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50-7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50-7

 

  叶修转醒时,极为难得地感受到暖融融的倦怠感。那是种一夜舒畅好眠后的感觉,他几乎不记得自己上一次睡得这么舒服是什么时候。

 

  叶修懒洋洋地闭着眼翻了个身,仰面向上,觉得脑袋枕着的东西磕人得要命,不禁上手掐了一把,被人‘啪’的拍开,才意识到他是趟在苏沐秋腿上睡了一场。

  “终于醒了?”苏沐秋低头瞅他一眼,心不在焉地问,“来,喝水。”

  他拧开一只水瓶凑到叶修唇边,叶修侧了下头,没所谓地啜了几口,接着水瓶一拿开,换成几颗甜腻过头的巧克力糖塞进他嘴里。

  叶修对甜食不感冒,直接把巧克力咬碎了咽下,然而在他张口欲言前,苏沐秋又将几颗水果糖推进唇缝。

  “……”叶修鼓着腮,满口的橙子味,错乱地想这什么教科书式的照料Omega标准待遇。

  “吃一点。”苏沐秋舔了下指尖沾上的糖渍,故作平静的语气中藏着几分不好意思,“……咳,体力消耗太大了,补充热量。”

 

  其实以叶修的身体素质,每年帝国军例行检查时,Beta军医给他的评价都是“随地来个两三发换四五个地点玩六七个姿势不是问题”,堪称Alpha中的战斗机。只不过在误打误撞的搞起来之前,他已经摸滚打爬了大半天,累得够呛,这才把握休息机会两眼一闭睡了。

  可惜与苏沐秋认识以来,叶修深切学习到有便宜不占不是人,加上懒得解释,干脆含着糖故意柔柔弱弱地“嗯”了一声,搞的两人都一个激零,毛骨悚然。

  “……叶修,你没事吧?”苏沐秋揉着手臂的疙瘩,战战兢兢问,“难道我不小心标记你了?被标记之后你会变成……”

  “想太多了,哪这么多天马行空?明明是我第N次假性标记你。”叶修立刻反驳。

  苏沐秋想了想,确实是这个理,但不知怎么的听起来总感觉不爽,他箝住叶修的下巴尖向旁一侧,低头在他颈子上也咬了个鲜明的红印子才满意地放开。

 

  叶修索性保持大爷架势躺着不动,顺势嫌弃了几句枕头的质感太硬,惨遭嘴角抽搐的苏沐秋一计铁拳后,他揉了揉有些发麻的右手腕问:“我睡了多久?”

  “两个小时左右。”

  叶修“哦”了一声,适应黑暗的目光瞟向对方。

 

  苏沐秋手里正拿着一块光板,专注扫视着楼层分布图,被调低了亮度的光板仅透出一丝微弱光线,打亮苏沐秋的轮廓与眉眼。叶修盯着他看了一会,接着察觉自己身上干净清爽,什么惨兮兮的模样都没有,四下一扫,便瞥见一团扔在角落沾满不明液体的布料,以及空了大半的水瓶。

 

  叶修抬手指着那团不明物,严肃问道:“沐秋啊,那东西,是我的背心吗?”

  “是啊。”苏沐秋在光板上写写画画,一脸淡定无所谓,尽管耳尖又红了,“我替你清……咳咳,整理了一下仪表。”

  “哦。整理了一下仪表。”叶修拖着尾音重复,好笑地看苏沐秋板着脸从耳朵红到了脖颈,“你哪来的楼层分布图?你出去找了杰希?”

  “没有,没出去。我一动你就作势要清醒,再不然就是准备劈手砸晕我接着继续睡,我能出去吗?”苏沐秋嫌弃了句,“这间研究间里的电脑似乎是内网主机之一,我睡醒之后闲着没事玩你的光板,发现通讯功能亮了……就找王杰希要了一份。”

  “他愿意发给你?”

  “不像是乐意。”苏沐秋坦承,将手中充满笔迹的光板竖在叶修面前,“叶修,我看过了,在地下七个楼层之间,有几个地方不太自然,我猜想……”

 

  叶修随口应声,翻身坐起,动了动身体四肢。除了后方某处微妙的酸胀感以外全数正常,他拍了拍苏沐秋的脑袋,诚心夸了一句:“事后处理做的很好嘛。”

  接着他指尖向下一溜,笑意盎然地轻挑起苏沐秋的下颔,在他脑门上响亮的吧唧一声。

  苏沐秋傻了:“我、我猜想……猜想……靠。”

  话说到一半的苏沐秋顿时卡壳,顶着被拨乱的毛绒脑袋,眼尾一抽抄起光板照脸搧去。

  后跳避开来势汹汹的光板,叶修抓着苏沐秋的脚踝确认小腿的伤重新包扎过了,便转移到研究间内的大型显示屏前坐下。

  苏沐秋剐了他眼,继续说道:“关上警备系统的只有地下四层对吧?”

