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本子番外试阅:梦剧场

 (摀脸)我好丢脸,老苏生日快乐,我啥也没干…

那个哨A本子貌似完售了……吧?我我我发个出本番外的开头来混更吧(╥﹏╥)

\\苏沐秋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支持老苏跟老叶~ 



本子限定番外:梦剧场


#0 现实

  

  兰布达联邦新历,477年10月22日,凌晨。

  偌大的宇宙星系之间不分昼夜,然而联邦人习惯按照标准时间作息,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时段,联邦主星不会刻意发通讯来找碴,于是驻守观测站的人员确认自动侦测系统运作正常后,便顺理成章地拍拍精神向导的脑袋,放低椅背,两手撑在脑后,歪歪斜斜地打起了盹。

  他安心呼呼大睡,而在侦测系统的边界外,距离最接近的生活模组G-37半个航程日的星域,一艘好似数架机甲残骸拼凑而成的星舰,突兀地撕裂了空间,钻出了失衡扭曲的裂缝。

  这艘破烂星舰刚刚脱出裂缝,来不及凑近观测站引起系统哔哔叫唤,便被星域间数个小行星的引力抓住,嗖的一下扯进了行星密布的老窝。破烂星舰如弹珠一般左碰右晃,被扯向不知名的星域,散落在周围的碎石尘埃擦过舰身,划过了几个行星薄弱的大气层,直到斑斓的机身外壳极快地像根大火柴熊熊燃烧,化成流星,那艘岌岌可危的星舰才忽地一颤,将引擎全数启动,曳着五颜六色的光痕,跌跌撞撞地弹回了联邦星域的方向。

  然而,这个方向,已经与G-37模组、与CR-00联邦主星毫无相干了。

  广阔无边的宇宙天幕,一抹流光落入了星域深处。

  

  

#1 《海中月》人鱼au

  

  “……修……叶修……”

   “……不行,他跟老苏的情况……”

  “怎么会这样?……”

  “苏队,你也……”

  “……我不会放开他的!……”

  “--老苏你行行好脑子不清醒就别闹了啊啊啊!”

  

  啪的一声巨响,苏沐秋双颊一痛,强烈的窒息感席卷而来,他连忙扒下了拍到脸上的东西怒喊:“叶修!!你干嘛朝我扔……扔……叶修?!”

  他愕然地望着手里抓住的物体--那是一扇巨大银亮的尾鳍。

  柔软的半透明尾鳍看着冰冷,却在掌中带起丝绸般滑顺的微凉手感,顺着尾鳍向上看,则是纤细修长鱼尾,细密规整的鳞片覆于其上,光滑而平顺,在微弱的灯光内,泛着隐隐约约的蓝,映出艺术品般的细碎光泽。

  然而,有着童话般华美鱼尾的生物,却让苏沐秋受到了成吨的惊吓。

  “叶……叶……”他结巴着,组织不出句子。

  那生物侧了下头,漆黑长发滑落,清晰露出了长相。

  它的模样,实在太像是十七、八岁的叶修,与苏沐秋曾负距离接触的身型不同,是少年特有的曲线,纤细瘦削,长发间能瞥见尖锐的银白色耳鳍,以及一双流金色的束瞳。

  “……叶修?”苏沐秋呆愣,喃喃重复。

  在故事中普遍称为人鱼的生物露出微笑,苏沐秋却感到难以形容的冰冷:“‘叶修朝你扔叶修’,这是人类的什么俗语吗?”

  人鱼抽回苏沐秋手中的尾鳍,那扇银光闪烁的尾巴划着流畅优雅的弧度,朝旁一砸,不见它多大动作,一张木椅登时被砸的四分五裂!

  金眸的掠食动物眼里的情绪,冷漠而妖异,攻击性毫无掩饰,全然不似他熟知的将情绪尽数隐藏的那个人。

  --危险。

  苏沐秋从军多年培养起来的危机感在心底嗡鸣大响。

  于是在人鱼弯起尾巴,正要朝他甩来前一刻,苏沐秋顺从了直觉反应,曲指成爪朝前一扣,扼住了人鱼的脖颈,另外一只手箝住了肩头瞬息间扭身而过,将人鱼掐着脖子“砰”的一声响拿脑门砸上墙面!

