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21-下:水到渠成 (哨A)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21-下:水到渠成


  雪花不断落下,很快在肩头积了层薄雪,张口便感觉寒气刺得呼吸道生疼。叶修呼着白雾,紧跟一身雪白彻底融入环境的苏沐秋,一面留意观察四周--他们是在往坠落时的洞窟前进。

  低头瞅着手里的各式工具,叶修心里有了预感:“完成了?”

  前头苏沐秋的声音模糊不清地传来,但掩盖不住他语气中的兴奋:“有了思路吧!”


  机甲修复方面的事,终于有了进展。

  苏沐秋说得保守,好似没多少把握纯粹试试,然而一进洞窟,叶修前脚刚踏过苏沐秋早先埋下的碎片和屏障,苏沐秋已经抓住升降索,蹭蹭几步登上驾驶舱,拿工具撬开仅有一缝的驾驶舱门,整个人钻了进去,自顾自忙地热火朝天起来,明显构思了许久。


  洞窟里,寒风冷飕飕地吹,除了风声就是苏沐秋摆弄工具的声响,而且冷得要死,叶修抱着满手物品呆立片刻,随即找到之前剩下的木柴,慢悠悠地升起火。

  叶修升火堆是熟练工了,没多久感觉周遭暖了几分,便听驾驶舱内的苏沐秋喊着:“叶修,把那个……那个……”

  “嗯。”

  叶修抬眼,上头的苏沐秋连脑袋都没抬一下,就腾出一只手搭在边缘招着。叶修拎起箱子顺着升降索攀了上去。

  “不许放倒!”苏沐秋再次雷达监控似的喊道。

  叶修只好捧起大金属盒,换成外送比萨的姿势。

  

  机甲在这个模式下,驾驶舱是单人的,内部空间着实不大,苏沐秋这一米八三的大男人塞在里头倒腾,基本上就没剩多少位置,何况还有铺开的工具及拆开散乱的线路。叶修把金属箱递给苏沐秋,后者头也不抬地接过,在叶修要滑下去前招了招手,一把推开旁边的线路:“喏,你站这里。”

  “给你递工具啊?”

  苏沐秋自信爆棚:“不,让你见证奇迹。”

  叶修:“……”


  叶修偏了偏头,小心翼翼地钻进去,在那一小块落脚点站定。他扶着驾驶舱的边缘,弓着肩背,大半个身影罩在了苏沐秋上方,恰巧挡住光,挪了位置也没多少改善,苏沐秋索性把小手电挂在他脖子上,拿叶修充当吊灯。

  苏沐秋全心都放在金属箱内的简陋装置上。

  里头的线路焊接粗糙,但极为复杂,数种材质制造的零件连接着一只拆解开的能源栉,叶修眼尖地发现里面有些疑似是一叶之秋的零件,不知是打哪搜刮来的。苏沐秋动作轻之又轻地将能源栉接入机甲的能量槽,接着拿出这段时间搜集来的所有磁能石。

  琥珀色的磁能石一块接着一块,镶嵌到金属箱内预留的凹槽中。

  

  这是什么装置?

  叶修看了一会线路,又研究了下能源栉与线路的接法,直觉无端眼熟,脑中闪过几副设计图。

  以帝国的图纸结合苏沐秋的辅助引擎,镶嵌磁能石作为能源的飞行仪--不同星系的技术结合。

  磁能石技术,结合原始炭火铺成的供暖线路--复数供能方式的并行。

  磁能石与光能,两种能源并用改装的激光枪格瓦雷--进一步精细化线路实现的类机甲能源。

  

  这一连串的实验后,最终搞出了这么一只能源转换箱吗?

