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50-3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50-3

 

  叶修猝不及防被扔了出来,不小心撞上的胸口颇有旧伤复发的征兆,他捂着闷痛的肺部笑了一声,沙哑着回答:“不行。”

  “……”

  他慢悠悠地说:“你是不是忘了文州跟杰希同样被困在后头?他俩可是叶家杰出的青年才俊,你说不救就不救?”

  苏沐秋没好气:“行行行,那你救走他们,我……”

  “三个人都要到。”

  

  叶修打断他,捏紧拳,“咚”的砸了下防护门,“沐秋,我等你。”

  “……”苏沐秋低声,“嗯。等我。”

  

  这时一道激光扫来,砸中防护门留下焦黑痕迹,要不是叶修缩手的动作够快,现在手掌早被削下一半。

  他瞥了眼追来的几架侦察机,不再多言,紧跟持抢反击的方锐和黄少天,三人在磁能弹与激光来回扫射碰撞的火光之间,匆匆向左弯右绕的走廊外跑去。

  

  防护门后,扒在门边听见几人顺利离开的苏沐秋松口气,一转头,对上了两双直勾勾地盯着他看的眼睛。

  不知该不该托金属门落下的福,里头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东西同样进不来,被困在这一段走廊的侦查机仅有十数架,他分心交谈的同时,居然也和另外两人配合著,精准无比地一一收拾干净了。

  苏沐秋抹开沾上的烟灰,轻咳一声,忽略两道针扎似的目光,故作镇定地尝试搬开铁门。

  这扇厚达三寸的金属门确实沉重无比,苏沐秋试了试便知道不可能靠人力达成,防护门的四边角落同样毫无突破口。

  他的目光在四周犹疑片刻,接着回头,朝试着找出手动开关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眨眨眼,谨慎问道:“咳……两位,我有个问题想问。”

  王杰希瞅他:“你问。”

  苏沐秋拧干衣摆上的水,掏出随身携带的微型医疗包,止血和消炎的喷雾朝小腿一喷,绑紧绷带后掂了掂脚:

  “帝国有在通风管道里装激光扫射的习惯吗?”

  “没有。”

  喻文州说,半晌坦承答道:“……但是,隶属军部的研究单位,有利用通风口投放毒气或生化武器,藉此排除入侵者并记录实验数据的许可权限。”

  苏沐秋点头,随即指向王杰希身后。贴近天花板位置有一道狭窄通风口,吹不出风的故障系统仍持续制造吵杂的隆隆声响,方才浓烟会在眨眼间遍布走廊,通风系统的不给力必须占最大因素。

  “感谢这个会放毒的通风系统故障了。”

  苏沐秋深吸口气,使力站起了身,尽量忽视小腿传来的阵阵刺痛,从包里抄出一根螺丝刀。

  在喻文州和王杰希“为什么随身携带螺丝刀??”的质疑目光中,苏沐秋借几个警卫机械的残骸往脚下一垫,便凑近了通风口。

  

  .

  

  另一边,侥幸逃出的三人正玩命飞奔。小型侦察机跟不要钱似的,大把大把的从四面八方飞出,迷你型号的旧式浮空引擎声响不断,几人背后彷佛追着一大群蜂鸟。

  黄少天右手抄着光剑左手持枪,劈哩啪啦的击落一大片侦察机,然而不知疲倦的机械仍然穷追不舍。

  挡在第一线的他死命支撑,黯淡惨绿的灯光下,冰雨曳着的微光几乎连成一片光幕。黄少天手忙脚乱,嘴里不住嚷道:“方锐叶修你们两个在干嘛!别混了别混了快过来啊!!别光看不动手,我一倒下你们就全玩完了!”

  “你的表演太精采了,我们舍不得打断。”叶修随口回答,俐落地将绳索打结系紧,反手一甩,绳圈立时套中了一只侦察机,被叶修一拽扯到手里。

 

  被猛地抓住的侦察机因突然接近目标物,系统驱使它不住疯狂扫射着激光。黄少天险些遭己方俘虏的侦察机打成筛子,大惊之下不得不整个人扑倒在地打了个滚,方锐连忙蹲到叶修身后:“你你你,你千万别手一滑让激光扫来啊!我们会一起被开洞的!”

