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2-上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32-上

 

  乌铁部落外围一处小山坡,开满了嫩黄色的细小花朵,这是雪融后最先绽放的植物,满满当当地铺满了整片草地。

  气温依然微冷,叶修躺在山坡上晒太阳,享受着清新冷冽的空气与柔软的花地毯,忍不住打起了盹,忽然听到有脚步声朝他一溜跑来。

  “叶修前辈!”邱非喊道。

  “小邱啊?”叶修睁开一只眼,挥了挥手。

  邱非小跑过来,看到叶修双手搭在腹部上,任微风抚乱他的刘海,周身一大片花朵如同一张绒毯,躺得闲适万分。

  邱非:“前辈,苏前辈让你这里忙完了就回去帮忙。”

  “他是这样说的?不是吧。”叶修问。

  邱非默了默,心想两位前辈果然感情真好,并忠实重现了苏沐秋的原话:“他说……‘叶修!忙完了不要在外面偷懒,赶紧回来干活知不知道!缺人手啊!’。”

  “哈哈,这才对啊。”叶修笑道,一只手撑地跃了起来,拍拍背后沾上的花朵,“小邱,你除了帮忙咱们收拾东西之外,还给他跑腿?”

  “两位前辈教导我很多,我无法回报。现在你们要走了……帮前辈的忙是我该做的。”邱非略低着头,似乎有些难过,但转眼隐藏好了情绪。

  “怪了,我跟苏沐秋都不是这种个性,怎么你这么正经呢。”

  叶修揉了揉邱非的脑袋瓜,要他别想这么多报答不报答的,随即将摊着晒干的一大捧蓝芯草花朵拢起塞进箱子,懒洋洋地打呵欠:“他把家里那堆垃圾收拾好了吗?”

  “还没有。”

  “还没收拾好,他急着喊我回去做什么?”

  “苏前辈说,就是忙不过来,才喊你回去……”

  一大一小踏着满地钻出融雪的嫩草,朝部落的方向前进。

  

  …

  

  之前这一病,不知是不是苏沐秋和叶修三不五时的抱抱导致重复传染,两人都拖了小半个月才退了间歇反复的低烧,等到两人都彻底痊愈,开始准备离开部落时,雪季已到了尾声。

  那日邱非的短短几句话中,传递出了相当多信息。

  由邱非所言,可以猜出这里已经有盗猎者的存在,并且有“拍卖会”的话,那么这个星球可能有某种程度的经济体系,甚至能推测到了有显著贫富差距的程度。加上“暗影大陆”这个说法,其他区域人类的科技发展能预期比这里高出许多。

  苏沐秋的主要目标仍然是修好机甲,找方法回到联盟,出于这个目的,无论此星球其他地区是什么情况,他能获得的帮助估计都比留在部落要来得多--苏沐秋没有犹豫,决定离开。至于叶修,苏沐秋根本没想起问问他的意见,直接将他划在了必须捎带走的范围。

  

  叶修抱着那一大箱子的蓝芯草回到部落,迎面就撞上了雪季结束后忙碌于各类琐事的冯族长。

  “老冯啊,忙呢?”叶修打了声招呼。

  “是啊,雪季结束了,好多事要准备……你跟苏要离开了?我找个人给你们帮忙?”

  冯族长关怀备至,叶修忙表示不用,除了怕部落里的人把东西收拾坏了,也是维持苏沐秋“尽量减少干扰文明发展程度”的宗旨。

  见叶修婉拒,冯族长不再强求,只点点头要他们有事随时说一声,一边叹了口气:“唉,在你们问起之前,我从来没听过外头还有人……”

  “……小邱他们部落那事,他们族人赶来我们部落求援后就力竭死了,等我带着其他人赶到,除了小邱以外,没找到其他活着的族人……之前兽类减少,大家都挨饿,我一直以为是部落跟部落间的纷争,不好去插手,没想到……”

  冯族长叹息。

  听他说了几句,叶修终于恍然大悟:难怪他和苏沐秋试探了几次,部落的人全对外界一问三不知,仿佛整个星球就剩他们部落与几个遥远部落的人类了。

  原来,他们是当真不知道,突破口反而是最为年幼的邱非,而苏沐秋和叶修从未想过七岁大的孩子会比成年族人们知道得多,陷入了盲点。

  

