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27 (3) (网配paro)

← 27 (2)


  叶修终于能够出院这天,魏琛特意来探望他,笑容可掬,殷勤地问候他休息的如何,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哈哈,哈哈哈,诸如此类,东扯西扯,是个人都会觉得他态度非常奇怪。

  但叶修没有戳破,反而笑着回答所有问题,谢谢啊休息的很好,除了头晕之外都很舒服,呵呵,呵呵呵。

  两人你来我往,打了一阵太极,一旁苦命地收拾东西的苏沐秋再次确认没有遗漏物品,刷地把拉链拉上,喊了句:“手续已经办过了,可以走了。”

  “这么快啊!那我走了,老魏啊,下周一见。”

  “没有下周一这回事,已经放寒假了。”苏沐秋纠正到。

  “哦,那就下学期见,老魏假期愉快。”叶修挥手。

  见那对师生真的就这样大摇大摆地离开,丝毫没有问问他真实来意的打算,魏琛急了,跳起来吼到:“等等!老叶!我有要紧事问你!”

  “早那么说不就得了。”叶修双手环胸,“快问快问,别耽误我放假。”

  “妈蛋,听你这句话,还没问就知道你日子过的太舒服完全忘了。”魏琛骂骂咧咧的,“春节前一周的那个晚上有安排,你记得吗?”

  “呃…”叶修凝神细思,片刻后缓缓点头,魏琛刚刚松了口气,就听叶修说到:“你说的对,我确实忘光了。那天什么事啊?”

  “靠!”魏琛吐血,“咱们学院的年会啊!”

  “不是那天吧?”

  “原订日期和一场发表会撞上,所以年会改了时间,开会时那谁说过了,你是不是通通给忘了?!”

  叶修想了很久,终于从脑海边角找出这段记忆,开会那天,正好是他在苏沐秋床上醒来,並推三阻四想让苏沐秋代替他去学校的时候。由于当时的叶修把大半心神拿来苦思为何会与学生在床上肢体交缠,还被对方揉小肚子这些事,会议内容他根本没放心上。

  见叶修似乎想起这件事,魏琛单刀直入:“日期不记得,你总该记得自己是主持人吧?你能行吗?”

  “我当时拒绝了。”

  “但咱们院里你还不晓得?老教授这么多,他们没一个想干这事,推掉了谁能逼他们硬上啊。更何况资深教授们全都指名让你主持,压倒性通过,直接内定。”魏琛摊手。

  叶修抿唇,微微皱眉。

  要是以往,他就不啰嗦接下了。这只是院里的小型年会,纯粹是图个热闹的性质,说是主持吧,就是在台上说说笑笑,让人抽签,发个奖,连灯光音乐都不需要指挥安排,会另外请专人负责,没有太多主持压力。

  可惜叶修这次伤的太不是时候,虽然轻微脑震荡只要好好养上一阵子,就能跟没受过伤一样,不会有后遗症,短期内仍免不了间歇性头晕头痛、恶心反胃等情况,要是走路速度快上一些,还可能会走成S型。要在强光和音效下站几个小时,怕是有些困难。

  察觉叶修面有难色,魏琛胆颤心惊,因为叶修推开这件事,下一个就轮到他。两人面面相觑之间,叶修忽然转头,一巴掌重重拍上苏沐秋肩头:“沐秋啊!”

  “怎么了?”在旁边玩手机的苏沐秋头也不抬。

  叶修把人勾到角落,“你几时要回家准备过年?交通安排好没有?”

  “今年家里没人,就随意过了。”

  “这样啊!”叶修点头,“那你还记得,你曾经答应过如果之后有歌会、庆生、FT或主持邀我,你无偿代替我参加五次这件事?”

