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番外一点五  (网配paro)

什么OOC啊!!我不管就是要这样写啊!!就算很OOC我也要这样写啊!!我在说什么啊我什么我!!!今天不写文还是人吗!!(已说不出话

没有修,有错我不知道,我熬夜干了什么啊,等我后悔就来删这个OOC



1.5
  
  且不论方锐和黄少天听见一叶之秋那把懒洋洋的男声从叶老师嘴里溜出来时,那副世界崩毁的惨烈模样,以及心里足足有叶修整个人这么大的阴影面积,兴欣网吧的聚会还算顺利地进行着。
  在一群人气氛热烈,某两人哀恸欲绝的氛围中,一行人吃过晚餐,便浩浩荡荡地转战KTV。
  几个女孩子喜欢唱歌,一进包厢就凑到机器旁把排行榜上的歌曲一首不漏地全数按了下来,小手冰凉、昧光和一寸灰翻开菜单,仔细讨论著要叫什么饮料来润喉,至于包子入侵,他完全不晓得姑娘们点了什么歌,但被她们塞了话筒,就兴冲冲地摆好架式准备开唱。
  苏沐秋算是常常开歌会的男CV了,拿手的歌不少,只不过大多数是KTV点不到的,于是在逐烟霞过来问两人要点什么歌时,他干脆报了些口水歌。
  叶修倒是拦住那姑娘:“等下,我想点一首歌。”
  “叶神要点什么?”逐烟霞兴奋地问,一叶之秋很少唱歌的。
  叶修淡然一笑:“忐忑。”
  “你行,你唱。”苏沐秋面无表情。
  而黄少天跟方锐小媳妇似地缩在角落。
  
  众人闹哄哄地唱了起来。混网配圈的对唱歌这档子事都不陌生,加上这种聚会唱的好坏也不会有人打分数,几人唱的很轻松自在,完全不管破音走调,怎么开心怎么来,就连性格比较腼腆的一寸灰和昧光都上去合唱一首《知己》。
  “…你总会遇见,下一个温暖的春天。”苏沐秋放柔嗓音,低语似地哼完《暖春》最后一句歌词,便在红了眼眶的姑娘们热情掌声中,把话筒递给苏沐橙,吁了口气,摊到叶修身旁揉着眉间。
  “累了?”叶修问。
  “有点…”苏沐秋叹气:“时差还没倒过来。”
  小手冰凉听见苏沐秋的话,给他倒了杯热茶:“忘了说,恭喜秋木苏大神拿了计算机竞赛的世界冠军。”
  “嗯?你知道?”
  小手冰凉点头,“前几年兴欣网吧面基的时候,大家不是见过面吗?你的长相很好认。在场的人,今天有看到电视的应该都知道吧。”
  “…你们约今天,不会是故意的吧?”
  “是啊,为了帮你庆祝…”小手冰凉坦率点头,笑了笑,便继续翻歌本了。
  苏沐秋感慨:“大家真是有心。”
  偏偏他的CP什么表示也没有,苏沐秋以非常明显的幽怨目光望着叶修。
  叶修留意到前者的眼神,歪在沙发上,随口说着:“其实,我今天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这么确定我能得冠?”苏沐秋挑眉。
  “你不能吗?”
  “能啊!”
  “那不就行了。”
  “那,礼物呢?”苏沐秋大方地摊开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
  叶修侧头睨了他一眼:“如果你要的话,现在……”
  他的后半句话消失在众人热烈的掌声中,刚刚献唱完毕的唐柔微微笑了一下,算是谢谢大家为她鼓掌,苏沐秋正要追问叶修,就听见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
  柔和的前奏,还有某些场合下听到耳朵要喷血的旋律,苏沐秋抬头一看屏幕──《最重要的决定》。
  果然是这首婚礼必唱的曲子啊!就不知道是哪个姑娘点的。
  陈果一看歌名,顺手把话筒递给苏沐橙:“沐沐,这是妳点的歌吧?”
  “是呀。”苏沐橙笑着点头,苏沐秋呆若木鸡。
  在苏沐秋震惊的目光中,拿着话筒的苏沐橙起身,走到毁人不倦身边。穿的一身黑还套着兜帽的毁人不倦抬头,对上苏沐橙带着微笑的圆眼睛,便配合地…让了让位置,苏沐橙轻声道谢,朝前方递出话筒。


