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1-下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31-下


  这阵子苏沐秋已经拉着叶修打过几款游戏,系统默认的登陆点在两人最后一次玩的“生存战役”里。导引视频结束后,三人直接被传送到一间纯白屋子,墙面上有大约十来种场景可以选择。

  苏沐秋没有急着开始,而是跟难得露出孩童神态的邱非介绍起刚才的演示视频。叶修看着可选场景缩略图,正猜想苏沐秋这从导引视频开始的讲解不知会如何漫长……眼前突兀一黑,等画面再度亮起,叶修已经懵逼地站在了一处空荡无人的废墟中,抬头一看,从屋顶的破洞可以看到星空,身上也换成了配合场景设定的银灰色服装。

  --主持人SMQ已选择场景:瓦星废墟,并设置立即开始。

  --已选择小组对抗模式,A队成员:SMQ,访客1号;B队成员:YX

  --已开启儿童保护,将屏蔽血腥场面。

  --B队成员少于A队,系统默认可优先进入场景,优势时间:5分钟。

  

  叶修看了几眼弹出的系统提示,大步走出了半垮的废楼。

  由于他是单人方,系统计算一对二的他处于天然劣势,出于公平考虑,叶修拥有五分钟的优先进入权,用于提前熟悉场地、埋伏以及布置陷阱。经过之前几次体验,此刻他对如何充分利用这个优势有了想法,叶修行动的同时,苏沐秋和邱非的声音继续从他耳机中传来。

  他们没什么队伍频道需要分的,设置一直保持着全频公开,叶修能听到等候室中苏沐秋对邱非讲解的声音。

  苏沐秋:“这一张是星际废墟场景,特点是……唔,总之待会你跟着我,看到叶修往死里打就对了。来,这个像长条瓜的银色玩意儿叫量子枪,你拿着试试手。”

  邱非惊疑不定:“往、往死里打?”

  苏沐秋:“放心放心,不会真的死人。这是一款训练感官用的游戏。”

  

  数天前苏沐秋兴冲冲地拉着叶修进游戏时,仅仅跟叶修粗略过介绍几句,而今天的说明显然更加详细,除了照顾迷茫的邱非小朋友,大概也有间接反驳叶修那句“你们机甲还装游戏?呵呵”的意思。

  这些游戏是供向导、哨兵训练精神感知或五感控制的软件。哨兵能靠向导协助控制五感,但自行多练练五感控制,总是能多几分掌控力;此外,还能通过游戏帮助驾驶员放松压力,调节心理状态--机甲驾驶长时间处于禁闭空间,触目所及是一望无垠的宇宙,同时得警戒敌袭,这都会给驾驶员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

  因此,其实打打杀杀的游戏比例并不高,而是以经典游戏为主,当然都与感官使用有关,例如听音辨位的俄罗斯方块,嗅觉贪食蛇,也有单纯休息用的白噪音空间。

  苏沐秋最常用的是能均衡锻炼所有感官的生存游戏,他找叶修玩的自然也是这种。

  

  “……身体素质要靠平日锻炼来提升,但这款游戏能训练人在高压状态下的冷静与判断力,有时多一分冷静,找到一丝破绽就能改变胜败甚至生死,多玩玩有好处。”苏沐秋如此说道。

  “嗯!”显然邱非也很喜欢这种游戏。

  “而且,这是所有游戏里场景最多的了。”苏沐秋对邱非说。

  邱非抱着枪,很期待能看看未曾见过的景色。

  未免邱非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叶修提示:“小邱啊,这游戏有边界,场景没那么宽广……细致度也不如实物。”

  就算看上去再高端,这仍只是机甲里的小游戏,场景看着恢弘,实际上是有边界的,而且相当小,长宽大概只有10公里。以苏沐秋叶修两人的体能,认真点半小时就能从这头跑到底。

  叶修开始时不知道知道这设定,就是被苏沐秋靠着边界卡bug占据高地狙击,让叶修在莫名其妙的鬼挡墙里被狙死了。

  “实境全景跟细节模拟的话,要在沐雨橙风的驾驶舱里直接连线。”苏沐秋说,“不过一般不这么做,除非到边境星系支援,那里基地建设跟不上,驾驶员想例行模拟训练时才会用。”

  实际上机甲内的小游戏同样很少用,毕竟要有这个时间窝在机甲里打游戏,还不如去找间训练室,专心在训练室里放开手脚打上几个小时。

  5分钟过去,A队两人被投放到场景内,苏沐秋仍讲得兴起,没能全部听懂的邱非倒也听得开心,至于废墟场景内的叶修,已经悄无声息埋好了第五个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磁能地雷。

