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番外10-中

*标题好长 [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十五题接龙,题目: 链接

继续随便发个糖



10-中


  两名少年面面相觑,一时愣住了,目光紧追着对方不放。

  他俩杵在星际战役的入口阻碍交通,不一会便收获无数白眼,抱着沐雨橙风跑来的邱非找到了人,连忙将两位神游的前辈拉到一旁。

 

  “前辈,为什么你们的模样……?”邱非困惑,不大习惯地以平视角度和两人说话。

  “不晓得。”苏沐秋迷茫,他给不出答案。

  叶修咂嘴,似在回味:“果然是你做的早点有问题?下了什么药?”

  “什么药能让咱俩同时缩小,你倒是说一个来。”苏沐秋翻翻白眼,“而且这是游戏里,要真是下药,是我们真正的身体缩小才对吧。”

  “哎呀。”沐雨橙风挥了下小爪子一拍脑袋,满脸无辜,“忘记告诉哥哥了,为了方便小邱登录游戏,我设置了修改年龄的程序。只要通过我联网登录,全都会变成15岁哒。”

  苏沐秋张握着缩水的手掌,叹了口气:“既然如此,只能凑合一下了。啧,真不习惯……”

  叶修望着少年苏沐秋精致的五官轮廓,抬起指尖拨弄了下对方的发梢:“原来15岁的你实际是这种感觉。”

  “什么意思?说得好像你见过一样……橙橙让你看过照片?”

  苏沐秋感觉脖颈一阵骚痒,不禁一把扣住叶修,抬起眼,目光循着叶修轻蹭着他手指,一路滑到少年隐含锐意的眉眼。苏沐秋只觉得叶修无论颈项还是手腕,全都纤细过头,连扣着叶修腕子的力道都不敢太重。

  “不是橙橙。”

  叶修回答,他望着苏沐秋:“……是在你的记忆里。”

  苏沐秋下意识回答:“我的记忆?那我为什么没有在你的记忆里看到15岁的你?”

  叶修眼神微闪:“你果然看过我的记忆。你看到了什么?”

  “我……”

  苏沐秋一顿,才意识到他们在研究所那一团混乱后,一直没有好好坐下来谈谈。他动了动唇,本欲回答,却扶着额际皱了下眉。

  零碎的画面在脑海中飞掠而过,他记起若有似无的雪茄烟味,还有黑色军装上闪烁着光芒的军章,但当苏沐秋试图深入回忆,脑中便隐隐疼痛起来。

  即使是这种抽痛感,都有一丝古怪的熟悉。

 

  “……奇怪,我记不得了。你让我捋捋思绪。”

  苏沐秋扒了下刘海,纠结着眉。

  叶修耸肩:“行,你慢慢捋。”

  “……”准备迎接一波调侃的苏沐秋挑高眉头,看着似乎毫不惊讶的叶修,“你的反应不太对劲。”

  “哪里不对劲?”

  在游戏里,哨兵向导与普通人的差距被无限拉近,苏沐秋凝视片刻,难以从叶修没有丝毫变化的表情里,看出他是当真不在意,还是另有其他理由。

  叶修笑了笑,坦然回视紧盯他不放的苏沐秋,并自然无比地转了话题。

 

  他捏了下苏沐秋的手臂:“沐秋,我早就想说了,你这小胳膊细腿的,真看不出来以后会长成那样。”

  “哪样?说清楚点。”苏沐秋一拍叶修的脑袋,“还说我,你小时候明明挺精神的,怎么长大以后成天没精打采?”

  他转头把邱非拉了过来,并肩站好:“橙橙是按照成长比例模拟的身高长相吧?和我差不多高了。”

  “小邱以后是个帅哥啊。”叶修感慨,15岁的少年满脸老成,掐着苏沐秋的下巴尖左右观察,与略显无措的邱非做着比较,“哎,别说,眼睛的轮廓还真有点像你。”

  苏沐秋反驳:“不是吧?鼻梁这段更像你。”

  沐雨橙风对邱非笑嘻嘻道:“嗯嗯,果然是亲儿子。”

 

  趁着两人兴致盎然地观察彼此新模样,沐雨橙风动了点手脚,把两人空置的ID窗口拉来,飞快输入,点击确定。

  崭新的昵称浮现在两人眼前的状态列时,苏沐秋扫去一眼,顿时无语。

  苏沐秋:“……‘君莫笑’?”

