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2.28 暗号(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12.27


9


  这场莫名其妙的巅峰对决最终没有打成,陈老板娘威震天下全场通杀,把苏沐橙以外的人都揪着耳朵痛骂个遍。

  所有人乖乖低头听训,只有魏琛做掏耳状,大言不惭地宣称这是为了框正歪斜风气维护兴欣塔内部和平,被老板娘恨铁不成钢的铁拳痛打,成了本次唯一真的在竞技场上跟人PK还被单方面爆打的人。

  而早在魏琛要忍不住做死前,一直做乖巧听训状的叶修就以食指轻点嘴角,举手语速极快地说“报告教官,我得了不抽菸就会死的病”,然后趁老板娘一时不察溜走了。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举剑就追,“老板娘啊妳等着,我这就替妳剁了那叶不羞晚上加餐!”

  “给我站住!”不小心放跑了一个的陈果怒吼,满意地看着僵住的黄少天被苏沐秋和方锐一人架着一边联手押回来听训。

  “老板娘…。”苏沐秋忽然松开架着黄少天的右手,神情痛苦。

  “这…这是怎么了?你还好吧?”陈果紧张起苏沐秋她亲哥的安危。

  “叶秋公然逃训,作为室友我倍感羞愧,良心受罪恶感折磨。”苏沐秋深以为耻,气的像秋风中的落叶瑟瑟发抖,放声大喝:“大义灭亲这件事还是我来吧!!”

  众人目瞪口呆,看着苏沐秋嘴里高呼‘叶秋纳命来!!’,高举双枪逐日,从走道冲了出去。

  “苏沐秋!”陈果狂化。

  “我擦…”方锐咒骂,又一个逃训!

  

  *

  

  苏沐秋以疯狂复仇者的抽风姿态从训话中脱身,跑出竞技场后他竟然真的满走廊大喊叶秋,然而弯过拐角后,他却消失了,亮堂的走廊上空无一人。

  

  苏沐秋背脊紧贴墙根,如同豹子般垫着轻巧迅疾的步伐,在阴影中移动。身为一名实力名列前茅的哨兵,他将五感稳定放大在濒临失控的极限值,仔细听辩着所有回馈而来的感知:其他人的脚步声…交谈声…气味…物体移动的光影变化…空气的颤动…

  他灵巧地避开一切,所经之处仅有细小的轻风抚过,胸腔中的心跳放缓几近于无,像影子般游动。

  小心翼翼的在塔内快速移动,苏沐秋终于在片刻后来到偏僻无人的死角。他三两下拉开一处天花板,奇怪的金属声响后,竟然落下了简陋的踏板。他轻盈地蹬了上去,踏板在他的衣摆掠过后自动收回,恢复乏人问津的冷清景象。

  


  踏板通往的地方竟然是塔外。

  高度惊人的塔顶风声猎猎,扯动着苏沐秋的风衣。仅够单人容身的窄小突出处,一杆乌黑的战矛钉在一旁,叶修指间夹着菸,横着手臂支在弯起的膝盖上,另一条腿在半空中晃荡。听见了声响他摆摆手,慵懒地歪过头来挑眉一笑:“你来了。”

  苏沐秋点头,硬是紧贴着叶修坐下,将窄小的踏脚处挤得满满当当。两人亲密的贴在一快,苏沐秋却毫不犹豫的伸手猛拍叶修的后脑勺。

  叶修一阵趔趄,连忙抓紧苏沐秋,见自己差点跌下去丢脸的以脸着地彻底Game Over,吓出一身冷汗。

  “装逼遭雷劈,天谴啊!”苏沐秋光明正大地占了替天行道的名头。

  叶修硬拽着苏沐秋稳住自己,唉唷装逼装过头了,他老人家在这么高的地方还真有些头晕眼花。

  “放心吧沐秋,我不会留你一个孤家寡哨面对这残酷的世界的。”叶修满眼真诚,死扯着苏沐秋不放,证明他所言不假,苏沐秋胆敢再拍他,就等着两人一块做肉泥罐头。

  “行了,找我来什么事?”

  “能看懂我的暗号,不简单啊。”

  “就你那‘我想抽菸’的姿势也好意思叫它暗号?”苏沐秋悄悄看了一眼叶修紧扣在自己手臂上泛白的手指,“还不是靠我聪明才智找到这里。”


  两人拌了一会嘴,并同时陷入沉默。


  他们所在之处是旧H市基地最高的位置,视野极佳,一览无遗。高处温度较低,叶修有点冷,瞩望远方,旧H市基地的防护围墙外有零星的细小黑点移动,像无头苍蝇一样。

  他看不清楚,但他知道那是丧尸。它们终日饥饿,渴求所有生物,徘徊不去。

  “沐秋。”叶修呼出口菸。“你注意到了吧。”

  “嗯。”苏沐秋应声。“黄少天不太对劲。到了我们的程度,自控力应该不至于要这么依赖向导素。还有喻文州…”

  “是啊,文州居然放少天跟老魏瞎搅和…从回来一撞上少天我就觉得奇怪了,蓝雨什么时候来不好,竟然趁我们不在基地突袭拜访?还关门放少天绊住我们,这要是没有什么机密,文州的身体素质都可以赶超小周了。”

  喻文州极擅战略布置,但放在顶尖哨兵行列里身体素质偏低,这点屡次被特定少部分人拿出来嘲,他都只是微笑以对,看不出任何真实情绪。

  心脏的人不干没意义的事。

  这像个暗号,告诉两人,旧H市区域肯定有什么他们不知道的事情发生。

  苏沐秋忽然说到,“你记得我们碰见的奇怪丧尸潮么?”

  叶修点头,若有所思,“如果不是张佳乐的烟火,我们真得磨上三五天迂回着回来…”

  两人互看一眼。

  “世道要乱了…”叶修平淡的说,看着塔下基地范围内努力生活着的人们。

  “怎么又是这句,能不能有点创意?”

  “那我可换一句了啊。”叶修嘴角卷起懒洋洋的微笑,“--咱们得尽快把那玩意儿升级完成了,苏大大。”

  苏沐秋挑眉,从口袋中翻出好几枚包裹着微弱萤光、足有指节大小的晶核。

  叶修接了过来,随意地把玩。

  “别再说咱们信用点拮据是因为我兑菸抽了啊,分明是你扣下大半战利品没有上缴。”

  “还不是那玩意儿太吃材料了,不然我需要这样么?”苏沐秋抱怨,同样伸出手。

  只见两人手中的几块晶核突然消失,而靠近的掌心间,有一把银伞的虚影一闪即逝。

  

  “晶核还是不够啊…”

  “咱们去找蓝雨要点,就说收个食堂餐费好了。”

  “英雄所见略同,这就走起。”

 

→  12.29  / 目录

评论(2)

热度(5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