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22 (网配paro)

← 21 (3)


  罗辑打开凝眸深处的剧组群时,心情说不出是紧张不安呢,还是有些等着看戏的猎奇心里,实在是最近群里发生的事百年罕见,他猜小手冰凉他们大概也是一样的想法。

  CV秋木苏跟CV一叶之秋的干音,在这周内,第三次被退了。

  沐雨橙风为此几乎爆走,公开在剧组里点名两位大神,指出其他配角和龙套的CV已经有人交音了,完成度相当高;而两位主役老早就收到剧本,竟然还一直录一直退,实在令她不解又痛心。

  【导演】沐雨橙风: @一叶之秋

  【CV】一叶之秋:咳,我知道了,老问题嘛,爱,我真的爱…

  【导演】沐雨橙风:不是!

  【导演】沐雨橙风: @秋木苏

  【CV】秋木苏:一叶,她说的是,你知道的…

  【CV】一叶之秋:我想说,不,我不知道…

  【导演】沐雨橙风:你们!

  【导演】沐雨橙风:肉!戏!不!过!关!

  【导演】沐雨橙风:这是作者陌上大大听过之后,发给我的回复:〔喘,他们倒是喘了,但喘的一点互动一点感情也没有,一个像绕小区跑圈回来的老大爷,一个像看恐怖片给吓出毛病…〕

  【CV】一叶之秋:夸张了,夸张了… [擦汗]

  【导演】沐雨橙风:总而言之。今晚九点PIA戏,你们都有空吧?

  屏幕前,两位CV同时叹气,不约而同地露出燃烧殆尽的灰败表情。

  他们肉戏已经被强制返音好几次,而且是整段不合。其实,分开来听的话,还是相当香艳火辣的,但不晓得怎么回事,合在一起听就处处透出一种古怪,仿佛攻受别扭于“卧槽我跟你怎么会上床”,一面碍于某种大家都知道的原因不得不抱着对方滚啊滚的。

  秋木苏跟一叶之秋只好不停重录。

  实际上,这个问题只要两位CV抽空把肉戏PIA过录了,那种不在同一个频道上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但他们却出于各自的理由,默契地回避了PIA肉这件事,一路装死至今。

 

  苏沐秋不晓得一叶之秋的想法。

  对他来说,从他察觉自己不太对劲开始,跟叶修如以往相处、对一叶之秋开开玩笑这都没什么难度,但一录到肉戏,苏沐秋说着“你好紧…”“放松,我不想弄伤你…”这些台词时,总是不受控制地联想到叶老师,再想到剧本里那属于受的大段“嗯…”“不要,啊…”……苏沐秋就特别纠结,脑袋乱成一团打结的毛线球。

  要是换个对象,就算苏沐秋和对方现实中认识,也绝不会这么心绪不定。只是叶修对他来说,实在是太过特殊的一个人。

  眼看着时间越来越靠近九点,他便有些坐立难安,焦躁地敲着键盘,按出一串凌乱的字符,感觉上等了差不多一天一夜之后,滴滴两声,沐雨橙风让他进小黑屋,密码****。

  苏沐秋以上刑的沉重心情进去了。

  一进房里,唷,还是公开处刑--剧组里大半的人都来围观了。还挂锁干嘛,根本形同虚设啊!?

  沐雨橙风:准备好了吗?

  一叶之秋:还没。

  秋木苏:还没。

  沐雨橙风:我看到你们俩个绿灯都亮了,就是没问题吧!^ ^

  沐雨橙风:那就剧本第一段肉,从第三行开始吧。

 

  苏沐秋背了一段平方表,尽力屏除杂念,便对着剧本按下F2。

  秋木苏:“之秋,你…你怎么了…”

  沐雨橙风:不行。

 

  第一句就不行!苏沐秋深感挫败,但他也清楚自己开场有点僵硬,只好深呼吸,重新再来。

  不仅是他,叶修听起来也相当不在状况,漫不经心。

  一叶之秋:“我…奇怪,好热。”

  寒烟柔:你是要秋木苏帮你开空调么。

  秋木苏:“我进去了。”

  一叶之秋:“来吧。”

  小手冰凉:你们…这是要到对方家里作客?

