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海中月27:人鱼的眼泪 (人鱼)

*三十题接龙  题目:    人鱼三十题 by 临界星

 @随便 


26


 27. 人鱼的眼泪 

 


  苏沐秋还没睁开眼,便先感觉额上有什么温热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后脑隐隐作痛,带着分不清方向的晕眩感,耳边的声音听起来朦胧模糊,像是隔着极远的距离。

  遥远的那一头,似乎有人压抑地啜泣着。

  他直觉反应情况不太对--一般来说,他睡醒时,不管是冷醒的、热醒的、闷醒的,都会有个脑袋搁在他身上拿他当枕头,或着一条缠着他的鱼尾巴,再不济,也会有另一道平稳的呼吸声。

  所以他没有立刻睁开眼,而是不动声色地维持着姿势,开始整理所有能从脑海里捞出来的片段,顺带等晕眩感减缓。

  

  因为承诺了要做早饭,苏沐秋提前起床,准备做一顿特别丰盛的早点,最好是能让叶修毕生难忘的那种。

  入冬后天色亮的晚,虽然已是清晨时分,房里仍黑乎乎的一片。他轻手轻脚地挪开趴在胸前的叶修,动静不大,但后者还是马上醒来了:“沐秋。”

  “你是不是习惯一醒来就找我啊?几岁了?”

  “……”青年掰着手指算了起来。

  “…你醒了吗?”

  “醒了。”叶修缩在被窝里答。

  苏沐秋忍不住笑出声,这家伙表情清醒,但看眼神就晓得叶修其实睡的迷迷糊糊的。

  大概,他又是到了深更半夜才休息吧。苏沐秋敛了笑容,坐在床边与叶修对视,片刻后伸手把叶修压的乱糟糟的黑发从被子里撩出来,放在枕头上:“我只是去躺厕所,天还没亮,再睡一会吧。”

  听他难得温柔的语气,叶修反倒一个激灵就要爬起来,苏沐秋脑门绷起一道青筋,一拍他脑袋,说叫你睡你就睡啊,叶修总算安心躺下,两眼一眯就睡熟了。

  苏沐秋掐他脸皮,这才满脸黑线地走出房门。虽然昨晚他要求叶修给他打下手,但差使一条熬夜看门的鱼这种没良心的事,他还不至于真的下手。

  苏沐秋站在厨房里卷袖子时,苏沐橙就起床了,她一听说要做早餐,便自告奋勇帮哥哥的忙,苏沐秋揉揉她的发顶,让小姑娘帮忙从冰箱把材料拿出来。苏沐橙应声,材料摆了满满一桌,最后歪头说道:“哥哥,鸡蛋用光了。”

  “这样啊?”苏沐秋看看时间,解下围裙:“反正还早,我去一趟市场,等下就回来。”

  “我也要去!”

  “好啊。”

 

  见外头天色阴沉,飘着微微细雨,苏沐秋顺手撑了把伞,锁好门,牵着苏沐橙出去了。

  半途中,他们兄妹刚拐了个弯,便突然有人从花圃后跳出来,苏沐秋心头一紧,立刻把妹妹謢在身后,仔细看去,才看清挡在前面的不过是个年纪相仿的少年,衣着造型像个街头小混混。

  对方兴冲冲地大喊:“站住!抢劫!”

  这句话喊的中气十足,音量大的好像恨不得方圆百里内的住户都听见,马上替被害人报警。

  “别激动,我配合,但你看我像是有钱给你抢吗?”苏沐秋摊手,让对方看清身上的淘宝爆款和山寨球鞋。

  对方认真打量:“没有。”

  “对嘛!”苏沐秋一脸歉然,“早上一开工就白费功夫多不好啊,还浪费了你的时间,不如你先放过我们,再物色下一个,我们保证不会声张。”

  苏沐橙躲在哥哥身后,做了个把嘴上拉链的动作。

  “听起来很有道理啊。”少年点头,转过身跑开,苏沐秋还想着意外的好打发啊,就见少年跑到街边一辆厢型车旁,砰砰砰地敲着黑漆漆的车窗:“他说他没钱可以抢!我们要不要换目标啊!”

  车窗摇下一道缝,后头的男人表情扭曲:“我艹你…要说几次不是抢劫我们是要绑架勒赎……靠!包子,目标跑了,快去追啊!”

