无选择地走向拍卖会。”

  

  叶修心道,原来是这样。

  --果然是这样。

  难怪这里有乌铁--乌兹矿。乌铁矿的数量稀少而罕见,并与帝国的虫族合金有极端相似的性质,能够为信息素操纵;曾经苏沐秋口中被定名为深蓝和伪蓝的两种乌铁矿石,叶修当时便察觉了,那并非不同矿石,而是同一种金属的不同状态:残余着些许生物能量,能够因信息素影响而改变的乌铁,以及彻底耗尽了能源,‘死去的’伪蓝矿石。

  他们找到过疑似承轴,六角螺母,垫片这类的金属碎片,全都陈旧生苔,覆盖着厚厚一层锈斑。而上面被抹灭得近乎消失的字符痕迹,不正是帝国机甲、器械上特有的刻纹吗?

  从第一次在这个星球上,触碰到被部落称为乌铁的金属,沉重而寒冷的重量落入掌心,他心底便模糊地动摇了一瞬,只得捏紧了手中的零件,才能在苏沐秋的目光下掩饰住细微颤抖。

 

  只是凑巧拥有高度相似的文明?

  世上哪有这么刚好的事。

  

  ……这个星球,是帝国文明的余灰。

  是帝国失败之后的未来。

  

  这句话一但沉甸甸地坠入心底,便荡起了由疑惑引发的阵阵波澜──

  这个失败支线的帝国发生了什么事,为何文明倒退,出现如此之大的断层?为何除了少许踪迹外,帝国文明曾经的存在彻底消失无踪?不仅如此,身为Beta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或许没有明确意识到,然而这个星球完全没有任何Alpha与Omega曾存在的迹象,遍地都是‘普通人’……

  帝国毁灭了……为什么?

  

  叶修的思绪极度紊乱,在脑中左突右撞,搅乱一滩浑水,血液冲脑的巨大耳鸣声中,有道熟悉的嗓音沙哑着,支离破碎地低语:但是,我所在的那个时期,帝国还很好……只要铲除了虫族……即使再花上十年,百年,都要……我必须回去……

  

  忽然“啪”的一声,一只手掌按住了叶修的脑袋,暖融融的温度传来,叶修被拍的一愣,顶着那只手侧过头去,就见苏沐秋没看向他,却腾出手牢牢地按在他头顶:“帝国不会灭亡的。”

  叶修忽地失笑:“帝国会不会灭亡,你怎么知道?而且苏沐秋,你在安慰我啊?我没有觉得难受或着……”

  “帝国不会灭亡的。”

  苏沐秋仅仅是重复,那双明亮的眼睛转向叶修,定定地注视着脸上挂着笑,全身上下却找不出一丝笑意的人。

 

  苏沐秋的目光太过严肃而认真,叶修神情里的好笑逐渐在这种氛围中融化淡去,残余的虚假笑意,成为唇边半笑不笑的淡漠弧度,“苏同志,谢谢你对咱们帝国这么有信心。”

  “谁对帝国有信心了?”苏沐秋莫名其妙,一把掐住叶修的脸,在喻王两人错愕的视线中直把叶修的脸掐成了奇怪的傻呼呼表情,满脸牙酸头痛地说,“……我是对你有信心!这种话别想我说第二次,快吐了都……还有,你别摆这种脸,看了倒胃口。”

  “唔唔唔……”叶修赶紧拍开苏沐秋的手,不住揉着被捏烫的脸颊,“承认我比你优秀,全方位辗压你,想通这些事实这么难吗?”

  “难爆了,因为事实刚好相反,承认我比你厉害,比你强,尤其比你帅几十个百分点这么困难?”苏沐秋毫不心虚地反驳。

  “活在我的光辉下还保持着过度膨胀的自信,真难为你了。”叶修诚恳。

  苏沐秋:“说两句垃圾话能让你心里平衡点,我勉为其难牺牲一下。”

  喻文州和王杰希漠然做壁上观,放任两人幼稚地吵了起来。

 

  然而,和苏沐秋一来一往地辩驳几句后,叶修眼底的情绪转为了彻头彻尾的无奈,这令旁观的两人起了一丝惊讶。

  他们上一次见到叶修刚才那种诡异沉默的表情时,叶修没多说什么,漫不经心地溜达出去,抽空了半包烟。数天后,在军部高层云集的场合,他猝然做出了一番暗示性极强的惊世骇俗宣言。

  现在苏沐秋不过是掐了他几句,情况没有任何改变,叶修却垮了紧绷的肩背,有心思和人插科打诨了--直到叶修微微颓了肩膀,肩线平顺自然地下滑,喻文州和王杰希才留意到,不知何时,叶修成了浑身紧绷的状态。

  仍在叶家时,他们常常能看到叶修叼着冰棍的懒散模样,嘻皮笑脸的,似乎直到从军后也时常面对叶修懒洋洋的笑容,然而终究不同了。属于第三军,属于帝国的叶修,已经是个在满面笑容之下,习惯性随时绷紧自己,警惕应对突发情况的军人。

  可是,让叶修松懈下来的,是这个……人。喻文州安静地观察着他们之间的互动。

 

  苏沐秋勒住了叶修的脖子,把他的脑袋夹在臂弯里使劲拨了好半天,直把叶修挠成了鸟窝头才气哼哼地放手,说话内容却平稳而镇定:“况且,你没用的话不还有我吗?”

