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1-上:与众不同 (哨A)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31-上:与众不同

 

  这一病真彻底击垮了两人,他们恢复得极度缓慢,低热迟迟不退,成天躺在屋子里无事可干,对苏沐秋来说,连画图纸打发时间都有些力不从心。

  苏沐秋属于一有想法就直奔工作间上手捣鼓零件的人,如今他烧得手脚酸软,无论拿什么都不稳,东西不至于晃到脱手,然而相当影响精准度。连个卡榫都要重复几回才能接上,苏沐秋意兴阑珊,唉声叹气,画图纸画得很没乐趣。

  为了保证痊愈,他制定了一张作息表,每日早中晚按时吃药,并强迫不乐意的叶修也吃,此外每两个小时还要凑过去熊抱一下叶修,精准到秒。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抱完了人,与面无表情的叶修对视几秒,率先一低头,摸出药片:“吃药了。”

  叶修:“不吃。”

  “给我你不吃药的理由。”

  叶修肃着脸,看来煞有其事:“这药吃了有幻听,还看到了我老家。”

  吃了药片就看到老家?还幻听?这吃的是感冒药还是毒药?苏沐秋木着脸:

  “别逼我掐着你吃药。”

  “你试试?”

  苏沐秋头疼郁闷:“喂喂喂,之前是谁讽刺我三岁打雪仗?现在各种扯理由不肯吃药的又是谁?”

  叶修懒洋洋地回答:“是我。不吃。”

  “几岁人了怕吃药片?难道是怕苦?算了,不吃就不吃。”苏沐秋瞥了他一眼,背过身翻出一条巧克力,偷偷将药片压碎了混进半融化的巧克力糖里,接着诈了叶修一句,趁对方开口一勺塞进叶修嘴里。

  叶修按着咽喉开始剧烈咳嗽,试图将东西吐出来,可是当场遭残酷无情的镇压,苏沐秋眼疾手快捂住他的嘴,监督叶修痛苦地咽了下去。

  叶修歇菜了。

  苏沐秋坐在奄奄一息的叶修旁边画了半天图纸,好几张草稿被他叠成一叠,苏沐秋捏着图纸边角翻着玩,一面无聊地问:“要不来聊聊天?”

  叶修无奈:“又要聊天?”

  苏沐秋:“增进了解,培养感情,追求信任互助啊。”

  “我?你?咱们培养什么感情?”叶修诧异无比。

  苏沐秋眼角一抽,很有拿图纸砸叶修脑门的冲动,正暗自磨牙,忽地灵光乍现,露出在叶修看来贱兮兮的灿烂笑容:“哎,我倒是想到个好东西适用于这种时候。”

  “哪种时候,”叶修问,“你想打我打不到的时候吗?”

  苏沐秋哼哼两声,扔下图纸就溜出了屋子,偷偷摸摸跟做贼似的。

  

  见他这模样,叶修对他出去取什么东西实在没有想法,这部落也就这样了,连把螺丝起子都借不到,做贼很没意思。苏沐秋这病号,摇摇晃晃地冒着雪出去,不知是有什么天马行空的想法蹦出。

  叶修顺手翻开方才苏沐秋捏在手里的图纸,不经意发现边角上涂鸦着三只兔鼠。翻了几页后,他若有所觉,加快了翻动的速度,随着纸张快速翻动,那三只涂鸦的兔鼠蹦跳着玩起了毛球叠罗汉……看来苏沐秋真是无聊得要原地爆炸了。

  除了兔团子外,苏沐秋还画了一只猫和火柴人,叶修没看仔细,便听见苏沐秋踏雪的窸窣声在不远处停下。过了一会,苏沐秋捧着某样物体溜了回来,一双浅色的眸子亮晶晶的,兴奋至极地向叶修展示手里两副护目镜一样的东西。

  “喂叶修,来打游戏吧!”

