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2.19 对,我贪心(深夜60分/哨兵向导)

正文已完结,txt文档见此

*哨向私设多,注意


  当苏沐秋寻着若有似无的信息素找来时,他看见一名与自己年纪相仿的15岁少年,手中舞着一杆残旧的战矛,脚边躺了好几具生死不明的躯体。而周围数百尺内,除了他与那名少年,已经没有任何活物。

  石块堆叠起来的小屋早已坍塌大半,火焰炙烧着歪斜倒榻的家具与残肢,气味十分难闻,苏沐秋却准确辨认来自对方身上的信息素气味。

  他惊讶的稍稍踏前一步,然而不过是轻微的响动,却让少年那双沉黑的眼眸准确捕捉到苏沐秋的位置。即使对方站在阴影中,他仍能望见少年眼底出鞘剑光一般尖锐冰冷的眼神。

  

  普通人嗅不到、且不会散发信息素,以及对方极其敏锐的感官,这让苏沐秋第一时间几乎确定对方是一名哨兵。

  如果不是对方正在觉醒的话。

  

  “喂!你…”苏沐秋于几尺开外大喊,“你…你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吗?”

  

  少年静默不语,仅用眼神便将他钉在原地。

  片刻过后,少年才像是捉回一点清明神智,压抑本能后反倒展现了几分懒洋洋的氛围。

  “知道。”少年哑着声答到,甩了甩手中的战矛,非常不趁手似的轻啧了声。

  “你该立即去找塔报到。”

  “塔?”少年说,“他们早就自顾不暇了。”

  苏沐秋犹豫一会,看在对方与自己同龄的份上,决定多说几句。

  “这里的环境很糟,不稳定的觉醒后果严重…塔至少可以提供好一点的环境。我也正要去登记…”

  少年低笑一声,一转战矛,指指墙角边的几具尸体。苏沐秋望了过去,残肢血肉混成一团,其中只能隐约分辨出被血迹污脏的衬裙一角。

  “你认识她么?”少年问到。

  苏沐秋当即抽抽眼角,心想这谁认的出来呢,不肯回答这种掉智商的问题。

  “我也不认识。”少年漫不经心,“但这位大婶收留了我。离家出走你知道吧?明明她自己过的不好,住这么间小破屋子,她却什么也没问,有自己一碗汤绝不少我一口。也不想想这世道乱的,人心险恶啊,要不是碰到我,早就被人扒光了。”

  少年脸色苍白,精神力因觉醒的缘故已开始不稳定的波动,额际豆大的汗珠流下,混着他脸上沾到的灰烬弄得一蹋糊涂。苏沐秋面色瞬间刷白,觉醒为哨兵不久的他精神屏障十分薄弱,浑身僵硬,只能强行抵抗着影响。少年的状况同样好不了多少,靠着自言自语维持最基本的清醒。

  “但是她死了…喏,被那些人杀的。”

  “塔根本没有威吓力。不具有强大武力的塔怎么可能限制野心跟欲望…碰上激烈份子,普通人除了自认倒楣又能怎么办?这整个村都被这帮人杀光了。”

  “…你这是要帮他们报仇?”苏沐秋强忍不适感插话。

  少年勉强定了定神,眨去落进眼里的汗珠。

  “报仇?得了,我没这么伟大。我也没什么能做,就是将他们通通送下去给村民们,让他们自己问个明白。”

  “你太贪心了。”苏沐秋眼前阵阵发黑,一字一顿,克制着受对方影响而忽强忽弱的强烈晕眩感,咬牙答到,“你不过是个孩子,甚至是觉醒中的…向导!你这是上赶着把自己也送下去吧?!”

  “呵。”



  “对,我贪心。”少年抹去颊边的血污用力一振战矛,身形微晃,仍挑眉勾起笑容,朗声到:“那又如何?--倒下的可不是我。”



  “尽管说吧。”苏沐秋嘀咕,“我看你还能站几秒?”

  他嘴上如此说着,眼神却定定的注视着散发强烈战意与自信的少年,并且再也无法将视线从对方身上挪开分毫。

  

  “好吧,我有个想法。”

  

  苏沐秋忽视因少年剧烈波动的精神力,自身如大浪拍舟般翻腾失控的五感,蓄起全身上下仅剩的几分气力,如豹子般扑出。

  他伸手,扼住了面上不显,但实则强弩之末的少年,用力一撞,狠狠嗑上对方的额头。

  那么瞬间,两人四目相交。

  他为日后同样被立于荣耀大陆尖端的两人做下了最为冒险的决定。

  这或许源于冲动,非常冒然、欠缺考量,但日后漫长的时光内,一切都证明这不会被归于失败。

  

  “既然我的屏障被你打破了,而你急需稳定,咱们不如互助一下呗觉醒中的向导大大。”



  苏沐秋无耻的笑了下,捉住对方怔然的短暂间隙,直接、凶狠、并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连结刺入对方尚未稳定的精神领域,牢牢绞住了少年仅是初具雏形的连结。

  古怪的精神结合形成的同时,两人同时被爆发开的巨大精神混沌给拍晕,苏沐秋只来的及将向导往怀里一扯,护着人滚进墙根隐蔽的裂缝中,随即眼前一黑,两人双双失去意识。

  

  

  数天后,中央塔庄严肃穆的厚重大门被人推开,两名灰头土脸的少年推搡着彼此,以说不出是互相排斥还是互相扶持的姿态跌跌撞撞的扑到了接待台前。

  “你好,我们来完成觉醒登记,”年纪尚轻,但已能看出未来将帅的人神共愤的少年尽力笑到,将登记簿推到自己同伴手边,“我知道登记哨兵向导需要资格测试,但能不能通融下,先让我们洗澡吃饭?”

  前台的姑娘是个普通人,她嗅不到信息素,但仍因两人可怜兮兮的模样给他们开了后门,微笑着悄悄指出食堂跟员工淋浴间的位置,收获对方灿烂的笑容一枚。

  “对了,这里有卖烟么?”刷刷几下替两人填完基本信息的另一名少年抬头问到,便被同伴按着头推开,两人打打闹闹的直奔淋浴间而去。

  前台姑娘望着两名少年的背影笑着摇头,随意看了眼登记资料,便收了起来。

  

  ‘苏沐秋(15):哨兵;叶秋(15):哨兵’

  

  --这是将要响彻荣耀大陆的两个名字。

  

  

--

是这样的,决定挑战用伞修深夜60分关键字,来码一系列连续或每篇相关的伞修哨向。


能写多少就不知道了…说不定这就坑了。


2016.1.30 小修


→ 12.20 / 目录

评论(22)

热度(1890)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