  冯族长有些愧疚地看着邱非,邱非摇摇头,心里倒没有多大怨恨。

  邱非年纪小,却经历了不少寄人篱下的人情冷暖,他知道冯族长已经尽力。而对于被苏沐秋他们称呼为盗猎者的人,邱非同样说不上仇恨,毕竟狩猎是人比猎物强,那么人吃猎物;猎物比人强,就是猎物吃人。弱肉强食是森林里的生存法则,当日要是他们部落占上风,那些盗猎者也是难逃一死。一切遵循着大自然的残酷公平。

  “我会变强,保护所有重要的人。”邱非只是这么说。

  冯族长欣慰地点头,这时有其他族人喊了他一声,冯族长于是同两人告别,临走前指了指叶修手里那一大箱蓝芯草:“你们摘了这么多蓝芯草啊?也是,若真如小邱所说,外头的人很强大,你们多准备一些武器总是好的,要是乌铁不够,你们来找我……”

  叶修眨眼,手一伸拉住了走远的冯族长:“等等啊老冯,你的意思是,这个东西可以用来打造武器?用乌铁?对了,一直没问清楚,你们部落的矛是怎么造的?乌铁不是很坚硬嘛,你们怎么改变它的形状?”

  “拿蓝芯草的花瓣去搓,搓个几天就能把乌铁搓尖了,其他植物不行,一定要蓝芯草。蓝芯草只有咱们部落附近的森林里有,所以其他部落都叫我们‘乌铁’部落,就是因为我们能用乌铁制作器具……”

  冯族长一脸奇怪:“不是要做矛的话,你们之前要了那么多乌铁跟其他石头,又摘了这些蓝芯草……是跟小葛一样,摆着好看?”

  叶修唏嘘了,沧桑地点头:“可不是嘛,咱们苏大大是个搜集狂,你见过兔鼠的窝没有?挖开来里头屯了一堆吃的,他就是这样……什么石头垃圾腐烂瓜果都能往屋里塞。”

  冯族长:“啊?”

  “我怀疑他还偷偷藏了会吃人的虫子,呼啦一下就能吃干净一个人。”叶修语重心长,拍拍懵逼的冯族长,“这几天他在整理屋子,你知道我很强吧,不怕他,也能护着邱非,但你们一般族人,别让他们靠近了,省得误伤。”

  冯族长神情凝重地答应了:“好。”

  叶修笑了笑,带着保持安静的邱非与蓝芯草渐渐走远,深藏功与名。

  

  叶修提着东西回到帐篷屋附近,提醒了下邱非,两人一块踮着脚小心翼翼地前进。

  屯在屋里的东西彻底解压缩后,将帐篷周围几米的范围都铺满了,苏沐秋占据了一大块地,辛勤地修了好几天的机甲,搞得日夜颠倒作息紊乱,整个人歇斯底里起来,要是有族人来串门,碰乱了他按照某种神秘规律摆放的零件和工具,真可能被苏沐秋生吞活剥。

  “苏沐秋,有好消息告诉你。”叶修喊了声,小心避开一张图纸。

  “什么消息?”

  苏沐秋在沐雨橙风的驾驶舱里,抬手抹了把汗,冲叶修勾勾指尖,拿到叶修递来的工具后顺势抱了下对方,蹭了叶修满脸的汗,转头继续吭哐作业。

  叶修抹了把脸,将与冯族长的对话,以及部落制作武器的方法,全数如实告诉了忙碌中的苏沐秋。

  苏沐秋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蓝芯草,乌铁……”

  他最初是怀疑部落里有金属冶炼的手段才来接触,后来各种因缘巧合,反倒将这个目的忘到脑后,没想到离开前凑巧知道了答案。

  苏沐秋探头看向叶修脚边的大箱子,心里衡量了一下乌铁冶炼以及向导素替代品这两件事,对揉着肩膀的叶修喊道:“既然如此,这些蓝芯草就不够了,你再去摘些回来--少装了,别扯什么路途太远手酸脚疼的,之前不是说大病初愈,整个人焕然一新吗?”