  叶修还记得,最开始时苏沐秋曾将白色机甲内残余能源转入激光枪,倒过来是理论上可行。苏沐秋是将实验分阶段,一步一步尝试下来,朝最终目标前进?但仍然……简直像是历史上头一个想到拿土豆当电池的人一样--

  饶是叶修和苏沐秋相处一段时日,知道他脑子里塞满了天马行空的想法,同时明白苏沐秋对各种技术的强大接受力,此刻叶修仍忍不住用惊异的目光重新打量对方。

  原来苏沐秋至今干过的所有事情,全都紧紧围绕着他的初衷:

  修复机甲。

  回家。

  他的尝试确实循序渐进地进行着,差的只是坐下来埋头研究的时间,而这场雪满足了最后的条件。

  那只能源栉被苏沐秋拆解了无数次,与机甲内部抽出来的管线一一对接,苏沐秋全神贯注,呼吸都不敢重一分。叶修松了松发闷的领口,跟着屏息,低声道:“能成吗?”

  “肯定能,我尝试了这么多种方案。”苏沐秋回答,“成功是水到渠成的事。”

  他说得自信,实际上有几分把握,只有苏沐秋本人清楚。


  苏沐秋保持一派镇定,动起手来仿佛练习过千百次一样从容不迫,可其实他出了满手心的汗,心慌意乱。若扪心自问,他甚至连摆在一旁当备忘的光板上画了什么都说不明白。

  这几天,碍于越发严重的五感失控,他根本无法正常休息,与其醒醒睡睡地翻来覆去,他索性将时间拿来研究能源问题。超过72小时的高强度作业状态,其实他早就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方才仅仅是突然福至心灵,匆匆完成了转换器的收尾,便拉着叶修径直跑来。

  这个构思究竟会成,还是会在接通的瞬间爆炸,实话说,苏沐秋无法肯定。

  狭窄的驾驶舱内,苏沐秋听见手中工具和零件碰撞发出的声响,胸腔内失速的心跳,以及身旁叶修轻柔稳定的呼吸声。

  苏沐秋能感觉到,叶修以极为专注的目光,注视着他每一个动作。


  忽然喀嚓一声脆响,苏沐秋目光一紧,连忙确认手里的零件,被夹起拧紧的两头线路仍好端端的,而在他仔细检查的几秒钟内,那喀嚓、喀嚓的声音又响了几次。

  苏沐秋仰头,对上叼着巧克力棒一晃一晃的叶修。

  “……你--”苏沐秋眉头一挑。


  经过几日相处,叶修对他这眼神心领神会,从盒子里抽了根塞进苏沐秋嘴里。

  “你不喜欢甜食吧,干嘛老吃我的应急食品?”苏沐秋嚼着巧克力棒抱怨。

  耳边听着叶修的呼吸声和两人喀嚓喀嚓啃零食的声音,不知怎么的,苏沐秋扑通乱跳的心脏逐渐稳定下来。

  他几口吃掉零食,平静地放缓速度,重新专注起来,一点一滴完成了对接。

  当最后一根线路接上,苏沐秋咽了口唾沫,在开启电源前瞥向叶修,本想问问他的看法,却先一步在对方眼里清晰望见自己犹疑不定的倒影。

  

  “叶修……”苏沐秋轻轻吁了口气。

  对视半晌,叶修动了动,摸索着,碰到了苏沐秋发冷的掌心。

  “来吧,”叶修说,“看看结果。反正要是失败--”

  “我还有一整个冬天从头再来。”苏沐秋说。

  叶修弯起眼,笑了开来:“--反正要是失败,还有我帮你。”

  

  苏沐秋一翻白眼咧了下嘴,假装没有意识到陡然失速加快的心跳,望着那只转换箱,轻轻按下了开关。

  嗡的一下,仪器运转的低沉声响起。

  金属箱猛然一震,本就没悍死的整副线路好似颤抖起来,在箱内发出不祥的碰撞声,线路密集的区块,裸露的金属线迅速烧红发烫,而几处硬凑进来的外星规格零件,更是随时处于炸裂边缘的样子。

  然而眨眼间,镶嵌着的磁能石由中心点开始,一枚一枚顺时针亮起,琥珀色的能量晶石由内部透出闪烁的微光,光芒若有实质般流入连接的线路,导进了接入机甲的能源栉中。

  一阵悠长叹息般的通风声后,机甲微微一震,驾驶舱内蓦地一亮,舱壁亮起乳白色的柔和光线,驾驶台上的操作钮接二连三亮起,最后是正前方漆黑的屏幕一闪,现出了一片纯白无物的画面。

  空白画面上,橙色的倒V图形一闪而逝,紧接着跳出了一条极细的灰色横线。


  苏沐秋兴奋的头晕眼花,重重一砸腿,直想在驾驶舱内蹦起来喊些中二台词,他一下子死死抱紧了身旁的叶修,乐颠颠地大吼大叫:

  “启动了!!”

