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34:求之不得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哨兵苏xAlpha叶


34:求之不得

 

  叶修孤身一人跃下机甲后,邱非一直扒在舱门边,眼巴巴地朝下望,很紧张叶修的安危,期望如果前辈需要帮助的话,自己能第一时间察觉。当他听见玻璃碎裂、沉重物体轰然倒下的声响时,更是又紧张了几分。苏沐秋倒是老神在在,琢磨起哄智能小姑娘的方法。

  下方动静不一会停下来,从小楼房进入的叶修由工厂建筑的窗口探头,挥着手朝两人喊道:“苏沐秋!这里需要技术支援。”

  机甲缓缓落地,正正停在了工厂门口,苏沐秋踏出机甲后首先留意到门后传来的奇怪声音:“叶修,里头发生什么事?我好像听到了呻吟……”

  苏沐秋挟着工具包走近大门。

  叶修从大门上的通风窗口低头,与苏沐秋四目相对,笑了一下:“你打开门,不就知道了吗。”

  苏沐秋“切”了一声。

  

  以两人先前所见的城市景观,他们原先预计这个星球有汽车这类的金属工业已经很好了,没想到这间工厂让苏沐秋吃了一惊--这扇门是电子锁。

  苏沐秋好几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与科技这么沾边的东西,差点跪下来痛哭,此时爱惜地抚摸着那相当简陋的电子锁,咔哒一声拆开了塑料外壳,露出里头的线路。

  叶修拿震荡刃敲着大门,发出闷响:“门挺薄的。一间小工厂用电子锁的原因是什么?这玩意儿在这里是高端技术了吧!”

  “薄?几寸厚的铁门,你有本事怎么不自己削个洞开门,就会趴在那乱喊。”

  “唔,我倒是想。但要是咱们得在这里住一阵,总不好把大门开个洞吧?”叶修笑道。

  苏沐秋在电子锁的芯片旁找到个小端口,他研究了下端口的模样,随即放下自己的终端:“不行,端口根本不适配,一个方的一个圆的。”

  “那怎么办?你让开,我削门了啊?”叶修问。

  “你才让开。”苏沐秋答,又补充道,“你真的要退开,否则等会儿开门掀翻你我可不管。”

  叶修无所谓地耸肩,没退开,摆明想看苏沐秋打算怎么搞。随后,他眼睁睁看着苏沐秋掏出了那块帝国出品的漆黑光板,以及一根造型比电子锁更粗制滥造的线,对着其中一端捏巴捏巴,微调了形状,一下接进了电子锁跟光板。

  光板闪了一下,居然当真亮了起来。

  叶修目瞪口呆:“等等,我怎么不知道帝国产品在这里也通用?这是怎么接上的??”

  “这是我研究你机甲的小成果。”苏沐秋说得平淡,但从他飞扬起来的眉眼,不难看出他心里有点小得意,“这种电子锁的端口跟你们的端口比较相似……嗯?程序有点像通用代码啊,那就容易了……”

  

  苏沐秋咕哝着,十几秒后,大门缓缓升起,叶修从通风口跳了下来。在附近好奇地探索环境的邱非正好返回,登时被工厂里的情况吓了一跳。

  空荡幽深的工厂如一只巨兽的血盆大口,叶修站在阴影中,随性地拎着震荡刃,他脚边躺着个鲜血淋漓的人。

  “先声明,不是我干的啊。”

  叶修耸肩,脚尖一挑,将脚边的人踢翻过来,让两人看清清楚那人身上的玻璃碎渣,“我来的时候,这家伙在工厂里不知道干些什么偷鸡摸狗的事,自己心虚,一见到我就拿着小刀大叫着跑来。我出于自卫踹了他一脚,谁知道他自己往玻璃窗扑去,喏,就成这鬼德性了。”

  邱非看看被撞翻的几样小型机器,还有碎了满地的玻璃,总觉得那个人不是自己往玻璃窗扑,而是被叶修踹飞出去了。

  苏沐秋把人提起来看了眼,发现他的伤势看着惨烈,实则全是皮肉伤。苏沐秋这一提,对方便晕乎乎地转醒了。

  “应该是常见的小混混,地痞流氓。”苏沐秋经验老道,歪头耸了耸鼻尖补充说,“被撞翻的那些设备里有酒味……这是在造酒?”