  “哦哦!”包子少年回头,就看见经验老道的苏沐秋当机立断,早已拉着妹妹开溜了,人腿长有优势,不一会就跑出了老远。

  包子赶紧追上,左右一看,从花圃边上直接拽起一块松脱的板砖,大喝一声看砖,非常标准的掷铁饼预备姿势后,在清晰的破空声中,板砖嗖地飞了出去,画出优美的抛物线,直袭苏沐秋。

  听见脑后呼呼风声的苏沐秋一个利落走位,雨伞又替他挡了一下,板砖擦肩而过,堪称一次完美回避的示范--然而千算万算,回避途中,他因眼里入了雨水,眨了下眼睛,就这一分神,便一时不察被街道上没补好的坑绊倒,直直撞上后脑勺。在苏沐橙紧张的呼声中摔得当场昏迷前,他心里只有一句话,就是这该死的地砖到底要几年才会补好…?! 

  枉他一世英名…不对,沐橙怎么了?!

  

  苏沐秋唰地睁开了眼。

  在他正前方,不远处,就是那位染着金发貌似混混的失足少年,对方正眼巴巴地盯着他看。

  失足少年手里拿着的板砖实在太熟悉了,根本是老熟人啊,前不久险些亲密接触过他的脑袋,那边角还沾着血,估计是他昏迷后沾到流出来的血,完全是间接凶器。

  苏沐秋郁闷大喊:“靠,你谁啊!”

  少年毫无征兆地高举手中染血的板砖。

  苏沐秋笑靥如花:“这位英雄怎么称呼啊?”

  少年大声回道:“哦,我是包子!”

  “那你知道我妹妹…”

  “哥哥!”

  苏沐秋闻声望去,就见他妹妹靠在脚边,一张小脸沾了尘土,还有些泪痕,绑好的发型全乱了,眼圈红通通地盯着他。苏沐秋努力露出一个没事的微笑,想伸手替她擦干净脸,才察觉他的双手被反绑在椅子后。

  苏沐秋四下一扫,发觉他们身在一间窄小的旧屋子里,里头堆满了基本能归作破烂的杂物,弃置的老旧沙发蒙了层灰尘,墙角还挂着蛛网。屋里没有窗户,只有一扇明显是后来加装的厚重铁门,靠近天花板的位置有换气窗,但装着悍死的铁栏杆。

  无论在哪座城市,这种地方都不少见。

  苏沐秋清楚意识到,他和沐橙被绑架了──他记得当时街边停着辆车,这少年显然有其他同夥,这次犯案并非临时起意。或许一直跟着他和叶修的人,其中就有这批绑匪也说不定。

  而他坐在屋内唯一一张还算堪用的椅子上,双手受缚,身上倒是没被绑住,但他一低头就两眼发黑,鲜血滴滴答答的落在早已染红大半的衬衣上,看上去格外凄惨。

  难怪他老觉得晕,而且没被五花大绑扔在墙角,估计是因为他完全不像有能耐反抗了。

  这件衣服估计没法再穿了啊…

  

  苏沐秋正想着无关紧要的事,就听包子天外飞来一句:“你是人鱼吗?”

  “什么…人鱼?我?”苏沐秋愣住。

  “那群大哥说‘这家伙跟人鱼有很大的关系,肯定能要一大笔钱’,还从B市追来,所以你是真的人鱼?人鱼的眼泪会变成珍珠吗?”包子说。

  “这个…不是啊!”苏沐秋汗颜,一般人听到那句话,难道不是直接意会这个人有后天人鱼所以很有钱吗?“你误会了,后天人鱼本来是人类,人类的眼泪不会变成珍珠。”

  “可是人类都可以变成人鱼,还能生孩子了啊!”包子少年问的相当认真,“这么奇怪的事都发生了为什么人鱼的眼泪不会变成珍珠。”

  苏沐秋没心情继续解释,说了句让我思考如何回答,随即做沉思状,实则考虑起脱困方式。包子点头哦了一声,还真的就蹲在一旁耐心等答案。

 

  现在,屋子里只有苏沐秋、苏沐橙和这位包子。他残血加束缚状态,苏沐橙倒是行动自如,也没有哭闹,有一点不碍事的小擦伤,但紧紧抓着他裤管的手却微微发颤。苏沐秋心底有些抱歉,心知苏沐橙会如此担忧,多半是因为他流了太多血,怵目惊心。

  不过苏沐秋感觉身体还行,虽然血流的十分惨烈,但除了失血晕眩外,似乎没有其他大问题。

  接着,苏沐秋放眼望去,这整间屋子里杂物虽多,可惜都离他很远,总之不是能不动声色地拿到手里的距离,就算能拿到,这里也没有能派上用场的物品,大概绑匪提前处理了。

  这位包子倒是还能够沟通,或许是个机会。

  决定了方向,苏沐秋试探性地问道:“在我回答你之前…能不能先告诉我,你是怎么跟‘那群大哥’混在一起的?”

