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41-上:半真半假

2019.04.06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40:八面玲珑 


41-上:半真半假


  哢咣!一声响,叶修瞳孔紧缩,反扣住苏沐秋的手腕向后一扯,这一下他根本没有克制住力道,硬生生扯的两人位置调换!

  苏沐秋被拉着砸向机甲,一瞬间刺痛由背脊攀上,震的他龇牙咧嘴,抬眼就见叶修神色沉的可怕,黑沉的眼底透出一丝掠食动物般的侵略欲。

  苏沐秋藏住心底的一句计划顺利,略一偏头,叶修便扣紧他的肩,正对着他的后颈一口咬下!

  

  犬齿切入皮肉,深深箝住了苏沐秋所有动作,那瞬间苏沐秋清晰意识到他无法感知、无法识别的某种东西--‘信息素’,宛如被压制在不见天日牢笼内的猛兽终于冲破牢笼,无法抑制地爆发开来,瞬息间笼罩这破旧的小工厂,占据为自己的领地!

  苏沐秋对过于浓重的雪茄烟味毫无意识,旁边的邱非更是一无所觉,叶修却猛顿了下,喉结滚动着,尝到了滑进咽喉的温热血液。

  他的方才一连串动作毫无理智因素可言,是深深烙印在Alpha基因深处的本能,既快又猛,是Alpha遭遇威胁后的反击,全凭身体反应。

  

  叶修与自己的本能拉锯着,额际登时出了层薄汗,半晌才极为勉强地扯回思绪,略微放松了浑身绷紧的肌肉,他暗自吁了口气,隐隐闪动着深沉情绪的眼眸逐渐找回清明,眨开了滑入眼里的汗水。

  苏沐秋的后颈遭人一口咬死,战栗感嗖的炸起,然而在他刚刚清楚感觉到皮肉遭人撕咬的剧痛时,那份疼痛感便缓缓松了开来,因疼痛而感官敏锐的后颈上,忽然有柔软湿热的触感滑过。

  苏沐秋有一瞬陷入迷茫,直到意识到是叶修叼着他后颈那小块皮肉,吮在唇间轻轻舔拭的触感时,一股难以分辨的感受电流般直窜头皮,炸的苏沐秋掌心发汗,脖颈发烫,仿佛心脏天生生长在被咬住的位置,强而有力地鼓动着。

  一声隐含促狭笑意的嗓音在颈边闷闷低语:“唔,你这么三番两次地挑衅,不咬你这一口,还真要给全帝国的Alpha丢脸了。”

  苏沐秋呢喃出声:“叶……”

  他的后颈一阵温热,丝丝缕缕的血液顺着脖颈线条淌下,染红了一小片后衣领,以及叶修搭在他脖颈上的指尖。

  

  这一切转变几乎是在瞬息间发生的,邱非只看到苏沐秋上前贴紧了叶修,下一秒两人位置便颠倒过来,叶修按住了苏沐秋的肩一口咬下,他推搡苏沐秋的手劲半点没留力,那咣的一响撞的黑色机甲应急接起的手臂都晃了晃。

  苏沐秋和邱非同时留意到了脑袋上方微微晃动的机甲臂,他无意识抬手搂紧了叶修的肩背护住对方,将人往怀里按,垂着头靠在叶修肩上,心神飘忽,自己都分不清脑中想些什么,又像是什么也没想。

  

  一会儿后,叶修退开,望着苏沐秋颈后深得有些骇人的咬痕,不禁摸了摸嘴角,倒抽口气:“嘶--磕破嘴唇了。”

  “就这样吗?”苏沐秋回神,感受了一下,不禁挑高了眉,“好像没什么差异啊,你是不是没咬对位置?要不再补一口?”