  “我没…”苏沐秋正想反驳,忽地想起在那相当遥远的以前,还真的说过这种蠢话,他马上想通叶修心里打什么算盘,脸一垮,忧郁地回了三个字:“…你麻痹。”

  “哎,我也不是小气的人,这五次就换你一回主持吧!”叶修竖起拇指。

  于是,在魏琛忧心忡忡的目光中,苏沐秋毅然点头,正气凛然地表示导师有难,他责无旁贷,绝不推托,让魏琛眉开眼笑,猛拍他的肩膀连连夸道“好好好!就该这样!”,安心地哼着小曲儿离开,留下笑眯眯的叶老师和追悔莫及的苏沐秋。

 

 

  年会的流程表和各职员提交的表演内容之前就交给叶修了,但被他扔在办公室的某个未知角落,于是两人出院后,苏沐秋扯着叶老师直奔学校,一同翻找许久,才从广告传单下找出几张皱巴巴的打印纸。

  这是教职员年会,学生一般没有机会参加的,苏沐秋也是第一次接触到,翻开流程表仔仔细细地确认起来。

  今年年会延后,正好在寒假期间举行,这段期间有几次彩排,苏沐秋身为主持人,基本需要回回到场,确保每个细节和时间安排万无一失,他索性留在宿舍多住几天,直到年会结束再回家。

  也是刚好,并非每个学生都能顺利抢到车票,一放寒假就能飞奔回家,为了避免学生无处可去,他们大学的宿舍会延长开放一段时间,直到年三十关闭。多亏看管宿舍楼的老大爷老太太就住在附近,才有这种福利,这回也造福了苏沐秋。

  苏沐秋低头认真构思着年会的事,无意识地跟着叶修的脚步走,直到一个不注意撞上对方,嘶声抽气揉揉被撞痛的下巴,抬起头,才发现不知不觉间已经抵达宿舍楼下了。

 

  --是啊,他不住在三楼七室了。

  苏沐秋的心情一下子沉郁起来。

 

  在医院时,他每晚都跟叶修挤在一张病床上,尽管两人亲密如斯,那也只是因为叶修受伤了,他有理由假装自己未曾离开,可以时时刻刻贴着对方。

  而现在…直到年会开始前,他或许不会再见到叶修了。

  这么想着,苏沐秋不由自主地捏紧手中装着叶修物品的背包,沉着声开口告别,朝叶修望去。

  “叶修,我……等下,你怎么了?!!”苏沐秋大惊失色,刷地抓住叶修的手臂。

  后者一脸难受地捂着后脑勺,眉头紧蹙,眼里带着不明显的水光,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叶修?叶修?!”

  “我…”叶修的声音哑的厉害,似乎连说话都很难受,开口说了个字就抿紧唇。

  他们俩直愣愣地杵在门前,神情和姿势又如此微妙,几个拎着行李经过的学生想当没看见都不行,盯着两人的视线格外诡异,拿着手机蠢蠢欲动。苏沐秋当机立断,直接把叶老师拉进宿舍,带回自己房里。

  

  叶修被苏沐秋按在床边坐下,他单膝跪在叶修面前,平视着对方,一脸糟心:“没事吧?是不是脑震荡没看好?那医院收了这么多钱还给你诊错病??”

  这时叶老师的手还捂在脑后,但脸色好了一些:“苏沐秋…我靠,你的脑袋是什么做的?”

  苏沐秋眼角一抽,但马上反应过来,叶修这次受伤没有撞破后脑勺确实非常幸运,不过仍免不了皮肉伤,脑后肿了个包,因为不碍事加上叶老师不想像个木乃伊,所以没有包扎,只等瘀血自然消去。

  然后,就被分神思考事情的苏沐秋给狠狠撞个正着。

  苏沐秋尴尬,轻咳两声,翻出消肿化瘀的药油扭开瓶盖,“抱歉,我给你看看伤口…手拿开。”

  “等等,你那是打算…”

  “我给你搽一点,很有效。”

  “哪里买的?”叶修闻到不同于一般药油的古怪味道。

  苏沐秋沉吟片刻,最后扬起明亮灿烂的笑容:“应该是…我以前自制的吧!你放心,成分很安全,都是天然的!”

  叶老师盯着瓶子里漂浮的植物枝叶一样的东西,以及底下疑似蜈蚣和某种居家昆虫的甲壳残渣,当场变了脸色!

  你特么天然过头了啊!!

 

 

  黄少天很早就订好了交通,准备在这时候回G市。这天中午,他和方锐吃了顿迟来的早餐,俩人约好了寒假期间一块打游戏,谁也不能抛下谁偷溜写作业,顺便八卦那个苏沐秋是不是打算住在医院不回来了,吃饱喝足后便挥手告别。

  他悠闲地走回宿舍,看看时间正想提行李走人,却意外发现苏沐秋房门没关上,里头隐约传出他的声音。

  “老苏啊你这是回来了?”黄少天弯腰,满脸疑惑地拾起掉在门缝边的一条领带,“这是哪来的领带被扔在这里?怎么有点眼熟…”

  他正想推开门问问,掌心才贴上门板,在听清楚对话的一瞬间立刻陷入僵直。

  “我不要!!沐秋……苏沐秋!“

  “乖一点,很快就好。”

  “我…嘶,好痛!”

