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50-5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哨兵苏xAlpha叶

*修正为出本版

 

50-5 


  “你们仔细看,还是些小虫子。”苏沐秋低声提示。

 

  喻文州压抑下满心的惊骇,顺着光线望去,柔和的灯光照亮了虫族光滑的甲壳,这些虫子的甲壳确实不是深沉如墨、吸纳光线般的黑色,而是介于草绿到墨绿之间的色泽。

 

  “能量跟构成甲壳的物质不够,它们还没……成熟,就半休眠了。”喻文州想了个词。

 

  苏沐秋的手电灯光方向一转,喃喃自语,“原来这些是虫卵……”

 

  遍布了空间的,除了未发育完成的虫子,最为显眼的就是一枚枚晶亮如琥珀的结晶体。结晶体大小不一,从鸟蛋到儿童皮球的尺寸都有--这是他和叶修都认得,并称为“磁能石”的东西。

 

  一般被发现的“磁能石”最大不过拳头,内里朦朦胧胧,只能隐约察觉内部有液体流动似的,然而此刻灯光往足有皮球那么大的磁能石上一照,就能轻易看出内部有近似生物胚胎雏形的物体,隔着厚重的一层晶体,在内里飘荡。

 

  “这是未孵化,或因能量不足而永远不会孵化的虫卵。你们,或者说联邦不知道吗?”喻文州问,语气里没有鄙视之类的情绪,仅是单纯疑问。

 

  “只见过成虫,而且联邦已经没有磁能石这种东西了,介绍各式能源形式时倒是听过。”苏沐秋弯下腰,仔细观察着结晶虫卵的内部,“我是来到这里之后,才首次接触到实体……是叶修找回来给我,作为应急能源使用的。”

 

  “在帝国,也仅有少数人知道这件物品的真实身份是什么。由于虫族天然吸引周围游离、逸散物质与电子能量的特性,以及为筹备‘孵化’所储存的大量能源,确实曾被当作强力供能电池使用。”

 

  喻文州解释,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苏沐秋,并在对方察觉前收回目光,接着似是好奇地问:“叶修……他拿这个给你当作能源使用?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重新碰面以来,一直忙忙碌碌的,没有机会跟叶哥好好聊过他这半年来的经历。你们在暗影大陆度过了一个季节?很令人好奇。”留意到苏沐秋的疑惑,喻文州笑了笑,如此解释。

 

  苏沐秋不敢贸然伸手去碰虫卵,拿手电四处照着,胆子相当大地靠近虫卵和虫子,随口回忆道:“我们刚坠落不久的事吧,那时都还没碰上人类,以为这个星球压根没人呢。我花了点时间才做出转换器给机甲充能……话说,叶修为什么不早点说这是虫卵啊?”

 

  “他或许是觉得,”王杰希探究的目光在苏沐秋身上停留半晌,“……看你‘这样的人’不知情,毫无芥蒂地拿虫卵当电池,很有趣。”

 

  “啧,恶趣味的家伙。”苏沐秋咋舌,想到不知道被叶修看了多久的热闹,他一脸不爽。

 

  “那么,虫子跟能量都有了。”喻文州说,“现在的困难点……”

 

  苏沐秋扒了下刘海,叹道:“就剩下找方法催熟这些虫子,以及如何炸掉研究院底层的反应炉了。”

 

 

 

*

 

 

 

  地下四层。

 

  在黄烦烦的辛勤带路下,叶修三人终于在弹药耗尽之前,拼死拼活地从地下六层爬到了地下四层。

 

  紧急通道推开后,不远处就是主控室,除了格外难缠的多重门禁锁花了三人不少时间才撬开之外,其他关闭警备系统的操作倒没有太大问题。

 

  在叶修飞快输入一连串令人眼花撩乱的字符并敲下回车后,新插入的一段代码配合他本人处于暂停状况的身份权限,警备系统滴滴滴的卡壳了几次,最后心不甘情不愿地暗了下来。

 

  走廊上一阵吭匡作响的金属碰撞声,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将灰鹦鹉放出去飞了一圈,劳模黄烦烦转回来之后,黄少天大松口气:“侦察机全停止了,倒在地上动也不动。警备系统真的关上了吧?”