  叶修诚恳地建议:“肯定咬对了,质疑Alpha就跟质疑你亲爸一样。你没听到升级音效或是获得异能的系统提示吗?要不你试试能不能搓出个小火苗来?你还什么都没干呢,怎么知道我咬的准没准。”

  

  “说的对,我试试。”闻言苏沐秋手一抬,当真搓起了手指。

  叶修一噎,不过没等他怀疑这么傻白甜的反应是不是苏沐秋本人,就瞥见苏沐秋手里其实捏着一块乌铁碎片。

  “……”叶修慨然,“怪不得刚才老觉得背后有东西在动,你刻意制造破绽让我咬你的时候,就在搓金属做实验了是不是?目的取向的实用主义者真是可怕啊……”

  邱非也佩服起了苏沐秋,只有一脸淡定的苏沐秋清楚知道,他刚才压根是啥都没想。

  “咳,总之呢,信息素的交互作用只限Alpha跟Omega,你连Beta都算不上,能有什么感受。何况要不是你身上还有点我的气味,刚才我第一个反应不会是加重标记,而是动手宰人了。”叶修开口解释道,接着稀嘘起来,“Alpha本能真是太烦人了,这么容易出事,妥妥的是应该从历史中消失,还不如当个Beta自由呢。”

  他在这头唏嘘感慨,要是现场有任何一位帝国土生土长的Beta在这,某叶姓Alpha的鼻子已经被揍歪了。

  Alpha是公认无庸置疑的天之骄子,只有Beta暗恨自己不是Alpha,还从没有Alpha甘愿‘降格’去做个Beta。

  

  叶修在这头没事找事地感慨,瞥见不远处苏沐秋落下的那袋子面包糕点,他正想把那些东西抱去厨房放着,忽地被人扯住了手腕。

  叶修转头,一只修长好看的手伸了过来,扣住了他的下巴,拇指指腹轻轻碾过了他的唇瓣,磕破的伤口被干燥温热的指腹辗过。叶修眼皮一跳。

  苏沐秋凑近,指尖一摁叶修的嘴角,将色泽浅淡的唇抹上一道殷红,他毫不在意地望着自己沾了血的指头,满意说道:“你说血液里‘信息素’成分比较高?那就别浪费了,趁血迹没干以前我试验一下。”

  

  苏沐秋扔下人,转身兴冲冲地去搞他的实验。叶修心情复杂地舔了舔唇,把苏沐秋买回来的杂物收拾好,又回到一叶之秋前方,埋头修起了自己的机甲。

  一片零件与工具的碰撞声响中,邱非默默吃完了叶修递给他的奶油饼,削好剩下几件尚未完成的零件,全程一声不吭,难得没有主动说要多学点实作,反而带着全息眼镜,安静无声地溜出了工厂,去宿舍楼找沐雨橙风了。

  

  *

  

  连着几天,苏沐秋跟叶修都没怎么休息,起因于前者对乌铁矿的新使用方式相当感兴趣,声称“一闭上眼满脑子各种灵感睡得难受”,迫不及待想尝试,从辗平矿石碎片的断裂面,到捏出个丑丑的五角星,难度循序渐进。而唯一能与他交流几句的,就剩下了叶修,于是他也不得安眠,被强行扣留在工厂内,充当半个技术指导兼评审。

  沐雨橙风暂且不提,一叶之秋的维修进度突飞猛进,为此叶修感慨良多。

  修机甲修的心力交瘁的叶修,好不容易在苏沐秋聚精会神地搓一块乌铁矿时逮到机会偷溜,他只花了两三分钟冲澡,连擦干头发的精力都没有,被子一卷便陷入熟睡。

  

  昏昏沉沉的梦境中,叶修感觉自己睡了不过十来分钟,却遭人粗暴摇醒,叶修扶着发晕的脑门睁眼,随即被迎面而来的晨光刺了个眼球发疼。

  “窗帘……”叶修呻吟。

  “没有窗帘。”苏沐秋同样不甚清醒的声音响起,“下次去买。”

  叶修吐了口气,捏着眼眶,与眼下同样泛着乌青的苏沐秋面面相觑。苏沐秋显然也是精神不济了,撑在叶修上方,好一会才想起要说什么:“你看。”

  苏沐秋摊着掌心,一朵细节精致的玫瑰花呈现在叶修眼前。

  玫瑰花瓣柔软地向外绽放,色泽近黑,仅在边缘能察觉一点深蓝色的光泽。

  叶修接过,看着脆弱柔软的玫瑰花,质地冷硬,边缘尖锐:“乌铁?你一晚上就在捣鼓这玩意儿?”

  苏沐秋得意洋洋地应了一声,“怎么样,做得不错吧!”