  “你套我话,你是卧底?”包子认真说道。

  “没有,我怎么可能是卧底。”苏沐秋跟他讲道理,“我满身血还被绑起来,哪里像卧底?这叫人质,人质提问不是很正常的吗。”

  “是吗?”包子狐疑。

  “是啊。”苏沐秋答,他语气真诚地说不然我换一句好了,我是谁你是谁我在哪为什么绑架我?

  包子恍然大悟,认可了他的说法。接着苏沐秋顶着满头满脸的血,惨兮兮地说要死也让他死个明白,旁边的苏沐橙在苏沐秋的暗示下扑簌簌地掉眼泪,包子看看两人,也就把他知道的照实描述出来。

  

  上城区之所以治安跟审核如此严格,除了是核心都市,居住着许多政商权贵之外,就是因为有很多后天人鱼住在那。随便一尾人鱼都值不少钱,依‘品相’优劣,价格还能有数个等级的差异,因此尽管被抓到绑架或私下贩售人鱼,会被处以极重的刑罚,但抓到一条脱手就能躺着数钞票,许多人挡不住暴利诱惑,仍贼心不死地干着这行。

  B市那场人鱼聚会,在一些圈子里算是有名了,主办方有办法保障这么多人鱼同时聚在一起,自然有点能耐,但他们并不管踏出别墅范围之外的事。

  绑走苏沐秋的这伙人暗中干些绑架人鱼的事已有数年了,他们原先是激烈反对人鱼存在的那一方,后来更是干起了绑架敛财,一般会挑携带大量人鱼的收藏家下手,而且绝不会抢里头品质最好的,十分狡猾。这让那些收藏家头痛,犹豫要不要花力气去追捕他们,但考虑到被抢走的人鱼不是什么特别货色,加上那些人鱼多半跟黑市人口有关,还不如自认倒楣。

  可惜,虽然他们会挑选目标,仍不代表完全没有风险,好几次就差点被警方逮到。

 

  然而今年,有个搭楼家私家车的少年,一个人带着身穿名牌订制款的人鱼参加聚会,没有保镖,一副逃家私奔的样……

  苏沐秋:“等下,那个人说的是我吗?”

  虽然中途不晓得把人鱼送去哪了,还算有点智商,但居然傻兮兮地跑到H市体验生活,住在毫无警备可言的地方……

  苏沐秋:“………”

  包子:“那群大哥说比起卖人鱼,不如让你家出钱赎你,说不定逮了逃家的少爷还能收一笔感谢费。”

  只身一人携带昂贵人鱼出入上层交流聚会,然后跑旧城区去…苏沐秋听了,都觉得不抢他抢谁啊。

  “那你怎么会跟他们混在一起?听上去你们不像是一夥的。”苏沐秋问。

  “我本来在附近帮忙看场子,他们前几天突然出现,说跟在你旁边的小弟警觉心太强了,一定要找我帮忙,拦住你们就行。”

  这包子感觉答非所问,苏沐秋耐心地旁敲侧击几句,才猜到原因──包子和他们年纪相近,绑匪猜想这或许能让两人掉以轻心,替他们制造下手机会,于是便找了个理由把包子框来帮忙。没想到今早,绑匪眼里的富N代苏沐秋就带着小姑娘独自出门了。

  “这么说来,你的任务完成了,怎么还在这?”

  “我又有了新任务,负责看着你,如果你醒来就告诉他们。”包子想了想,就去摸腰上的通讯器:“我通知一声!”

  苏沐秋一愣,然而包子还没碰到通讯器前,那无线电似的装置就传出沙沙的电流声,有道粗旷的男声响起,语气相当不满:“喂,那位少爷还没醒吗?”