 

  “只有地下四层关上了。”叶修甩了甩发酸的手指,他刚才输入指令时敲得太猛了,“其他楼层,一部分是能源供应的优先次序不够高,警备系统没有启动,另一部分是像地下六层,已经启动并侦测到危害的系统无法从这里的控制台关闭。”

 

  方锐想到被防护门关在一片泥泞降水与侦察机之中的苏沐秋,忧心忡忡地问:“老苏……应该能逃出来吧?”

 

  叶修:“他……”

 

  三人交谈中,忽然外头“砰”的响起金属拍击声,这声响回音不断,刺得人耳膜生疼。不等三人反应,敲击声逐渐密集,由一下、两下,到五下六下……沉重的拍击声愈来愈响。

 

  黄少天和方锐连忙推开主控室门,站在金属长廊上,敲击声越发清晰,不仅是听力优异的黄少天,连方锐都轻而易举地确认声音的起源点,是走廊尽头的电梯!

 

  电梯面板灯号仍停留在他们坠落的B6,然而地下四层同样惨绿的灯光下,电梯那扇金属门正咣、咣响起敲打声,紧闭的电梯门缝同样一抖一抖的,仿佛正有物体不住地朝电梯门缝外钻。

 

  “黄少,你看那道缝,它是不是变大了?!果然一路上太顺利,现在有东西要爬出来了?!”方锐哭丧着脸。

 

  “警备系统到底有没有关闭成功啊!”黄少天朝主控室内的叶修吼道。

 

  “全关闭了。”叶修坐在主控台前,飞快地敲打着键盘,一项项参数逐一弹出,“地下四层的警备系统,能源供应已经切断了。”

 

  “但那是什么东西?!”黄少天不住拔高声音叫嚷。

 

 

 

  叶修还在主控室敲敲打打确认是否有疏漏,黄少天只得抄出光剑,与不得不拔枪的方锐并肩,两人堵在走廊,以一步一磨蹭的紧张姿势缓慢往前。叶修调动权限试图找到问题,抽空瞅了眼走廊,就看到那两人的移动速度比乌龟还慢,目测每分钟20厘米:“两位速度,跑起来跑起来,你们挪得像被蛇盯上吓得不敢跑的小黄鸡啊。”

 

  方锐猛咳,黄少天怒气冲冲:“谁是小黄……鸡啊啊啊啊--!!!”

 

  黄少天一阵惊天动地的惨叫,叶修登时手上打滑一抹键盘,差点把警备系统又启动了,他赶紧放开手头工作提起矛,大步跨出门外。方锐和黄少天两人抓紧对方,盯着电梯方向拼命惨叫,闹得叶修耳朵都要喷血了,而电梯那道闭得死紧的金属门,在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摩擦声中,不知何时裂开了一道黑洞洞的缝。

 

  一股冷风吹来,一只犹带血污的惨白手掌钻出门缝,啪地一声砸上了地板!

 

  黄少天跟方锐慌得一逼,啥也没看清就集体高音尖叫:“丧丧丧、丧尸啊--!!”

 

  砰!

 

  一把枪隔空飞甩过来,正中黄少天的脑门,这位哨兵顿时眼一翻,在方锐凄厉哀痛的惊呼中仰面倒下:“黄少!!”

 

  “谁是丧尸啊!”

 

  电梯门里扔出枪的某位丧尸骂咧咧的,熟悉的嗓音通过电梯井层层回荡,略有失真地传出。那只手掌连连拍着地面喊:“叶修?在这里吗?”

 

  叶修应声:“在啊!”