  叶修多看了苏沐秋几眼。

  

  这个人以极快的速度熟悉了信息素这种他看不见也感受不到的存在,并上手了操作方式,虽然实际上,这不过是高难度版的捏陶泥。

  然而信息素并非能够以主观意识随便控制的东西,多少需要诀窍,何况对于感受不到信息素的苏沐秋来说,跟聋子学吹口琴没两样。叶修不知自己是第几次觉得苏沐秋在学习新事物的方面,适应力强得有些可怕。

  不过以前惊讶过了,现在反倒习以为常,叶修随手将玫瑰往床头一扔,没发表意见,瞧苏沐秋眼袋深重,偶尔瞳孔不自然地失焦恍惚,只说道:“苏沐秋,你该去喝你那瓶子花浆了。”

  苏沐秋垮了肩膀:“你当我不知道?实话说,我现在连你是什么表情都看不清,可是其他替代成分一直找不到,单单靠蓝芯草快要没用了。”

  

  再不来个向导我就要暴毙了,叶修听见苏沐秋喃喃自语。

  他睡不着,只好整日整夜地消磨精力。

  

  “不会的。”

  “不会什么?”

  “祸害遗万年,你有这么容易弄死就好了。”叶修半真半假地开口,拍拍苏沐秋的头,“要是你脑袋里的东西确实是死透了的,出于关爱队友的立场,我会帮助你活下去,放心吧。”

  “我去,大清早你咒我脑死?”苏沐秋一抽。

  “哈哈哈。”叶修笑了几声,打着呵欠翻身,将人往床下赶。

  苏沐秋伸手掐了他一把,叶修腿一伸,俐落的一计扫腿当场把床边的苏沐秋踹翻。他没想到的是,苏沐秋的小毛病已经严重到这么一下都反应不及,登时因这一脚重心不稳,整个人朝床上摔去,两人撞作一团。

  

  “去去去,捏你的泥巴去啊,今天不跟你抢工具,知足吧。”叶修扯着被压住的被子嘘声驱赶。

  苏沐秋蔫了吧唧的摊在叶修身旁,趁隙抱紧了人,长腿一跨两眼一闭做尸体状:“别动,我躺一会。”

  “苏同志,你的房间就在隔壁。”

  “累死了,让我睡一觉能要了你的命吗?你有本事踹我回去啊。”苏沐秋睡意朦胧,把脸往叶修颈边一埋,不吭声了。

  叶修同样没声了,苏沐秋身上的雪茄烟味丝丝缕缕地飘散开来,而Alpha在本能上,很难真正抗拒打着自己标记的人靠近--这就是一个如此倨傲,目中无人,对臣服者毫无戒心的本能。

  叶修想,他不该给一个敌我不明的对象打上似是而非的标记,可是这个念头刚刚闪过,他已经迷迷瞪瞪的重新睡着。

  

  晨跑回来又喂了兔鼠的邱非在餐厅坐了一会,他记着今天轮到他和苏沐秋一块去市集采买,但等到他吃完了早餐又喝光一杯牛奶,仍然没看到苏沐秋的身影。

  邱非想了想,上了楼。

  “苏前辈?”他轻声喊道,敲了几下房门,未锁的门板便顺势敲开了,里头空无一人。

  睡在机甲旁边了吗?这样的事屡见不鲜,邱非司空见惯,抬步向着工厂的方向走去,然而经过叶修门外时,他鬼使神差地停下脚步,静了一会,接着轻轻转向了叶修的房间。

  叶修的房门没关好,开着道缝,不过邱非照样喊了几声,听到一声含糊的答覆,才悄悄推开门朝里看。

  

  这间房的窗口面向东侧,早上太阳一出来便照的整间屋子敞亮无比,邱非轻而易举地看清那张狭窄的铁架子床上,挨挨挤挤地窝着他两位前辈。床太小了,两人手不是手脚不是脚地缠在一块,一条薄被卷在叶修身上,然而叶修身上还压着个苏沐秋,都分不清他到底是盖着被子还是盖着人。

  叶修睁着眼望向门口,目光清醒,显然在邱非敲响苏沐秋房门时便有所警醒,嗓音却带着刚刚转醒的沙哑。而瘫在他身上的苏沐秋唔了一声,半张脸仍埋在枕头里不肯动弹。

  “小邱?找你苏前辈啊?”