  “你们--你们是工厂的主人?这跟我听说的不一样啊!!”

  那人惊惶地喊,在苏沐秋手里挣扎,“你们不是老早搬走了吗……我,放我走,不要揭发我,我造的酒可以全部给你们……”

  苏沐秋和叶修互看一眼,叶修转身,带着邱非直接向外走,而苏沐秋扬起亲切和善的笑容。

  “难得回来一趟,没想到有人在我工厂里乱搞,还被我的保镖逮了个正着。”苏沐秋笑容明亮,满口胡诌,“来来来,正好咱们聊聊天,我有很多话想问你……”

  “保镖”叶修贴心地把门带上了,邱非只来得及从门缝里看见苏沐秋把人拉了起来,捏着对方的脑袋砰地砸到了墙面上,指缝间露出一张惊恐万分的脸。

  

  工厂里的东西不多,内部一目了然,加上苏沐秋正在和人“友好”畅谈,于是叶修领着邱非,先检查起隔壁的小楼房。

  小楼房与工厂之间有一座很短的铁桥于二楼相接,叶修就是通过这条捷径,冷不丁从工厂二层跳下来,加上工厂内一片漆黑,才吓到对方慌不择路,抓着一把削水果用的小刀想跑,反而撞在玻璃上,变成了直线奔过去送死。

  楼房内有不少房间,除了隐约能看出是大厅的一楼,二三楼各有十来间房间。房间极小,配置上下铺折叠床,真要睡满了人,恐怕活像大型蜂巢,唯一有点生活气息的是走道上的照片墙,几张泛黄起卷的照片显示出这间工厂曾经有多少员工居住于此。出乎叶修意料的是除了男性员工,照片中也有不少女员工穿着相同制服。

  叶修观察着照片,对这里的文明发展程度有了模糊概念,突然察觉到一丝熟悉的雪茄烟味,回头一看,果然是苏沐秋跨上楼梯走来。

  “问出什么情报没有?”叶修问。

  “一个酿私酒的小混混,知道的很有限,除了确定工厂主人三年前搬离这里,他在这偷偷摸摸搞黑作坊的事完全没被发现外,就剩下造假酒的方子了。”苏沐秋无奈,“除非和他收购假酒的几个势力名称也算情报。”

  叶修点头:“人怎么处理?”

  “送他重生去了。”苏沐秋随口答道,不过他的表情说明,他实际上把人恐吓一顿后赶跑了,“你呢,有发现什么吗?”

  叶修:“这里大概是工厂的宿舍楼。”

  

  苏沐秋应声,随手拿起一本扔在桌面上的文件册,吹开了上头的灰,在叶修咳嗽的时候冲里头的内容蹙紧眉头:“嘶,语言明明跟联邦通用语很像,但文字看不太明白。”

  “文盲。”

  叶修抓准机会嘲讽,自己过去看了几眼,有些字符和他所知的相似,只是扭曲得厉害,仿佛蚯蚓附体。他拼拼凑凑着阅读,确认这里确实如他们所想,原先是小型钢铁加工厂,赶上时代潮流制造一些汽车承轴零件,曾经发了一笔小财。

  收支记录得比较详细,在倒数几行看到了大笔医疗费用,尔后半个月无论哪一本资料册都再无记录,大概是工厂主人出了意外,搬到其他城市接受治疗了。

  “似乎一些老旧机器没有带走或变卖,还扔在厂房仓库里。”叶修翻了几页。

  “求之不得的好事啊!”苏沐秋欣然道,满意于自己挑屋子的眼光。

  叶修坦然无视了他,转头又翻起了其他柜子。

  

  “苏前辈,这是什么?”邱非好奇问道。

  小孩儿蹲在一旁,从床缝下拉出一只小铁盒。铁盒锈迹斑斑,又塞在床底角落,藏得如此隐密,要不是邱非,恐怕没人会留意到。苏沐秋打开铁盒,里头放着手掌大小的方形机械,旁边散落着一些形似圆鼓鼓的三角形的扁平卡片,他研究了一会,发觉那应该是某种存储光盘。

  既然如此,旁边的方形金属盒大概是读取用的仪器了。苏沐秋摸索片刻,顺利找到放入三角形光盘的位置,喀哒一声触动了弹簧,一小块屏幕弹了起来,小小的屏幕上是灰白交错的杂讯画面。

  

  “居然还有能源?”