  “我在原本的软件基础上加入了一些旧时代的游戏,比方说吧我加了个经营咖啡店的游戏……我妹妹很喜欢玩那个,她来找我的时候,假如我没空,沐橙就会自己溜到沐雨橙风里头玩……这就是我驾驶舱里放了两副全息眼镜的原因了……你现在用的这副是我妹妹的。”

  “前辈的妹妹也会用‘机甲’吗?”邱非好奇。

  “不会!玩玩游戏罢了。”苏沐秋叹气,“她大你几岁而已……希望她没事,安心等我回去。”

  

  听到全息眼镜,叶修想起自己戴着的这副,这是他偷偷藏在一叶之秋里的游戏配备,而非沐雨橙风的配件。

  叶修的信息素强度太高,易感期即使待在家,仍然容易给左邻右舍添麻烦,空气过滤系统要万一短路那么几分钟,整栋楼都得跪。是以每逢易感期,他干脆请假躲在机甲里打游戏。不知道苏沐秋从哪翻到的游戏眼镜,还顺了过来,一起扔在那堆零件堆里。

  他的设备本不该与异星文明的联邦机甲兼容,然而镜片上跑出一行行代码后,橙色倒V一闪,竟然真能连上沐雨橙风。

  此外邱非交给他的探测仪,整个屏幕同样被白底橙V的大图示霸占,他一看到那个符号,哪能不知这与苏沐秋有关。

  叶修状似不经意问了句:“苏沐秋,你已经搞懂我机甲的编码跟文字了?没说一声就改了内部代码?”

  苏沐秋正指导邱非查看状态,没听到叶修的问题。

  叶修耳边响起轻快的年幼女声:“没有呀,哥哥没搞懂,分析不出来,代码格式差太远啦。不过核心相容哦。”

  那女孩的声音调皮地嘻嘻笑道:“所以我没有改程序,只是借用了屏幕,重启就会复原了。”

  

  “橙橙啊?”叶修没有惊讶,很是自来熟地叫上了,“核心居然相容?黑了探测仪来显示咱们方位,让小邱顺利找到我们,是你主……你哥哥叫你这么做的?他能从这么远的地方远端指示你啊。”

  “不是的,是我自己的判断。偷偷和你聊天也是哦。”

  “你自己的判断?嗯,都是好判断。”叶修夸赞,笑了笑说,“我开始怀疑苏沐秋真的把小姑娘关进机甲当光脑了,联邦的机甲都和你一样聪明吗?”

  “当然不是啦,我是特殊机型,而且我的自主权限很高,是哥哥设置的。”沐雨橙风神神祕秘地说,“所以你即使告诉我一些小秘密,我也可以瞒着,不告诉哥哥。”

  叶修跟着压低声音,悄悄问:“你想知道我什么样的小秘密?”

  “唔……”

  沐雨橙风这声“唔”拖了很久,不像在苦思,反倒像犹豫。一会后,它继续说道:“叶修,你很怕哥哥跟我吗?”

  叶修不解:“嗯?”

  沐雨橙风一语不发,将叶修被按进驾驶舱时的一小段录像在叶修眼前播放出来。

  叶修瞥了眼,就不再去看,继续给苏沐秋的必经之路设陷阱。

  “那时候,你的表情跟情绪波动……”

  “有点吓人是吧。那时不是昏了头嘛。”叶修解释。

  “是吗……”沐雨橙风回答,似乎不大相信,随即话锋一转,“但是哥哥很喜欢你哦。”

  “是吗?”叶修将句子扔回给它。

  “是呀!因为--”

  沐雨橙风想了一会,“因为哥哥让你进我的驾驶舱!”

  “他也进过我的驾驶舱啊!”

  “但是,哥哥曾经让你在驾驶舱里过了一夜,而他自己睡在外头呢。”

  叶修一顿,突然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他难得地笑到难以自抑,险些前翻后仰,恐怕即使是与他最要好的雪豹都会怀疑他不是本人。见他笑得这般欢畅,沐雨橙风好奇死了,连连追问叶修在笑什么。

  “在笑你哥哥呢。”叶修抹掉泪花,面上仍挂着笑意。

  听到是笑自家主人,沐雨橙风没有生气,反而更加好奇起来:“是哥哥的八卦吗?告诉我嘛,回去之后,我要说给沐沐听!”