  “嗯。”

 

  叶修简略说明了其他楼层不是没开启,就是运作中无法由后台远端关闭的现况,手指在操作台键盘上跳跃,“怎么?”

  “楼层分布图里有几个地方值得在意。”苏沐秋轻敲光板,拧眉细思,“……要是碰上有人关闭某个楼层的警备系统后作乱,研究院难道就拿对方束手无策吗?”

  “不大可能吧。”叶修道,“那你的想法是?”

  “就是在问你的想法啊!听见我说话没有?你才是土生土长的帝国人吧。”苏沐秋对他这不上心的态度没好气,索性挤到叶修身旁一块盯着显示屏。

 

  屏幕上,随着叶修的操作,正不断跳出一个个鲜红的错误窗口,闹的好像叶修是在胡乱敲着键盘玩:“你在干嘛?试图引发错误让系统崩溃?”

  “在这研究间里,除了诱导弹的内芯外,我还找到一只纪录硬盘。”叶修注视着显示屏上不断变化的光影,“也许里头保存了什么信息,但找不到解码的方式。”

  苏沐秋望着屏幕上一大串帝国字符不断流泻而过,仅仅粗通幼儿园程度帝国语的苏沐秋看得两眼发晕,脑袋生痛,连忙闭起眼捏了捏眉心。本打算继续转回光板研究楼层分布,就听见叶修敲击键盘的清脆声响嘎然而止。

 

  凝视宽大显示屏上十几个错误窗口,叶修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片刻后一把搭住苏沐秋的肩头,自己起身,将人按到他原本坐着的位置。

  苏沐秋诧异:“喂等等,我晓得在世人心里我无所不能,但帝国的文字跟程序我--”

  “不熟,我知道。”

  叶修望着他,目光沉静,“你用联邦的思维方式试试呢?瞎猫碰到死耗子,说不定就成功了。”

  “怎么可能?……好吧,试就试。”对着叶修紧迫盯人的视线,苏沐秋叹气,手上切出了键盘,在前者的协助下,一字一键生疏地操作起来。

  “咳,这个编码方式……嗯……”

  “……嗯?不,不对……”

  “还是……嘶,也不对……”

  苏沐秋嘀嘀咕咕的敲了一会儿键盘之后,忽然停下手,盯着满屏幕毫无规律可言的字符沉思。叶修没有催他,索性翻起那堆遗留的日志。

 

 

  实验日志里面仍是一堆莫名其妙的零碎内容,叶修一字不漏地读下来,看了几十页关于军部单位食堂菜的惊天地泣鬼神。最叨絮的那一位倒是在内容中,泄漏出为何会制作近乎无味的信息素诱导弹,为叶修今日不幸着了道的事故找到原因。

 

  “之前的……巨大成功……奠定了……优势。”

  “上层……决定将诱导弹……”叶修轻声读着,“……扩展为对人武器。”

  他顿了顿,半晌才继续阅读那些模糊潦草的字迹:

  “……加强效用,仍然是多种模拟信息素混合……非自然的高浓度混和模拟剂……易引发A/O程度不一的恶心症状,造成警觉……实验中的……为避免以人类为主的使用目标……提前察觉……”

 

  ──于是掺入特殊溶剂,大幅降低了Omega信息素的气味,以取得最大的效果。

 

  此人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自己神来一笔灵感的陶醉,成功创造出无色无味的高浓度Omega信息素这事令他充满骄傲,并大篇幅畅想一番在战场中心引爆之后,敌方会变得多么禽兽理智全无的场面。

  这位研究员是Beta。叶修摩挲着得意洋洋的字迹。

  任何有点理智的Alpha或Omega,都不会乐意自己是携带并释放这枚诱导弹的人,原因无他——只要机甲的通风过滤系统让一丝一毫的气味钻进内部,那己方也要大乱了。

  除了编制一只Beta小队……

 

  “我知道了!”苏沐秋忽然一锤桌面,叶修收回其他思绪望去,那位联邦军官正埋头霹雳啪啦的敲着字符,将键盘打成了节奏游戏。他开着基本格式的解码软件,将其中一部分源代码大段大段删空,接着飞快补进一串串字符。

  叶修看了一阵,发现那些字符乱无章法,压根找不出规律。

  “现在换你搞破坏,要把系统玩崩溃了?”