  “对不起,吵醒叶修前辈了。”邱非道歉。

  “没事没事。”叶修拍着苏沐秋,“醒醒,今天轮到你去张罗吃喝了,自己订下的规矩自己要遵守啊。”

  

  他连连叫了几声,可是时隔多日终于碰到床的苏沐秋就像打定主意要一口气睡够似的,睡得天昏地暗,昏迷不醒。

  “这家伙,没指望了,我陪你去吧!”叶修作势要把苏沐秋推到床下以便起身。

  “我自己去就可以了。”邱非连忙开口。

  “你一个人没问题吗?认得路?知道苏沐秋把钱放在哪?那行,路上小心。”

  叶修随口确认几句,见邱非一一点头后,打着呵欠从苏沐秋手腕上拽开了终端,抬手扔给邱非,说了句“路上小心”后,调整了下姿势,眼一眯继续补眠了。

  “我出门了。”邱非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

  

  他再三确认过苏沐秋整理的物价笔记,记清楚价格,便从抽屉找出钱,带上终端独自踏出了宿舍楼。

  这是邱非第一次一个人上市集,邱非暗自提醒自己要稳妥地办好采购任务,让两位前辈放心,踏上石砖路跟出征似的。就在他辨认方向时,一道轻快的声音响了起来:‘早安,小邱。我们一起去镇上吧!’

  “橙橙?”邱非低头对着终端。

  ‘嗯!’沐雨橙风满是期待,‘一直跟哥哥待在工厂,闷死了,终于可以出门透透气啦。你会去蛋糕店吗?我们去嘛。’

  邱非疑惑:“妳可以吃蛋糕吗?”

  沐雨橙风答得理所当然:‘不能,但是我喜欢看呀。’

  沐雨橙风百般撒娇央求下,紧绷的邱非终是笑了起来,承诺道:“嗯,好的,我们先去蛋糕店,看蛋糕。”

  ‘太好啦!’女孩雀跃欢呼的声音从终端里响起。

  

  邱非提着大菜篮,踏进城镇,望着熙来攘往的陌生人群,耳边是周围各种大声吆喝的杂乱声音,若独自应对这些,邱非本该紧张起来,然而沐雨橙风性子活泼,小姑娘在他耳边一会惊奇这个,一会诧异那个,时不时央着邱非买些小东西,邱非忙碌于应对,还得记住要采买物品,如此忙活着,倒也慢慢稳定下来。

  ‘小邱,你看!那盒糖果好漂亮,像珠宝盒一样!’

  邱非朝店面玻璃橱窗里看,见到一排各色各样的水果糖,盛放在晶亮亮的容器里,看着就跟……就跟堆在机甲仓里的那几箱子矿石很像。邱非这么想到。

  

  ‘买嘛。’沐雨橙风又开始闹腾。

  “不能随意花钱。”

  ‘但我们已经把需要买的东西都买好啦。剩下的钱,一般都是跑腿费呢!’

  邱非拿出清单,一大串的鱼蛋肉菜,的确都买好了。

  ‘而且哥哥会在驾驶舱里藏甜食哦。’时常消费自己驾驶员的帐户悄悄订购甜食的机甲智能不打草稿地胡扯,‘对哥哥来说,这也是正常支出呢。哥哥会拿甜食当应急食品,他应该有拿糖果或蛋糕给你吃过吧?对吗?’

  “……”

  在沐雨橙风的极力游说下,邱非剧烈动摇起来,并确实想起了苏沐秋确实曾经塞给他一大把酒心巧克力。

  ‘叶修也会喜欢吃的吧?’沐雨橙风又添了把柴,‘哥哥说过他的甜食储备都是被叶修吃掉的呢。’

  犹豫半晌,邱非还是提着大篮子,踏进糖果店,挑挑拣拣选了一包水果糖。水果糖的价格便宜,几个硬币就能换来一大把,这是邱非选择的原因,他向店主道谢后把糖果全收到了菜篮子里。

  

  经营糖果店的是位中年妇女,柜台的台面偏高,邱非掂着脚仔细地将硬币一枚枚摆到台前时她就起了兴趣,对这位买糖的小客人多留意了些。这时察觉他买了糖,却跟其他小客人不同,没有当场拆开就吃,而且篮子里除了糖果,还放着莴苣和火腿这类的东西,不禁惊讶出声说道:“哎呀,这么小就懂得帮家里人出来买东西呀。买糖果是用跑腿的零花钱吗?”

