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2.21 单纯好骗的那家伙(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12.20


2


  团队中,三人通常默契的分工为叶修负责近战,苏沐秋在前方位置与叶修以双核形式策应,而苏沐橙后方支援,扮演重火力的角色。

  叶修身为一名向导,但一杆战矛却邪耍的无人能出其右,甚至能够成功扮演一名哨兵,这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他在战斗方面的卓越天赋。

  真要有那么一天,蹲茅厕时窗口探出一只丧尸挥手说哈啰,叶修估计也能淡定举爪问好,拎着裤腰带拽起一旁的马桶刷耍出龙牙接天击。


  何况他并不是只精通战矛一种武器。


  奈何,再厉害还是有克服不了的问题。

  硬件方面,叶修终究不是真正的哨兵。在哨兵中,他的体力与整体素质也只是勉强达到最低标──虽然以向导来说,十分惊人──五感只能说略胜普通人,不自带夜视天赋。

  这会几人从危楼中冲出,黑灯瞎火又逢月黑风高夜,除了能看见远方张佳乐友情提供的大会烟火那道明亮的火光,他真是睁眼摸瞎。

  即使他的向导天赋开挂,强大到能靠散发精神力接收反馈来判断范围内有没有丧尸和活物,但建筑物可不属于反馈范畴…这都是被精神力直接穿透的。

  叶修跟着领头冲出的苏沐秋模糊的背影,左弯右拐的在大路上跑成个酒醉S形,那走位风骚的,连殿后的苏沐橙都眼晕。

  苏沐秋显然发现了这个情况,他一面警戒着周遭,一面压低音量开喷,“行不行啊老叶?需要人搭把手牵着过马路要说啊。”

  问话用心之险恶,足以见其人之心脏。

  回答‘行’,叶修就得继续绕晕;回答‘不行’…更是不行也得行!

  “叶修…”沐橙三两步赶上,担心的看了眼叶修。

  叶修准确的捕捉苏沐橙的方向,悄悄对她比了个‘看我的’手势,随即在毫无障碍物的平坦大路上突兀一绊,面朝地倒下。

  时刻关注后方的苏沐秋大吃一惊,连忙如子弹出膛般扭身一蹬,惊险的揽住叶修。

  “不会吧?你什么时候脆弱的堪比老冯的心脏了?”苏沐秋说着,动作却紧张的要命,又是手背贴额头测温度,又是捏捏后颈帮忙提神的。

  “我没事,沐秋。”叶修哑着声,神情疲倦。他勉强勾起笑容,推开苏沐秋,抹了把脸自己缓缓站直身子,“我们继续赶路。快要到了么?”

  叶修左右看看,周围自然是连个车影都没有。

  他们弃车的地点在好几个街区外,这段距离即使是苏沐秋,以最快的速度冲刺都要十分钟。

  苏沐秋问:“是早上么?你用精神力一下子震晕了半径几公里内的丧尸…让你炫技!老叫你不要挑战极限,现在可好了吧,透支到让沐橙代替你守夜自己睡了大半宿,还晃来晃去的打摆。”

  他紧抓着叶修的手,分不清是谁在轻轻打颤。

  “真没事。”叶修低声说,“那不是没办法了么,方法有效就得用啊沐秋大大。行了,别浪费时间,指不定烟火三分钟就放完了。”

  叶修又摇摇晃晃的跑了几步。

  苏沐秋长长呼出一口气,将背上的包挪到前方,缓步走到叶修面前,弯下腰折起长腿,背对着叶修蹲下。

  “上来吧。”苏沐秋平静的说。

  “…沐秋,别闹。”

  “我没闹,闹的是你。”他朝后摆了摆手,“我们快到了,就一段路。”

  “苏沐秋…”叶修的声音冷了下来。“我可说了,我真没事。”

  “我知道,你还说了──别浪费时间。”

  苏沐秋背对叶修安静等待着,数秒后,窸窸窣窣的布料磨擦声传来,苏沐秋后背一沉,他伸手一勾,便捞到默契地搭上他腰间的两条腿。苏沐秋抱怨了几句“秋膘养的可真好”,背起人哼哧哼哧的跑了起来。

  顺便连沐橙那份背包都接过来背到身上才好整以暇地攀上苏沐秋的叶修回头,一手环着苏沐秋的颈部,一手隔空虚指着苏沐秋的脑袋,摇头晃脑地对满脸笑容的苏沐橙比着口型。

  ‘单纯好骗的家伙。’叶修嘴角卷起懒洋洋的笑,无声说到。

  但这里实在太暗,他只能隐约看见苏沐橙带笑的模样,要说辨认苏沐橙的口形接收答覆未免异想天开,只得转过头将下腭靠在苏沐秋肩上,贱兮兮的贴着苏沐秋的脸颊,叽叽咕咕的要求苏沐秋敢不敢冲刺来一个。

  “苏大大,不能三段跳,好歹来个三段变速瞧瞧嘛。”叶修一扫虚弱模样开始作妖。

  苏沐秋差点没把人给扔下去。

  苏沐橙仍是笑。她身上除了随身的重要物品与吞日之外就没别的,望着叶修占了大便宜似的神情,殊不知苏沐秋脸上可不是他以为的被坑爹表情,而是满眼愉快笑意。

  背着自家向导夜奔有什么难的?

  何况背着对方的同时,对方还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被人在大腿上吃了好几口豆腐这件事。

  到底谁坑了谁,犹未可知啊。


  

  几人运气极好,一路上只有碰见零星几只丧尸。苏沐秋背着人直直撞去,而他身上的叶修则举着战矛一挑一划收拾掉,甚至收获了一些青豆大小的晶核,聊胜于无。数十分钟后,他们平安抵达悍马边上,并惊喜的发现车体没有遭到过多破坏。或许是里面没有活物,丧尸们也失去撬开这个难啃的铁盒子的兴致。

  叶修安稳的窝到副驾上,东摸西碰,啧啧称奇,“我们是被多少丧尸包围才弃车的?”

  “数十只?”苏沐橙不确定到,“当时有很多还在赶来包围我们的路上呢…”

  “肖时钦这不得了啊,技术过硬,”苏沐秋尝试着发动,引擎传来一阵低沉的轰鸣声后,他轻踩油门,改造过的悍马顺利启动,轻盈如幽灵般滑了出去,“这都还能开呢,真是业界良心,不枉费那些信用点。”

  “小秋子,回头提醒朕给老肖发根菸,他值得。”叶修气盖山河的说。

  苏沐秋眼角一抽,“秉皇上,方圆百里内就剩您跟魏老抽菸了。”

  叶修扭头望向窗外,幽幽的叹了口气。

  “是老肖没这个福份,这根菸只能我代他受了。”

  “……”

  

  

-

场外:

苏沐秋开着车向嘉世塔驶去,忽然开口问身旁昏昏欲睡的叶修。

“说起来你坑我啊,你这不什么情况也没有?”

叶修懒洋洋的打着呵欠,“我那不是强调两回‘我真没事’么?怨不得人啊沐秋。”



2016.2.1 小修

→   12.22  / 目录

评论(15)

热度(76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