  “你……什么?”叶修愣了愣,没听明白。

  苏沐秋笑了一声:“--反正要是失败,还有我帮你。”

 

  叶修迟了好一会,才从记忆深处捞出这句略显熟悉的句子。这是他曾对苏沐秋说过的话,原封不动。

  “刚才你们说了,帝国有人工打开空间裂缝……打开虫洞的研究,是吧?”苏沐秋指出,“瞧你那张脸,之前各种消极不肯回去,现在就成了拚死也要找方法回去的模样。”

  叶修摸摸自己的脸,望向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摇头,根本没从叶修脸上看出什么。真是说笑了,反侦讯课程叶修一直是高分过关的,叶修自问只要他不愿意,全帝国没人能从他脸上看出什么,除了家犬小点。

  苏沐秋:“刚才你们讨论时,我就在想……”

  叶修:“原来你有在思考?你真的听懂了我们在说什么吗?”

  “……不然我坐在这里发呆啊?”

  苏沐秋没好气地白眼一翻,随即反手敲了敲主控室的甲板,示意地面,“这里,这个星球,是平行世界的帝国,或着说帝国未来的一种可能性对吧?但这里的语言系统,却跟联邦有些相似。此外还有类似的植物,实话说我一直在想,这里可能和联邦星系的距离并不算遥远。”

  叶修摊手,让他继续说。

 

  “你记得老冯说过的话?关于乌铁部落的故事。假如这其实是现在这个文明的起源,”苏沐秋说着,“一边是太阳与黄土,另一边是森林与未知,双方从此未曾见过,代表了‘找到方法离开的人’,以及‘留下的人’……考虑到这个星球文明上的巨大冲突差异……如果说,这里其实是‘离开的人’呢?许久以前,某些悄悄离开了联邦星系的人,长途跋涉之后,停在这里……”

  苏沐秋的思路一惯跳跃兼之天马行空,这段话说的颠三倒四,想到哪说到哪,不过习惯了这个模式的叶修略加思索便捋清了,不禁望向埋头画图辅助说明的苏沐秋。

  苏沐秋老早察觉到了回家的希望,燃烧生命般地积极维修着机甲,是因为他抓着那一小簇微弱摇曳的火光,通往一丝微乎其微的可能性。

 

  苏沐秋几句话结束说明,随即以询问天气的口吻说道:

  “到时候,打开了虫洞裂缝,我先去你们那边一趟,解决了问题再回家不就得了?”

  叶修心里霎时充斥着各种情绪,有一瞬他差点秉住了呼吸。可是苏沐秋这哨兵体质太烦人了,他竭尽全力保持了平凡无奇的微笑,轻松地调侃道:“呦,打着来帝国观光的算盘呢。你不担心沐橙了?”

  “我的妹妹,我有信心。”苏沐秋认真,接着大言不惭地说,“反正那裂缝不还能操控时间吗?到时拯救了帝国的我作为全民英雄,让你们倾全国上下的科技力,替我整个精准到时间地点的‘门’不为过吧,再不然,我亲自加入科研团队也行啊,我可是半个技术人员,替你们帝国推进一下文明进程。”

  叶修忍了忍,最后一拳砸上苏沐秋的脑袋,诚恳地吐出两个字:“呵呵。”

  

  “两位感情真好。”喻文州温声说道,“放心吧,帝国的事,我们会自己找到办法的。”

  苏沐秋转头,面对喻文州温和诚恳的笑容,心底却敏锐地意识到,这个人似乎并不乐意见他接近叶修,也不愿意他前往帝国的这个想法。

  他脑中闪过什么,但在这么多纷杂的情况之间,似乎显得微不足道。

  说起来,这两个人为了捉住叶修,竟然布下这种天罗地网,拍卖会的整个存在就像大型蛛网一般,苏沐秋思及此倍感复杂,只觉得叶修这两位昔日的小夥伴,远不如表现出来的态度这般容易相处。他们用全副生命试图销毁叶修的意志,当真坚定的可怕。

  察觉苏沐秋神情中未出口的话语,喻文州笑了笑,轻轻摇头:“并非如此,我们跟叶修真没有这么大仇恨。这只是一个暂时性的目标,真正的目的,还是返回帝国。”

  

  “--六年间,我们确实找到了回去的可能,说起来,也跟帝国的遗迹有关。”王杰希打量着苏沐秋,随即对两人问道,“你们知道,有一道横贯了星球的裂缝?”