  零花钱?邱非茫然,谨慎地含糊应声:“唔。”

  糖果店的老板娘笑眯眯地走出柜台,朝邱非招手,在一头雾水的邱非走近时,转身便随手又抓了一大把糖塞给他。

  她对捧着满怀的糖果不知所措的邱非哈哈大笑,“哎,真是乖孩子。来,别害羞,当阿姨奖励你了,你以后也要记得常常帮妈妈跑腿买菜啊。”

  “谢谢……”

  邱非拿着糖果,有几秒钟思考是不是要反驳一下妈妈这个词,想想要解释太浪费时间了,况且两位前辈的身分他不想暴露,索性点头,一本正经道:“好的,我会继续帮忙的。”

  老板娘乐了:“哎呦,答的这么认真。我儿子为什么就不能跟你一样乖巧懂事,懂得体谅妈妈的辛苦?”她叉着腰感慨,“要是有你这样的儿子,当妈的做梦都能笑出来了。对了,你住这附近吗?你妈妈是谁,我认不认识啊……你爸爸……你几岁了……家里还有没有兄弟姊妹啊……”

  老板娘一通八卦,邱非被问的冷汗直流,赶紧找藉口带着糖果溜走。

  沐雨橙风偷偷笑着,‘嘻嘻,妈妈……哥哥要是知道他被当成你妈妈了,不知道是什么反应呢!我一定要告诉沐沐。’

  为避免引起旁人注意,邱非低头对着终端轻声嘀咕:“别说了,糖果店的老板娘不认识苏前辈才会误解的,而且苏前辈并不是我妈妈。”

  ‘嗯嗯,要也应该是爸爸嘛。那叶修也是爸爸吗?’沐雨橙风嘻笑答道,小小地捉弄了下邱非,在邱非害臊起来前转了话题,‘啊,前面是肉摊呢,我们买点肉回去吧。’

  

  邱非抬头,正对上街角处的肉铺,那摊子血淋淋地挂了个猪只的头颅,腿肉、背肉、腰肉等等各部位吊在一旁放血,看着就像小型屠宰场,摊主是位膀大腰圆的中年人,抓个一柄肉刀站在那,颇为凶神恶煞。

  邱非有些迟疑地停住了脚步。

  ‘怎么不过去?会害怕吗?我陪着你呀。’沐雨橙风问。

  “不是。”邱非说,“叶修前辈提过,肉铺的摊主很不好相处……”

  犹豫之间,中年人已经留意到邱非,粗着声问“要什么”,邱非下意识答了,中年人头一低,手脚麻利地抄起一吊子肉朝摊上一甩,剁剁剁几声切好了肉,给邱非打包起来。

  邱非于是道谢,掏出钱时却不小心碰翻了方才匆匆扔进菜篮子里的糖果,几颗裹在糖果纸内颜色鲜亮的水果糖一咕噜滚了出去,邱非连忙弯腰去捡。

  

  肉摊老卢只见来跟他买猪肉的小不点突然不见了,他弯下腰扒在台边,才隐约瞥见不远处摇摇晃晃的小脑袋,正弯腰捡着东西,还得不时留意闪避行人。老卢一回身,一巴掌拍上窝在肉摊后头拿着石子涂鸦的小孩:“去,人掉了东西,你帮忙捡捡。”

  “知道啦。”男孩拖着长音,接过父亲递给他的肉,一溜烟钻到肉摊外头。

  

  捡着水果糖的邱非忽然看到一只白嫩的掌心摊到眼前,手里放着几枚色泽鲜艳的糖,一位男孩蹲在他眼前,另一手提着肉,仍显得稚嫩的嗓音轻快而活跃:“哇,原来是掉了糖!这是隔壁街的水果糖吗?你也喜欢吃这个啊!”

  “啊,我,”邱非一愣。

  男孩迳自接话:“我最喜欢这个红色的和黄色的,是苹果味跟柠檬味,特别好吃,可惜我妈妈总不让我多吃,说是会蛀牙。你呢?你喜欢什么口味?”