  “你忍忍……”

  “放开我,把那东西拿开!”

  “别动…靠!都叫你别动了!溅出来就浪费了啊!”

  “嗷!唔--”

  那个…那个挣扎的声音…是一叶之秋?在安抚他的是苏沐秋??可是听起来不像隔着网线…而且这个对话内容…太那啥了吧??!

  黄少天的脸色由红转青,由青转白,脑子里拼命跑弹幕:老苏啊我是想过你搅基不如找一叶之秋试试但那只是玩笑啊!!何况你被甩才多久就变心把下一个对象带回宿舍滚床单这是多猴急啊!!而且听起来一叶之秋很不乐意难道…苏沐秋强来吗?!

  光天化日之下,他对门的舍友兼老同学竟然干这种禽兽不如的事,黄少天正义感爆发,直接踹开了门大喊:“住手!!”

  房里的两人俱是一静,而黄少天吼完后,门一开屋里的一切便映入眼里。

  不只是他手里的领带,地上衣物散了一地,而苏沐秋一向整齐的物品有不少被拨到地上,和冬季大衣、围巾、毛衣什么的混成一团,至于屋主和受害者,此时都在那张单人床上,两人上下交叠。

  碍于角度,黄少天看不清被压在下头的人长啥样,只见对方身上的衬衫被扯得凌乱,而苏沐秋跪在上方,牢牢把人笼罩身下,一手下狠劲按着受害者的后腰,另一手则举在一旁,指尖沾着油亮油亮的不知名液体。

  …不会是传说中的润O液吧?黄少天心惊胆战,和微微仰头望过来的苏沐秋对上视线的瞬间,他立刻一扔领带,碰地关上门,奔回自己房里提起行李就跑。

  废话啊撞破人好事不跑难道等杀人弃尸吗!黄少天能伸能屈地忘记正义感这回事。

  

  苏沐秋还摸不着头绪呢,茫然地看着门,底下的叶老师又挣扎起来,他忙把人按好,直接把刚才溅了满手的药油糊到对方后脑勺上。

  叶修再度嗷了一声,整张脸埋进苏沐秋的枕头里,哀莫大于心死。

  “行了,给你上个药还这么费事,累死我了。”苏沐秋甩着手。

  叶修隔了很久才说:“……刚才谁啊?听起来是黄少天?”

  “应该是吧。”苏沐秋答的不太确定,因为黄少天那副惊恐表情,好像不认识他一样。

  他起身去浴室洗了手,把满地狼藉收拾干净,随后自自然然地坐到电脑前,开机,搜索别人上传的年会视频认真观摩起来。

  叶老师装死一会就从床上爬起来,在苏沐秋房里打转,不过看了几圈就不好奇了--他也住过宿舍,没啥特别。这里只有一张椅子,正被苏沐秋使用,叶修只好回到床上,想想没事做,就靠在床头玩手机。

  本来苏沐秋是没打算现在看什么见鬼的年会视频,那只是他压在叶修身上把人弄得嗷嗷叫之后,忽然不知道该拿被他顺回宿舍的叶老师怎么办,打算看视频冷静冷静,结果不小心看投入,专心地整理起担任主持的注意事项,等他回过神,房里已经没有动静了。

  他自己回去了吧?苏沐秋心情复杂地松了口气,一回头,就看到叶修十分自来熟地裹着棉被,窝在他床上熟睡。

  “…………”

 

  之后,苏沐秋参与了每次彩排,一一确认流程,还跟之前认识的江波涛问了些活动方面需注意的细节,而叶修偶尔溜进宿舍,也没说什么,就是自顾自地玩手机或苏沐秋的电脑。后者不想问为什么,觉得现况也好,任时间慢慢流逝,当他总算对担任主持有了几分把握时,年会便悄悄到来了。

 

*

                              

  “咳…各位老师好,感谢各位拨空参加本届年会。”苏沐秋站在临时搭建的小型舞台中间,一束灯光笼罩着他,往台下看去,全是黑压压的一片,分不出谁是谁。尽管脸上的微笑毫无破绽,心底难免紧张,“我是今晚的主持人,研究所一年级的苏沐秋。今天…”

  苏沐秋话还没说完,下面突然有人喊到:“苏同学,轻松点,这是年会,不是企业年度报告啊!”

