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 1.15 只有我知道的表情(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1.14


25


  夜色慢慢深了下来,几人合作,很快收拾好晚餐剩下的用品,将两顶帐篷都支了起来。见唐柔跟安文逸还算和平的搭着江波涛,将人带进靠墙边的帐篷,叶修也拿起剩下的最后一个睡袋,跟在苏沐秋后面进了向外的帐篷。

  “沐秋。”叶修喊了声。

  正脱下风衣的苏沐秋闻声回头,就见睡袋被抛了过来。苏沐秋接过睡袋,困惑地望着叶修。

  叶修将却邪横在一旁,蹬开鞋就靠在帐篷边盘腿坐下。

  “我说了会负责嘛!晚里冷,别着凉了。”叶修说着,心想抓紧所有机会刷一把贴心值我容易么,同时被夜里的低温冻的打了个哆嗦,顺手扯过苏沐秋的风衣裹在身上,缩起四肢团成个球。他一抬头,就见苏沐秋愣愣地抱着睡袋,眼神奇怪地望着他,叶修连忙催促:“看什么呢?赶紧铺开睡袋把自己塞进去。”

  苏沐秋一语不发,将睡袋摊开,细细抚平了皱摺,才缓慢地拉开侧边拉链卧了进去。

  苏沐秋侧躺着,一手掀着睡袋,另一手拍了拍空余的半个位置,对缩在他风衣里的叶修轻轻笑了一下,“一块睡吧。你也说了夜里冷,负责到底,给我当个暖炉吧。”

  叶修望着苏沐秋一会,片刻后动了动,慢腾腾地钻入了那只睡袋中。

  睡袋质量还算不错,比叶修印象中的单人款宽上一些,但绝不到能轻松塞下俩成年男子的程度。他一滑进睡袋,第一个感觉就是挤,在苏沐秋腾出手带上拉链后,顿时升级为特别的挤。

  俩人的手脚腾不出位置,放哪都不对,在窄小的睡袋中挪动半天,叶修想起苏沐橙塞给他看过一些末世前遗留下来的漫画,这种情况男主角该藉口空间小将对象抱入怀中,趁机攒好感度??于是叶修伸手就想揽过苏沐秋,却被某哨兵的重量压的手臂一阵酸麻。

  叶修痛苦地收回手,放弃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

  “苏沐秋你是不是胖了?”叶修揉着手臂嫌弃到,“沉的跟什么似的,还特别占空间。” 

  “我这是肌肉。倒是你,敢不敢承认自己吃多了?”苏沐秋抽了抽嘴角,一把环住叶修,小心地将人按在怀里。些微的身高差异让叶修自然地倚在苏沐秋的臂弯处,两人靠在一起正好合适。苏沐秋神情得意,为了避免隔壁帐篷的两位哨兵听见,垂头贴在叶修的耳畔边悄声到:“这么点重量都喊手酸,我看是你锻炼不够吧?体力活让专业的哨兵来啊,向导大大。”

  叶修却没有答话。

  他跟苏沐秋不是没有挤成一团睡过,但自从下定决心要把人搞到手后,这还是头一遭。叶修的鼻尖贴在苏沐秋的颈侧,苏沐秋的脖颈要害就这么坦然地露出,他的呼吸间尽是苏沐秋的信息素气息。

  苏沐秋的怀抱很温暖,令人安心,叶修很快地习惯性放松起来,另一方面又因对方如此贴近、双腿交缠的姿态感到些许躁热。他清楚的意识到跟他一块窝在窄小的睡袋中的人,是他的哨兵苏沐秋。

  苏沐秋同样赶紧告诉自己平心静气,别把叶修给吓着了,别说告白都还没,况且真要来一发,第一次在野外也太不浪漫了,这可不是他的风格。


  好半天后,两人才按下各自浮动的心思,安静的倚靠着彼此。


  “阿修…”苏沐秋忽然轻声喊到,望着放在一旁的却邪和逐日。。

  他的目光中有种说不出来的温柔缱绻,几乎让人溺死在这片温暖如水的眼眸里。即使难以分辨是出自什么情感,但叶修知道这是只有他知道的表情,因为苏沐秋与他一样,都只会在对方面前卸下所有防备。

  与表情不同,精神链接的那端,传来的情绪却有些紧张焦躁,混杂着细微的不安感。

  叶修应声。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我们当时可真冲动啊,跟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对象精神结合…这跟随手逮住一个路人就去扯证有什么两样…”

  “冲动的是你吧,苏大大。”叶修慵懒地搭腔。

  “行,冲动的是我。”苏沐秋低笑,难得直接承认叶修的吐槽。“但我不后悔,你一直是我最强的夥伴,最好的向导。当初咱们不是订了个口头契约,彼此合作互助么?接下来的话,或许是我太过任性,但如果…我是说如果。”

  苏沐秋下意识收紧手臂。

  “如果…我想做件事,可能会大幅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甚至是相处模式…而你,”苏沐秋艰难的吞咽,紧张的手心发汗,“而你不能接受…到那时,你还愿意继续跟我当最佳搭档么?”

  如果你不能接受我的感情…苏沐秋在敏锐如叶修都无法察觉的心底最深处,轻声问着,还能不能继续跟我这样相处…即使只能一生止步于家人的关系…

  叶修沉默许久,才‘呵’了一声,“…这么巧啊。我也有一件会彻底改变咱俩关系的事想做,而且一定要抢在你之前。若你不能接受,你还能跟我搭档么?”

  “………”苏沐秋浑身僵硬,沉浸在思绪中的叶修却未发觉。


  叶修早已在精神领域外降下数十道厚重的屏障,暂时性彻底屏蔽两人间的精神链接,将爆发而出的情绪牢牢拦截在自己心底,一丝也不愿让对方查觉。

  如果真有苏沐秋打算向别人告白的一天,叶修说什么都要抢在那之前表白,倘若苏沐秋不接受…到时再公开已跟苏沐秋结合的向导身份,让沐橙帮他抢亲也不迟啊。

  叶修不是个会轻易放弃的人,他看上的苏沐秋,岂有拱手让人的道理。


  苏沐秋却在‘是江波涛么?’这句话险些脱口而出时,惊觉叶修屏蔽了两人间的链接。面对叶修精神领域外完全无法撼动的精神屏障,就那么瞬间,环着叶修的手脚便彻底冰冷下来。

  苏沐秋知道叶修不会解除与自己的精神链接,他们还会是明面上的两位大神级哨兵,实际上的最强哨向。

  但若叶修打算跟其他人在一起,即使没有结合,苏沐秋都觉得…不能接受。无论是理智的苏沐秋,或被哨兵本能驱使的苏沐秋,都不可能接受这种事发生。

  他心底那头在叶修的安抚下自愿乖顺如家犬、愿为主人保护自己的向导而驱使的本能,此刻终于露出掩在温和外表下的尖锐利爪,阴郁地透过苏沐秋的双眼向外窥视,咧出冰冷的獠牙,只待撕裂任何试图夺走他的向导的事物。

  苏沐秋只能慌张地抱紧叶修,贪婪地汲取他身上的温度,透过彼此贴近的体温与心跳,压下那头造动不安的恶兽。

  “不行啊。”苏沐秋被扼住一般,唇齿间溢出细弱的叹息,“我办不到。叶修……”

  他不想做出会让两人后悔的事。


  拜托。

  …再给他一点时间。让叶修爱上他,再也无法挪开目光。



→ 1.16  / 目录


评论(68)

热度(4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