  沐雨橙风哼声:“笨蛋哥哥,我还在记仇呢。”

  叶修反覆确认自己没看错:“‘忧郁小猫猫’??”

  “是啊。秋木苏不能进来玩,在外面忧郁呢。”

  叶修将全息眼镜推开,还真看到奶豹子孤单地趴在他腿边,咬着叶修的裤脚,低垂的蓝眼睛透出几分哀戚,的确是货真价实的忧郁小猫猫。

  豹子哀伤地喊:“喵……”

  叶修心底失笑,面上认真承诺:“乖,晚点儿找你玩,我先陪陪你的主人打游戏,否则他该闹脾气了。”

  豹子垂头丧气,继续拿裤腿磨小牙。

  替它顺了下毛皮,抚开小豹子耳朵边在垃圾桶里打滚时沾上的纸屑,叶修耐心地揉着郁郁寡欢的小动物,把豹子安抚好了,才重新戴回全息眼镜。

 

  游戏内,沐雨橙风已经替他们点选跳过新手教程,通过来自邱非的组队邀请。

  叶修:“鸡飞狗跳二代?队名真有创意,谁起的?”

  “是流云。”邱非照实回答。

  苏沐秋打开队伍面板,指着列表上两个灰着的昵称:“队伍里的风梳烟沐跟流云,就是你那两个朋友?没有上线?”

  “没有,他们说今天学校有驾驶测试,不会上线。”邱非为他们简单介绍,“风梳烟沐擅长远程,流云喜欢近战的机甲。我们三个组队参加星际战役的排名比赛。”

  叶修瞭然:“原来是队友不在线,难怪找我们帮忙训练。你要练习的是配合跟战术?”

  “是的。我的组队经验太少,有时跟不上他们,自己训练的效果不好,橙橙建议我找两位前辈……”邱非垂头。

  “别想多了,我七岁的时候还在街头为了晚饭打架呢,别说驾驶训练,连机甲的一根螺丝零件都没摸过。”

  苏沐秋拍了下邱非的脑袋瓜,粗略看过星际战役的所有模块介绍:“小邱,让我来选项目,没问题吧?”

  邱非点头,于是苏沐秋点下其中一项,半透明的卡通大箭头跳出,像一尾被甩上地面的鱼一样蹦跳,指引着方向。苏沐秋示意两人跟着引路的大箭头:“你要训练队伍配合,那不要打团队赛,参加这个项目来练习吧。”

  “什么项目?”邱非困惑。

  苏沐秋咧嘴一笑,带着他们走进了高挂‘积分赛’三个字的金属门。

 

  门后是一串长廊,由走道的透明材质,能够轻松看见外头壮丽的星域景象,仿佛在宇宙漫步。

  一道轻灵悦耳的女声响起:“欢迎来到积分赛场。”

  “积分赛的标准规则,击坠目标物,依目标等级获得积分;参与的玩家队伍之间允许互相攻击,但不得积分。”

  “总积分最高者,即为该场赛事的获胜队伍,本场共有五支队伍报名参加……”

  介绍之间,三人踏出了走廊,进入一处宽广的机甲舱。

  他们走出的这条通道外正对着三架一模一样的灰白色机甲,上头的电子屏提示“请进入并选择机型”。叶修留意着周围,他们左右两边,其他四只队伍的成员同样三三两两地进入了机舱,除了他们小队仅有三人外,那些队伍都是满员五人。

  最靠近他们队伍的一只五人小队同样打量着其他对手,其中一位姑娘与叶修目光对上,叶修看清她的长相,撞了下苏沐秋:“你看,那是不是苏沐橙?”

  苏沐秋连忙扭头,只见隔壁队伍,一位细腰长腿的少女流泻着一头长发,短裙俏丽,精致眉眼与苏沐秋有六、七成相似,正是苏沐橙!