  此人一吼,台下马上有人笑出声来,但很快止住。

  稀稀落落的掌声响起,像是试着给苏沐秋打气,不知道是哪位老师或家属,高声叫着加油加油,害苏沐秋尴尬万分。

  这底下才几十个人,就有人觉得他的表现需要加油打气?他开歌会动辄数千人时而破万,哪时候碰过这种事,开场严肃这不是表示一下对师长的尊重嘛。

  既然没人想听他客套,苏沐秋干脆灿然一笑,语调轻快:“谢谢几位掌声支持啊!台下都是老师,我差点以为自己是来论文发表了,要是等会不小心说了‘别扣分’之类的话,还请大家别见怪。”

  众人哈哈大笑,掌声雷动,气氛热烈起来,而叶修勾了勾嘴角。

  苏沐秋准备多时,颇为顺溜地说了段有趣的开场白,照惯例邀请院长上台叨嗑几句后,一阵欢快的音乐响起,宣告年会正式开始。

 

  他们这次的流程,就是游戏环节和职员表演交叉,抽奖压轴,形式相对简单。介绍了表演人马出场后,苏沐秋就能利用空档下台吃点东西,不至于干站在那捱饿。

  教职员年会当然没有其他学生到场,苏沐秋一下台就摸到叶修身旁落坐,为了方便他上下台进行主持,他们坐的这桌是最靠近舞台的,同席人士除了魏琛和叶修之外,其余七位都是学院里的重量级人物。苏沐秋曾上过其中几位教授的课,于是肩背绷得紧紧的,颇有些紧张。

  然而不晓得是不是下了课的老师都会变一个人,他们凑在一起完全不是聊学术性问题,而是电视剧和八卦,轻松融洽地拉着苏沐秋侃大山,一位年近七旬、满头花白的老教授甚至越过大半桌面,拉着苏沐秋的手要他关注自己微博。

  “我有加V哦。”老教授得意洋洋,“小叶,你玩微博不?可好玩了,我们可以…嗯…对,可以互粉!”

  “好好好,马上马上。”叶氏师徒连连点头,不约而同地换上小号,给老教授喜孜孜地互粉去了。

  苏沐秋就这么时而上台主持,时而下台吃喝,忙的不亦乐乎。

 

  当苏沐秋主持着其中一个游戏环节时,叶修正看着某位非常命苦的同事,他踩着沉重的步伐上台,哭丧着脸问“为什么我会被抽中三次”,苏主持安抚他“集满五回多送一次”,引来一阵欢笑。叶修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他一扫屏幕,就拍了拍魏琛,告诉对方自己离席一会,猫着腰溜到门外去。

 

  与场内的热火朝天截然相反,外头只有白雪片片飘落,走廊里时不时还会刮来一阵夹杂雪花的寒风,叶修靠在角落拉紧领口,不急不徐地接通了电话。

  “叶秋?找我?”

  “混帐哥哥,你今年…”

  “今年一定要回家过节,是吧?除了这句话之外你有没有别的能说啊。”

  “哥,你竟然有自觉!”叶秋惊讶,“希望你的自觉能保持久一点。我之后会让秘书把机票转交给你,你记得准时把自己送上飞机。”

  “秘书?我还以为你会亲自上门把我押送到机场呢。”

  “本来是这样,不过…”叶秋说着,背景里有机场广播的回音,“总公司出了点小麻烦,非得要我亲自坐镇,我今天就要回去了。”

  “叶大总裁辛苦了。”

  “不需要你假惺惺!要是当年你没有偷溜,现在就是你辛苦了。”叶秋哼声。

  “这可不一定吧!”

  “总之记得回家!”叶秋再次强调,正要挂上电话准备登机,就听见叶修在另一头哎哎哎的喊着,“干嘛,你不会是反悔,打算不回来吧?!”