  “他……”

  

  叶修想起他被卡进驾驶舱之后的事,他出乎意料得没有被弄死,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趴在驾驶舱上的苏沐秋。

  苏沐秋熟睡着,那人的确长得好看,五官精致,可惜在曦微晨光下,那半张侧脸却不是优美如画,不过也很令人日夜难忘。

  叶修清楚记得苏沐秋那半张脸全贴在驾驶舱的透明罩上,脏兮兮的像只花猫,睡到嘴角有口水流下……

  叶修花了不知道多久,盯着苏沐秋唇边那丝口水沿着罩子的弧度朝下流,持续不断朝下流,被按在下头驾驶舱内的叶修面目严肃,总感觉口水随时会滴到自己脸上。

  那时他用力叩了几下罩子,响动居然完全没法吵醒苏沐秋,那家伙抱着驾驶舱,睡得安心又深沉,口水横流,呼噜声四起。

  睡相与脸反差太大,看着还有点小蠢萌,大概是另一个难以忘怀的点了。

  回想起苏沐秋口水糊脸刘海翘起的睡相,叶修又笑了,手一松差点当场弄炸了地雷,他赶忙抓紧地雷:“哎呦,差点被你苏哥哥害死。”

  “到底是什么??”沐雨橙风好奇地连声询问。

  叶修勾起嘴角,笑眯眯地正要分享,却猛然停顿,笑声戛然而止。沐雨橙风分析着叶修的表情,见他按住嘴角,皱了下眉,那神情中的困惑,像是不知道为何自己会感到有趣。

  “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垂首检查布置,面上已恢复一片平淡,“仔细想想没什么好笑,下次有其他八卦再告诉你吧。”

  沐雨橙风有些可惜的“哦”了一声。

  远处几声枪响骤起,叶修一看远方,几簇火花在废墟间闪现,知道设下的陷阱被触发了,他抱起量子枪,撑住窗框翻身一跃,由二楼无声落地,潜入黑暗,悄无声息地摸了过去。

  

*

  

  儿童保护模式下,疼痛感仅有正常模式的二十分之一,被击中的地方也不会流血,取而代之的是炸开明黄色的记号,远看像朵金色小花。

  第一局结束时,三人回到等候间,邱非的胸口开了朵小花,苏沐秋是腰腹、上臂,叶修则是大腿中了两枪,除此外两人的致命伤,都在脑门。

  “苏沐秋,这个保护模式不能关闭吗?‘脑袋开花’还真的开花啊,不用这么按照字面具体呈现吧?”叶修揉着眉心的小黄花郁闷,“而且说什么训练生死危机感呢,弹脑门都比这个痛。”

  “儿童保护是系统主动判定的,我晚点黑进去试试修改,今天是来不及了。”苏沐秋也郁闷。

  两人忧郁地选了随机场景,又进入下一局。

  

  三人从都市废墟、星际战场、深海杀机一路到异星怪物巢穴,逐一将各个场景玩了个遍,系统配给的武器同样千奇百怪毫无规律,深海场景时叶修抄着两条电鳗当鞭耍,而都市废墟那一局,苏沐秋早早扔了系统给的破烂弹弓,拿捡到的布偶熊活活拍死了叶修。

  “连续击中同一个位置24下就判定击杀?你到底有多少规则没说?”这是叶修被布偶熊拍死返回等待室后的第一句话。

  “这不在规则里。”苏沐秋得意道,“这是我发现的漏洞。”

  邱非玩得格外投入,整张小脸都亮了起来,苏沐秋教了他几个简单的战术手势,想到这次苏沐秋能抱着布偶熊放倒叶修,跟他在苏沐秋的暗示下声东击西拉走了叶修的注意力有关,邱非便感觉很有团队成就感。

  “小邱执行力很强啊!将来会是个好军人……哦,会是个好队友的。”叶修一挑大拇指,笑容诚恳,“怎么样,要不要加入邪恶的一方?咱们反派的制服是黑色的,耐脏,好洗!”叶修还跟着苏沐秋随口一句的设定开起玩笑。

  见邱非当真认真思考起来要加入哪一边,苏沐秋剐了眼不正经的叶修,飞快点击了下一局开始。

  

  苏沐秋跟邱非仍然得晚叶修几分钟进入场景,在等候室内他们利用等待时间讨论了几个简单的战术,确认邱非把暗号跟手势都记牢了,苏沐秋一拍他的肩膀:“下一局是丛林场景,你应该比较熟悉,咱们争取十分钟内干掉他,否则让他溜了又是拖延战。”

  “嗯!”邱非认真地点头。

  时间倒计结束,画面上跳出00:00的字样时,正义小队的两人投入了场地。

  大概是出于联邦人对自然环境的喜爱,丛林场景建置得比较细致,除了高耸入云的各类林木外,隐隐约约的虫鸣、动物叫声甚至气温湿度都重现出来了。这个场景下玩家穿一身非常复古风格的军绿迷彩服,不大透气,苏沐秋不禁想扯开领口搧风,耳边一听有蚊虫鼓翅声,又放下手。

  他架起了系统提供的一把旧式步枪,喀擦几声填充好子弹,朝身后的邱非一比划,率先趴进了半人高的草丛里匍匐向前。

  