  “醒了!我们正在说话。”

  通讯器那边发出一阵桌椅推挤的噪音,男声暴躁地骂了几句粗话,有门板被撞开的声音,随后便断了讯。

 

  这绝不是什么友好讯息。

 

  苏沐秋忽地全身紧绷,他急促地扫视周遭,看见强忍着害怕的苏沐橙,他立刻作了判断,决定孤注一掷,目光落在疑惑地敲打通讯器的包子身上。

  “喂喂!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虽然我不是人鱼,但我认识真正的人鱼,这才是他们捉我的原因。包子,你想看看真正的人鱼吗?想知道人鱼的眼泪会不会变成珍珠?”

  他有些难掩急切,语气就重了点,积极推销的语气像是电视节目里卖锅碗瓢盆刀具组的,神情却截然相反。

  确定包子看向他,似乎对他提到的内容感到好奇,苏沐秋语速极快,但十分清晰地低声说道:“我可以带你去看人鱼,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管待会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护好我妹妹--”

  就在包子郑重点头,而苏沐橙焦急地喊了一声哥哥时,铁门被人怒气冲冲地推开了,一位络腮胡大汉跨进屋里,张望一番后瞪着包子气的面红耳赤,神情狰狞地大骂:“艹!老子叫你看着他,不是让你陪他聊天!”

  包子相当认真:“我一直看着他!绝对没有松懈!”

  “我是叫你…算了!”粗旷大汉气结,半边脸上的肌肉歪斜地僵硬着,他转头盯着苏沐秋狞笑:“少爷,这一觉睡得可好??”

  苏沐秋本来脸上不带情绪,听到这句话后,脑海中却飘过好似某人懒洋洋地说着‘还不错,就是椅子硬了点’的声音,几乎能想像那条懒洋洋地摇晃的银色尾鳍,一时禁不住笑了一声。

  粗旷大汉只把这声低笑当作讽刺,面部肌肉抽搐,看这少年越发不爽,他抬腿就是一记膝撞从侧面扫去。

  膝盖重重击上苏沐秋的侧腰,行动受阻的苏沐秋当场连人带椅被踹了出去,狠狠撞上地面。他额上啪咑几声,又落了不少血在地面,侧腹火烧一般的疼,苏沐秋苍白着脸,他的手臂被椅子嗑了一下,发麻使不出力。

  “好了,小少爷,打过招呼后,我想现在咱们可以好好自我介绍一下。”大汉蹲在苏沐秋面前,看着半张脸染满了血的少年,“我呢,是谁你不需要知道,至于你呢,我们查了这么久,除了你在H市的假身分外啥也没找到,所以你最好老实交代自己的身分背景,我们才好联系你家里人花一点点钱带你回去,是不是?”

  “我…”

  “什么?”大汉侧耳靠近。

  好一会,苏沐秋才克制住声音中因疼痛引起的轻微颤抖,说了句,我没有钱。

  大汉哦哦两声,答这样啊,不好意思绑错人了,随即捏紧拳,上臂肌肉绷起,拳头轰地落下,狠狠地砸上苏沐秋的腹部,后者闷哼一声,干呕着侧躺在地,止不住地喘息。

  “你现在还天真地以为,我们不知道你带着人鱼去了哪里?你说你没有钱?那你家总该有钱吧!?”

  苏沐秋默然无语。

  大汉又是几拳揍下,拳头狠砸带起阵阵闷响,见奄奄一息的苏沐秋只是咬紧牙根,即使疼到咬破了唇仍一脸隐忍,他干脆起身:“还有点骨气,我敬你,换成问问你妹妹好了!那小姑娘在哪--给老子过来!”

  苏沐秋心头一颤,费力地睁开眼,他半边视线被鲜血染红,望出去的色彩混乱交杂,从眼尾余光,看见大汉往缩在角落的苏沐橙靠近。她小小的身子缩成一团,眼眶都是泪,明显地颤抖着,但就跟她哥哥相同,倔强地不肯哭一声。

  那粗旷大汉伸出带着狰狞刺青的手臂要拽起她的头发时,包子窜了出来,毫不犹豫地挡在小姑娘面前,一步也不肯退让。

  “唷呵,你还突然想玩一把英雄游戏啊?给老子滚开,等咱们拿到钱,你要什么没有。”大汉嗤笑。

  “不是啊!”包子答。

  “不是那你挡在这?!”

  “不能让。”

  “你一个街头混混难不成还会突然悔悟??”