  后期海无量泪流成河:两位大大拜托不要玩我,你们的干音我听了,当时觉得不够好,现在一听远比PIA戏火辣多了啊啊TAT我是后期不是神,没办法把话家常变成床戏呜呜呜!

  一寸灰:今天状态不好吗?

  一叶之秋无辜地说:“抱歉,晚饭吃多了,有点撑。”

  秋木苏:“靠,一叶抢了我的台词。”

 

  实际上,今晚无论是叶修还是苏沐秋,对吃饭这件事都有点兴致缺缺,随便塞俩口饭菜就完事,何来吃撑一说。

  俩位大神像是说好要比一比谁的NG次数更多,几乎以每句都出问题的超高频率重来。沐雨橙风一开始还能坚持打字,指出问题,讲几句戏,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还是这种状态,这时她什么都不说了,打个X就表示重来。

  一期广播剧能多长?肉戏能有几分钟?凝眸深处毕竟是正剧向,前戏事后都算上,满打满算第一期的肉有十分钟就很了不起了。为了这十分钟的干音,他们耽误这么久,PIA了两个小时多的戏,进度仍在原地徘徊。

  其他人从兴奋至极到枯燥郁闷,早就各自找理由离开,说是不闹洞房了,把空间留给两位主役培养感情,以免紧张失常。

 

  虽然两位CV都没说什么,尽责地一次次重来,苏沐橙听着耳机里干巴巴的配音,甚至不如海无量整出来的AO同人视频好听,不禁沮丧地敲字:对不起,是不是我标准太高了,明明只是小问题…

  一叶之秋的声音有些疲惫:“没事,是我们状态不好。妳是导演,要确保全剧质量,对CV提高要求是应该的。”

  秋木苏同样应是。

  苏沐橙也这么觉得,所以她本来没有打算妥协。

  但几人白天都有事,晚上不能好好休息,还得在这边绕圈子,更别提整个剧组的进度延宕在此,这让她不知所措。

  沐雨橙风:可是…

 

  两人都晓得沐雨橙风的困扰,也明白她的期望,所以绝不可能主动说出‘咱们就这样吧’这种话,哑了嗓子也得录好。

  剧情他们都晓得,欠缺的只是几分感觉,苏沐秋开了麦:“沐沐,妳先去休息,我跟一叶再磨一会。”

  “可是,你们…”

  “放心吧,录剧就是这样嘛,返音,修正,直到完美。”一叶之秋说。

  沐雨橙风坚持再陪一会,到了十二点左右,她在麦上说戏时不小心打了个呵欠,才被两人联手轰下线。

  沐雨橙风离开后,小黑屋里一时陷入寂静。

  “苏大大。”一叶之秋的绿灯一闪一闪。

  “嗯?”

  “休息半个小时,接着再来吧。”一叶之秋静静地说。

  “好。”

 

  苏沐秋长长吐了口气,将窗口最小化,随即从电脑深处扒拉出刚入圈时保存下来的配音教学贴,找到如何配H的段落,苦逼地看了起来,甚至在思索要不要趁机搜个小毛片.avi,利用这三十分钟找找状态。

  他隐约听见隔壁房门被推开的声音,叶修趿拉着没精打采的脚步慢慢远去,大概是去冲澡提神了。

  网配圈的大神秋木苏窝在电脑前看着新手配音教程,同样累的眼皮一掉一掉。



(不看也无所谓的)

  第22章 、长微博


链接已撤,如有放出请留意[目录]页内容↓

https://a-votre-sante.lofter.com/post/456550_127ef90e




← 23 (1)



评论(115)

热度(139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