  爬了不到3分钟,苏沐秋便感觉前方气流有些微混杂,耳尖地听到了鞋面踩上泥土的碎响,他极目望去,捕捉到叶修侧对着他,正半蹲着以草茎飞快编织陷阱的身影。

  苏沐秋心头一喜,没料到这次系统把他们投放到距离叶修这么近的地方,还正巧在斜后方的死角!他朝后比了几个手势,准备联合邱非一前一后狙了叶修,没想到手势重复了几次,都没听见邱非移动的声音。苏沐秋将紧盯猎物的目光挪开匆匆朝后一瞥,发现邱非仍远远地呆站在几百米外,小脸上的神情像是出神恍惚,不知注意力飘到了哪。

  玩累了吗?苏沐秋猜想着,想办法朝死角挪了挪,抬起手狂挥,尝试吸引邱非的注意力。

  从进入场景后,便一直在发愣的邱非猛地回神,他望着苏沐秋的手势咬咬唇点头,紧捏了下拳,迈开腿跑了几步制造声响,在叶修警惕回头的同时,依照约好的战术,抬起手上的步枪,朝着叶修食指一扣!

  砰!!

  叶修愣了愣,而苏沐秋哐一下从草丛里摔了出来,颊边被子弹擦出一道灼痕,浑身冷汗涔涔,心跳狂飙。

  苏沐秋:“小、小邱非啊……”

  苏沐秋本想喊邱非休息一下,没想到听见自己的名字,邱非好似被苏沐秋的声音震了下,又是无意识接连扣动了数下板机!

  砰砰两声后,苏沐秋腰间炸开一朵黄花,同时他已猛地逼近邱非,一手刀敲下小孩的手腕,沉重的枪械登时落地,砸进了泥土里。

  苏沐秋皱紧眉,捏住邱非的手腕,叶修晃晃贴在手臂内侧的小刀,吹了声口哨,慢悠悠地走了过来:“可惜了,我藏着小刀,就等你跳出来一刀穿心呢。你们队起内哄了?小邱要跳槽了吗?”

  “不是……”

  苏沐秋握着邱非的手,能清楚感觉小孩止不住发颤,脸色死白,六神无主。苏沐秋略微抬头,全息眼镜暗了半分,他看见旁边的邱非神色难看,剧烈的情绪起伏通过设备,清楚呈现在游戏中。

  叶修也察觉不对:“发生了什么事?”

  苏沐秋只能摇头。

  邱非垂着头,苏沐秋通过按在邱非肩上的手,清晰感觉手底下的孩子肌肉紧绷,细细地打着颤。他们不敢强逼邱非说话,所幸两人都有照料小孩的经验,绞尽脑汁安抚几句,总算让邱非开了口。

  

  “……我见过。”

  两人一头雾水:“什么?”

  邱非惨白着脸,嗓音发紧:“我见过……我见过这种枪,这种服装。”

  邱非下意识捏紧了衣襟,叶修瞥见他脖子上似乎挂了一条红线,其下坠着某种饰物,但邱非很快放开了手。孩子抬手,用力地抹了抹眼眶,两人都清楚瞧见了邱非通红的眼角。

  “穿着这种衣服的人闯进了森林,开枪……族人们和绿衣服的人打了起来……他们摧毁了部落,杀死了我的族人。”

  

  苏沐秋和叶修两人神色变换,不知各自思量了什么,苏沐秋望向叶修,而叶修刚巧也看向他,这一瞬之际,两人交换目光,都明白此刻最重要的是情绪不稳的邱非。

  

  “会怕吗?”苏沐秋温和地问。

  苏沐秋和叶修都握住了邱非发冷的手,手掌传来的温度似乎让邱非镇定许多,他安静片刻,继续说道:

  “怕。但是,更生气,那时我太小了,我想拿起矛,可是拿不动……照顾我的姆姨把我抱走,藏在树洞里……我躲了很久。”

  “躲到那些坏家伙走了,是吗?”叶修说。

  邱非居然摇了摇头。

  “我偷偷跑回部落想帮忙,但是来不及了,那些绿衣服的人拿走了所有东西。”邱非低声道,“我听到他们说……‘暗影大陆的东西全都很值钱,要送拍卖会,小心点,别沾到血了’。”

  

  --这个星球,有其他人类。

  苏沐秋对上叶修的眼神,清楚知道叶修同样因这个消息惊愕不已;意料之外,又是预期之内。

  新年夜最大的转折,不啻如此。

  

  苏沐秋心底的想法,逐渐具体起来:……看来,是时候该离开这个部落了。

  


=

手速慢就是这样,深夜一点的更新…。゚(゚´ω`゚)゚。



感谢 Sixty-three 白水ER 莺鸣柳 几位姑娘打赏投喂,我有药费去治肝了…(不是)

ps.这个头像,我当时真的以为LOF跟pokemon go连动了???(傻戳了好几下)







评论(30)

热度(6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