  “说了不是啊。”包子皱眉,一脸你怎么听不懂人话的责怪神情。

  那大汉瞪了他一会,实在没法沟通,想揍他又嫌麻烦──那小子手里还抓着板砖。大汉心头火气节节升高,他放弃苏沐橙,回头看着虚弱地倒在地上的苏沐秋,泄愤地照着他又是猛力一踹。

  “我…真的…咳咳咳!”苏沐秋疼的发颤,弓起背脊,咳的撕心裂肺,倒卧在一小摊血泊中气若游丝。

  眼看人再打就要没气,大汉恨恨地盯着沾上鞋面的血痕,随手把蹭到的血抹在衣服上,便火冒三丈地扔下一句‘给他上辣椒水,看他能硬气到哪时候’离开了。

 

  对方沉沉的脚步声远去后,苏沐橙马上扑到苏沐秋旁边,她翻出洁白的手帕小心地按在脑后的伤口旁,不一会整条手帕便浸满了血,小姑娘泪水不住滚落。苏沐秋看上去只剩一口气就整个人进棺材了,却在苏沐橙紧紧抓住他时,睁开眼对她眨了眨。

  他眼神清醒,浅色的眼眸含着一点光,是他每次想耍点小技俩时的暗示,苏沐橙双眼一亮,也坚定地对他眨眨眼。

  包子把苏沐秋连椅子扶了起来,按照大汉的指示哼哧哼哧地搬来一大桶红色液体,他扭开盖确认,隔了老远苏沐秋就被那火辣辣的气味呛的眼睛疼。辣椒水除了刺激伤口,还会阻碍愈合,要是真被淋了满头,他估计光是失血就能交代在这。

  苏沐秋急中生智:“等等!我建议你还是不要这么做。”

  包子转头:“为什么?”

  “假如是你,被揍了还被浇辣椒水,你会不会生气?”苏沐秋摆着随时会昏厥过去的虚弱貌,强调要是再折腾就得去复活点找他了,并循循善诱:“你看我一直很配合对吧,万一你这一下让我晕了或死了,你们怎么知道要跟谁讨勒索,打电话的时候又怎么让我喊救命快拿钱来赎我?”

  苏沐秋自己都觉得这段话有些难以服人,但包子的脑回路显然和常人不同,他很是认同地点头,又把辣椒水收了回去,并夸赞苏沐秋反应机敏,苏沐秋再度汗颜,想了一会后,悄悄问道,那你会帮我们逃出去吗?

  “不行,这是道义问题。”包子正经八百地说,虽然他觉得这票人不是好东西,但他答应在先,看紧人这个还是要做到的。

  苏沐秋本来就是不抱期望地问,得到这个回答并不惊讶。

  他盘算着眼下所有能利用的事物,飞快构思逃出的方式,一时间,脑子又开始发晕,浑身上下有点使不出劲的感觉,腹部隐隐作痛。心知自己状态不佳,苏沐秋靠着椅子,减少体力消耗,无奈说道:“总之不好意思啊,我感觉我可能……在那之前,能不能让我和妹妹私下说句话…”

  “你是什么星座的?”包子突然问道。

  “天秤。”苏沐秋顺着他回答。

  “哦哦哦,这个星座啊,你们星座就是这样。不过你安心,我检查过,你的伤没有很重,我上次摔倒也流了很多血。”包子说完,就跑到角落背对两人捂起耳朵,表示他绝不会偷听。

  虽然反应有些天兵,但包子真的帮忙保护了沐橙,也没有和那位大哥捅破他就是看起来惨了点实际上还好这件事,否则他可能得吃上不少苦头。至少在这点上,苏沐秋低声说了句谢谢。

 

  由于不晓得络腮胡大汉何时又会兴起过来揍人,分秒必争,苏沐橙试图替苏沐秋解开绳子未果,他转为低声嘱咐,让苏沐橙把发饰摘下。

  那发饰是个不起眼的小巧橙子造型,细看才会发现,这是以精巧的金属工艺制成,是他和叶修去B市时顺手给小姑娘带的。苏沐秋背着手,摸索着灵巧地把发饰上的小绿叶拆了下来,并让苏沐橙拿橙子发饰往染满了血的手帕里沾,几乎整个染成了鲜红色,接着谨慎地从门缝边不起眼的位置,将发饰推了出去。

 

  叶修发现他们不见之后,肯定会来找。

  希望这么做能多少加快一点找到他们的速度…手帕太明显,万一被发现,可能会让他们处境更加麻烦。

 

  这时包子碰巧转身问他们说好了吗,他看到门边的苏沐橙,也看到了她的动作,估计是没有违反‘把人看好’这一项,他并未阻止小姑娘。

  苏沐秋轻轻吐了口气,阖上眼,尽可能争取恢复时间,手腕一翻,夹着那片不足指甲盖大小的金属叶片,不动声色地割着腕上的绳子。

  

  叶修。

  

  叶修…!

