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31 向日葵(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

← 1.30


40


  江波涛站在不断发出奇怪轰隆声响的门板外,沉默着做了许久的心理建设,才踏前一步,轻轻叩响门板。

  “苏前辈、叶前辈,时间快到了。”

  里头又是一阵乒砰磅的响动,数分钟后,贴着‘非请勿入’标示的门板缓缓拉开,苏沐秋灰头土脸地探出头,“小江,要跟轮回联系了?”

  “是的。”江波涛镇定地点头,细思片刻,“大概十分钟后。”

  “不好意思,还麻烦你特地来叫我们。”苏沐秋抱歉的说,扭头朝房内吼到:“叶秋!时间到了!”

  江波涛听到里头的说话声停了下来,叶修抱着几张图纸从苏沐秋旁边窜出来,脸颊边沾着一块黑污,苏沐秋满脸嫌弃地帮他擦了擦脸。

  “榕飞,我们先走了啊!晚点回来找你。”叶修将图纸扔给房里一位典型科学狂人装扮一身邋遢白大挂的男性,这才与苏沐秋带上门离开,“谢了啊小江,等等可能会占用你跟轮回方面定期通信的时间。”

  “没关系。”江波涛连连摇头,也不是什么大事。

  

  日子过的飞快,自从几人结束了在外的行程回到塔内,已经过去了一两周。这段期间江波涛一直到处帮忙,不知不觉中都把兴欣塔摸透了,而苏沐秋与叶修这两个长年行踪莫测的人,难得长期驻留在兴欣塔内,哪里也没去,就是一直关在塔里,在研究室-房间-食堂三个地点来回。

  “这些天前辈们都在忙新技能的事?”江波涛有些好奇,选了些无伤大雅的问题开头。

  “是啊。”叶修点头,“这套技能…别看我跟沐秋做起来挺容易的,实际上技术难点很多。”

  “是关于武器承载力的问题吗?”

  毕竟是轮回的二当家,俩人也不意外江波涛能猜到这点,苏沐秋点头,接着解释:“没错。要使用这套技能,首先要求能够将精神像导实体化,并能稳定转换为武器…一般武器的材质无法承载精神力,自然也谈不上技能使用。但是精神体转换的武器各有不同,并非每个人都能顺利使用新技能,除了需要用晶核加强外,就是改造了。”

  “我明白苏前辈的意思。”江波涛思索着,“那么,刚才那位就是兴欣的关榕飞…关向导?”

  “他这么出名了?别想挖角啊。”叶修说。

  “怎么会?”江波涛哭笑不得,“轮回塔也有自己的技术人员。”

  虽然精神体武器一般是由不得外人碰的,但有一种人是例外。各处职务名称不同,总归都是技术人员,具有精神力精微、波动小、相容度高、精神触梢对武器有敏锐的反应这类特性,通常是向导。在彼此信任的前提下,技术人员会提供武器的主人一些武器方面的建议,甚至代为维护、强化和改装。关榕飞是其中的佼佼者,他虽然是向导,但对人的情绪与精神波动迟钝到不行,偏偏在精神体武器上拥有极高天赋。

  叶修与苏沐秋同样擅长,而后者在这一块更为出名,虽然他出手强化改造的武器只有三样:战矛却邪、双枪逐日、手炮吞日,但都非常强力,甚至可以变形。

  何况他是个哨兵。尽管因为他在这方面体现的惊人才能,早年时常有人怀疑他是向导。

  “说起来,小周的武器这么特殊,不知道轮回塔中的哪一位能维护?”叶修问。

  “这个啊…技术方面的事,我也不清楚。”江波涛微笑。

  “有必要防范得滴水不漏么?”叶修感叹,“等等让我问问小周。”

  “他要是回答你,那就太吓人了。”苏沐秋说。

  几人到了通讯室,在前来帮忙的罗辑协助下,迅速接通卫星设备,正好对面也开通了,顺利跟轮回塔接上线。

  短暂的滋滋电流声后,对面的人影渐渐呈现在色彩失真的屏幕上。

  不过三人首先以为自己看到了摆在桌上的一盆花。

  还是装饰的特别难看的一盆花…看不出主题,完全不管配色,所有植物包含真花、看不出名堂的杂草、甚至人造塑料花都胡乱扎在一块,如果不是江波涛从那一堆花花草草下面,隐约辨认出某人的脸,现在可能在重新接一次线路了。 

  “…孙翔?”江波涛古怪地问。

  屏幕那端的花盆颤了颤,抬起头一看,确实是一脸苦逼,被插了满头花草的孙翔。

  “江波涛?你什么时候回来!!”孙翔激动的大吼,影像都晃了晃。

  “你…你先冷静一下。”江波涛连忙说到,“发生什么事?”

  “没有你的日子…真的…”孙翔眼眶通红。

  后方的叶修正悄悄对苏沐秋低语:“小江人气挺高的啊!连孙翔都…”

  江波涛无奈地看了眼窸窸窣窣地讨论著别人八卦的俩大神,才又看向屏幕。还好孙翔仍沉浸在恼怒与哀恸中,并未注意到江波涛的眼神,否则看到屏幕边上的叶修,免不了又是一阵鸡飞狗跳。

  “我还是搞不懂队长话里的意思…”孙翔挫败地说,“以前能问你,现在…”

  江波涛皱眉,“其他人呢?你跟队长相处时间不长,一时无法判断是正常的…”

  “其他人有告诉我队长的意思是什么。”孙翔说,“但是…每个人说的都不一样…我向别人确认,他们又说这都是队长的意思…该不会是整我吧?!”

  江波涛后背的冷汗刷地滑了下来,“你先别多想。先说说你的打扮怎么回事?”

  “刚才在玩游戏,这是输掉的惩罚。我输太多次了,被分配先过来等你的联络…啊对了。”孙翔这才想起来似的,朝屏幕外大喊,“队长!江波涛上线了!”

  孙翔顶着满头花草,从椅子上让开几步,几人就听见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他们首先看到两条大长腿,绑在腿侧的枪套,还有银亮的风衣排扣,接着人坐了下来,一张凭颜值就能碾压全荣耀的英俊脸庞出现在几人面前。

  周泽楷似乎是小跑过来的,还有些喘,他茫然地望着屏幕片刻,才腼腆地笑了一下,左侧的发间正夹着几朵开的十分绚烂的向日葵,让他的笑容无端添增几分明朗气质。 

  苏沐秋立刻痛苦地捂住自己与叶修的眼睛。

  “怎么,你也会觉得眼睛痛?”叶修将苏沐秋的手扯了下来,有些好笑地瞥着他,“遮自己就行,也不想想我是谁,早就习惯了。”

  苏沐秋满头黑线,嘴角微抽,“每天被自己帅醒啊,叶秋大大?”

  叶修懒洋洋的笑,“苏大大,每天被旁边的人帅醒,能不能索要精神赔偿?”

  苏沐秋怔住,呆愣几秒后才缓缓回过神来,双颊微红,扬起格外明亮的笑容。

  “不行。”苏沐秋理直气壮,“被自己的合法枕边人帅醒,你有听过申请赔偿的?”

  “这样啊…一包菸也不行?”叶修有些遗憾。

  江波涛痛苦地捂住了眼。

  


→ 2.1 / 目录

评论(64)

热度(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