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05:同人 (网配paro)

←  04


  视频的最开始,是寂静无声的黑暗。

  纯黑的底色上缓慢染上大片不明显的墨蓝,缀着密布的星点,又恢复纯黑,忽然,一行纯白工整的字宛如透过幕布,一点一点浮出。

  ──星际历370年,艾普朗星系。──

  字样消失后,就看见画工细致的数秒PV,一艘小型的逃生飞艇缓慢地滑过宇宙背景外围黯淡的发光带,向着远方的星球前行。

  读过原著的粉丝马上将画面与原著连上,科技感十足的配乐间,引用的文字一行行闪过。

 

  …那是一艘略显陈旧、风尘仆仆的救生艇,看上去灰蒙蒙的格外不起眼,但安全系数极高,这一般是大型军舰或皇室出行的标配。

  …通常,当看到这款救生艇时,就代表里头的人需要求助了。很遗憾的,这条航道是艾普朗星系最鲜为人知的一条。即使乐观估计,最少仍需要两天时间的航程,才能抵达目前离救生艇最近的M6。

 

  …只要此时救生艇内的某俩人,没有在抵达前直接杀死对方的话。

 

  “在这种地方待两天?!该死的我为什么要跟另一个Alpha一同困在这里啊!”清脆的少年音猛然爆发,用古怪的声音咒骂,如同恶心地捏住鼻子,语气焦躁,“简直快吐出来了!我cao──”

  “──实习生。”清冷的男低音响了起来:“你的导师没跟你说,有晕动病不得加入机甲操作系?”

  “你说谁晕船了。就算晕船,这里唯一令我无法忍耐的也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你,楼天城”少年嗤笑,“你的信息素,让人恶心透顶。”

  “闭嘴。”

  “难道你是我的Alpha?还管到我来?”青弦冷哼,“如果你对蓝涟是这种态度,难怪她总想要自由。”

  楼天城不语,只有沉沉的呼吸声,似乎带着暗伤。

  对方没有回答,少年继续找碴:“最适合蓝涟的人,是我,青弦。”

  配合着两位角色的对话,视频里是一张图,救生舱的内部,身着军装制服的少年傲然地站在中间,瞪视着另一人,男子双手环胸,毫无情绪地坐在角落垂眸养神,看起来对挑衅置之不理。

  这里没有男主台词,然而CV微妙地控制着呼吸的频率,令人感受到无声的強大威胁,和丝毫没有压抑的危险性。

  少年的CV冷哼,极度不甘愿的声音里,却带着一丝不确定,彷佛本想跟对方争个不死不休,但清楚自己的能耐无法轻松战胜男人,甚至可能反被扔到宇宙中,只得强迫忍耐。

  他略带茫然的干净嗓音透过耳机,在耳边呢喃:“况且,我和你这种毫不惜命的家伙不同,我还想回去。我会告诉蓝涟,我喜欢她,一直都是。”

 

画面又是一暗,下一张图仍是救生舱,但整体色彩黯淡很多,操控面板被添了几处红色号志,还有几只空瓶扔在地上,象征俩人漂流许久。图中,少年身在操作台旁,摀着暗红色的腹部,回头危险地望着没有多少改变的男人,手背通红。

 

  “坐下。”男人的声音有种滴水未进的干哑。

 

  比起第一段,少年明显虚弱:“我不懂,蓝涟到底看上你哪一点?你哪里值得她为你赔上一切--”

 

  “闭嘴,坐下,少呼吸。”男人冷淡地重覆,“这是考虑过保证每人每日最低粮食,饮水,以及剩余能源之后,做出的最佳决定。”

  “你的大呼小叫,显然只会浪费氧气。”

  视频的最后一张图,是一位少女躺在医疗舱里,她身上插满了管线,而外接的探测屏幕上,象征心跳的线条只有微弱波动。前面无论经历什么都没有改变的男人站在一旁,神情僵硬,指尖轻触医疗舱厚重的玻璃窗。

  “蓝涟…”男人低喃,音色颤抖,“蓝涟……。”

  细微的开门音效后,是少年一声惊呼,以及拳头重重砸在肉体上、重物落地的闷响。

  “你这是要让她送死!”少年怒极,声音疲倦,“你说爱她,会保护她,这就是你说的爱?”