  苏沐秋愣愣地开合著唇,所有语言却像从脑子里丢失了一般,说不出话来。

  他最后一次见到苏沐橙的时候,小姑娘才不过十二、三岁的年纪,还是个小不点,下课后会拿着学校的美术劳作,掂着脚问苏沐秋“我画的好不好”,在厨房里,得踩着矮凳子才能打开上层碗柜。

  而眼前的姑娘,看起来已经接近成年了。在苏沐秋的感觉中,时间不过一年过去,然而他察觉自己竟难以从那位少女身上找到昔日小姑娘的影子。

 

  苏沐秋一时恍然:“沐、沐橙……?”

  凑巧听到名字的姑娘回头,在看清他的瞬间一愣,转眼扬起灿烂的微笑。

  不待苏沐秋考虑该不该扑过去抱住妹妹,那姑娘主动笑嘻嘻开口:“嗨,苏老弟。”

  --竟然是一把三五大粗的汉子音。

  苏沐秋卡壳:“……沐沐?!”

  那位操着大汉音的苏沐橙十分自来熟,摆手的动作豪迈:“是啊是啊,我是沐沐,你亲妹子,哈哈哈。老弟,你这是苏沐秋的外观模组?我不知道有15岁版本的,这外观做的可真差,跟竹竿儿似的,也就五官有点像了。还不如五周年纪念版的军装外观。”

  “啥??”苏沐秋茫然应声。

  邱非小声提示:“前辈,你跟长大的橙橙……不对,是长大的苏沐橙,有好几种充值外观在商城贩售的,很多人用……风梳烟沐就用的苏沐橙外观。”

  接着以更低的声音补充:“流云还告诉我,他见过穿泳装的苏准将和苏沐橙。”

  苏沐秋:“……”

  那位套着苏沐橙壳子的仁兄等不到苏沐秋回答,不以为意,以非常豪迈地抬脚一跨,站在下方的其他玩家被迫亲眼目睹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以蟑螂爬墙一样的姿势爬入机甲。苏沐秋有一瞬复杂地庆幸那件铁壁短裙丝闻不动,至少官方有点下限,否则他现在就该把这位兄弟揪下来暴打了。

  苏沐秋觉得自己的精神障壁破了个大窟窿,正朝灵魂深处呼啸吹着寒风,低落地进了机甲,翻了几页可选择的机型清单才好转。

 

  队员之间可以看见彼此选择了什么机甲,邱非正换着选单,就听苏沐秋说道:“小邱,你选联邦二式吧。”

  联邦二式,跟流云之前选过的联邦七式是一个系列的,都是联邦批量产的机甲。联邦七式是平衡型,二式则是狙击机,是标准的远程机甲。

  邱非没有多问,直接按照苏沐秋的指示选定,而苏沐秋主动解释:“基础操作很重要。性能越普通的机甲,因为性能不足以弥补驾驶员的失误,有效操作的重要性越明显。”

  邱非顺着他的话思索,一面听另一边的叶修问:“沐秋,你要选什么机甲?”

  伪装成导引助手的沐雨橙风骄傲地开口:“按照哥哥的驾驶经历,肯定是选远程机甲呀。而远程机甲里面最强的,就是沐雨橙--”

  白兔子说话间,苏沐秋飞快选定了机甲,灰白色的机身逐渐被无数方形粒子包围,成了另一个外型,邱非和沐雨橙风一看,一架黑黢黢的机甲傲然立于停放仓内。

  机甲整体配色是黑,全都是黑,仅有几处点缀血红色的繁复光纹,看着与一叶之秋有点相似。然而这机甲头上还嵌着山羊似的巨大蜷曲骨角,肩部、肘部带有倒钩细刺,腰间配剑更是漆黑带暗紫电纹,十分引人注目,最让人不明白的是,这机甲背后有不知功用为何的酷炫大披风,下摆无风自动。

  造型嚣张至极的机甲腿部侧边,还以闪闪发光的金色花体字写着机型名称:暗黑破坏神。

  沐雨橙风:“……”

 