  

*

  

  相较无聊到发霉的两人,邱非倒更为忙碌一些。

  他的能力已经受部落内一部分族人的肯定,当他休息恢复过后,隔天便主动到巡逻小队报到。人力不足的巡逻小队欣然接受了他。

  每天早上,邱非会随队伍到部落外围确认是否有隐藏的危险,回来后照顾小菜园,接着直到睡觉前,都在自己屋子附近练矛,练瞄准,蹲马步跑圈--苏沐秋和叶修恢复清醒后,就叫邱非三五天看他们一回就行,不必天天报到,“省的被我们传染了,小孩子感冒不好”,苏沐秋是这么说的。

  

  这天邱非结束巡逻小队的任务,回到部落后,却在自己帐篷上头看到了之前没有留意到的东西。

  每家每户盖帐篷屋的材料都是自己准备的,而邱非现在住的帐篷虽然是苏沐秋两人搭的,却也添了不少邱非自己出的材料。以前他只有狩猎兔鼠的能耐,只能提供些兔鼠的毛皮,是以帐篷屋远远看来整体偏白,在雪季很不起眼。

  如今他望着屋子顶上探出来的东西,竟然没发现什么时候自家屋子长了两根巨大雪白的兔耳朵,如此与众不同……

  邱非迷茫地看了一会垂在帐篷顶上的“兔耳朵”,走回屋里,才发现那兔耳形状的东西,是由苏沐秋那枚大白茧延伸出去的。本来环绕在白茧旁边无数像树叶或羽毛一般的东西,在苏沐秋打开白茧把叶修塞进去那天后就不见了,邱非没有问那些枝叶去了哪,现在才知道原来都长到屋顶上去了。

  这是正常的情况吗……邱非打理好了长势喜人的小菜园子,想了想,顶着雪到了隔壁的大帐篷里,打算把“兔耳朵”的情况告知苏沐秋。

  他一掀开那块皮料门,再度被里头一日一换的画风吓了一跳。

  

  只见两位可敬的前辈对坐着,各自捧着一只小陶碗,吃着热气腾腾的东西,屋里白雾蒸腾,模糊了他们的面容。帐篷里头的灯光全关上了,一片漆黑中,立着数根一截截大红色的短柱体,每一截上头都燃着细小火光,无端让人有种屋里头一片通红的错觉。

  邱非惊呆了,呆立着半晌没能挪步,直到叶修的声音响起:“小邱快进来,把那块门皮拉上,嘶,冷死了。”

  邱非赶紧照办,但踏进这气氛诡异的帐篷后,他又不知把手脚往哪摆。

  幸好叶修继续问了:“要吃面吗?”

  “嗯……好……”邱非明显陷入混乱,完全不知道叶修在说什么。

  苏沐秋吸溜着面条,从一口小锅里勺了碗东西塞给邱非。

  碗里的东西是米黄色的扁长条状,模样奇特,看上去滑不溜秋地泡在热汤里,散发着好闻的香气。

  一早上还没吃东西的邱非悄悄咽了口口水,接过苏沐秋递给他的两根细木棍。

  “来,这是筷子,用这个吃面条。”

  邱非捏着两根叫“筷子”的细木棍不知所措,只好偷偷观察着两位前辈怎么使用这个木棍。

  

  两人似乎也没想到去教邱非一下,接着中断的话题继续聊了起来。

  叶修:“苏沐秋啊?”

  “唔?”

  “你再说一次,你这……”叶修手里的筷子比划一圈周遭,“这是什么节日的布置来着?黑漆漆的,还插几根红蜡烛,咱俩对着吃面,我怎么觉得很阴森?”

  “什么阴森,这是我居住的生活模组的过年习俗,让你吃这一碗便宜你了。”苏沐秋喝了口汤,“蜡烛,面条,春联,我想尽办法才凑到位的。”

  叶修顿了一下筷子:“……新年了啊。”

  “我前两天才发现的。”

  苏沐秋平淡道。他没有特意说之所以发现,是因为沐雨橙风提醒他,他曾设置过一条“拿黄少方猥琐填缺也要回家陪沐橙吃年夜饭”的日历提醒,问他是否要延后。

  苏沐秋介绍起他们模组的新年习俗,春联长寿面之类各是何寓意,以及他是如何千辛万苦凑出这些东西,比如红蜡烛是他用红角兽的骨头跟火肺为原料,发挥创意捆在一起做出来的。

  邱非恍然大悟,终于了解前辈们大门口上倒挂了张写着“材料”的兔鼠皮是什么意思,原来是春联,他还以为是挂在外头冻干呢。

  “在联邦,跨年夜这天,机甲驾驶员会轮班休息,尽可能回家跟家人吃顿饭,就算是一顿早饭也好。这个日子是要跟家人一起过的……”