  叶修手里的震荡刃捅进金属外壳内,手上使劲卸下一块金属板,露出了内部端口。

  他没二话,一抖手腕,一只雪白的终端倏地卡进了端口!

  那侦察机登时死机一般顿住了,毫无动静,漫长的五秒后,叶修收回终端,将死机的侦察机向外一扔,朝拼命抵抗着侦察机大队的方锐和黄少天朝手:“走!”

  “走?走什么走,我一转身咱们三个全都要烧焦!”黄少天叫道。

  叶修:“那你倒退着走。”

  黄少天:“……”

 

  叶修扔下话,当真与方锐毫不恋栈说跑就跑。

  黄少天终于认清这两货毫无同情心与团体荣誉感的真相,他咬咬牙,豁了出去,胆战心惊地背过身拔腿狂奔的瞬间,一道铁灰色的影子如离弦之箭擦身而过,刚才被叶修俘虏的那架侦察机,竟然异无反顾地反水,朝自己同胞们悍然开炮!

  “我去这是怎么搞的?故障还是中病毒?!那激光扫的太疯狂了吧!”后头一阵切瓜砍菜式的乱斗,黄少天目瞪口呆。

  亲眼目睹叶修一切作为的方锐问:“那是老苏的终端?”

  “对。来之前为了以防万一,让橙橙帮忙修改了她用来随便黑进联邦系统里的软件,覆盖了侦察机的原始程序。”叶修快速说道,“维持不了多久,赶紧溜了。”

  几人急忙跑向楼梯,黄少天嘴里仍不住问着:“这种好东西刚才怎么不用?!”

  “刚才像是有机会用吗?”叶修反问。

  黄少天挥开弹来的碎片,怨气丛生:“我怎么知道?你忘记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了吗,把某个人孤苦伶仃地抛下独自面对满走廊的侦查机?”

 

  方锐安安静静地跑着,手里的枪打刚才就没停下过,埋头苦干,不过命中率极为普通,摆明移动中准头不够枪数来凑。听见两人对话,这时略一尴尬地开口:“……咳,黄少,我刚才以为你说的是老苏呢……孤苦伶仃地被抛下啥的……”

  他嘀咕:“那两个人真的不会找机会活活撕了老苏吗。”

  “滚滚滚滚滚!谁在说他,我才是替你挡枪的人好吧!”黄少天气急,光剑冰雨仍缜密地舞成一片,击落数架落网之鱼。

  “我们现在要从哪边上去?”方锐忙转移话题,“电梯回不去了!”

  “你们都没记平面图吗?”叶修问。

  “没有,又不是老苏那家伙,帝国那蚯蚓文谁看的懂啊?”黄少天答。

  叶修平淡:“那就巧了,我也没记住。”

  两人登时惊悚,他们可是跟着后来居上的叶修跑,如今领头人说他压根不知道路?!

 

  “不可能没有楼梯,平面图上没画出来,不代表紧急逃生梯都没一道。否则电梯年度维修的时候,在地下楼层上班的人岂不是直接放假?”叶修又是一矛挑去。追兵源源不绝,此外走道弯绕太多,为节省体力,他现在不走大开大合的动作,捅穿了侦查机便果断朝后一甩,任它们自行撞毁去。

  “朝边缘跑,紧急通道大多靠近角落,四个角总有一边是我们要的。”

 

  黄少天:“我靠。说的这么轻松,万一没有呢?!”

  “万一没有,咱们就绕一圈回去,搭电梯。”叶修答的冷静,听见如此光棍的回答,方锐很挣扎,想直接回头。

  又是一阵激光扫来,几人每次经过拐角或走道分岔,就多出一批穷追不舍的新粉丝,以这样的速度狂奔十来分钟,三人渐感体力逐渐不支,尤其以叶修最为严重,另外两人心惊胆跳地留意着他明显加重的呼吸,只感觉叶修随时有突然缺氧倒地的可能。

 

  叶修当然清楚自己的情况,这失败支线的星球大气经变化后,对他这位帝国人极不友善,一但剧烈运动便格外清晰地意识到氧气不足。他从腿侧摸出一管联邦出品的能源栉,使劲一掰折出了一道裂缝,旋即扔起挥矛一拍,将断裂的能源栉朝身后击去:

  “──全体趴下!”