 

  “在的话……还不赶紧滚过来把我们拉出来?!”苏沐秋怒吼。

 

  漆黑的电梯井里,正辛苦抓着钢缆绳的苏沐秋怨气横生,他以非常反人类的姿势单脚抵着滑不溜丢的井壁维持平衡,实在没法继续扔东西,因为刚才他砸黄少天脑门那一下,就导致整条钢缆左右乱晃,连带同一根绳上的另外两只蚂蚱也跟着晃动。

 

  挂在下头被迫跟着摇晃的喻文州和王杰希冷飕飕道:“苏队,我们不介意你砸叶修,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们也把你砸下来。”

 

  这句发言的音调经电梯井反弹就真像鬼哭了,苏沐秋背脊发凉浑身冒汗,在叶修的手递来时立刻抓紧对方,腰腹猛一使劲翻了出去。可惜,帅气潇洒的落地pose被腿伤扯了后脚,苏沐秋身形一歪,和叶修摔作一团。

 

  肢体接触没到一秒,苏沐秋当即触电似的从叶修身上弹了起来,红着耳尖扑到电梯门缝旁将底下两人拉上来,而叶修默默地掏了根烟,不顾苏沐秋的眼刀开始大口吞云吐雾。

 

  “到齐了吗?”苏沐秋环视一圈,长出口气,接着跑到疑似昏迷的黄少天旁边猛揍他两拳,“说什么丧尸,世界上哪里有丧尸?!游戏打多了吧!而且,丧尸哪有我这么帅?”

 

  “沐秋,‘丧尸’是什么?”联邦语只学过常用词汇的叶修问道。

 

  方锐拉住苏沐秋苦苦哀求:“苏大大苏帅哥,冷静别动手!黄少会这样,全都是因为我们看了小沐橙推荐的剧,谁知道一个狗血恋爱剧会突然跑出丧尸啊……”

 

  苏沐秋却是纠结别的事:“我这样全方位无死角的帅哥,联邦军部征兵海报第一脸,有哪里像丧尸?”

 

  装晕避免尴尬的黄少天被揍了几拳,又听了这等大言不惭的话,终于忍不住跳起来:“靠靠靠,第一脸?是第一脸大吧!我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苏沐秋,成天夸自己帅,你倒是说个帅的地方出来啊!”

 

  苏沐秋沉默:“你让我想想优先顺位,太多地方能夸了。”

 

 

 

  几人嘴上乱哄哄地吵架,手里却有条不紊地迅速完成修整,该收拾的该包扎的该清点的,全都飞快确认完毕。喻文州整理好自己,直接切入正题:“关于地下四层,我们有新的发现。”

 

  他和王杰希分别描述了在底层的发现,并由苏沐秋补充细节,换来剩下三人的严肃表情。至于关闭警备系统的小分队,除了花式蹿出的各种警备机械之外没有特殊发现。

 

  交流完彼此掌握的现况,联邦小队和帝国小队的队员们分别望向叶修和苏沐秋,壁垒分明。

 

  叶修一挑眉,呼出一大口烟,却是朝着苏沐秋歪头,王杰希和喻文州又是一阵堵心。

 

  完全没察觉这些小动作的苏沐秋低头沉思,手指不自觉比划着,片刻后开口:“这么说,诱导弹很可能在这个楼层。警备系统确实关闭了?”

 

  叶修:“对。然后呢,苏大大?”

 

  “没有然后了。土方法,大家分散,找!”苏沐秋拍板。

 

  所有人无可奈何,再一次当起了迷宫中寻找奶酪的小白鼠,不过至少这次不会有侦察机像疯狂粉丝一般紧追在后了。

 

 

 

  军部编制第47号单位的研究院,占地实在相当广,加上诡异的空间安排,硬生生将空间感拉得异常宽敞,总有种怎么绕都绕不完的错觉。

 

  叶修向其余人描述他见过的诱导弹的大致模样后,便自行找了个方向翻找,而苏沐秋碍于求生保命等种种复杂因素,选的方向是离他最近的,两人沉默无语,同行一段路后,各自探索起了走道两侧的办公室与实验间。

 

 

 

  在寻找诱导弹这件事上,叶修十分具有优势,且不论在场的人就只有他接触过诱导弹,另一方面,他作为Alpha,在寻找/辨别Omega信息素这种属于玄学领域的部分,有着强大的直觉。苏沐秋还在第一间研究室里东翻西找时,叶修已经漫不经心地逛出了第四间房,他的本能很干脆地告诉他,这里没有他要找的东西。