  为了让自己活下去,邱非总是和大人们处在一块,无论狩猎或学习,如今面对同龄人对于糖果口味的提问,他居然有些不知所措。

  邱非缓缓摇头,道:“我没有尝过。”

  “咦!你买了却没有吃吗?好可惜哦!太浪费啦!”男孩一手捡起糖,发觉自己还提着肉,他左右看了一圈,瞥见邱非放在脚边的菜篮,“那是你的篮子吗?来,你买的,我替你放进去。”

  他空出手后,手上滋啦一声,男孩没问邱非的许可就直接剥开了糖纸,露出里头圆滚滚的糖球。在邱非因这种行为拧起眉,开口正要说话的瞬间,男孩笑容满面的一伸手,直接把糖果塞进邱非嘴里。

  清爽酸甜的滋味一下顺着舌尖弥漫唇齿,糖球在嘴里一滚动,甜滋滋的味道便裹住了舌头,邱非含着糖愣住,男孩托着脑袋,笑嘻嘻地说道:“是柠檬味的,真的很好吃对吧?”

  “……嗯。”

  邱非鼓着腮帮子尝着糖,觉得这确实不坏,也有些开心,而男孩已经帮他将糖果全捡好了,连着邱非手里的几颗拍干净尘土,一并扔进篮子,邱非连忙道谢:“谢谢你。”

  “不用客气啦。”男孩一蹦一跳地起身,要钻回肉摊后头。

  

  邱非含着水果糖,准备打道回府,他弯下腰提起沉甸甸的菜篮子,然而顺着他的动作,藏在衣袖内的终端滑脱下来。

  终端手环本就是配合成年人的腕部尺寸,挂在邱非手上空落落的,他一路上都十分留意,以免不经意间甩脱或暴露了手环。这时洁白如玉的手环滑出袖口,其上蓝橙色的细致光纹闪动,看起来就非常不一般,邱非立刻遮住了终端,迅速将手镯往上扯,然而这么一眨眼的瞬间,仍然有人看到了这只手镯。

  “啊!那个东西!”男孩又折返回来,大呼小叫地指着他,口中喊着邱非未曾听过的词:“U--F--O--!”

  “优、优否奥?”邱非愣住。

  在这几秒间,男孩奔跑过来,一把抓住了邱非,叽哩呱啦地连串喊道:“你,你是不是从UFO来的人?我有看过你哦!就是之前,妈妈在帮我准备早餐的时候!我从厨房的窗口,我有看见你的、你的……太空船!”

  邱非本来一头雾水地听着男孩语无伦次,这时一听见太空船,他心底一凛,顿时起了戒心,试图抽手离开,“对不起,我前辈……我家里有人在等,必须回去了。”

  男孩紧抓着他不肯撒手,“不嘛!别走呀!你要回外太空了吗?我都看到了,那个手镯是外星人的产物对不对?我看到你们的太空船,是白色的,也是闪着这个颜色的光!我记得很清楚!”

  “我叫卢卡!”他积极自我介绍,口口声声的大喊,“我们交个朋友嘛!外星人!”

  

  这石破天惊的一通大喊,邱非立刻察觉到不少行人的目光,他不想引起注意,但又甩不掉这个热情过头的男孩。邱非是能够强硬地推开对方,可是万一把人碰伤了怎么办?!试图讲理,他礼貌的表示了无数次希望对方松手,然而这个年纪的孩子,恐怕只有邱非一个听道理,至少这位卢卡半点也不乐意撒手放外星人跑掉。

  人群间开始有人骚动起来了,好奇两个孩子在大街上拉扯着一只菜篮,难道是抢劫现场?邱非急的焦头烂额,忽然瞥见不远处,不知何时站着一位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女孩正在朝他招手。

  “小邱,往这里!我看到有趣的东西啦!”女孩高兴地喊。

  “……橙橙?”邱非认出那是沐雨橙风,没时间考虑别的,抓准卢卡转头看向沐雨橙风而分神的瞬间一挣,提起菜篮子拔腿就跑。

  “啊,为什么要跑?!我想跟你做朋友啊外星人……”卢卡叫嚷着,跳起来追了过去。

  

  沐雨橙风始终处在邱非前方不远不近的距离,一路好似有特定目标地跑,周围拥挤的人群几乎没有对她造成任何阻碍。邱非紧紧跟着,同时试图甩开后头的男孩,但卢卡跟的死紧,三个小孩打打闹闹,逐渐跑到人烟稀少的街道,沐雨橙风一闪身,拐进了巷子里。

