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2.15 这还是我的第一次呢(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2.14


47.


  这份文件公开发布后,全荣耀大陆立刻动了起来,热火朝天地投入了强力技能的学习。苏沐秋与叶修将兴欣塔的学习经验转交给张新杰,由霸图提供总结过后的标准化练习方式,这无疑降低了门槛,大力推动了新技能。

  但是,他们没有公开仅是三级丧尸就能跟韩文清相抗衡的消息。

  同样的,也没有将可能有一只、甚至数只丧尸即将升级为四级的推测说出口。

  近来接二连三的变故太多,说出来未免打击积极性,这些交由他们背负,而目前最要紧的,就是尽可能提高人们的自保能力。

  荣耀大陆上同样有很多被各基地高层隐瞒起来的情况正在发生,人类一方正逐渐失去优势,情况越发恶劣。

  例如,已经有距离较远的偏远塔崩落了──这件事,是韩文清极为难得的犹豫后,才皱着眉告知他们的。

  

  “一点也不像你啊老韩,说好的只知道往前呢。”叶修笑。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韩文清这么犹豫的模样。等等,你真的是韩文清么?”苏沐秋故作狐疑的看着屏幕那端。

  “哼。”韩文清直接断了通讯。

  两人露出得逞的笑容,击掌过后,起身向着暂时作为新技能训练地点的竞技场走去。

  他们边走边聊,一路上碰见好几名抱着精神武器的向导,那些脚步匆忙的小向导在看到两人时,都会双眼发亮地缓下步伐,大声喊到“苏沐秋前辈、叶修前辈好”,才转身跑向竞技场。

  苏沐秋侧头,嘴角含着笑,有趣地看着叶修忙碌于挥手打招呼的画面。

  “这还是我的第一次呢。”叶修淡淡地说,“听这么多人热情的喊我的本名,而不是‘叶秋你这家伙’。”

  “向导之中,大概有人察觉到你跟他们是同一类人。碾压了枪神以外的所有哨兵的强悍向导啊,听起来可帅了,想拿你当目标吧。”苏沐秋笑。“还有,按照喊本名的说法,你的第一次是我的吧。”

  “…这也要争。”

  苏沐秋耸肩。


  文件发布后,叶修恢复了本名,并减弱了用于隐藏向导身份的精神暗示。  尽管有了终端机,但数量极少,基地与基地之间的情报流通仍较为缓慢滞涩,也许外界收到文件后仍在猜测‘叶修’是谁,叶秋又去了哪里,但对兴欣塔的成员来说,叶神只是换了个名字,行事作风还是老样子,例如总跟苏沐秋待在一起。

  兴欣塔的成员适应力太过强大,让两人差点忍不住自我反省,平时是不是真的太欺负他们了。

  “现在还不到固定的训练时间,那几位向导这是自行加练了吧。”

  “他们倒是很自觉,加强训练。”

  “听说微草塔的进展也很不错,小高已经能完整打出一套技能了。”苏沐秋想起跟王杰希交换进度时得知的好消息。

  “进展不错嘛。”叶修答。

  

  …但还是太慢了。

  

  苏沐秋可以清楚感觉到叶修平静外表下的急切情绪。

  那种情绪若有似无的,从精神链接时不时透了过来,彷佛叶修的屏障已经挡不住满心的紧绷焦急,又像是他的本能不自觉地向自己的哨兵寻求依靠与慰藉。

  苏沐秋上一次见到这样的叶修,还是数年前他俩被困在外,而嘉世塔差点出事时。

  但这次,苏沐秋揣测许久仍不知道明确原因为何,这不免让他感到些许挫败,只能牢牢跟着叶修,时刻紧握对方的手,为自己的向导提供安全感。

  苏沐秋压抑心里受叶修影响产生的负面情绪,尽己所能保持明朗的心情,确保无论叶修是什么情况,至少链接这端的自己能让叶修感到舒适,稍作喘息。

  “不只是向导,学会的哨兵也不少。关榕飞那边的武器加强研究也大有所获。记得咱们带回来的三级晶核么,听说加入武器里,能大幅度提升精神影响的抗性。” 

  叶修好奇:“这是怎么实验出来的?”

  “是莫凡跟方锐主动协助实验的,猜不到吧。”苏沐秋说,叶修啧啧称奇,连声感叹这两人受了什么刺激,竟然一个两个这么积极奉献。

  俩人正就方锐大大热心投入研究这是什么情况展开全方位八一八,却被苏沐秋身上突然传出的一阵电子声响打断。两人一愣,静下来后若隐若现的音效越发响亮,苏沐秋翻遍全身上下,终于找到声音的来源──那只试作版的终端机。


  他们同时低头望向纯黑色的金属装置,才按下了接通键。


  终端机先是传来一阵古怪的电子杂音,片刻后杂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车轮辗在道路上的闷响,以及物品晃动摩擦的轻微声音。

  “…喂?喂喂?”对面的人迟疑地喊到。

  “孙翔?”苏沐秋与叶修面面相觑。

  “是苏沐秋跟叶秋…叶修吧?”孙翔问。

  “是我们…才离开几天就想我们?”苏沐秋调侃到,“对了,你怎么还在外头?车队不是顺利回返了?”

  “S市基地外面又出现小型丧尸潮…呸,谁想你们了!”孙翔骂着,随即语气一顿,压低音量道:“我想到有件很重要的事忘了告诉你们。”

  “你忽然意识到孤家寡人很苦闷,打算娶小白菜姑娘?”叶修大方赞同,“我们这就帮你问问人家姑娘的想法。”

  “不是吧,那姑娘才七岁…孙翔你可以啊。”苏沐秋惊讶。

  “我是真的有正经事。”

  孙翔沉着声说到,随即沉默下来。从终端那头,能听见他逐渐加重的呼吸声,苏沐秋与叶修不由得皱眉,也没继续撩对方,安静等待他的后文。

  “你们知道江波涛被冲散的那次丧尸潮吧。”片刻后,孙翔问。

  “知道。”

  “…当时我也在队伍里。”

  “哦…”

  “你们认为那只有能耐操控其他丧尸的三级,已经快要进化成四级了…?”

  “是的,我们是这么想的。”苏沐秋答,“因为比起当年袭击嘉世塔时,这几年间它明显拥有了智慧,甚至知道躲避危险…”

  “不是的。”孙翔打断苏沐秋的话。

  “…什么?什么不是?”

  “就是…智慧…不是…啊,烦死人了!”终端那头的孙翔声量大了起来,震的两人耳膜嗡嗡作响,“我就直说了,在上一次的丧尸潮中,江波涛被冲散后,我有试图上去救援──”孙翔略过自己跟错方向的尴尬失误,“然后,在丧尸群的后方,我远远的看到了…一只不同的丧尸…或是人。”

  “人?”叶修一愣。

  “你们是不是说过,当年嘉世事件过后,那个刘皓失踪了?”

  

  “我怀疑我看到的,就是他。”

  

=

在各种题目下维持正经画风(严肃

以及对不起刘皓…若非我不想自创角色,他就不用老躺枪了。


→ 2.16 / 目录

评论(22)

热度(3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