  苏沐秋在驾驶舱里兴奋地东摸西碰:“没想到这里有暗黑破坏神这款机甲!这款机甲可是我打遍电子游乐场的御用机。只有游戏里才能玩到这机型,没有实体制造出来,制造概念参考了一款经典游戏,无论外观或性能都是近战机甲上上之选,是机甲驾驶员心里当之无愧的梦中情人top 1……”

  深感遭驾驶员背叛的沐雨橙风:“……”

  “我刚才就发现了,新帐号注册前三天,所有充值才能选的机型都能随便玩……真划算。”

  苏沐秋抱着驾驶台一脸不想离开。叶修从通讯窗口内,清楚看见少年待着的那张驾驶舱,座位是黑色骨架包裹暗紫绒布,操作台搞成管风琴键盘的造型,按钮用的晶石活像蜥蜴眼珠子,整的跟大魔王专用机一样,毫无实用性可言,难怪没有实际生产。

  “这是近战机甲吧?说好的最爱远程呢,不选你成天炫耀的橙橙了?”叶修道。

  苏沐秋喜孜孜地摸着操作杆:“偶尔当然也能换一下。”

  沐雨橙风气得差点炸核:“沐沐说得对,男人都是大猪蹄子!!!”

  叶修乐了:“想不到,她一个小姑娘说过这种话?”

  “是沐沐看的剧里说的。”沐雨橙风哼哼。

 

  做为一个有机甲格的智能,她打算再来一次原地关机,晾苏沐秋几天再说,然而她抬头一看,发现叶修也选定了机甲--他选择了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感动不已。

  “小邱的两个队友分别习惯用近战跟远程机甲对吧?”叶修懒洋洋地说,“你苏前辈抢了近战的坑,我就选联邦最强的远程机甲吧。”

  沐雨橙风嘤嘤:“叶修,你好帅,我想跟你在一起……”

  苏沐秋悄声吐槽:“装什么装,你认得别的联邦机甲吗。”

  叶修:“橙橙要来当我的机甲?欢迎欢迎……”

  “--但为什么好男人都跟其他男人生孩子去了?”沐雨橙风嚎啕哭泣。

  叶修:“……”

 

  五只队伍选择完毕,当即被投入积分赛战场。

  总计23架机甲蹲在停放仓时,将空间塞得满满当当,然而进入宇宙后,登时成了沧海一粟,估计待会儿离得远点,就看不到彼此踪影,只能靠雷达图上的标记找到位置。

  “有几个地方跟实机不一样啊。”叶修适应了一下沐雨橙风的驾驶台──更主要是适应他缩短的手指与身长距离,开个空调都得伸直腰才能够到上头的开关,叶修慨然。

  “那是当然,我可是双S机甲,一切信息都是机密。”白兔子窝在邱非腿上,小爪子摁亮通讯频道,幽怨地瞪着暗黑破坏神,“哥哥自己改动过的地方,游戏里也没有的……不过其他机型我看过啦,大多数都是比照实际机甲的,给小邱接触很合适。”

  叶修点头,接着问:“橙橙,你那个调整年龄的程序,是身体跟性格全都调整?”

  “不是。”

  “但你苏哥哥表现得像是第一次上机甲的15岁。”

 

  屏幕上,那架暗黑破坏神正在疯狂甩披风,动作相当狂傲,然而其他驾驶员只觉得它抽风。

  “黑色的机甲隐蔽性果然好,不用开光学模拟就融入背景了,节省能源。”苏沐秋兀自兴奋地叨叨絮絮,停止甩披风拗姿势的行为,转为让暗黑破坏神单手持剑,一会儿直刺一会儿横劈,另一手掐着奇怪的手势。叶修揣摩片刻,总觉得苏沐秋随时会喊一句咒语,比如“招唤死亡之门”、“六星光牢,封印”之类的。

  重病上头的苏沐秋没法指望,叶修迅速调整视角,趁着这几十架机甲散开之前确认其他小队的配置。

  不看还好,这一确认,叶修惊了一下--这里五只小队,居然每一队都有一架沐雨橙风!