  “操啊!!!”

 

  黄少天直逼救命的叫喊声中,他一把按住方锐趴倒,身后蓦地炸响今日最为狂烈的爆炸声!轰隆巨响中,猛烈拍来的热浪害得两人互相拉扯着滚了几翻,心里绝望地感受到命不由己的无奈。

  黄少天和方锐砰的撞上墙面,耳边嗡嗡作响眼冒金星,幸好叶修喊出提示的第一时间,方锐便机敏地把黄少天的感官全都降到最低,否则现在过度敏锐的哨兵该要七窍喷血了。

  可惜他们没被爆炸卷入,随后而来炸裂四散的金属碎块却差点将两人扎成刺猬,所幸联邦军队制服还是比较真材实料的,密实的军服布料有少许抗冲击的功效,总算没发生遭爆炸余波扎成刺猬的惨事。

  方锐灰头土脸地爬起身,碍于走廊宽度所限,三人身后至少半条走道的侦查机全炸毁,化作遍地犹带火苗的金属残渣,银白色的墙面被烧得火车隧道一样焦黑。

 

  重大灾难景象中,叶修从容地拍开身上的尘土,慢吞吞地继续跑:“来,朝这个方向,我感觉今天运势也挺好。”

  黄少天这回没叫嚷了,闷不吭声地跟上,半晌方锐才听到他开口:“老方,记得你以前说过为啥前面那家伙跟老苏处的好吗?”

  “我说了什么?”方锐茫然。

  “你说肯定因为他们都是神经病。”黄少天脸上满是拔腿直奔地狱的豁然与绝望,“我认同你,充分认同你,完全认同你。哪来的毛病,在宇宙里机甲自爆都得再三考虑,拿机甲专用的能源栉当炸弹不怕死吗?!……”

  “怕啊。”叶修的声音悠悠传来,“所以我身上带着的,全是你苏队长用的半空之后,刻意攒下来当微型手雷用的。”

  “……老方,你打调队申请的时候也给我填一份,我要离这帮疯子远点以免传染疯病。”黄少天不愿再讨论。

  

  趁着小半条走廊被净空,三人跌跌撞撞地在迷宫般的研究院里寻找方向,无论叶修是当真气运逼人,还是他压根趁机记牢了地图,几人身后的侦察机的确越来越少,却迟迟没找到紧急通道。

  

  经过一道拐角时,黄少天心底微动,若有所感地一扭头,果然看到一只其貌不扬的灰色鹦鹉振翅飞过,黑豆眼瞅向他,发出了介于萌与古怪之间的嘎啾叫声。

  “烦烦!出来的正是时候!”黄少天惊喜万分,兴高彩烈地朝前一指,“为了保住你主子的命,赶紧替我去前面瞅瞅有没有追兵,还有楼梯到底在哪?!”

  灰鹦鹉置若罔闻,扇着翅膀,自顾自地在半空盘旋。

  “喂喂喂,烦烦,听见了没有烦烦?!”黄少天伸长了手,拿光剑打鸟。

  灰鹦鹉终于扭过头,降低高度,小爪子捋了下黄少天的头毛,才故意掠过几人脑袋上方飞远了。黄少天按着被抓乱的发型,目光追着那抹灰色的小身影,忽然听黄烦烦张开鸟嘴,吐出一句:“烦烦才不烦呢,烦烦最可爱了--比少天哥哥还可爱--”

  声线轻快,熟悉的年幼女声余音绕梁,灰鹦鹉的身影在拐角消失。

  “哎呦,那是小沐橙的声音吧?”方锐认了出来,感慨了句,“黄少,烦烦还是这么调皮啊。”

  黄少天满腹悲怆:“这只死鸟,太不要脸了,难怪每次小沐橙来找老苏,我都找不到黄烦烦,原来它是跑去找小姑娘撒娇了!出息呢!败坏本少的名声。等等,我想到了,这不会都跟你学的吧……”

  方锐天真无辜地吹口哨。

 

  忽然咣一声声,物体撞上墙面的闷响传来,黄少天转头,就见到方锐匆匆跑向叶修,后者面色微微发白,额际不知何时出了一层冷汗,撑在墙面上的手指拧得不见血色。

  他一手按着额际,眯起眼,目光焦点飘忽地追寻着拐角的方向:“刚才……有东西飞过去?你们在和什么说话?”

