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今晚的午夜电台,路鸽鸽我很荣幸地向大家分享几张神一般的拍照…
这个本子拍得太美了啊啊啊!!哨A的本子原来有这么精致吗?一直以来最喜欢上册黑色封面的我,惊觉下册白底封面也很好看?!!回头看看自己的拍照技术,不禁潸然泪下,又双叒叕认知到自己就是钢铁直男拍照的事实…

另外这份长评居然写了我好几篇文!真是太感激la!!(PД`q。)·。'゜
哨A真的没有大家说的什么深度跟世界观,我到底梦游打了多少钱让你们吹我!只是想满足一下自己写硬派军文的野望←但并没有达成

最后依然强调一下,如同我每一个本子的后记,
每一位喜欢伞修CP的姑娘,无论是画图写文填词产出亦或点红蓝写评嗑粮,全都是维持圈子生生不息的重要存在,
每个人或许都在不经意间拯救了情绪崩盘的产出er,
我亦然,一路走来,很感激所有曾经过依然持续支持我的姑娘,从我是写黑历史末世哨向的菜鸟路过,到如今依然是可爱小萌新路过(?),收获了很多来自大家的温暖(T⌓T)
真心地感谢!

有点饿了导致词不达意,希望大家不要太纠结上面各种错漏的用词
虽然依然不晓得海中月到底是什么!而且依然并不会更新!
爽朗的笑容.jpg


湫。:

给路总的长评 @路过@lof 

很遗憾我错过了伞修的盛世,但是还好有一个路总
思考了很多次,要不要给路总写一个长评,害怕哪儿的语言唐突,又觉得自己一个小透明,写不写也无所谓
我相信这是很多人的看法,但是同时我也看到了路总发的大致意思为伞修圈是由无数个同人写手画手支撑起来的,因此思考了很久,终于还是有了这一篇长评
——
首先是哨向末世之后
说到路总自称的黑历史了,但是我还是要说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哨向,也是我第一次接触伞修,这几年来中途有空也不知道刷过几遍,基本下一个情节都记得很完整,然后顺藤摸瓜找到了路总,并且因此下载了lof
之后的每一篇都至少看过4次以上,哎别提了,我爱路总
很难想象一个人尚且稚嫩的文笔竟然如此地有张力,『我猜这可能是路总的第一个长篇』虽然可以看出剧情节奏还有些青涩,但是整个世界观和架构是我相当喜欢的
这就是我喜欢的伞修,并肩作战、彼此扶持,枪与战矛、少年意气,在这篇文里面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既然路总说是黑历史,我还是不过多强调,说下一个吧
——
末世是路总相当喜欢的一个话题,所以下一个是拉丁黄
只要涉及末世,小说里深层次的东西就几乎都是关于人性的思考,生存不是生活,把自己的后背交给一个人真的太难了
如果逃命途中出现这样一个劫车的、疑似带僵尸病毒的人,我想没有人会收留他
猜忌与怀疑,这是人性的根本
如何让苏沐秋做到信任而不别扭、不白莲花,这是拉丁黄的一个难题
路总怎么解决的,恕我才疏学浅,没搞明白,但是这样一个一不小心就让主角白莲花的故事带给我的满满是热血与感动,这还不能说明成功吗
也可以说,整个拉丁黄就是让两个主角互相建立信任的过程,仔仔细细抠糖还是有那么一点,更多的还是两个陌生的个体相熟的过程
一言以蔽之,糖好少,但是又满满的cp感
与苏沐秋可以算抱上大腿想比,叶修那边则是一个更加困难的问题,经历了那么多的人会随随便便信任另一个人吗?
因此路总给苏沐秋的设定就很巧妙了,一个普通人,基本没经历过什么,还有医疗知识,这是最容易让叶修相信的群体
再加上苏沐秋人格里的善良与阳光,可以说完成了这样难以驾驭的一个短篇
想问一句,剑走偏锋里苏沐秋是不是过四六级了,是不是读那些英文东西更轻松……
——
再来说说剑走偏锋
这本书我太难了,我记得很早就买了,说什么台风了不发货又说什么仓库被水淹了还是咋的,第一次泡汤
还好跟哨A一起印了
压根没参加印调的我,偶然看到路总的预售链接,就快乐地点进去all了,爽
师生、网配、掉马、纠结,这大概就是我现在回想起剑走偏锋的印象了
其实挺难想象一个写惯了酣畅淋漓战斗场面的人会去写日常向的东西,那些东西很琐碎很平常,但是也很温馨,很容易引起共鸣,一切都看作者的笔力
能驾驭那就是温馨日常甜甜恋爱,驾驭不了就是流水账记日记
可是我没想到这个剧情如此平常之中透露着跌宕起伏,看得实在过瘾
我喜欢这个设定,我也喜欢年下,掉马过程纠结又不拖沓,苏沐秋的表白之路一波三折,这是与末世完全不同的世界,一个平凡的正常人可能都会经历的世界
对于叶修的设定,有一个被动的标签
最开始苏沐秋追叶修的时候我会怀疑叶修这家伙压根不喜欢苏沐秋,好像确实换一个随便谁安在这里叶修都会接受
然后我错了,叶修是喜欢的,不喜欢他压根不会纵容苏沐秋,他可是装成高岭之花的叶教授,对付女孩子的情书想来也很有经验
这个大概算一个伏笔,因为是苏沐秋『猛然』发现的,叶修摆了个凳子,等着苏沐秋来坐
真真太可爱了
剑走偏锋是路总所有文里最可爱的一篇,不接受反驳
——
然后是海中月
我最喜欢的一部,尤其是这个一点都不童话风的人鱼设定
有时候真的禁不住怀疑,路总是不是在另一个时间轴/世界里生活过的作者,为什么能想出如此有新意的架构
前面是日常,后面加入了实验室,跟电影一样,看得我满脸我靠太强了叭
不会夸人夸书写长评,但是海中月太强了
感觉就像是原著的延伸,如果叶修真的不是人类而住到苏沐秋家里会怎么样?当然是蒙上眼睛送去拍卖会了
更带感的是黄金瞳的设定,以及变身『?』,路总的文字使用并不繁复『很多人喜欢故意堆砌词语让自己看起来高大上,其实过于累赘看起来难受』,但是却非常地有画面感,要我说来就是贴切与准确
所以方舟多久更?
为什么我喜欢的说得这么少?因为我喜欢得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
哨A
还没看本子里的番外,但是我要先说我的遗憾
苏沐秋骗了叶修这么久叶修你怎么就这样原谅他了!!!
好了,我开始说别的
这是路总最新的作品,也是这次repo的主要成员,是所有故事里构架最成熟、笔法也最成熟的一部
我还记得看到苏沐秋一直在防备叶修时瞳孔地震的感觉,好想捶他
还有这个豹子,你不是喜欢叶修的吗,关键时刻就知道卖老婆
这篇文给人的感觉比较沉重,首先题材让我想起了星际争霸,居然有虫族这种东西,但是世界观才是最让我觉得震撼的地方,也是它为什么沉重
阅读一个作者的作品,就是在与TA进行深度对话,这句话我非常赞成
哨A里面折射出来的除了人物的性格以外,更多的可以看出是路总的认知和人生态度,这些东西都融入到了叶修的成长里面去
我的表达能力有限,文字功底有限,此处简单说一说
叶修从最开始的仇视虫族、消灭虫族,到遇到苏沐秋之后的怀疑自己、谨慎行事,到最后发现虫族+人类能孕育出如此优秀的新生物时,这种成长太令人震撼了
非黑即白、怀疑自我,到发现灰色,再到认可,说得简单做着可真是太难了
尤其是在一篇同人文里,居然能够出现如此有深度的对世界的思考,真的太震撼我了
说来说去都是震撼,好像废话有点多
——
最后
本子摸起来很舒服,舍不得打开,会给好评『……』
我是说这个封面太炫酷了,怎么回事,这不是同人本吗为什么这么高大上???

哪儿说错了请轻拍

评论(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