  叶修:“……”联邦的追星族真多啊。

 

  一行五只小队出了星轨,供玩家熟悉操作的保护时间结束,叶修立刻发觉他失去了对机甲的控制权。屏幕上,一群漫无目的的机甲眨眼间组成了正规军一样的整齐队伍,并罔顾各机型的引擎功率不同,全体匀速前进。

  看来是导引模式,要介绍他们的目标物,叶修正猜想,就见一抹雪白光点掠过眼前,拖曳着流星般的灿亮光痕,瞬息来到大队伍的前方。

  所有人的通讯频道响起,等玩家们接通,屏幕上同步映出了一张脸--剑眉星目,五官深邃,帅的天怒人怨,深邃的眉宇透出一骨子的凛然正气。

  苏沐秋登时头皮一炸:又是那个出现在全联邦无数大屏幕上的混血儿苏准将!!

  这苏准将凝望着屏幕后的玩家们,毫不吝惜那身满溢出来的荷尔蒙。他穿着一身精致好看但绝对不合标准的驾驶服,贴身驾驶服显露出紧绷的胸肌线条,乍看下衣着端整,然而他一侧身,玩家们便集体看见他那套服装腰腹处的大片镂空,整整十六块腹肌一下砸的苏沐秋脸疼。

  “靠,那是什么鬼驾驶服?!”

  苏沐秋一声气急败坏的怒吼,顷刻被其他队伍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淹没。

  “星际战役真是大手笔,请影帝来拍引导视频。”

  “啊啊啊!!腹肌!真是太帅了,我今天已经刷三次积分赛了,就为了看这段!”

  “听说联邦军都穿这套服装是真的吗?他们缺不缺女向导?我是苏准将的死忠粉!”

  “咦,你也是吗?!”

  公共频道里,两个一拍即合的姑娘叽叽喳喳地聊上了,彻底淹过其他二十一位男玩家的声音,直到苏准将说话才停止。

 

  那位苏准将驾驶的‘沐雨橙风’周边带着点点星光,看着比队伍里其他所有同款机甲更华丽也更骚包。他沉着声:“各位联邦军的成员,感谢你们自愿加入这趟九死一生的任务。”

  “……敌人已经侵入联邦星域,造成伤亡。为了家人,朋友,爱侣,为了身后的一切,哪怕以血肉之躯阻挡弹雨硝烟,只要联邦精神不屈,我们便宁死不退,任何牺牲,均所不惜,战到流干最后一滴心头热血!”

  苏准将拿的台词本狗血又俗套,苏沐秋起了一身恶寒,心想他哪一次开战前说这么多矫情话了,不都是一句“速度,赶紧完事回家吃饭”,顶多加一句“别打烂了留点给我当材料”吗?他带的又不是大队伍,而是特殊编制的精锐小队。

  然而公共频道却响起了一阵热情澎湃的掌声,所有人高声嘶吼“好!”、“誓死追随苏准将!”,呼喊声中,唯有叶修平淡地说了一句:“哎,他的声音和你有点像啊。”

  “一点也不像!”苏沐秋咬紧牙瞪他,“我的声音好听多了!”

  装完了逼,苏准将的那架自带星光特效的机甲当即钻入前方大团星云内,众人齐声叹息。系统提示这才补充:“今日目标物‘宇宙异型’。击败积分按以下方式计算……”

  听到目标物,公开频道又是一阵吵杂。小队伍三人听了一会儿,才搞清楚大家激动的原因:积分赛目标物是随机的,这是与苏准将自我牺牲的那场荣耀日战役相同的场景,是经典之战!

  其中一架沐雨橙风的驾驶员当即呼喊:“咱们今天刷新到荣耀日战役,肯定是苏准将冥冥中的指引,非得打赢不可!听到没有,一架都不许输!一定要全胜辗压这群外星异形,以祭苏准将在天之灵!”

  叶修:“呵呵,在天之灵。”

  苏沐秋黑了脸。

  其他人纷纷响应,有几人七嘴八舌地喊着“老大”,顶着苏沐橙外壳的汉子才出声:“还让我指挥啊?行吧行吧,让你们知道老夫这头号指挥的厉害,哈哈哈!咱们轻松玩玩,杀它个七进七出,听我的指挥准没……喂?!君莫笑!”