  “你你你,你看到黄烦烦了?怎么可能?”方锐愕然,连忙追问,“叶修,你看到了什么,能不能形容得更具体?”

  后头好不容易甩开一段距离的侦察机大队重新赶上,黄少天看出方锐的慎重,一剑劈开了一间研究员办公室的电子锁:“进来躲一阵,祈祷它们没有热感应吧!”

  

.

 

  “……你们说是鸟?我没有看到任何鸟类,但是……”

  叶修背靠高耸的档案柜,按着阵阵发晕的脑门,在方锐的连声追问下,回忆着刚才发生的事。

  原先他跑在最前方,忽然听到黄少天与谁对话似的说了几句,他不过是侧头瞅了眼,一道模糊的灰影便扑面袭来。那灰影速度极快,掠过头顶的瞬间,叶修脑子里嗡的一下,剧烈抽痛起来,这突如其来的疼痛过于强烈,连思绪都难以维持。

  叶修想了想,问:“那个鬼影子,就是‘精神向导’?”

  “在你看起来是鬼影子?”方锐拧了瓶水给他,“还好吗?”

  “灰糊糊的一团,要是在全息投影里,那准是杂讯了。还行,就是脑浆被烧干的感觉。”

  “……有没有更具体点的?”方锐诚恳表示无法感同身受。

  叶修抿了点水之后,直接往头上浇了半瓶,甩了甩湿漉漉的刘海后叹气:“你要具体?唔,就像是整整三天三夜被关在军部会议室里和其他人耍嘴皮子,狂喷口水争取下半年资源分配,好不容易结束,本以为能回家睡觉,结果文州给我灌了一汽油桶的浓缩咖啡,说接下来还有跟政部高层扯皮的会议要开。”

  “这也太具体了吧……”黄少天叹为观止。

 

  “虽然我有猜测过……”

  方锐轻声低语,拧眉沉思,半晌谨慎询问道:“叶修,你……介意我把精神触梢探进你的意识里检查一下吗?”

  “放心,这个吧,比较像是精神状态的健康检查,不是读心术或记忆检测,你多半根本不会有感觉的。不过对于普通人,这么做要不是毫无作用,就是有危险性,我话都说明白了,全看你信不信咱们。”

  叶修一边觉得好像在哪听过类似的话,一边无奈说道:“我有选择吗?你都说我不会感觉到了。方锐同志,就算看在你苏队长小命的份上,你可别对我动些会出人命的手脚。”

  “事观职业道德,即使中间没有老苏这层,我也不会这么干的。”方锐严肃地承诺,叶修与他四目相对,探究片刻,沉默地点头,决定相信他这回。

 

  办公室内陡然迎来一片静默。

  方锐闭上眼,搭住了叶修的肩膀作直接接触点,藉此加强对状态的感知。

  黄少天靠在门边把风,光剑冰雨散出幽微蓝光,照亮另外两人的侧脸,而叶修经过这一会休息,方才剧烈得足以砸裂他脑壳的疼痛已然消失无踪,就像从未出现过,他对方锐的动作感到好奇,偏着头观察他。

  方锐维持着一只手搭在他肩上的姿势,精神触小心翼翼地深入,专注于寻找异常,彻底屏除外界影响,连黄少天钻出去清了一波追来的机械猎犬都毫无反应。

  数分钟后,方锐睁开眼,满怀惊诧,不可思议地说道:

  “……你的精神意识……被刮了一道裂痕。”

  

    

=


定时发布!

晚间10:00才正确,上一次是我太傻了没发现设成了早上…qwq



另外PS一下,大家去看题目就知道,本章[悔不当初]是第47题而已,我这里标号50是因为最开始我曾经发誓这次再也不要上中下,所以即使写多了拆半发,也干脆开新的标号,导致了这等惨状…


评论(76)

热度(6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