  一双修长白净的手接了下来。
  顶着苏沐秋目瞪口呆的表情,叶修靠在苏沐秋身旁,以慵懒的本音低声唱了起来。


  “…我常在想,应该再也找不到,任何人像你对我那么好。”。
  看着垂眼专注于哼唱的叶修,以及后者嘴角挂着的微小笑容,苏沐秋心底猛然升起一股莫名情绪,让他既想哭又想笑。


  “你还是有一堆毛病改不掉,拗起来气得仙女都跳脚。”
  你的毛病才多呢。
  真是没有我看着不行。
  “可是人生完美的事太少,我们不能什么都想要──”


  叶修回头,染着笑意的黑眸对上苏沐秋,左手轻轻地覆住了他的指尖。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我愿意…每天在你身边苏醒。”

  “就连吵架也很过瘾,不会冷冰,因为真爱没有输赢,只有亲密…”
  不晓得是谁带头的,包间里忽然一片‘yooooooo~’的背景音,调笑声中还夹杂着‘双秋CP官方发糖啦’、‘官逼死同不能忍’这类的调侃。叶修仍淡然自若地唱着,坦然的目光始终对着苏沐秋,他不尴尬,苏沐秋的耳根却在叶修的视线中带上一点淡红。
  等叶修不紧不慢地唱完,苏沐秋开口时,才察觉自己微微哑着嗓子:“…这就是你的礼物吗?这样哪够啊,一叶大大。”
  “虽然不是…”叶修低笑,尾音带着不明显的勾,“你太贪心了,苏大大。这样还不够的话,要什么才够?”
  苏沐秋还没回答,包子入侵已经特别认真地问一旁的昧光:“一叶老大这是要跟苏老大在一起了吗?”
  昧光“啊?”了一声,没反应过来,逐烟霞倒是哈哈笑着附和:“对啊,在一起!”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这片声浪中,只有两个人尴尬又别扭,那就是曾在宿舍里看过苏沐秋兽性大发按倒一叶之秋的黄小同学,以及早在寒假时知道苏沐秋跟一叶之秋面基过夜谈对象的方小同学。
  说不起哄吧,这么值得凑热闹的事,憋着难受,心底呕血;但是跟着喊在一起,叶老师平静的目光扫来,他俩又立刻成了鹌鹑。
  靠,真是够郁闷的…黄少天在心里嘀咕,就见他身旁的方锐猛然深吸口气,一副豁出去的样子,从沙发中蹦起身大喊:“亲一个!!”
  气氛使然,兴欣网吧众人马上炸了:“哦哦哦!亲一个!亲一个!”
  “卧槽槽槽,方锐,你…”黄少天愕然,看到方锐脸上英勇就义的肃然神情,哪像在包厢里搞事啊,分明是拿了条咸鱼就要去刺秦皇,那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烈士精神。
  黄少天肃然起敬,于是在叶修拿着麦看过来时,黄少天绷紧脸,高声喊到:“──是方锐开头的啊不是我!”
  “呵呵。”叶修微微眯着眼,意味不明地笑了。
  黄少天心一横,梗着脖子拍桌叫到:“你们俩CP这么久今晚不亲一个大夥就不散会了啊!!”
  “对对对!”方锐帮腔。
  两人都是与其死我选择壮烈的死,其他人倒没有这个负担,跟着闹了起来。就在这片声浪中,叶修起身,还真的在苏沐秋嘴角边亲了一口,刻意发出响亮的声音,众人一下子红了脸,呼声倒是不减,叶修反而扔下一句去厕所,就平淡地推门出去了。
  众人除了欢呼以外没啥反应,不过是因为叶修的言行举止太自然,彷佛他是在苏沐秋的脑门上吧唧一口…