  他停了一会,补充:“拍卖会第一次收到的帝国遗留物,也是在那道裂缝附近发现,来自一群冒险深入暗影大陆的偷猎者。”

  叶修不大意外:“知道。我跟苏沐秋就是从暗影大陆的那道裂缝附近出来的。那里头有个原始部落,就是用乌铁矿制造武器。”

  苏沐秋和叶修知道裂缝的事,省下了许多介绍的麻烦,喻文州松了口气,将自己的终端光板接上巡守舰。

  大屏幕上,立时展开了许多张线条弯弯绕绕的图表。

 

  “我们花了很多时间,试图解析这道贯穿地面的裂缝,最终发现这里是完全的信息屏蔽区。裂缝里溢散出来的能量,造成了强大的信号干扰,若具体形容,那道裂缝因能量场的紊乱,就像大型的磁场干扰器,内部信号传不出去,外部信号进不来,是一个完全的真空带。”

  “即使有导弹,恐怕都会在这片真空带外围急转弯,朝不同方向弹飞出去吧。”

  喻文州顿了顿,让几人有时间看清几张图表,同时拉开其中一张图。

 

  那是一幅明显人为绘制的地形图,粗略画出了这片大陆的部份样貌,以及轮廓模糊的裂缝。

  裂缝旁,跟着几张探测数值表,与其他区域平平无奇的数值相比,接近裂缝的几个区域数值高的骇人!

  喻文州操作了下,将数值切换成条形图,数字一但成了红色条柱,差异就更明显了,清一色短短一截的小条里,邻近裂缝的测量值长的可比擎天柱,差点没戳出图表外。

 

  “这样应该会更加直观。这些是我们委托科研团队带进暗影大陆的仪器实际测量的溢散能量值。”

  喻文州转过身,背对着屏幕散发的微光,主控室因能源不足而幽冷苍白的灯光下,他轻声说道:

  “我们推测,那道裂缝内蕴含的某种巨大能量,或许足够再一次撕裂时间与空间,打开裂缝。”

  

  叶修目光微闪,转向了苏沐秋,后者正望着他,浅色的眼眸蓦地亮起光彩。

  这一回,他们不再是敌人。虫洞裂缝之前,他们将会是对方最熟悉默契的队友。

  

  叶修笑:“看来,咱们双方得合作啦。准备展开一趟冒险,回去探索你心心念念的神秘峡谷裂缝了?”

  苏沐秋琢磨着:“那道裂缝太诡异了,定位系统失效,要去探险得准备充分……”

  “没有时间准备了。”王杰希突然开口。

  叶修和苏沐秋闻言怔住,望向另外两人。

  

  “比起前几年,我们观测到那道裂缝的能量,已经越来越低了。”

  喻文州眉头紧蹙,“我们在各地拍卖会大幅度曝光‘上古遗物’,是最后一次试图吸引你出来。再不走,就要低于我们经过数次实验得出来的最低数值了。”

  “要离开这里,这是最后的机会。”

  

  

=

  

王:喻,除虫公司的电话你放哪?

喻:已经安排了。

苏:……

 

 

16.

  苏沐秋抓着脑勺,苦恼地轻啧一声,“……另外一种矿石……就叫伪蓝吧,像是普通石头,我不能用。看来得花时间分类了。你分得出来吗?你看,颜色……摸起来也有些差异……”

 

 

11-上

  叶修摸了摸掌心里那块碎片,是一种深色金属,入手冰冷,表层泛着不明显的幽蓝。在叶修的手指碰到碎片时,金属边缘不规则的裂痕,竟像是黄金碰上了火,不明显地改变了模样,一点点圆润起来。

  叶修收紧拳,不动声色地掩住了极细微的变化,没泄露心中所想,自自然然地画了个太阳跟问号。

 

 

13

  在草丛里反光的东西,同样是深蓝色的金属,表面有着一层厚重锈斑。倘若仅是如此,至多只说明峡谷里有金属矿产,可这块碎片却呈现不明显的弧形,中心空洞。叶修接过来仔细摸了一圈,尽管已经因时间而磨淡,金属圈外层似乎有细致刻纹。

  不管是文字还是符号,总之,不是自然形成的东西。

  这东西像是六角形的螺母。

 

  

21-下

  “来吧,”叶修说,“看看结果。反正要是失败--”

  “我还有一整个冬天重头再来。”苏沐秋说。

  叶修弯起眼,笑了开来:“--反正要是失败,还有我帮你。”

  

 

 

有bug请立即告诉我!!!!如果确定真的是bug而不是伏笔我需要立即修改!!!不然就要一错到底了!!!!金鱼脑作者在世界中心呼喊你们!!!!

 

 

感谢 milkway  云岸  L-52KL 果徵酒晴月[放飞自我无所谓惧]   姑娘们的投喂!!!我今天喝了两杯小奶茶!两杯!!


评论(71)

热度(6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