  叶修叹气:“我早就答应了会回去,你对我有没有一点基本信任啊。”

  “没有。”

  “这误解可大了。”叶修摇头,话锋一转,“对了,你机票是不是订了两张?另外一张呢?”

  “哦,之后会去退掉…”

  “你看有没有办法把位置换给别人?例如退票,再买同一个座位?”

  “可以是可以,而且不用这么麻烦。”握有人脉的叶大总裁把违规操作说得相当轻松,“不过为什么?你一个人要两个位置干嘛。”

  “我打算带个人去B市玩。”

  “啥?谁?”

  “嗯…我还没问他同不同意,也可能只有我一个。”叶修倚着墙,“总之交给你了啊,叶秋。”

  叶秋忙喊:“喂!……”

  叶老师残忍地直接掐断通话,深深吐了口气,白雾模糊了眼前景物,渐渐散去。

  他望着雪花发呆,几分钟后,冻僵的手指头动了动,拨通一条始终牢记在心的号码。

  对面很快接了起来,却没有任何声音。

  叶修把手机贴到耳边,声音低低的,还有些干涩。

  “喂,妈?是我,我是叶修。”

  “过的很好,没什么问题…爸还好吗?”

  “叶秋那小子肯定之前就告诉妳了吧,我会回去过春节。”

  “好。妳也是。对了妈,我今年带个人回去…”

 

  与叶母的电话几分钟就结束了,叶修垂眼,在走廊吹了会风,直到发梢沾上细碎的雪花,冻的打了个哆嗦,才溜达着去了趟洗手间。

  回到会场时,他意外发现节目仍在进行中,苏沐秋一个人站在台上,伸手在一只贴了问号的箱子里摸东西,表情懊恼。叶修戳戳魏琛,“还在玩游戏?这个环节怎么这么久?”

  魏琛白眼:“是你去了太久,已经过去一个表演了,这是下一轮游戏。”

  “那这一轮抽到谁,怎么没看到人?难道抽中我了?”

  “哦,是你家苏沐秋。”

  “沐秋?他又不是职员,怎么会被抽到?”叶修疑惑。

  魏琛嘿嘿笑着:“刚才他抽到一张空白名条,本来打算重新抽个人,结果那谁大喊一声不如让主持人来玩,马上获得热烈响应。喏,他在抽游戏项目了。”

  叶修也笑,在苏沐秋刻意做出闷闷不乐的表情抽出游戏项目时,与众人一块热情鼓掌欢呼。

  “我来看看…项目名称是──余音绕梁。”苏沐秋大声读出项目,随即扶额,“余音绕梁…余音绕梁?唱歌?怎么又是唱歌?”

  “曲目呢!曲目呢!”众人叫到。

  苏沐秋揭开纸条的下半段,嘴角一翘:“老天待我不薄啊,我抽到的歌曲是自由选择。”

  魏琛兴起,也嚎了一嗓子:“那你要唱什么啊?小苹果?忐忑?热情买卖?”

  “魏老师,你说的是爱情买卖吧?除了爱情你连热情都要买卖了吗?”苏沐秋摊手,“不晓得唱什么好,开放现场听众朋友提议,欢迎踊跃来电。”

  “又不是电台点播。”台下笑作一团。

  虽然这么说,但大家还真的挺捧场的,因为苏沐秋声音好听,说话字正腔圆的,听着就相当享受,让人好奇他唱歌是什么样。众人嘴里歌名吼的到处都是,你一句我一句的,起初苏沐秋还能调侃一下,到后来所有人的声音混在一块,根本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这时,一只餐巾纸摺成的纸飞机划过一道弧度,在众人的视线中晃悠悠地飞上台,啪地撞上苏沐秋的小腿,落到舞台上。

  “纸飞机点歌?很创新嘛,不如,就这首歌吧。”苏沐秋弯腰拾起小小的纸飞机,没有拆开,笑着把东西直接交给音控:“我也很好奇是什么歌,大家听前奏,一起猜猜看吧!”

  音效师傅操作一会,皱起眉:“不好意思,我们没有这首歌的伴奏…”

  “谁点了一首没有伴奏的歌啊?”那位屡次上台的仁兄大声问到。

 

  这本来只是句吐槽,热闹的活动里谁会认真找罪魁祸首,然而众目睽睽下,有只形状完美的手缓缓举了起来,对方撑着脸,语气相当遗憾:“哎,没有伴奏啊,太可惜了。”

 

  是叶修。

 

  苏沐秋不知怎么的想起一部短剧里的台词,来不及经过大脑,便溜了出来:“我清唱给你听?”