  苏沐秋惊讶,来了兴致,兴趣盎然地调试仪器,杂讯逐渐消失,换成了黑白无声的数张图像。

  图像切换很快,看上去像是视频的雏形,苏沐秋辨认着画面,接着猛地炸红了耳根。

  那上头一张张飞速切换过去的,全是衣衫半退、姿态妖娆的女人!通过仅有黑白二色的画面,显得女人们的头发沉如夜色,雪白浑圆的胸脯和肌肤更是白得令苏沐秋不敢直视。

  --这这,这四舍五入不就是旧时代版的AV吗?!

  难怪藏在这种地方,这根本是工人们下班后的放松小毛片啊!

  

  “苏沐秋,你找到什么?”叶修问。

  低沉而略微沙哑的嗓音近在身侧,苏沐秋啪地一下将那只罪大恶极的影碟机关回铁盒:“没什么。”

  苏沐秋暗自深呼吸,简直要为自己声音里的可信与镇定鼓掌喝采。

  叶修站在他后方,朝着苏沐秋通红的耳尖挑眉,随手放下了资料册,俯身去拿苏沐秋紧抓在手里的铁盒:“哦,那让我也看看这个‘没什么’呗。”

  “别……说了没什么了,你好奇心泛滥个啥啊?!”苏沐秋拍开叶修的手,刻意摆出寻常的嫌弃表情瞪去,没想到一侧脸,就擦过了叶修的鼻尖。

  苏沐秋温热的呼息扑在颊边,叶修愣了一下,有些反应不及。而苏沐秋对着色泽浅淡的薄唇,登时僵住了,脑中的画面从乏味的老AV乱糟糟地转到--在冰天雪地里,蔚蓝如海的大片蓝芯草上,被他扣在手里的那截苍白手腕,眼尾绯红的黑色眼眸--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响起清脆悦耳的铃铛声,苏沐秋当场跳了起来,拔腿就朝楼下跑,叶修不明所以,抽出震荡刃紧跟上:“有人?”

  “不……不是,是橙橙。”苏沐秋清了清嗓子,费尽全力拽回心思。

  “你哄好了?”

  苏沐秋挫败:“没有……不过她分得出轻重。”

  

  苏沐秋将光板接上工厂电子锁的端口时,除了打开大门以外,也通过橙橙先前植入的小程序,远端连上了沐雨橙风。

  也许人工智能同样有化悲愤为力量这档事,三人翻翻找找的期间,沐雨橙风顺利黑进了网络,以电子锁为基点,势如破竹,不断朝外探索。

  “多亏了这工厂的主人不是用封闭式的警备系统,这是有连上外部网络的。”苏沐秋打开再度被黑了系统的光板,白底橙V上飞快掠过无数字符。他塞上耳机:“橙橙,成功了吗?”

  沐雨橙风犹带泣音回答:“嗯,勉强……这座城市的网络防护好弱……不过至少有网络系统存在了。”

  她表示自己像是会游泳的人,好不容易从幼儿充气塑料池到了儿童泳池,多少有了发挥空间:“我捏造了你们三个人的身份加入人口系统。但这恐怕起不了作用,网络上信息很不齐全,大概还是以纸本纪录为主吧!哥哥,你们要自己想办法去拿实体证明。”

  黑进简陋的户籍系统这件事不难,苏沐秋自己也能做,但绝对不会比机甲智能干得更快更好。有了身份其他事将容易许多,他道了谢:“放心,我们会有方法的,剩下的交给我们吧。”

  “你记得你戴着耳机吗苏大大?说什么呢?”被人一口一个“我们”直接圈进未知任务里的叶修抗议。

  