  他这一击又快又狠,毫不留力,这力道怕是连红角犀牛都能当场砸晕,巨大的冲击力道让脆弱的门板晃了晃。措手不及之下,人鱼没反应过来就被抓着照脸砸,登时俩眼一翻陷入昏迷,鱼尾巴在墙面上无力地弹跳了几下,继而没了动静。

  苏准将掐着鱼不放,几分钟后才大松口气,暗道:幸好只是长了同一张脸,没有叶修那家伙难应付。

  他松开箝制任凭两眼打转的人鱼颓然滑坐地面,心有余悸地瞅瞅那堆椅子木渣,观察起周遭。

  

  这间房很是空荡,没有多少大件家具。

  除了被砸烂的椅子,瘸腿的桌,窄小的单人床,就剩合不拢的大型橱柜,无论墙体、家具或门板,都大幅使用了木头材料,颇像他在数据中读过的旧时代装饰风格。

  屋子门板薄的像脆饼,墙更是脆弱到他刚才那一砸就落灰,说不定用不上机甲,他一个人扛着枪就能把这栋小破楼轰出洞,安全系数极低。

  离奇的是,即使那扇门板这么脆弱,苏沐秋无论拧门把,抑或以肩背撞门,那扇木板门除了框框震动以外就没别的反应。然而,从撞击门板的回声判断,门后没有物体挡住,这还撞不开,当真见鬼。

  这是被困住了啊。

  清晨时分的路灯光线通过灰蒙蒙的玻璃窗洒入屋内,照出苏沐秋无奈的神情。

  苏沐秋轻啧一声,不经意间瞥到了镜子中的自己,又一次震惊了--那腿那颜值,赫然是他十六岁的模样!

  只是身上套着的不是哨兵学院的制服,而是爆款T恤衫,土掉渣短裤。

  苏沐秋对着镜面苦思,手撑下颔,目光深沉,半晌自语道:“……这身地摊货在我身上,居然这么有型?原来衣服不好靠脸来撑是真的。”

  他苦中作乐对着镜子自夸,同时感觉由身体四肢内透出的虚弱无力。

  无论这个十六岁的身体属于谁,体能都是无庸置疑的差,比起他原来的身体差的多了。刚才不过使劲将那只不知打哪个星系冒出来的人鱼摔出去,砸晕了鱼,他手臂也软了。

  此外,视觉,听觉,所有感官全数下降到前所未有的恶劣程度。苏沐秋自从觉醒为哨兵,哪怕是最虚弱的时刻,也从未体验过这般孱弱的五感,精神同样极度孱弱--或着该说,他脑中空空荡荡,察觉不到一丝近似精神力的存在。

  他脱离普通人太久了,竟然不适应这种正常体质。

  苏沐秋呲牙咧嘴,活动着细竹条似的胳膊,一面朝窗外望去,难受地眨着眼习惯骤然缩短的视野距离。

  “情况不妙啊……”苏沐秋叹气。

  这时,地面上那扇尾鳍扑腾了下,被短暂砸晕的人鱼动了动,捂着后脑低吟。苏沐秋立刻返身,扼住人鱼的后颈紧按在地,单膝抵住危险生物的背脊,以全身重量压制。

  手里接触到的皮肤,看着与人类相近,触感却滑顺凉冷,像是摸到细小鳞片。

  ……的确是外星生物,苏沐秋暗自想着。

  人鱼被他掐的猛咳,下意识反手抓挠,在苏沐秋手背上抓出几道血痕。他半张脸紧贴地面:

  “松手,痛……要断气……咳咳!”

  苏沐秋加重箝制,硬生生在覆着细鳞的脖颈上掐出红印:“不松。当我看不出你故意示弱?松了手岂不是换我被你砸到断气。”

  人鱼一顿。

  苏沐秋:“老实交代,为什么把我关在这里?有什么目的?这是什么地方?我的同伴跟机甲呢?你为什么长的和我同伴一样?把一切说清楚了,我考虑饶你一条狗……一条鱼命。”

  

  “同伴?机甲?这个声音……沐秋?”

  人鱼紧绷的肩背缓缓松懈下来,恹恹地趴在地上任他掐着。

  苏沐秋不语。

  人鱼趴着,无奈说道:“苏沐秋,你失忆了?还有,你每次抢着出手只会一招,就是把人砸晕,这是什么破习惯……这次又是因为什么理由砸我?”

  “……”苏沐秋带了点不确定,“……叶修?”

  “嗯。”叶修被他踩趴在地面上,只得竖起掌心表示投降,随后望着自己的手指,指甲尖利,肤色萤白。他迷茫开口:“我的手怎么自带美肌滤镜还缩了水?信息素也是,嗅起来全是海鲜的味道……”

  苏沐秋俯下身,观察那双金眸里的困惑:“帝国,Alpha?”