 

  在撬开第五扇门之前,叶修碰上身份识别锁的指尖微微一颤,若有所觉地抬头,目光转向接近走道拐角的倒数第二扇门,略一思索,便抬起脚步走去。

 

  倒数第二扇门外铭刻着C-21-19标号,叶修摩娑了下刻痕,掏了张研究员落下的身份卡刷进卡槽,滴的一声,门板悄然无声地滑开。

 

  迎面而来的,是一道闪烁不定的幽绿色应急灯光,空气不流通导致的憋闷气味,以及一间狭长杂乱的研究间。

 

 

 

  研究院内部使用的应急灯,早已剔除容易故障的旧式灯蕊,采用特别研发的新设计,基本确保在九成以上的灾害意外之中,只要能通上能源,这惨绿的灯光都能亮起--至少别让研究员们在黑暗中撞翻东西自找死路。这研究间内一闪一闪的灯光,还是叶修进入这栋研究院后碰上的头一盏故障灯。

 

  通风系统故障,导致内部那股闷气挥之不去,令人呼吸不顺,叶修拉开领口,捻熄了烟,迈着轻巧无声的步伐,踏进了尘封许久的研究间,军靴在满地散乱无序的纸张破片上留下了脚印。

 

 

 

  研究间内的各式物品颇多,贴墙处有几架半人高的仪器,粗重管线早在岁月打磨中出现破缝,叶修随手抓起几条由墙壁内露出的管线朝内瞅了眼,空的,又扯了下管线却没扯动,不知管线向何处蔓延,只得重新扔了回去。

 

  令他较为意外的是,这间研究间的主负责人可能是个轻度强迫症,一些贵重机密的资料因为考虑到保密性,并未电子化存入光板之类的仪器备份,但手写的纸质纪录,却是珍而重之地收在封藏箱内。

 

  叶修三两下撬开了锁,随手抽了几本出来。

 

  纸张已有中度脆化损毁的迹象,不过内容尚算清晰,就着闪烁不定的灯光,叶修快速确认里头的内容,发现留下来的这几本手写记录,全是研究日志一类的内容。

 

  日志每天由不同人书写,有的页数标了几句专业术语词汇,仅仅简单陈述进度,而有的页数杂七杂八地写了一大堆流水帐,包含当天研究院某某领导视察,某某同僚结婚,某某上司请大家吃外卖等等,人名全用了昵称暗号,没有探索价值。

 

  显然,贵重的研究资料已经被全数带走,这整栋研究院内,或许就剩下这类重要性次之或压根无关紧要的东西。

 

  叶修随手将几本日志扔到桌上,正想搬开封藏箱,确认底下有没有暗格之类的,却偶然瞟到藏在一堆杂物、结构模型之间的微型仪器。

 

 

 

  仪器是个小型玻璃管,造型宛如古生物复育部门使用的人工孵化器,底部接着好几根管线,内部固定着一枚三十厘米高,椭圆如蛋型的密封金属物体。

 

  叶修清楚记得没看过这东西,却是莫名心念一动,鬼使神差地上前拨开半碎裂的玻璃管,捧起那枚金属蛋仔细确认,半晌,他大松口气:“就是这个。诱导弹的内芯……嘶,外壳呢?收哪去了?”

 

  他闯进研究院时,这巨型鸟蛋似的玩意儿早已经珍而重之地填进了机甲专用的炮弹内,按照这个设计,这里应当也有相匹配的弹壳才是。叶修暂且把大鸟蛋塞回固定夹,在周围翻箱倒柜,没想到十几分钟过去了,他愣是没看到形状相近的壳子,反而找到偷偷藏在柜子后头的零食包装袋,以及一只暗红色的小金属匣。

 

  这金属匣大概是某个小型项目的研究物品,被同样款式的封藏箱装着,封藏箱里头搁了几张纸,叶修翻开一看,上头写的全是解码失败一类的记录。由狂乱的字迹来看,负责解码的研究员在接连失败后情绪挺差的,说不定还砸过这只金属匣。

 

 

 

  叶修想了想,朝外头喊了句:“沐秋?你找到什么线索没有?”