  说着说着,苏沐秋的声音减小,不是因为想到远方的妹妹孤单一人而感伤,而是他这样一说,岂不是把叶修给圈到家人范围了?他想想就不乐意,撇了撇嘴埋头吃面。

  叶修:“唷,跟我老家的习俗挺像的。不过有些地方不太一样。”

  “是吗?哪里不同?”苏沐秋问。

  “我们没有点蜡烛,春联也不是希望新一年有什么就写什么。至于面条,虽然有的人会吃吧……”

  叶修捞了捞碗里一根到底的长面条,这是苏沐秋大清早用葛粉搓的,叶修老觉得像长寿面。他听着苏沐秋介绍,只觉得好几处像是苏沐秋自己记岔了,还振振有词说出来误导他们。

  

  苏沐秋和叶修拿筷子的手势略有不同,在邱非看来都很漂亮,明显以前时常用到这类工具,而他怎么摆都抓不稳那两根木棍。木筷第三次脱手后,邱非再一次抬头想观察,发现叶修跟苏沐秋不知何时换了动作,两根筷子捅进面条里转圈,把面条缠起来吃,动作十分自然。

  转圈的动作简单易学,邱非终于顺利吃上了面条,埋头嚼了几口,等这种食物的新奇口感过了,他才留意到屋内静得有些诡异。

  苏沐秋跟叶修时常吵架,这会儿两人默不吭声,就只有他一个呲溜呲溜地吸汤面的声音……邱非一下停止进食,跟着安静下来,抬起脑袋小心往上望去。

  这一看,他发觉两位前辈并不如他所猜测的那样相对无言,苏沐秋和叶修一左一右在他两侧,两人正在他脑袋上方隔空眉来眼去。他刚抬头就见苏沐秋冲叶修挤了下眼睛,朝角落撇撇嘴,叶修弯着嘴角一抬下颔,不知怎么的忽然苏沐秋就成了满脸怒容。

  邱非满脑子问号,完全没看明白。

  两人互使眼色良久,苏沐秋语气不善地开口道:“叶修,你想赖帐?”

  “我赖你什么帐了?”叶修答。

  “依照昨天的赌注,今天该你去找材料顾着火。”苏沐秋不爽,指着屋角落的暖炕小灶,用弹药筒充当锅子的跨年汤面就温在上头。

  “不是你吗?难道你们联邦是赢家负责接受惩罚?”叶修诧异。

  苏沐秋怒:“你哪里赢了?昨天的战绩明明白白,是十五比十四,我多胜一局。”

  “苏沐秋,你怎么多赢的这一局,你心里没点逼数?”叶修啧啧出声,“卡场景bug在高地放狙击,欺负没玩过游戏的新人,素质呢。”

  “你前一局装作不懂道具怎么使用,在我给你解答的时候一刀捅破我肚子怎么算?”苏沐秋叫道。

  “你前前一局……”

  “不是,你第七局的时候……”

  

  两人大义凛然地互相谴责,鄙视对方各种无耻伎俩,一旁又被叶修忙里偷闲添了第二碗汤面的邱非吃着面条,听得满心迷茫:叶前辈拿刀攻击了苏前辈?苏前辈对叶前辈开枪?还有什么地雷陷阱,爆炸,断手断脚互啃把脖子咬断气的……他看着拿筷子当武器比划重现动作的两人,明明全都恢复良好身上无伤,邱非分外迷茫。

  吵着吵着,苏沐秋一筷子戳上叶修的脑门,咚、咚地敲了几下,叶修用手背别开了他,顺势抹掉戳到脑门上的几滴面汤。

  “要是我拿出真本事,你早就死了。”苏沐秋语气笃定。

  叶修沉吟:“我也挺想知道的。”

  “知道什么?”

