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支配异世界的前斗神大人初次降临-14

* 疑似是快穿,是联文 with   狐絳 

→01 


14.


  由C国官方直接主持的国际甜点赛事--‘神之领域’,第一届比赛由表演环节、初赛、决赛三个部分组成。赛程足足有三天整,但实际上第二天是修整,表演赛与初赛都将在第一天举行完毕。

  表演环节不涉及评分,就和B市的ATT竞赛的敦亲睦邻目的相似,主要是让收看直播的观众们对各个团队的甜点风格有更多认识,各家队伍大多不会拿出压箱技。

  “所以,按照之前决定的安排,待会的表演环节交给你,英杰。”喻文州说道,“微草的将来,要看你们年轻一辈的甜点师表现。”

  “是、是的!”高英杰大声答覆。

  喻文州笑着摇头,对揣揣不安的高英杰微笑:“包括之前你和叶修去参加的ATT比赛,你已经有不少上场经验,好好发挥,只要用心制作甜点,你的灵魂不会背叛你。”

  “‘甜点师的灵魂’……”高英杰低声说道,下意识将目光转到另一个方向。

  喻文州知道他在看哪里。

  呈环形的比赛场地内,隔着被无数灯光打的锃亮的料理工作台,微草正对面的蓝雨队伍。

  那位被甜点界当作笑柄的‘没有灵魂的甜点师’苏沐秋,几分钟前就坐在那里。

  而此刻,与望着空位的高英杰不同,喻文州看向坐在王杰希身旁的黄少天,后者一身洁白笔挺的厨师服,衣襟绣着的蓝色辉饰却因他微微弓着肩的姿态而压的发皱。黄少天脸上,是少见的肃然沉凝,他似乎抬起手拦住了打算起身的王杰希,正与他交谈着什么。

  高英杰有些踌躇地问:“队长……刚才,蓝雨那边的苏前辈,是去追叶前辈了吗?叶前辈跟苏前辈,他们……”

  “他们没事。”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抬起头,不经意地对上他的目光,随即视线扭开头,一触即离。

  “有些事,只有当事人能够想通。而当他想通了……”喻文州轻声说道,“那剩下的全都不是问题。”

  

*

  “你有没有听说过荣耀?”

  面对叶修隐隐含着期盼的黑眸,被人冷不防咚在角落里地苏沐秋完全没有反应——不如说,打叶修口中问出这句话的瞬间,苏沐秋整个人就彻底死机,两眼放空,魂飞魄散差不多如此了。

  

  假如将人生以游戏比喻,那苏沐秋认为,他的人生肯定是闯关游戏。

  从记忆里18岁的突然穿越开始,他别无选择的以原主“苏沐秋”的最高目标为目标,只希望达成后能够一眨眼回到原本的世界,找到属于他的叶修;他为此努力如此之久,足足十多年的光阴,在这个仅有他一人怀抱着对荣耀、对叶修的记忆的世界,于完全不熟悉的领域独自奋斗,说丝毫不心酸,那是不可能的。

  但他有愿意为之倾尽一切的人事物存在。

  可是,眼看经过十数年,终于要刷进最终关卡,他却不小心和最不应该的人滚了床。

  放任自己沉浸在回忆中,以最糟糕的心态过了一夜,隔天起来,他连与叶修一模一样的“叶修”都失去了。

  

  而现在,那个“叶修”暗示他,他就是苏沐秋要找的叶修?

  ……这种游戏没打通就开始发放通关奖励的挫折感是怎么回事?!

  

  苏沐秋魂游天外,满脑子飙弹幕,见他一副出神样,叶修推了几下也没能把人喊回神,只得摸摸鼻子:“咳,别愣了,你这反应闹得我心里七上八下,倒是说句话啊苏大大?有没有听说过荣耀,这么难回答吗?”

  叶修眼里满是鼓励,一副无论苏沐秋听没听过,他都准备好应对方案的模样。然而苏沐秋是彻底混乱了,顶着叶修殷切期盼的目光,勉强从乱糟糟的脑袋里挤出一句回应:“你说……你说荣耀?荣耀开服的日期是……”

  “这我哪记得?”叶修正色,“不如问问我你操作上的弱点?我都记得很清楚。”

  “谁要问这个?”苏沐秋抹了把脸,试图冷静,沉默的几秒过后忍不住喷到:“……那你睡过就消失是闹哪样?拔x无情?!”

  “拔x无情”四个震耳欲聋的控诉一出,两人都惊呆了,面面相觑,回神的苏沐秋面上一热,急忙澄清:“呸,不是,我是说……”

  “确实不是,拔x的不是你吗?”叶修严肃纠正道。

  “……滚!”苏沐秋眼角一抽,反射性一巴掌拍上叶修的脑壳。

  被人搧了后脑勺,叶修也没见恼火,反而闷笑着,瞟向苏沐秋,那表情怎么看都嘲讽。

  这瞬间,两个事业有成的大男人都像个毛头小孩,熟悉的欠揍风味的的确确是他的叶修。苏沐秋咬牙切齿的同时,一股混杂着酸涩与失而复得的纠结情绪涌上心头。苏沐秋望着叶修开阖着唇,剧烈情感波动却使他找不到任何合适的字句,苏沐秋再次陷入沉默,哑然失语,仅能一错不错地紧盯对方。

  看苏沐秋红着眼框说不出话的傻愣样,叶修掩住情绪,好笑不已:“你接下来是不是该哭喊‘为什么还要来破坏我平静的生活’了?我看你挺适应的。”

  “……妈蛋,你为什么这么迟才来破坏我平静的生活啊!”苏沐秋咬牙,低声喊道,紧扣叶修的手臂不放。

  “‘叶修’又一次被逐出嘉世的时候我才来的,后来……我不知道这个‘苏沐秋’是你。”叶修问,“你这么快就相信了?”

