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鸳鸯锅!!

火锅汤底

珍珠pizza

观山海

大家好!我是路过鸽鸽!这是一份repo,我不吃辣!!!!!【?这什么开场白


身为一个不吃辣的人,朋友们只要约我吃饭,全都会自动屏蔽四川菜韩国菜麻辣烫诸如此类的选项,单位同事调酱料碟会分两碟,一碟有辣椒的大家用,一碟只有酱油蒜蓉醋的给我一个人用。


好的,在这样的前提下,来自辣の巴蜀地的 @湫亦。  啾啾老师他说要维持家乡优良传统,积极推广火锅汤,于是热情送我火锅底料。

他保证不辣,真的不辣。

我不信!!!!!(震声

所以在一个好日子,我胆战心惊地拿着正面反面左面右面全都呈现刺目红色的火锅底料包,找到了 @狐絳 绛总“来…一起品尝地狱,不我是说一起次火锅”

(绛总:喔我不怕辣)


因为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太怕辣,也压根不知道麻辣火锅能放什么料才不会让我吃得泪流满面,于是在啾啾老师的建议下,我与绛总只买了肉、土豆以及火锅料综合包,其他可能会吸辣的食物包含菜叶子豆干全都pass。

啾啾老师!我是真的怕辣!!!

而且还翻箱倒柜找出了鸳鸯锅。

给我一条生路啊!!

并且在网上搜了一堆让汤不要那么辣的奇怪偏方,比如加茶水进汤里(?)

最后我们真的加了无糖绿茶。



吃火锅的这天,为了避免辣到我吃不了,我额外点了一份pizza外卖做急救粮食,于是当天咱们的午饭就是重庆老火锅,香甜奶茶酱+珍珠的pizza,搭配了小点心。(迷)

随着火锅汤逐渐煮开,热气升腾,啾啾老师热情赞助的汤底散发出非~常好吃的香味,饿得咱们吃起了pizza,一旁的妹妹替我们打开了电视,缓缓开始拨放全职高手大电影……

嗯对我们还同时搭配了评价相当多样化的大电影


绛总捧着碟子:这是雪峰吗?

路过捧着碟子:这个谁长得好像孙翔!!

绛总捧着碟子:这段剧情太恶意了吧!

路过捧着碟子:我靠沐秋啊啊啊我鹅子好帅!!!

路妹:你们真的都忘了火锅还没放是吗


于是电影暂停了几秒,让绛总回到掌杓位,

绛总一边握着勺子下料一边猛烈吐槽电影,肉片跟火锅料热得很快,当42寸的电视大屏幕上浮现活蹦乱跳的苏沐秋,在火锅汤里活蹦乱跳的火锅料也进了一脸绝望的我的碗里


港真的,吃起来的确没有我预料中的辣,但还是辣啊!!!绛总一开始说不辣只会麻,多吃几口他也改口“会有点辣”,对我来说这是真的辣啊啾啾老师!!!

不过还好事前问清楚有什么可以煮,以及鸳鸯锅的另外半边热水能烫一烫,我们把买来的肉跟料都吃掉了,告诉大家土豆意外的不太辣而且好好吃!!下次我还要煮土豆。

有下次,是因为啾啾老师送了我不只一包。

下次……(瞳孔涣散.jpg)


此外,可能是看我一直无病呻吟大声嚎辣,绛总只好按照诡异的偏方添了一勺绿茶到汤里,放好料,又继续看电影,然后趁他离开火锅旁,我火速往里又倒了一大碗绿茶(…)

根据尝了口汤试味道的绛总说法,原本的火锅汤有香有辣,加了绿茶之后意外的也不错,多了一种香气,他说的我好想尝尝啊,加上汤真的闻起来很香,我真没闻过辣火锅的汤嗅起来很香而不是很辣(←也很少机会吃辣火锅),于是就勺了半勺汤,试了一下。

的确有绿茶的香味,但还是辣。

好辣啊啾啾老师!!!!我连半勺都尝不了15551!!火速扔了勺子!!!绛总说把表层的辣油(?)拨开底下的汤其实不会很辣,但我拨不开啊!!那一层要怎么拨开?急,求解,下次吃火锅之前我要知道方法!(T⌓T)!!



除了历经一番波折才送达的爱心火锅汤底,啾啾老师还送了特精美的书签,没错就是前阵子老师在他主页发文送的手绘书签,我是走黑箱的你们不要忌妒我!!!(大声)

这两张特别精致的工笔书签,啾啾老师告知临摹了《观山海》,并一再强调真的只是临摹,说得彷佛自己没有很厉害,不过我估计开灯板照着描也描不到这么精致,老师您不用这么谦虚好吗?!



再一次感谢啾啾老师!谢谢您的[不辣的]火锅汤底!!吃火锅的时候我抽纸巾一定是因为大电影剧情而不是辣出了两滴泪(o)


请收下我充满感激的repo!欢迎老师随意转发!!(大声)


评论(1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