  叶修笑说:“想知道我一天内能杀你几次。”

  苏沐秋一扔碗筷,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别吃了,今天一定要让你知道厉害。”

  他又补充一句:“小邱跟我一组,我们是正义的一方。”

  被打为反派的叶修不置可否地耸肩。

  

  两人吵吵嚷嚷,邱非听得糊涂,跟着在两人给他铺好的位置坐下,套上了一副奇怪的东西。

  那件银白色金属细框状的东西很轻巧,完全罩住眼睛四周,细框上有橘色光纹,邱非想起了他屋里的大白茧。戴上后,眼前的景象因薄薄的镜片而成了暗色半透明,邱非新奇地左瞧右看,发现叶修也戴了一副,但叶修的金属框是黑色为主体的,造型也完全不同。苏沐秋拿着的倒是和邱非这副一样。

  “这真的能用?”叶修问。

  “你用就是了。”苏沐秋转向邱非,替他调整好,对邱非解释道,“这是全息眼镜,等等别紧张,照着我的指示。”

  

  苏沐秋简单说了几句,邱非顺利开启了全息眼镜,下一秒,就被眼前壮丽宽阔的景象给彻底夺去了心神。

  他眼前是一大片紫蓝色的深沉色彩,点缀着无数星点,一道宽阔银亮的星光如大河般自上方流淌而过,向尽头蔓延,更远处还有一团团色彩瑰丽的星团缓慢旋转,未曾听过的壮阔乐声不知从何隐约而起。当邱非震惊得说不出话时,眼前身历其境的景像猛然朝某处前进,他飞速接近了那巨大到难以想象的行星,在一片崎岖碎石和荒芜岩漠上飞过,如此高的距离与速度,邱非下意识惊喘一声,浓重的恐惧感袭来,可是一瞬之间,他又回到了两位前辈的帐篷里。

  邱非心脏扑通狂跳,出了一身汗,双手不住发抖,但没一会缓过来后,他又看到了宛如自己变成了巨鸟飞驰的景象。无数造型古怪的金属梭盘发着光,有人类乘坐在里头,驾驶着金属梭盘与邱非擦肩而过,他几乎能感觉到风……下一瞬间,画面骤然一降,他撞入了一大片蔚蓝无边的水里,细小的银色鱼群擦过他的指尖……

  奇特到难以想象的画面逐渐吸引了邱非,小孩看得入迷,忘了恐惧,然而景象一会清晰,一会半暗着透出帐篷里的模样,几次来回弄得邱非发晕。他察觉两位前辈没有异状,只有自己反应不对,于是强行忍着胃里翻搅的感觉专注在画面上。他舍不得挪开目光,也不想开口打扰两人。

  “专注在全息眼镜的画面上,不用管我们。”苏沐秋的声音通过全息眼镜响起,“别看其他地方,系统会判断你是想暂停使用而把全息眼镜关上……别怕,启动的导引视频快结束了。”

  邱非点头,又想到苏沐秋看不到,连忙回答:“好!”

  “苏沐秋,你们星网的娱乐挺多样的。”早看过好几次导引视频的叶修说道。

  “这里哪能连上星网?这只是沐雨橙风的内置程序而已,都是单机游戏,我上排名的几款都没有。”苏沐秋倍感遗憾。

  “嗯。”

  叶修回应,片刻后才开口:“……唯有人民生活安适富足,才有发展娱乐技术的余力。你的老家是个好地方。”

  苏沐秋咧嘴笑了笑。

  “不过机甲内配置这么多游戏,还有闲心刷排名?啧啧,你……”

  苏沐秋皮笑肉不笑,无预警肘了他一计,叶修嗷了一声,登时倒下。


=

溜进邱非屋里在驾驶舱找游戏眼镜的苏哥哥突发奇想,光能板是不是放屋顶上充电更快?接着……

邱非望着长了兔耳朵的屋子:懵逼.jpg

 

随便发糖过个场,再一两章要换场景啦 [部落挥挥.gif]


感谢 清雁 姑娘的打赏投喂~!(*°ω°*ฅ)*


评论(33)

热度(6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