  “是啊,但问题是,那整片地都快被我捋秃了。”叶修耸肩。

  苏沐秋一顿,脑子里又转到了可再生资源永续利用:“那你留一些下来。”

  叶修:“要留多少?部落里也要用吧?只留下一小块地,不很快就被部落里的人拔完了?他们可不会考虑植物绝种。”

  “这--”

  叶修:“但是留太多,你就不够用了吧,谁知道部落离城市多远呢!到时你那个五感失控的小毛病又犯了没药吃,我可没办法再拖着你过来。祈祷这里的药局有向导素吧。”

  苏沐秋算得头疼,抱着小光板列算式又掰指头数了半天,总算想到一个适合的比例:“那你大约留这个范围,长宽各是……等等,叶修你人呢?!”

  

  靠着提问绕晕了苏沐秋,叶修顺利脱离,本来正往森林走去,半途中却看到邱非在小菜园里忙碌,握紧小刀辛勤收获着植物。

  “怎么收割了?这些还没完全长熟吧。”

  邱非抱着来自苏沐秋的小箱,往里头将蔬菜水果码好:“已经能吃了,这些都是前辈们的食物。”

  邱非如数家珍:“那边是治伤口用的药草,也要摘下来带着……还有这边是……以及……”

  叶修顺着邱非指着的方向,一一看过了整片小菜园,顺手扒了片瓜果叶子逗着几只兔鼠玩:“小邱,那些能吃的别全摘给我们,留一些给自己,你照顾这片实验田几个月了,总不能自己没吃到。那边那一小扎呢?”

  “啊……那些是以前苏前辈说过,比较贵重的‘稀有植物’,只养活了几株。我怕挖坏了,最后再处理。”邱非愣了愣才回答,让叶修看一旁有许多小分隔的搜集箱,显然这些植物很是娇贵,要一株株收拾。

  “哦。”

  叶修点头,若有所思,露出一抹笑容:“那别摘了,等等苏沐秋会过来,你把这些话照实跟他说,留他自己来呗。”

  邱非迷惑:“苏前辈……会过来?”

  “肯定会。”

  叶修没有继续解释原因,抽了几条肉干抱了枚塔塔果,一副准备野餐的样子,摆摆手走了。

  

  邱非弯下身又继续收了几株植物,不一会居然真的听见苏沐秋的声音,他冲进小菜园盯向无辜啃着菜叶子的几只兔鼠,没找到拿兔鼠挡脸的某人,于是转向邱非,直接问道:“叶修呢??”

  “他……”邱非犹豫了一下。

  邱非纠结地想着上次隐瞒苏沐秋的事,这次停顿了两秒后果断地招供:“叶修前辈刚才来过,又走了。”

  “走了?!还这么多事没搞定,他--”

  “前辈有留话给你。”邱非补充。

  说完了叶修交代务必照实告诉苏沐秋的话之后,苏沐秋抓着自制扳手沉默许久,在邱非的忐忑不安中,苏沐秋忽地叹了口气,工具随手往旁一放,拿起铲子还真自己铲起了植物。

  邱非迟疑:“……前辈不去找叶修前辈了吗?”

  苏沐秋哼了一声,冷笑道:“不找,他迟早要回来,我等着他自投罗网。”

  “……”邱非蓦地有些不安。

  

*

  

  叶修再次躺回了山坡上。

  他仰望蓝天白云,眼皮一沉一沉的,最后当真合上了眼,搭在身上的手朝旁一滑,摸到满手温热柔软的毛皮。

  “来了啊?”叶修问。

  “喵。”豹子以重低音嗓回了一声。

  叶修手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撸着豹,雪豹柔软的皮毛从指缝间滑过。

  “你是不是胖了?光顾着吃没有动?”叶修捏着雪豹的肚皮。

  白色大猫张嘴,一脸凶相地咧出牙,尾巴却是卷住了叶修的手腕,亲昵地扯了几下。叶修于是心领神会,手掌换了个位置继续悠闲撸豹。

  “小猫咪,我带了点吃的给你,但你自己打猎似乎吃得不错。”

  “喵嗷?”