  叶修疑惑地应声。

  “如果我不相信你,你要如何证明自己的身分?”

  叶修反射性要和他对帝国三军的暗号,话到了唇边才意识到苏沐秋并非帝国军人。

  他静默,幽幽说道:“……你把我摁在研究所的灰尘里,粗暴地这样那样之前,我随口开玩笑,结果你真的回答‘送上门的优势不要白不要’,把我的手束缚住,接着……”

  苏沐秋:“……”啊啊啊!!

  苏沐秋连忙捂住叶修,后者不肯罢休,从他指缝间含糊地说:“没想到你有那种嗜好……”

  “……我没有!”苏沐秋色厉内荏,假装自己没有臊得耳根发红,神情恶狠狠的,倒是松开对叶修的箝制。

  叶修闷笑,从善如流地咸鱼翻身,懒洋洋躺着:“真的没有?那你为啥松了我的手,却不解开腿?对了,你拿什么捆的我,腰以下感觉好不对劲……嗯?你怎么变年轻了?”

  “先声明,我就是你认识的苏沐秋,联邦,哨兵,沐雨橙风的驾驶员。”苏沐秋摆手,神色诡异地问道,“咳,你的……腿,现在什么感觉?”

  “感觉?像是没了腿,又像两条腿给塑料皮缠一块儿,再把骨头抽了。”

  叶修老实回答,从苏沐秋的反应中意识到了什么,连忙支使腰部下方感觉诡异的肢体,接着一大扇银光闪闪的尾鳍呼的扬起。

  叶修错愕地呆住了。

  那扇尾鳍有多大?大到他抬起尾巴的动作,就扇起一阵微风,抚过苏沐秋的衣摆,还有叶修颊边四处乱缠的黑色发丝。

  叶修瞪大了眼,抓着尾鳍和身侧乱七八糟飘飞的长发,震惊道:“这是什么,海草??还有下面那个,你居然有把人敲晕,搞小美人鱼cosplay的兴趣?”

  “我就算有这种兴趣,也是对沐雨橙风的投影形象调整,谁要看你人鱼装扮?”

  苏沐秋翻白眼,一指镜面:“你自己看。”

  叶修撑起身,准备瞧瞧这身人鱼装,没料想他上半身刚离地,鱼尾一动,随即啪叽一声,正脸朝下四肢着地,当场扑倒在苏沐秋脚跟前。

  苏沐秋:“……”

  叶修:“……”

  叶修暗自抹汗:“失误,失误,新装备用不惯。”

  找好借口的叶修爬起,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当场扑了第二次。

  苏沐秋开始想笑:“……噗哈哈。”

  叶修满脸肃然,改为扶着墙,努力借着腰部以下完全不受控制的肌肉移动。那条大尾巴不知刚才摔到了哪,此刻抽搐一般地剧烈挣扎,充分体现被扔上砧板的鱼的运动轨迹。叶修在这般剧烈挣扎中,好不容易蜷住了尾巴,佝偻着腰,贴着墙缓慢向前磨蹭。

  十分钟后,他满身热汗地停下来喘气:“……这,这个动作挺费劲的哈……我歇一会。”

  已经翻完小房间内所有橱柜抽屉的苏沐秋从笔筒内抽了把尺,贴在墙上量,目瞪口呆:“……你花这么多时间,只挪动了15公分?”

  叶修唏嘘:“我还以为走了好歹半米。”

  

  苏沐秋索性将叶修整条鱼直接提到床边放好,再将整面镜子挪给他,省的好好一条鱼不断在墙面与地面扑腾,连路都走不好,看久了心烦。

  “这些看起来太真实了。”苏沐秋蹙眉,摸着旧书桌上的割痕,“这种木材经长年使用的圆润手感,就我所知所有投影技术,都无法完整重现。”

  叶修抓着尾鳍摆弄,触碰着鱼尾的鳞片:“这条尾巴也很逼真。不对,简直就是真货,凭空多了个器官似的。这条尾巴得有我身长的一点五倍吧?要不是这条尾巴活像天生的,我都怀疑是被宇宙射线晒变异了。”

  可惜就算用宇宙辐射强行解释尾巴,也没法说明两人的身体同时倒退了年龄的事。

  “这是屋子里唯一有私人信息的东西,找找线索吧。”

  苏沐秋叹气,将压在衣柜底部的一沓旧笔记本扔了一半给叶修,一人一鱼窝在小床上认真翻阅。

  满室纸页翻动的沙沙声响过后,天色都亮了,两人揉着酸涩的眼睛分享情报,发现这些笔记本写的全是鸡零狗碎的杂事,比如收支,比如游戏材料的研究记录,还有什么“代练接单人傻钱多金主列表”、“酱油跟海水素用完了记得去买”等等。

  叶修:“海水素听起来是个关键,但这玩意儿是跟酱油一起买的啊?”