  暗黑破坏神不管三七二十一飞驶出去,直闯敌阵,剑上的电弧在天幕中留下一道暗紫色的光痕。

 

  其他人还等着商量打法,把积分赛打成群殴赛呢,苏沐秋那骤然冲入敌阵的身影当真吓了大伙一跳。一群人吵杂的声音里,假苏沐橙高声呼喊的嗓音格外明显:“唉唷我去,那小伙子怎么就冲了?战斗格式,不管管你队里的新人?”

  由于苏沐秋跟叶修顶着二等兵头衔,加上苏沐秋的直奔敌群的豪迈操作,难怪邱非被误认是来带小号的。

  但邱非没回答,他习惯抓紧一切时间,重复熟悉各机甲的操作键位。

  叶修瞥了眼,发现沐橙壳子的家伙昵称迎风布阵。

  邱非没回应,迎风布阵又喊道:“那个君莫笑太不顾队友了,没见忧郁小猫猫还留在原地吗?猫姑娘别怕哈,头一次玩星际战役?老夫带你飞,刷个第一名的小皇冠标志出来,嘿嘿。”语气说多殷勤就多殷勤。

  忧郁小猫猫叶修操作机甲,朝他挥了下手:“那行,小皇冠我就带走了。”

  “……”迎风布阵卡壳,接着大喊,“这声音,男的?!我操,你这小屁孩选什么沐雨橙风机甲,叫什么忧郁小猫猫??”

  苏沐秋机甲跑远了,频道可开着,他早对迎风布阵怨气横生,于是逮到机会就喷:“那你一个大男人选什么苏沐橙外观?!毛病啊!”

  迎风布阵唷了一声:“小伙子吃了炸药啊,毛没长齐,脾气挺大。”

  苏沐秋更怒了:“你才毛没长齐!”

  沐雨橙风偷偷与邱非咬耳朵,忧心忡忡:“糟啦,我该不会真的把哥哥的身心都调整成15岁了吧?”

  邱非:“呃。”

  叶修赶紧安抚苏沐秋:“行了行了,你毛没长齐,他大脑没发育,扯平了啊。”

  迎风布阵:“……”

  苏沐秋:“……”

  叶修:“你们随意下达战术指令啊,我先去逮他回家吃饭。”

  紧接着,一道雪白流星似的光芒紧跟着黑色机甲的脚步,一下钻进了前线。

  “君莫笑!忧郁小猫猫!!你俩这么能逞威风,等会碰到异形别一秒自爆!”迎风布阵吐槽。

  叶修笑了一声:“放心,打虫子,咱俩是专业的。”

 

  “啥?”迎风布阵一懵,眼睁睁看着扔下这句话后,忧郁小猫猫名字旁的通讯点暗下,明显关了公共频道。他哑然无语:“什么虫子?咱们打的不是……他刚刚说逮他回家吃饭?他两啥关系要逮人回家吃饭。”

  迎风布阵只是嘀咕而已,并不是当真想问,没想到那只三人小队剩下的最后一架机甲经过他,往前线前进的同时,迎风布阵的通讯频道收到一句话。

  “小猫猫是他怀孕四个月的妻子呀--”一道清脆甜美的女声顶着战斗格式的昵称回答。

  迎风布阵:“……”

  迎风布阵:“???”

  

=

我曾以为我能提高更新频率,我错了,真的错了1551

ps.前面章节校正了文州的分数,毫无缘由扣他卷面分改成91%(喻:…)

 

提一句正文印本子的情况,

目前看起来应该是六月会出宣传,六月中预售,七月的某个时候发货,尽量在暑假期间搞定

一样会办长评抽奖赠本的活动(之前提过),宣传出来的时候会更正式公告,有些姑娘已经写啦,有意向参加的gn可以先准备一下~



感谢  云岸←今天开始做咸者  青空落雪  清雁  还有一位lofter死活刷不出名字的姑娘[/cry] 投喂,豹唧落泪ฅ(〒ω〒)ฅ



评论(105)

热度(4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