  众人哄堂大笑,吹着口哨各种起哄,直说苏同学真是好学生,还是叶修握着人家什么把柄压榨对方,否则为何一听见歌是自己导师点的,二话不说就要唱啊!

  听见他的回答,台下乌压压的人群中,那双令苏沐秋格外熟悉的黑眸略略瞪大了些,又慢慢的,弯成一轮笑弧

  “好啊。”

  他听到叶修对着他说。场内闹哄哄的,唯有叶修的声音如此清晰。

  苏沐秋有种忍不住微笑的冲动,接过音控递来的纸飞机揭开,面部神经一抽,微笑马上扭曲成了狞笑,必须得咬紧牙,僵着脸皮才维持住笑容。

  他从牙缝里吐著字:“好,我们叶老师他点的歌是………《哥只是个传说》。”

  这,很明显的,是报仇。苏沐秋咬着牙想,深深吸了口气,豁出去地唱了起来。

 

  当天深夜,CV一叶之秋万年毫无动静的微博有了更新,他上传了一个大约四分钟左右的音乐,没有任何说明。这条微博不到几秒就火速删除了,奈何他粉丝基数太大,总有人习惯先保存再来听,仍有小部分漏网之鱼,兴冲冲地听起一叶之秋的深夜歌会。

  一叶之晨臣:背景好吵,有点听不清… \(T_T)/

  一叶之夏岁春落:+1,一叶大神唱的是什么啊…?怎么语气听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一叶之二花:好像是唱请你不要再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哥不会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一叶之晨臣:这首歌是这种哀乐的曲调吗??大神他发生什么事了!? [懵逼]

  一叶之蹦蹦跳跳:等等等等,大家仔细听,这个声音不是叶叶,是…秋木苏!?!?∑(ι´Дン)ノ

 

  同时,CV秋木苏也发了一条令人莫名毛骨悚然的微博:亲爱的,转身 [微笑]

 

 

  无论事后如何,当时一首神曲唱毕,苏沐秋拿着话筒神情恍然,只身一人站在台上的身影相当萧瑟,自带无边落木萧萧下的忧愁背景,但台下的反应热烈非常,拍手拍的掌心都红了,当魏琛第一个把餐盘上装饰的塑料花拿起来往苏主持人的脚边扔时,其他老师们纷纷跟进,一朵两朵三朵,苏沐秋怅然地被带着油沫星子跟酱料的花朵包围。

  “谢谢,谢谢大家喜欢…”苏沐秋整个人蔫了,“虽然我宁可大家不喜欢…”

  与两人互粉的老教授大喊:“唱的可好啦!!我给你拍照发上微博!!”

  “别别别,千万别。”苏沐秋忙道,“其实我平常不唱这种歌,真的。”

  众人一看苏沐秋的形象都晓得他不是唱神曲的,这时也好奇地问:“那你都唱什么?”

  “流行歌或比较古风的……还有情歌。”

  哎呦!还有情歌!众师长马上起了兴致:“来一首来一首!”

  “呃…不好吧!我已经唱过了,该遵照流程表进入下一轮。”苏沐秋一本正经。

  他们哪肯啊,还是大喊再一首再一首。

  “好吧!”苏沐秋摆出我该拿你们怎么办的无奈表情,“那就再唱一首。不过都是我表演,这就不太好了,我抽一位上来合唱,好不好?”

  大家以热情的掌声表示欢迎。

  毕竟是临时合唱,不可能选冷门生僻的歌,否则另一个人被抽上来干瞪眼,还是只有苏沐秋唱,场面就尴尬了。苏沐秋直接请音效师傅选双人情歌对唱最热门的曲子,后者比了个OK操作起来,音乐一出,与哥只是个传说相差甚远的调子让众人很是反差,苏沐秋也愣了一下。

 

  他本来以为会是比较搞笑的口水歌,但这首歌的开头,实在慢,太慢了,一下子把热闹吵杂的年度晚会扔进晚间酒吧背景,台下一时间没从反差中回神,反而静了,还好后面欢快一些。

  配合歌曲伴奏,苏沐秋说话也放的温柔,“接连两首歌都出乎意料啊!《明明很爱你》,不会唱的人请让我知道,我们不会换歌,但会直接请你上台合唱。”

  众人笑,氛围回升一点。

  “都会唱吗?那我抽签了。”苏沐秋弯身一捞,相当随便地摸出合唱人选,他揭开名条,不怀好意地盯着自己的老师:“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只是个传说的叶修叶老师,请上台啊!”