  邱非和卢卡一个追一个,立即跟上。

  

  介于两条大街之间的窄巷里侧确实没啥人,就只有几个浑身脏兮兮的乞丐靠在墙边,连光线都照不进多少。

  邱非瞥见巷里有人影时就是脚步一顿,他没有贸然前进的习惯,追在他后头的卢卡小朋友倒是“啊哈!”一声,一下撞上了邱非,把人撞得一个趔趄。

  “抓到啦!为什么要跑呀,我差点追丢了……咦,这里有人?”

  

  卢卡小朋友很显然不止缺心眼,还非常容易转移注意力,马上松开手,凑近了蹲在乞丐面前,观察起几个臭轰轰的乞丐。沐雨橙风同样站在一旁歪着脑袋。邱非望着他们两,心中油然生出一股深沉的无奈。

  

  卢卡好奇地和乞丐搭话:“你们为什么在这里?没有家可以回吗?”

  其中一名乞丐全身乏力地靠在墙上,身上脏兮兮的,连衣物原样都看不出,饿得近乎昏厥,看着离昏死不远,但是卢卡一开口,那乞丐便突然两眼圆睁,热泪一下涌了上来,眼眶含泪地大喊:

  “这声音,这张脸,小卢?卢瀚文?!是你,肯定是你,你怎么在这儿啊小卢!等下你怎么缩水了成了七岁了?”接着他又自我反驳,“不对,小卢怎么可能在这个破烂星球,靠靠靠靠靠,我连幻觉都饿出来了。老方你真的有认真干活吗,别把我一个大好哨兵给梳理坏了……”

  这人连珠炮似地喊,嚷的人脑仁发疼,另一名乞丐跟着惨兮兮地睁开眼,一看到眼前蹲着的女孩,顿时也热了眼眶:“糟了黄少,你看见了小卢,我看到小沐橙啊!一样缩水成了七岁!!我们不会是要死了吧?!……”

  

  两人顿时疯了一样,呜呜哇哇的哭号起来,流着泪不管不顾地一扑,嚷着是幻觉就干脆撞一撞脑袋试试能否摔好吧。

  卢卡小朋友被人一口一句小卢小卢地喊,又直面一位成年人对着他热泪盈眶地痛哭,当场震惊的反应不及,被那乞丐熊扑差点栽倒,邱非赶紧上前帮忙撑住了。

  至于另一边的人则没这么幸运,他嗖的穿透了笑嘻嘻的小女孩,正脸摔地,砸的鼻血与热泪不止。而女孩仿佛幽灵一般,半截脚踝轻飘飘地隐没在他的手臂上,她的身体边缘有一道光膜似的晃动。

  “锐锐,天天,好久不见了呀。”沐雨橙风笑道。

  “橙橙?”邱非扶着小卢询问,“他们是苏前辈认识的人吗?”

  

  “呜呜呜,锐锐这个称呼,我感觉一个世纪没听到小沐橙这么叫了……等等等下,”正抹着鼻血的方锐惊觉,“橙橙?沐雨橙风??”

  “苏前辈,你说什么苏前辈?是哪个苏?这个苏还是那个苏?呸呸呸我在说什么啊,是这个苏吗!”黄少天在地上一抹,糊出了一个字符,“是不是苏沐秋的苏?联邦的苏沐秋?”

  邱非看了一眼,皱紧眉,戒备地盯着满眼期盼的黄少天和方锐,半晌轻轻点头:“是。”

  

  这一瞬,无论抱到人的,还是正脸摔地的,两人俱是一愣,黄少天和方锐转头相视对望,顿时酸甜苦辣五味杂陈漫上心头,化为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我去,我们终于找到组织了啊!!”

  

    



=


苏:你们怎么混的这么惨?

方&黄:我们怎么混的这么惨?????



感谢 九方 清雁 青空落雪 Anamiheye 铈子君 果征酒晴月[放飞自我无所谓惧] 这么多位姑娘的投喂!!!啊啊啊!!!ฅ(๑*д*๑)ฅ

我本来想发1/3的但想想还是拚了一把!


评论(111)

热度(7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