  “谁搞破坏?是你看不懂我高明的操作。”苏沐秋回答,一边忙一边整理思路,“帝国跟联邦的文字不匹配,但是按照这个算法来替换的话……”

  叶修留意到苏沐秋专注忙碌时似乎有咬东西的习惯,手里有笔他就咬笔杆,现在手里没东西,他便无意识地咬着下唇。

  苏沐秋的唇微微发肿泛红,两人几个小时前满地乱滚白日宣淫的景象历历在目。

  哦,不对,叶修瞥了眼苏沐秋塞到他手腕上的终端,根据校准过的当地时间,现在是后半夜,不是白日宣淫。

  “……叶修?叶修,你分心什么啊?”苏沐秋说了一半发现叶修神游天外,不禁出声喊道。

  “在想你看上去很好吃。”叶修回答,无意识地舔了下干燥的唇,转身去找水瓶。

  苏沐秋正巧瞥见了舌尖抹过唇瓣的画面,一下子脑中没了思绪,张了几下嘴却没说出半个字。叶修疑惑地侧头,仍带着浅淡枚红的眼尾瞅来,苏沐秋扑在主控台上,键盘敲得震天响。

 

  在他为掩饰心思而空前高涨的工作热情中,软件很快以大幅度魔改后的新面貌诞生,估计原编写者都认不出这是什么玩意儿。但它再次以苏沐秋的风格起了作用,重新解码那块芯片时,显示屏上呈现的终于不再是错误窗口,取而代之的是黑色的画面。

  “里面不是文件,是视频。”苏沐秋顺势点击了播放,“乍看之下毫无头绪,不过想通之后,这个加密手法其实很粗糙,就是按照我告诉你的规律代换了字符……”

  叶修没有答话。

  他腾不出心思答话了,震惊地看着这块芯片内纪录的内容。

  视频的开头,不令人意外的首先浮现了帝国的标志,象徵着三性别分化,三叉戟似的进化树分枝傲然而立,而在帝国旗帜消散于背景后,紧随而来的,居然是帝国叶家的家徽!

 

  留意到叶修神情不大对劲,苏沐秋隐蔽地瞥了眼显示屏上流畅优美的符号,随即拎起光板朝外走去:“我去几个有疑问的地方转转。叶修,早点来集合。”

  他抽了张研究员的识别证解开门锁,悄然无声地退出门外。

  室内恢复寂静,仅剩下显示屏传来的细小杂音,以及叶修的呼吸。不多时,视频内无论帝国或叶家的纹饰全黯淡下去,换上了其他画面。

 

  叶修曾预计会看到其他叶家人,也许是他压根没见过的远房亲戚,叶老爷子严肃刻板的面孔,甚至是他母亲,却没料到画面晃动了几下后,跳出了意料之外情理之内的脸。

  “……叶秋?”

  叶修愕然低语,与屏幕内的人面面相觑,隔着显示屏里外,两人的五官眉眼宛如镜相般相似。错愕过后,他随即自我否决:“不,不对。这是……”

  --是‘这个世界的叶修’。

  

  黑发黑眸的男性神色镇定,凝视着屏幕外,考虑到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画面中的人与他极端相像似乎并不奇怪。不知是在何种情况下录制了这份纪录,画面微微晃动,对方离镜头极近,只录进了上半身,驾驶服严丝合缝地扣到了脖颈间的第一枚钮扣。

  ‘叶修’脸色惨白,但脸上带着镇定和缓的笑容,这个表情,叶修从来只在胜券在握时露出。那位‘叶修’深呼吸后,从容不迫地开口:

  

  ‘敬告所有未来能够看到这段视频的帝国人。’

  他面上带笑,沉声说着:

  ‘帝国胜利了。’


=


先发4k字补上昨天缺的一更,也就是明天还有老样子的一更。

50-8就是50章结束啦!


本周出门了,感激大家的担待!

以及感谢这段期间  雨非  果徵酒晴月[放飞自我无所谓惧] X2  行舟  经年星宿    莺鸣柳  L-52KL  云岸   几位姑娘的小奶茶小零食!!

还有两份奶茶钱目前刷不出来是谁投喂的!!q-q!!LOF好抽!能刷出来的时候一定补上

评论(43)

热度(6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