  

  

  

  黑发黑眸的少年若有所思地抬头,屋檐外暴雨不止,带着轰隆隆的闷响,空气湿润的宛如浸在水中,让属于陆地物种的人类都暴躁起来。

  几名架着他走的高大壮汉很显然被雨势弄的郁闷,为抒发心头烦躁,他们嘲笑起望向天空的叶修:“哈哈哈,小朋友,难道你有胆子直闯我们这里要人,却没胆子还会怕打雷?”

  “哦,我只是觉得听见有人咬牙切齿地叫我,说如果我再不去护驾,就等着被他剁了下饭。”

  几人笑声更加响亮,狂笑不已:“别着急,你等会就要被我们剁了啊!”

  其中一人嘻嘻笑着,推开无数老旧民房中的其中一扇门:“喂,老大,我们在外头找到个小鬼,说是来跟我们讨人的--”

 

  叶修眨了下眼,刷地直直盯着屋里的人。

  一位粗旷大汉面色不悦地坐在桌边喝茶,他的衣领上,鞋上,那斑斑血迹中透出来的,全是叶修熟悉的气味。

 

  “你们带了什么垃圾回来?”大汉冷哼,“又一个玩英雄游戏的小孩?”

  那群人高马大的手下们哈哈笑了起来,推搡着少年的肩膀,却没推动。

  他们嘲笑的神情一愣。

  叶修轻松地挣了一下,便从箝制中脱出,悠闲地松了松肩膀,说了句谢啦感激你们带路,真是尽职的看门狗。

  其中一人当即怒道:“你说什么--”

  他的话才说了半句。

  人朝着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挪了半步。

  就这么瞬息间,碰的一声,夹杂着令人头皮发麻的轻微碎裂声,足有一米九的壮汉轰然倒下,毫无声息,温热的腥红液体缓缓溢出,淌过因事态急遽转变而反应不来的众人脚边。

  

  叶修甩开指尖的血水,微微抬起头来,在这霎那间,粗旷大汉反应极快地一把捞过桌上热着的铁水壶,硄地一声狠狠砸向叶修的额际。

  滚烫的热茶混杂着浓郁青草香兜头浇在叶修身上,后者迅速护住双眼,任由茶水淋了满身,沸腾的热水腾地起了一小股蒸腾的水汽。

  被烧烫的热水浇上,再怎么厉害,只要是人类都会烫伤,大汉阴沉地笑了一声,正要命令手下把人抓起来,好好招待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小朋友,没想到对方除了被烫的眯了下眼,肤色略微泛红外,竟没有任何反应。

  大汉距离够近,近的足以察觉看似人类皮肤的表层,有细腻的鳞片轮廓隐约显现出来,他瞪大了眼,而叶修平静地任由茶水淌下,顺手将仍滴着水的刘海向后捋开。

  外头,阴沉如墨的天空中,蓦地划下一道惊雷,雷声震耳欲聋,刺目的剧烈白光后,啪嚓一声,屋里的灯光骤然全数熄灭。

  人类陷入片刻慌乱,但人鱼却不受这点黑暗影响,叶修懒洋洋地走了几步,拿起大汉扔在桌上的通讯器,微微使力,在牙酸的金属摩擦声中,只手拧成碎片。

  

  “不好意思啊,我的家主告诉我,要削就先削手机,拿这个替代一下。”

  “他还说了,要动手,就先让人流点血。”

  

  叶修松开手,任由碎片落下,他脸上的是慵懒的笑容,嘴角弯着弧度,抬头对上神情难看的络腮胡大汉。

  昏暗的天色中,那双属于掠食者的金眸钉住了对方,揭去了平静的表象,其下冰冷刺骨。


=


之前有人问,包子会出场吗,我当时想“???为什么是问包子”,然后把包子塞进剧情了


→  28

评论(95)

热度(6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