  “‘又一次’?……之后你得给我解释。”

  苏沐秋闭了闭眼,才开口回答。

  “那天晚上……你在那间夜店做甜点,而我搞了盘可乐鸡翅的事,被人拍照发上微博,沐橙的朋友偶然注意到了,告诉了她。沐橙问我‘是不是终于跟叶修和好’,还有……”苏沐秋说着,“‘什么时候学会做可乐鸡翅的?’”

  

  在苏沐秋苦涩地否认和好后,当时苏沐橙的原话是‘哥哥在甜点以外的事,无论是做菜还是谈对象都很不擅长呢’,然而苏沐秋并没有告诉叶修的打算。

  不是为了面子这类的,而是他并不认为自己不擅长感情,仅仅是因为此前的“叶修”都不是对的人。

  

  “吃过苏家独门可乐鸡翅的叶修……”苏沐秋顿了顿,笃定地说道,“只可能是你。”

  “不一定吧?你这么肯定?”叶修挑眉。

  “…………我希望是你。”

  苏沐秋低语:“从18岁穿越来那天开始,我每一天都在想,希望他是你……又希望他不是你。”

  叶修沉默了。

  

  隔着墙面,神之领域甜点竞赛的会场内爆出一串热切呼声,模模糊糊地通过苏沐秋身后倚靠的墙壁传来,让走道里两人轻缓的呼吸声更显寂静。

  叶修缓缓放下撑在苏沐秋颊边的手臂,低下头,轻轻抵住苏沐秋的肩膀。

  “……那时候也是夏天,沐橙放暑假的时候。”

  “你出了车祸。”

  苏沐秋怔楞半晌,才意识到叶修说的是两人18岁那年--也就是,苏沐秋穿越前的事。

  叶修放轻着声,分明是近乎小心翼翼的态度,说出口的话却单刀直入。

  “但是从穿越来之后,我的记忆完全模糊了。沐秋,我不记得你发生了什么事,一点印象也没有,明确记得的只有……在那之后的十年,我的记忆中没有你的存在。”

  叶修苦笑着,“我花了不少时间,才猜想到有没有可能‘你’是你。”

  

  叶修不愿多想,但他怀疑,车祸后苏沐秋恐怕是凶多吉少,所以才会从他的生命里缺席,岂料听了这番话,苏沐秋不大意外地说:“这不理所当然吗?”

  “什么理所当然?”

  “因为我穿越了啊。”

  苏沐秋理所当然的反应让叶修一愣,问道:“你对我们穿越的原因,有多少了解?”

  “我知道的也不多。但是,叶修,我有种预感……”苏沐秋皱了下眉,不太确定地说,“离开这个世界的关键,无论是破关目标,或是原因之类的……我跟你应该知道才对。只是出于某种原因,我们都失去了这段记忆。”

  叶修忽然记起另一件事,沉吟道:“你记得在酒吧时,我突然头晕?那时候,我好像看到了一些画面。假如你的推论是正确的,我怀疑我们的记忆不是失去了,而是被锁上,只需要一把钥匙就能解开。”

  “钥匙……”苏沐秋绞尽脑汁回忆那个混乱的晚上,“‘翅膀’?”

  “不,不是翅膀。”叶修正经八百地否认,“钥匙好像是你决定的。所以大概要更中二一点吧!”

  “…………”苏沐秋跟着正色,,“这么气人的肯定是我那只叶修没错,我没摁死你真是奇迹。”

  “放心,你比我就差一点点,继续保持梦想,再过五年会有机会。”叶修诚恳道。

  “说到这个……”

  苏沐秋跃跃欲试地笑了起来,睽违数年终于于胸中燃起的战意仿佛点亮了眼眸。他自信无比的目光,毫无掩饰地撞上了叶修。

  “和其他人竞争甜点比赛胜负,本来就不是我的目的,我想赢得比赛,只是为了回家。”苏沐秋咧嘴一笑,“但既然有机会给你点颜色瞧瞧,那我勉为其难露一手好了。”

  “打游戏放话还好说,做甜点你也行?”

  “十年资历对付你?”苏沐秋来回扫视叶修,“啧,胜之不武。”

  叶修凝视着他,半晌慢悠悠地挑起嘴角:

  “哦,那你一会输了,别找藉口啊。”

  苏沐秋哼声:“我有这个需求吗?”

  

  这段对话太过熟悉,两人互视片刻,忽然笑出声来,最后还是苏沐秋先止住笑,拉着叶修走回会场:“走了,再不回去,少天跟老王要抓狂了。”

  “等下,有东西忘了。”叶修道。

  苏沐秋疑惑地转头:“什么东--”

  叶修笑了下,无预警拽住苏沐秋的领口将人一扯,苏沐秋猝不及防地踉跄半步,那瞬间,柔软干燥的触感轻轻碰到了额头。

  “喏,给你一个么么哒。”叶修笑道,“上过buff之后应该不会输得太惨烈了吧!”

  苏沐秋捂着脑门,耳尖发红,嘴里偏要鄙视:“你的么么哒算什么buff啊?”

  “不然谁的才算,沐橙--”

  叶修口中的最后一个字,被苏沐秋吻上的唇堵住,将他未竟的话语全数卷入腹中。


--放不出来--


  不多时,叶修便感觉肺里隐隐作痛,眼冒金星。苏沐秋当然留意到了,心底得意洋洋地笑了一声,刻意闹出幼稚的“吧唧”声,才松开了叶修。

  

  苏沐秋的拇指指腹辗过叶修的唇,他望着叶修的双眼,侧了侧头,笑容明亮而耀眼。

  “当然是我的才算。”

      

    

//没有tbc因为是联文

 


评论(52)

热度(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