  男子粗喘着气,无言以对。

  少年不屑地笑了笑,清澈的嗓音染着点点晦暗与决意:“如果你不能照顾她——那就放手,让我来。”

  “放手吧,楼天城。你、配、不、上、她!”

 

  视频发布后,不到十分钟,小粉红里悄悄建起一座楼。

 

  【讨论】主题:雨过天青,再不相忘

 

   这里是勉强保持镇静的楼主。

   刚才听了某剧组的新预告,立刻空血倒地。但是,但是,但是,居然没有教材楼。楼主才猛然意识到,这居然只是某大神跟某大神第一次合作。

 

   有人跟楼主一样,血,流了满屏幕,只能一手捂着鼻子,故作冷静地,单手码字么。

 

 

  2L

   报到。楼主我跟你想的一样。同故作镇定中。

   血,已满盆。

   这,只是预告。

 

  3L

   报到+1。

   单手码字说,已艰难地,舔了整屏幕。看楼主发文的时间,显然一听完就来了。

 

  4L

   好笑,这个时间哪个剧组发了预告?LZ这码不如不打,呵呵,不用谢,一群SB。

 

  5L

   视频结束,就马上找到这里。

   卤煮主题乳齿隐晦低调,想必只有同道中人,能找到。我…我…我啊啊啊啊啊啊没有办法继续同镇定啊!!!!!!听了预告之后根本没有办法冷静!!!我去某大神跟某大神!!!!耳朵怀孕了!!刚才外放母上大人经过还问了是什么电视剧她也想看,声挺好,wodema!!!!!该怎么告诉她这是耽美剧,急,在线等!!

 

  6L

   看主题,我明白,咱们默认说好只提剧中某冰山跟某炸毛傲娇CP,不扯CV。

   但是。你们看到发布帖的回复了么。

   [预告发布楼截图.jpg]

   那句‘1L。抱着一叶大大躺沙发。  == 秋木苏 于 20xx-xx-xx oo:oo’是怎么回事!!某大神跟某大神混网配这么久,每次都是各种擦身而过,今天官方猛力发糖简直hold不住!!冷门CP根本没想到有这一天!!我要下楼跑圈!!!一边跑圈一边码文啊啊啊!!世界上没有人能阻止我啦!! 

 

  7L:回复

   4L 打码就是告诉你,咱们不想惹事,低调萌。但有人砸场,我们必然群起喷之,呵呵,赶紧回家吃脑残片,乖。

   5L妳好,GN,这是言情剧。放心地让母上大人一起听吧…hohohoho…hohoho…

 

  8L

   那两位CV从不跟对方合作,想也知道关系不好,你们在这里给人拉郎配,你们家大大知道吗?

 

 

  23L

   楼上们。你们。往隔壁同人区看。

   已经。有太太。产粮了啊啊啊啊啊啊请容我连串尖叫表示震撼yooooooooo~

   从后记的‘作者一边在路上狂奔一边码字。’目测是6L太太!!

 

 

 

 

  后期大神君莫笑的功力毋须质疑,一段3分钟的广播剧片花,CV们的配音,加上小手冰凉跟一寸灰的插图,从承载联盟希望的星舰自宇宙中随朝阳冉冉升起,一直到三人间的纠葛,误会与争执,战争,生离死别,破镜重圆…直接让君莫笑整成了媲美史诗级电影的开场预告。

  女主角的CV蓝涟虽没有网配经验,但她有角色原型的优势,语句抑扬顿挫、情绪表现恰到好处,至于缺乏技巧的生涩因为蓝涟的人物设定,无伤大雅。

  平心而论,她的表现不差,但一叶之秋和秋木苏在网配圈成名较久,网上大多数的讨论都围绕著两位大神的首次对手戏,彷佛本剧只有两名CV,幸好那姑娘意在为朋友生日尽份心力,并不在意。

 