  “……”到了这个份上,苏沐秋心里的感觉已经超过受宠若惊,到达胆颤心惊的程度了,趁着叶修溜出包厢去厕所,苏沐秋赶紧拉着自己妹妹紧张地说道:“沐橙,快,妳掐我一下。”
  苏沐橙不明所以,仍配合地伸出双手掐住苏沐秋的脸颊用力一拧,差点没把那张模特等级的脸直接扭成麻花,下手毫不留情。
  苏沐秋忙摆手让苏沐橙松开,捂着脸垂泪嘶声抽气:“痛痛痛…既然会痛,所以这不是梦吗?”
  “怎么啦?”苏沐橙歪头。
  “还不是叶修…妳不觉得他今天态度很奇怪?”苏沐秋蹙紧眉:“我不在的这半个月发生什么事了吗?还是叶修吃错什么药?就算庆祝我拿下冠军,也不可能吧…”
  苏沐橙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你在说什么呀,哥哥。”
  “什么意思?”苏沐秋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是…”
  就在苏家兄妹凑在一块嘀咕时,包厢的灯一下子全暗了,只剩电视屏幕播放着歌曲MV,连伴奏都被按了静音,而刚刚正热情献唱的包子入侵,似乎被谁拉了下去。
  “跳电了吗?大家别乱动,我去开灯。”苏沐秋在一片全然黑暗中摸索着起身,眯起眼,朝印象中门旁的电灯开关走去。 
  就在他碰到开关时,门忽然推开了──走进来的,是刚刚出去不久的叶修。
  两人近在咫尺,仅有一臂间的距离,是以苏沐秋清晰地看见叶修的神情,叶老师笑的眉眼微弯,凝视着他的黑眸深处似有温暖的火焰流动,暖橙色的微弱烛火在两人之间照出一小块光明。
  叶修手中,捧着六吋的小蛋糕。
  那只蛋糕,香甜的气味中夹杂着不明显的焦味,洁白的鲜奶油抹的不够匀整,导致上头用巧克力酱写下的字样糊成一团,苏沐秋无意识地盯着数秒,才辨认出‘All for You,沐秋’这个字样。
  好难看的字,一时间,他脑海中竟然只挤的出这行评语。
  
  叶修在苏沐秋怔愣的目光中轻笑一声,低声说道:“你忘了吗?沐秋。”
  “什么…”
  “今天是你的生日啊。”
  苏沐秋瞪大了眼,立刻低头看手机──10月20日。
  …啊,这是A国的时间。他马上反应过来了,因为出国比赛的关系,他的手机时间设置还没更改过来。
  叶修凑过来看他的手机屏幕:“怎么,还在过昨天啊?已经21日啦,苏大大。”*
  “………”见叶修那张要嘲不嘲的笑脸,苏沐秋便心闷手痒,然而他却伸手轻贴叶修捧着蛋糕的手背,脸上扬起灿烂无比的笑容:“反正你替我记得了不是吗,叶老师?”
  叶修怔了一瞬:“……我--”

  “我我我什么啊!我说你们够了啊!!!在这里秀什么恩爱都滚都滚都滚!!知不知道自重怎么写要不要本少教你们??”啪地一声,黄少天忍无可忍地拍开电灯,整个包厢再度亮堂起来,呆站在门边四只手捧着个小蛋糕的两人霎时从浪漫变傻逼,沙发上坐着的兴欣网吧成员各自拿着给秋木苏大神的生日礼物,瞪着眼一副找不到出声时机的茫然模样。
  苏沐秋和叶修两人沐浴在众人烧烧烧烧的炙热眼神中,倒是半点不自在也没有,很坦然地回到位置上坐下,苏沐秋卷袖子叶修拿纸盘,准备切蛋糕分给众人。怎么说呢,自从认识对方以后,这样的事情经历多了,也就没啥了……
  “这是你做的?”
  “是啊!怎么样,做为生日礼物,够不够份量?”
  苏沐秋尝了一口味道勉强过关的生日蛋糕,故作不屑,眼底的暖意却泄漏了情绪。
  “不够。”他模仿着自己的老师,慢悠悠地说:“给我做一辈子都不够。”
  
  “那就没办法了。”叶修无奈摊手,长叹一声:“换你给我做一辈子生日蛋糕吧!”
  “只要蛋糕吗?”
  “当然,还有你。”
  叶老师缓缓举起手中那盘蛋糕,一巴掌全糊到苏沐秋脸上。
  
  “生日快乐,沐秋。”
  
  被怒极反笑的寿星于众目睽睽之下按倒在沙发里吻住的三秒钟前,他扬起狡猾的笑容,笑着说道。
  


NEXT BIRTHDAY→0529   伞修没有END!!!


*其实时差并没有这么多
可以看YOUTUBE的人可以听听男声版的《最重要的决定》反正我看到某条微博后直觉反应就是这首歌,我错了我有病
链接



场外

  “歌词都说了,人生完美的事太少,不能什么都想要啊,苏大大。”

  “只能选一个?”

  “是啊。”

  “那么…我要你,叶修。”

  叶修摇头:“这个不行,已售出。”

  苏沐秋瞪眼,以眼神逼问:谁???你敢???

  “几分钟前的事你已经忘了吗?”叶修缓缓弯起嘴角:“--All for You,沐秋。”



→ 番外二之1全文试阅 / 目录

评论(56)

热度(9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