 

  “没有!”苏沐秋郁闷地回喊,声音隔了老远传来,“才翻到第三间,你们帝国的研究室为什么都这么乱?”

 

  “嗯,听到你没有进度,我就安心了。”叶修欣慰,“你见过自己维修机甲的时候周围有多乱吗?”

 

  “你找揍?”苏沐秋不带情绪地回答三个字。

 

  几秒后,他又气不过地补充:“而且那不叫乱,是工作狂式富有规律美感的摆放方法!”

 

  叶修轻笑一声,拉了张椅子过来,在布满薄灰的显示屏前坐下,摸索着启动了电源。

 

  细微轻响之后,显示屏顺利亮起。

 

  苏沐秋那边静了片刻,喊着问了句:“叶修,你找到线索了?”

 

  “你猜?”

 

  苏沐秋没好气:“猜个毛,这还用猜?难不成你是没事找我说话啊。”

 

  “我就是没事找你说话啊。”叶修回答。

 

  他这句话一出,不止几十米外隔着墙的苏沐秋顿住了,掌心再度开始发汗,连关注着电脑启动进度的叶修自己都愣了愣,不由自主地摸了下唇。

 

  “啧,烟呢?”叶修摸出裤袋里的烟盒,反扣一敲,得,全抽空了。他轻啧出声,扒了下刘海,迅速刷开了身份锁登录电脑,强迫自己专注于显示屏上的内容。

 

 

 

  拆开金属匣的外壳后,内部芯片的端口与主机是匹配的,然而正如抓狂的研究员留下的记录,叶修接连尝试几套常规的解码软件,芯片内的东西全是一片乱码,解读不能。

 

  他换了好几款软件,从常见的到罕见的,得到的始终是“格式不符,无法解读”的提示,不禁烦燥地敲起桌面。

 

  “咚”的一声重响,金属桌面被人使劲狠砸的闷重声响惊了他一下,叶修在几分恍惚中猛地回神,才惊觉自己不知何时心跳快得不自然,手脚发烫,唇缝中不住吐出滚烫粗重的呼息。

 

  叶修眼皮一跳,望着倒映在显示屏上的脸,那张脸分明还是自己熟悉的脸,略微眯起的眼眸却黑沉得令他心惊,黑眸深处透出的掠夺意味,实在不是好兆头。

 

 

 

  该死的通风系统故障了。

 

  --所以他立刻意识到,整个研究间内,浓郁到呛人的厚重雪茄烟味。

 

 

 

  叶修捏紧拳,手掌里满是热汗,他猛地扯开了衣领,第一时间起身,不顾粗暴的动作撞翻了椅子,掀翻桌面上所有零碎物品,在哢当声响中一手抄起了那枚诱导弹内芯,隐隐发颤的手指在金属壳上摸了一圈,最终在接缝处,找到指甲盖大小的裂缝。

 

  这道裂缝,在他进来时由于固定夹的角度,恰巧被堵住了,但刚才他随手将内芯安放回去时,却没将放置时歪了几寸的事放在心上。

 

  “……靠,为什么要做没有明显气味的版本?!”

 

  叶修咬紧牙,捂着越发昏沉的脑门,飞快掏出一张创口用的隔离敷料拍了上去,然而已经泄漏出来的高强度Omega信息素,早已无孔不入地钻进了他的体内,溶入泊泊流动的滚烫血液,如同落入沸油的水滴,劈哩啪啦地炸得他每根神经都发胀作痛。

 

 

 

  苏沐秋的嗓音由门边传来:“……叶修?我听到摔东西的声音,怎么--”

 

  啪嚓一声,研究间内本还苟延残喘的灯光,终于彻底阵亡。

 

  叶修慢慢地转过身。

 

  满室黑暗中,唯有苏沐秋身后走廊透入的灯光,照亮那双被欲望烧得漫起满天火光的黑眸。

 

 

评论(90)

热度(5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