  与此同时,苏沐秋出示手中的签纸,上头明晃晃地写着魏琛两字。

  众人拍手叫好,想不到这苏同学一脸温和的样子,算计自己导师一点也不含糊啊!

  魏琛已经狂笑着拍桌了,连连说着这招妙,太妙了,正大光明的猥琐。叶老师眉头跳了两下,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故作深沉地长叹,一脸从容就义的模样起身。

  “苏小朋友,你连字都不会读了吗?”叶修一上台接过话筒开口就嘲。

  苏沐秋愧疚,“对不起,一定是我老师没教好。”

  “你这么说我实在太痛心了。”叶老师捂心口。

  台下哈哈大笑:“老叶!是不是你作业出太多了啊!咱们苏同学多乖巧的学生都要暗算你。”

  计算机院不少老师都知道之前叶修住院,是苏沐秋全程看护的,还帮着处理不少杂事,现在又代替受伤未愈的老师接下主持,真是只能竖起拇指比赞。

  ‘乖巧的’苏沐秋一脸纯良地看着叶修微笑,两人站的近,叶老师清楚看见那双浅色的眼眸里写的全是‘好啊!你点的神曲??’,加上怒火中烧的冷笑一枚。

  魏琛笑够了,忙往火堆添柴:“就是啊老叶!你看你怎么虐人的,苏沐秋得是多恨你跟你有多大仇啊!”

  岂料听到这句话的苏沐秋满脸惊讶:“魏老师误解了,我这分明是深深爱着我老师,恨不得让他上台陪我唱情歌。”

  他的惊讶太过戏剧化,一看就是笑闹,师长们玩开了,跟着起哄要叶老师回应一下学生的大胆示爱否则不让他下台,叶修配合地比心:“嗯嗯,我也很喜欢你。”

  “有多喜欢?”苏沐秋打蛇随棍上。

  叶修无奈:“此生非君不嫁非卿不娶,行吧?”

  苏沐秋一脸勉强:“还行吧!”

  众人笑的前仰后合,人群中魏琛脸色一僵,捂着眼痛苦倒下。

 

  师生两人猜拳决定谁先谁后,叶老师在平局几回后取胜,然而这首歌是女声开头,叶修就等于是唱女声的部分了。

  音效正式切上伴奏,不晓得是谁暗戳戳地找灯光师提出要求,周围本来还算敞亮的光线一一暗下,只剩一束大光将两人圈在里头,浪漫度霎时爆表,

  这么久以前的歌,叶修歌词早就忘了大半,他左右转头,试图找到黑暗中的提示板,这时身旁的人脚步一动,叶修下意识望去,对上苏沐秋凝视着他的眼睛。

  数秒间,叶修的脑海里竟然只剩下两个字:好亮。

  见叶老师在歌曲开始时毫无反应,苏沐秋挤眉弄眼一番,打暗号打的眼珠都快抽筋了,叶修才提起话筒,不紧不慢地轻轻哼唱起来:“……彼此却忍不住多看几眼,感觉强烈,已经微笑的放电,已经暗示到极限…”

  一时恍神,开口时,叶修用的是本音。

  这首歌本来只是普通的口水情歌,叶修偏偏唱的慵懒,音效又配合他的开场放慢了节奏,听到耳里就带上一点深情。

  苏沐秋只好同样放缓了声音,自然而然地接唱:“我平凡无奇而你像灿烂星星…明明很爱你,明明想靠近…”

  叶修:“为什么还要再浪费时间不把我抱紧…”

  苏沐秋:“够真心才是最厉害的武器,我会拼命让你更满意…”