  工厂很大,一天检查不完,三人粗略排查危险后,收拾出一间尚算完好的房间,凑合着度过在新落脚点的第一晚。

  将东西搬离机甲时,叶修费了不少功夫转移苏沐秋的注意力,趁隙把豹子放了出去,然而那抹雪白的身影一溜烟跑走,没有如叶修期望的溜进周遭树林,反而钻进了宿舍楼。叶修起了一身冷汗,生怕苏沐秋检查工厂时与贪玩的大豹子撞见,把雪豹视为闯入的动物给就地格杀了。幸好雪豹机敏,藏得不见踪影。一晚相安无事。

  第二天清早,苏沐秋在房里召开了小队会议。

  他们把多余的架子床堆到走道,空出的地面中央放着一箱实验菜园捣鼓出来的新鲜蔬菜,三人席地而坐,一边啃着蔬菜条当早饭,一边听苏沐秋分派任务:

  “叶修,你负责到城里去搜集信息,包括货币、物价水平、政治信仰情况等等,着重留意金属加工方面的事,以及取得身份证明的方法。小邱帮忙整理工厂内部,确认这里有多少可以利用的东西,最好统计下告诉我……”苏沐秋仔细问道,“叶修教过你算数,对吧?”

  邱非用力点头,队伍里最年幼的孩子充满干劲:“好的,苏前辈!”

  苏沐秋又转向另一人:“叶修……”

  “我就穿这身出去?会被人当作奇装异服吧。”叶修耸肩。

  苏沐秋扔了套沾着不少油污黑印的蓝灰色服装给他,扬起一小片灰尘:“工厂里找到的,应该是制服。你先用这套衣服应付下。”

  “那你呢?”

  “我留在这,检查能用的机器设备,把机甲挪进工厂里藏好。”

  叶修看了看手里脏兮兮的制服,没所谓地点头:“唔,行吧。”

  

  他这么干脆,准备了好几句理由说服他的苏沐秋反倒一愣。

  苏沐秋记起最开始的时候,两人彼此防备,生怕对方背后捅刀,彼此没有任何信任可言,无论留守还是外出的一方,都警戒对方做手脚,担忧在不留意时遭对方设计,恨不得时时刻刻将对方留在视线内监视。

  而现在叶修没有多犹豫半秒,就点头照办了。

  “干嘛看我?哪里不对?”叶修问,抖了下布满尘土的工人服,套在驾驶服外头。

  “没,”苏沐秋回神,随口扯了句,“想起忘了告诉你,那套衣服里好像有只臭虫。”

  “啊?”叶修故作惊讶,扯着领子嗅了嗅,“但我只闻到你身上的味道啊。”

  “……你把话说清楚点,我身上什么味儿??”苏沐秋瞪着他。

  叶修想答“你说什么味道就什么味道啰”,脱口的回答却是:“……唉,雪茄烟味。”语气中饱含了无奈叹息。

  苏沐秋不可置信:“烟味?叶修,在场的只有你抽烟,你扯也扯个有水平点的。”

  “没什么,”叶修目光诚恳,“你的语言里‘没什么’就是指真的没什么,对吧?”

  “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开始吐槽体这么熟练了。”苏沐秋沉声问道。

  叶修重复道:“‘吐槽体’是什么?”

  “是……没、什、么。”

  口头上胜这么一句都能让苏沐秋开心地咧起嘴角,不过他谨记着正经事,将窗户一把推开,拇指朝外一比:“少说垃圾话,赶紧搜集情报去。窗户给你开好了,你喜欢把窗当门走耍帅对吧?”

  “对。我帅吧?”

  叶修朝因两人对话而忍笑忍得艰难的邱非挤眼,换来邱非认真的点头后,当真双手一撑窗台,身姿飒爽动作俐落地翻出窗去……显然没有,叶修将手搭在窗台边上看了眼,唏嘘着关上窗,拖着步子走向门口,一面走还摇头叹气:“唉,可是帅有什么用?像某人那样,人帅归帅吧,动不动就抽风要队友从二楼跳下去,这么缺乏智商的指挥,我宁可不要帅啊!”

  苏沐秋翻着白眼,将他一脚踹出门外。


    

=

苏&叶:我知道你嫉妒我帅。(同声)

苏&叶:……

 




希望大家知道,我是一个如此依赖/热爱关键词写作的人


另外打赏量力而为就好啦!喝奶茶吃零食之后有余钱再考虑就好,真的,不过很感激233



评论(48)

热度(6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