  豹子抬起头,拨弄了下那几条熏肉干,没兴趣地歪过脑袋,连嗅一下试试味都不肯。叶修没介意,他记得大多数的猫科动物只吃新鲜食物,还听过有些家猫只吃饲料盆最顶端的几口,挑嘴得不行。

  “这么难伺候。”

  叶修笑,既然豹子不吃,他就自己啃起了肉干,揉着雪豹的毛皮,不经意地说道:“跟你提过,我以前有两个小弟……嗯,可以说是学生或下属吧!其中一个叫王杰希,那小子成年后搬出我家,也不住军队宿舍,自己掏腰包租了间屋子,我后来才知道他是迫不及待养猫去了。”

  叶修半眯一只眼,另一眼又用手指撑开,做了个极为夸张的大小眼造型,对望着他的雪豹示意“喏,这就是王杰希”,旋即松开手,继续说道:“他养的两只猫,一只叫布丁,另一只叫果冻。咳,那是我跟其他人这么喊,他自己管那两只猫叫绝灭跟星辰,和他机甲主武器同名。”

  叶修慢悠悠地回忆着:

  “有一回,我看到他对他家的宝贝猫做了件事,模样特别傻逼,我问了问他,他竟然说不吸猫会死。打那时候起我就一直很好奇吸猫是个什么感觉,但我一个Alpha,信息素把他家猫全吓跑了,想尝试也没机会……”

  雪豹低吼了声,歪着头似乎表示疑问,就见叶修忽然坐了起来,认真地直盯着它。

  

  “你……”叶修沉声说道,“猫咪啊,看在咱俩交情不错的份上,让我试试?别挠我啊!”

  受气氛感染,大猫不由得有些紧张:“喵?”

  叶修拍拍迷茫不解的豹子,双手齐上,大半个人冷不丁扑了上去。雪豹吓了一跳,尾巴呼地一甩,刚刚要本能地炸毛跳起就被叶修撞回草地上,叶修脑袋一低直接埋到了豹子身上,整张脸砸在软乎乎的毛皮里,不忘左右扭脸蹭了蹭。

  雪豹拿掌心的肉垫按在叶修头上,似乎有些惊疑不定,拿不准该不该推开叶修。

  而把脸埋在豹子柔软毛皮里的叶修,心里只有一句话,那就是他终于明白为什么王杰希每回出任务回来,哪怕是爬着回家,也要坚持吸猫了。

  “哎。”叶修的声音由雪豹的肚皮上含糊传出,语气遗憾,“可惜了。”

  大猫不知所措地望着埋在它身上的人。

  片刻后,叶修仰头,看着左右无人,索性手脚并用一下搂住了豹,体长三四米的豹子很沉,压得人胸闷喘不过气,但叶修抱着大猫左滚三圈右滚三圈后,当真有点幸福感灭顶的错觉。

  “王杰希过的就是这种神仙日子。”叶修有点忌妒了。

  他拉起雪豹按在头上的肉爪子,捏了捏算不上柔软的厚实肉垫,回望着大猫那双蓝眼睛。

  即使他能找地方稳定下来,也过不上养猫的生活,因为别说动物会怕他,连低等的虫子都对他的信息素退避三舍,就只有眼前这头豹子,打从初次见面就凑上来,撒着娇喵喵叫,好像自己真是只无害的小奶猫。

  叶修提起豹子紧紧抱了一下,凑近了毛绒绒的耳朵低声叹息:“唉,真想自私一回,把你绑着带走,撸撸猫多治愈啊,还能帮忙逮猎物,盯着苏沐秋。”

  叶修出了会神,摇头笑叹:“……但是有选择的话,谁想离乡背景呢。况且万一你水土不服,我也没法送你回来,自身难保,不祸害无辜小动物了。”

  “我会想你的,要好好活下去啊。”

  雪豹克制不住抓了抓被气流抚过而发痒的耳朵,再抬头时,叶修已经放开他。

  轻拍了下豹子的脑袋,叶修挥挥手,只身一人离开了。

  


=

 

啊啊啊感谢 云岸 姑娘打赏投喂。゚(゚´ω`゚)゚。 呜呜呜



评论(60)

热度(6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