  他欢呼着收紧双臂,差点没抱着人转圈,而被勒在怀里的叶修一噎,五脏六腑险些全挤了出来。幸好苏沐秋在他被勒死前松了开来,随后将他扔到一边,自己扑到驾驶台上,调出内部程序窗口,玩命敲起了代码。

  叶修心有余悸地摸摸脖子,借着机舱壁面舒适的柔光,扒拉开工具和零件,在驾驶席旁盘腿坐下,大大方方地围观苏沐秋屏幕不断流泻而下的代码。

  “字都没学全,你看得懂什么啊?”苏沐秋百忙中不忘嘲了他一句。

  叶修撑着脑袋,笑眯眯地“嗯”了声,也不知是听没听懂,漆黑的眼眸映着屏幕上滑过的无数字符。


  苏沐秋则是切入了制造者权限,修复最后一次驾驶时被他修改的程序,试图重启机甲智能。

  机甲的自检程序跟损伤回报,全都依赖内部光脑智能。

  幸运的是,苏沐秋就是沐雨橙风内部程序的编写者,即使出了bug,他也能修复;而非常不幸的是,苏沐秋被勒令扣在G-37模组的医院养伤而不得驾驶时,他为了偷偷驶出机甲抵御虫族,老早把坚决要他躺在病床上休息的光脑智能关上了。

  更加不幸的是,他拿沐雨橙风的智能系统毫无办法。

  虽然是他自己把智能编写成这样,还给予光脑几乎所有决策都能自主的最高权限……

  “……好,这样就行了……重启智能程序!”怀揣心底有几分惴惴不安,苏沐秋敲下最后一个键。


  纯白的画面一闪,宛如雪白的画布上有水波荡漾,各种鲜亮色彩从无到有流淌而出,粗糙的色块不断精致化,几个呼吸间,机舱内传来一道清脆的风铃声,屏幕上的事物完整呈现出来。

  

  一名眉目与苏沐秋相似,年约七、八岁的小女孩出现在屏幕中。

  女孩身着简单干净的夏季连身裙,一缕长发垂在肩头,模样可爱,但与所有人工智能一般,双眼死气沉沉,面无表情,流露出人造物的冰冷。

  叶修留意到,这光脑智能别着一只与启动时出现的符号相同的橙色发卡。

  小姑娘声音清脆,语气却平板,毫无起伏:

  “光甲智脑系统启动。联邦光甲认证编号SS-018,沐雨橙风……信息更新中……信息更新失败。请查阅日志……开始自动识别人员身分。”

  苏沐秋一愣:“什……”


  一阵刺目闪光灯冷不丁接连闪起,驾驶舱内的俩人猝不及防,被这阵闪光刺得满眼星光闪闪。叶修嗷了一声揉起眼睛,而苏沐秋尤其凄惨,第二下闪光时他已经唰地流下泪来,如今只觉得自己两眼发黑,离瞎不远。

  他捂着眼睛大喊:“等等--我都打开制造者模式了,为什么还要身份识别?!而且识别验证我一直都用的声纹掌纹,刚才闪的这阵……”

  智能不紧不慢道:

  “……虹膜验证通过,符合身分:驾驶员S-01,苏沐秋。”

  

  小姑娘说着,冷硬无神的眼睛忽地一闪,她眨了眨漂亮的圆眼睛,注视着屏幕外的两人,气呼呼地鼓起了脸颊,瞪着苏沐秋一字一顿道:

  “好久不见,哥、哥!”

  


评论(22)

热度(7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