  “也许是调味盐。”苏沐秋不以为意,望着笔记本思忖,“值得留意的是,里头有两个人的字迹,他们应该是一起的。还有,根据支出记录,他们生活不算宽裕,但经常会出现奢侈的甜点支出,所以,要不是他俩里头有人爱吃甜,就是……有三个人住在这里。”

  话音刚落,门锁咔哒一声,那扇死活撞不开的门,忽然开了一道门缝。

  两人互看一眼,往门外走去。

  

  然而一离开床铺,叶修马上摔倒在地,尾巴瞎扑腾,还不小心被床板缝隙扯到了长发,疼的眼冒金星,嗷了几声求救:“苏沐秋……”

  “靠,连路都不会走,要你何用?!”

  苏沐秋气血上涌,气急败坏地踹开房门,简单确定了外头没有其他活物,就冲出去一阵翻找。

  一会儿后,叶修坐在放了水的泡沫箱里,抄了根晒衣杆当船桨,靠着泡沫箱下的小推车在屋里移动,那头难搞的长发,被苏沐秋拿筷子随手挽了起来,造型十分清爽。

  “唉,当条上岸的鱼真不容易,以后要对童话书保持敬意了。”叶修沉声,碰了碰后脑勺那根筷子,“你还会扎头发?”

  “照顾过沐橙,就会几个发型。”

  苏沐秋看他舒服地泡着水,拖着尾鳍在屋里慢吞吞地划船就一阵心肌梗塞,四处翻箱倒柜:“这里没有轮椅吗?有备用零件也行,我组一架!”

  叶修拿晒衣杆桨戳他:“就算有,我也用不了,尾巴太长了,会被轮子卷进去。除非你组的是有反重力引擎的微型机甲轮椅。”

  苏沐秋只得放弃,哀莫大于心死地抬起手一指:“你负责确认那半边。对了,那是电视机吧?打开,一边找一边听,或许会有其他情报。”

  

  比起房间的简洁,屋里属于三个人的生活迹象更明显了。苏沐秋检查了剩下一间房,确定最后一人是位小姑娘,又摸索着打开在他看来压根是方形铁疙瘩的旧时代计算机翻阅一通,除了游戏图标,视频链接,一无所获。他不死心,连厨房里藏在锅碗瓢盆后的泡面包装袋都拿出来研究,愣是没找到线索。

  “这包泡面上,竟然没有印生产厂商的星系坐标,那不是通用信息吗?”苏沐秋愤愤地捏碎了泡面面饼,分给叶修一半,一人一鱼喀嚓喀嚓啃着干面饼。

  “至少看的懂写的是什么。”叶修安慰道,“有红烧牛肉味的调料,要吗?”

  “不要。”苏沐秋回答,忽地拿着泡面袋子愣神,望着上头红烧牛肉四个大字,“虽然看懂了……但这是什么文字,你认得吗?为什么我们看的懂?”

  叶修也是一愣:“……不认得。”

  “算了。你找到什么?”苏沐秋苦思半天,放弃纠结。

  叶修扬起手中的纸条:“茶几下有便条,是小姑娘留给另外两个人的提醒,她参加学校的短期交流活动,出门玩了,一周后回来。”

  苏沐秋点头,在客厅里来回踱步:“这里找不到线索,只能从我们自身重新思考了。叶修,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在我们炸开研究所,进入裂缝以后。”

  “我们通过了虫洞裂缝,然后……”叶修按着额际沉默,半晌微微沉了脸色,“不记得了。你呢?”

  苏沐秋叹息:“实话说,我也不记得了,才想着找找线索。既然我们都没有印象自己落到哪里,无法确认是不是顺利回到联邦,只能做最坏的打算。”

  “什么打算?”