  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确实没有过直接对手戏。

  即使剧组拉到两人配音,大多也是你主役、我龙套,或我龙套、你男配这种形式。没有对手戏,自然不会有PIA戏这种事,彼此在剧组群内交流也不多,让人有种王不见王的错觉。

  实际上, 若真要问两位大神是否讨厌彼此,秋木苏大概只会义愤填膺地质问一叶之秋跟沐雨橙风到底是什么关系,而一叶之秋的‘呵呵’,就真的只是呵呵而已。

 

  他们之间没有粉丝脑补的数十万字恩怨情仇,没有配对手剧,不过偶然以及剧本角色需要。

  秋木苏整个周末都在赶作业,中间休息时点开页面,随意浏览评论,当然看到与剧完全无关的王不见王说,并因粉丝们花样百出的狗血猜测而啧啧称奇。

  甚至有位粉丝一本正经地猜他们是某大世家的未来继承人跟私生子的关系,满身贵气的一叶总裁和贫穷贵公子秋木苏…秋木苏笑得乐不可支。

 

 

  他忽然想起一叶之秋慵懒,却格外令人入迷的声音。

  如果是一叶之秋看到这段猜测,他会是什么反应?

  秋木苏愉快地轻哼,想着虽然关系不冷不热,最近相处起来倒是感觉还行,一面打开QQ,对一叶之秋发出通话邀请。

 

*

 

 

  叶修知道放出预告后,应该能收到不错的反应,但从未想到会扩散的这么快──毕竟这只是预告片花啊──而且,还是以莫名其妙的形式。

 

 

  预告一出,短短数天内,各处论坛、文区内一座座天青CP或双秋CP楼拔地而起,各式同人、小段子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秋木苏跟一叶之秋以前曾一同参与过的剧,都被扒出来整理到教材帖发放。

  甚至有些精于此道的粉丝将预告重新剪辑,整出各种版本。尤其以一位粉丝自行制作的同人版最为出名,转发数已由数千往万窜升,颇有压过原版预告的趋势。

  对方重新剪辑的同人视频很简单,没有请图手,只是重新编排预告中秋木苏跟一叶之秋的音,配上简单的黑底白字,显示现在的剧情背景。

 

  视频的名称简单粗暴,强而有力:‘如果青弦是个Omega,那么楼天城…’

  短暂的过场音乐后,直接切入主题。

 

 

 宣誓:

  “如果她不能照顾你——那就放手,让我来。”

  “──实习生,闭嘴,坐下。”

  “放手吧,蓝涟。妳、配、不、上、他!”

 

 告白:

  “难道你是我的Alpha?还管到我来了?”少年冷淡地嘲讽。

  “………”

  “你说爱我,会保护我,这就是你说的爱?如果你是这种态度--”

  男人生来冷寂的声音染上些许温度,他缓缓开口:“你是我喜欢的人,如此而已。”

  “--哼。”少年轻哼,带着一点喜悦,甚至无人察觉的骄傲。

 

 

  “楼天城。”

  “我跟你一同困在这里了。”

  “你的信息素──”

 

 

  少年的声音突兀地嘎然而止,一段布料磨擦的窸窣音效后,陷入古怪的寂静。片刻后,少年与男人不成语句的压抑声音,夹杂着细微喘息声响起… 

 

 

 未♂来:

  “我真不懂,我到底看上你哪一点?你哪里值得我为你…”

  “这是考虑过之后,做出的最佳决定。”

  “该死的我、啊、快、快出来了!我cao──”

  “不得大呼小叫,青弦,呼吸氧气…”

  “楼天城───”

 

  叶修神色复杂地关上进度条只到一半的视频,实在不愿知道这视频后面,还会发生什么惊人展开。当他想敲沐雨橙风,告诉她有个神一般的家伙,让她赶紧招揽到社团里当后期,就见屏幕上弹出秋木苏的通话请求。叶修毫不犹豫的按下取消,请求又跳出,再取消,再请求,再取消……

 

  秋木苏:一叶之秋你干麻!

  一叶之秋:没。

  一叶之秋: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秋木苏:哈??

 

  妈蛋,谁要帮你生崽。

 


→  06

评论(30)

热度(14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