  这两人被灯光包围,旁若无人地瞪着彼此两眼发直,一副要用生命诠释你是我的眼的模样,再加上深情款款的情歌对唱,气氛马上微妙起来。

  魏琛作贼心虚地转着眼偷觑众人反应,但都是被感动的表情,感性一点的女老师听着听着都偷偷揩泪了,反正没有一个是眉头一皱发觉事情不单纯的。

  台上的那对师生唱完后,倒是没有如魏琛忧心的那样情不自禁死死缠住彼此吻个死去活来,很是平淡的谢谢众人的掌声,并嘱咐几句不要再把带着菜渣的塑料花扔上来了,苏沐秋继续主持下一个活动,叶修下场,坐在魏琛旁边喝水。

  魏琛欲言又止。

  “你们…你们……”

  “我们怎么了?”叶修问。

  “你们…”魏琛一咬牙,手臂一弯夹着叶修的后颈把人拉下,两颗脑袋靠在一块嘀咕:“你们是不是…那个啊?”

  他说着,双手拇指碰了碰,深怕叶修看不懂似的又摇晃小指,最后还把拇指食指捏在一块,比了个正流行的小桃心。

  叶修恍然大悟:“你手指抽筋?”

  “靠!老夫这是问,你俩是不是一对啊!”

  魏琛压着嗓子低吼,背景音乐一遮,就剩他们两人能听见。

  “不是啊。”叶修坦然摇头。

  “不是?!”

  “嗯…”叶老师挣开魏琛,“真的不是。”

  魏琛瞪眼,就你们那样还不是,那全天下有谁是啊!然而他不管怎么问,叶修仍是缄默不语,难得豁出去想搞清楚叶修跟他学生那段不能放明面上讲的恋情却得不到真相,魏琛多郁闷啊,都想按着叶修揍一顿看人敢不敢说一回实话。奈何他刚冒出这种想法,站在台上的苏沐秋目光就嗖地扫了过来,魏琛憋屈,只恨自己没带学生来撑场面。

 

 

  年会结束后,众人分别向彼此拜了早年就各自离去了。向苏沐秋祝贺新年的人意外的多,甚至有教授乐呵呵地把抽奖摸到的卡拉OK麦克风套组直接塞给苏沐秋,说是感谢主持人倾情献唱,衷心期待下次,可以的话想听热情买卖,哈哈哈。

  被迫清唱自恋神曲在台上羞耻play的苏沐秋残血状态,整个人恹恹的,完全失了魂,脚步比脑震荡未愈的叶修更加飘忽不定。

  为防止对方走着走着出点什么意外,叶修只好勾着苏沐秋的手臂,暂时充当导盲犬。

  “一首歌而已,你别这么纠结嘛。我后来也跟你唱了啊。”

  “换你上台唱一首啊嘶嘚啊嘶嘚咯吺唉呀呦再来说这种话!”

  叶修惊讶:“哎呦没想到你忐忑唱得很好啊,哪时候要办神曲歌会?”

  “走开!你滚!!”苏沐秋怒火中烧。

  “好好好,我滚我滚。哎沐秋,右脚小心,有水沟…”

  叶修拉过苏沐秋避开障碍物,力道大了些,两人肩膀撞在一块,轻轻贴着彼此。苏沐秋神色抓狂,仿佛恨不得生吃了叶修,却调整步伐,与叶修并肩,维持着那一点不经意的触碰。

 

  雪天,路灯下,街道空无一人,只有两人的影子长长地曳了一地。

  叶修静静的望向前方。

 

  “沐秋,春节你打算怎么过?”

  苏沐秋嘀咕‘宰了点歌的人,然后复活他再杀一回’,双手插在口袋里,“今年只有我一个,大概回去打扫一下,随便下碗饺子看看电视就过了吧。”

  “作为答谢…”叶修弯了弯嘴角:“你有没有兴趣到B市玩啊?”


=
*21 (3)
  “起床了,今天下午教职员要开会,记得吗。”
  “嗯嗯嗯…”叶修整张脸埋在枕头,恹恹地回答:“我不去了,你去一趟吧。”

*03
  叶修提出自己的要求,“这可是天大的人情,我想了一会,之后如果有歌会、庆生、各种FT或主持邀我,我没想去,你就代替我参加…”

*26 (3)
  “好了,让我来揭晓你们秋木苏大神今天负责什么?”烟雨苍苍吊了一会胃口,才宣布:“秋木苏是──唱歌!


→ 28 (1) / 目录

评论(11)

热度(11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