  苏沐秋神色阴沉,流露出一丝反胃:“我们有可能掉到星盗势力盘据的边境星域了。我跟少天老方他们查过几个非法势力,那群人中有一部份会随机抢劫民用星舰,不要钱财只要人,星盗将人抓起来改造,投放到恶劣的大型星际真人秀,提供令人恶心的剧本,以人们的痛苦挣扎来敛财的直播节目。”

  “可是,你有找到任何类似摄像头的东西吗?”叶修问道,“为了确认有没有绑匪监视,我找过了,没找到。”

  苏沐秋扒了下头发,只得承认他同样没发现。

  叶修:“我倒是有两个猜测。”

  他躺在泡沫箱里,拿着遥控器不断转台,电视机内嘻笑怒骂的景象,在他眼底投下闪烁光影,搭在推车边缘的尾鳍精致的不真实。

  “第一,这里有没有可能是你的‘精神图景’?”

  苏沐秋怔住:“我的……精神图景?”

  “没错。”叶修竖起食指,“我听方锐跟黄少天聊天时提过,那个神神叨叨的精神图景是你们联邦一部份特殊人种──哨兵跟向导特有的,类似依靠精神力在脑中构筑的虚幻世界。也就是说,它的性质很近似非常逼真的梦境?”

  “……说起来,我迷迷糊糊地听到过,老方说我的精神图景变了样。”苏沐秋顺着这个想法陷入沉思,有几分认同这个推测──要是方大向导在这里,估计要和Alpha外星人以及文化课全拿去实机训练的哨兵拼命了。

  而两人继续着异想天开的推测:“所以,出于某种缘故,我被卷进你突变的精神图景,不得不配合你的脑内剧本演一出小美人鱼,这能解释为什么我和你无知无觉地‘被改造’,这里的事物这么真实,并且能看懂不认识的文字,因为这是梦啊。”

  苏沐秋在点头认同之前,猛地意识到:“等等,为什么这见鬼的人鱼梦,一定是我的梦境,而不是你的?”

  叶修:“先不提我有没有精神力这玩意儿构成这里,假如这是我的梦境,你认为谁会是走不动路,被先发制人剥夺行动力的那一方?”

  苏沐秋:“……”

  叶修:“而且梦境设定主角们有妹妹,我对妹妹的存在有啥执念?”

  苏沐秋不想承认这两句话有道理。

  “但是,无论是这间房,这里的文字,或是人鱼,我从来没见过。”苏沐秋辩称,“这里的细节跟规则都很完整,如果是梦境的话,怎么可能……”

  “我也没有。但是,你未曾梦见过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吗?”叶修意有所指,“很清晰完整,仿佛身历其境--而且就在最近。”

  “我没……”

  苏沐秋反驳的话忽地一顿。

  他确实“梦到”过。

  甚至,就在并不久远的近期--他以某种梦境的形式,经历过叶修的记忆。

  叶修低声说道:“这是你的梦境,同时,也可能是某人残留在你精神内的记忆碎片。”

  苏沐秋皱紧眉头:“你的意思是,我脑子里有别人的记忆?这怎么可能?”

  “为什么不可能?”叶修摊手,“这就是我的第二个推测了,但是我不会告诉你。”

  “关于我的线索,你不想告诉我?”被卖关子的苏沐秋分外不爽。

  “不是我不想。”叶修停止转台的动作,偏头凝视着他,“是你要求我‘不要告诉你’的。”

  苏沐秋:“我哪时说过这种话?”

  叶修表示无可奉告:“童叟无欺。”

  接着,出乎叶修的意料,苏沐秋蹙眉苦思许久,最终没有逼问,轻而易举地放过了这个话题:“虽然我的确想不起来了,但是……我觉得你说的是真的,要相信你。”

  叶修安静望着他,不置一词。

  苏沐秋拍拍脸颊,乐观积极道:“总之,当务之急是想办法离开这个梦境,我们需要更多情报。既然屋里没有线索,出去找就是了,总会有办法的──我们不就是这么过来的?”

  

  “嗯。”叶修笑了下,“顺便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跟坏消息。”

  “说。”

  叶修晃着遥控器,指向电视机,旅游频道正在报导一个叫上城区的地段,开设了人鱼专门的百货,只见画面里,五颜六色的各种尾鳍披着薄纱似的大裙摆,在采访镜头前优游,叽叽喳喳聊着新款的人鱼裙。

  “好消息是,人鱼不是外星生物,可以出门。坏消息是如果外头有楼梯,你得扛着我走,人鱼明显是在水里移动的。”叶修耸肩。

  苏沐秋一噎,顿觉苦逼,郁闷地盯着节目琢磨,最后转身拉开橱柜,将一套衣服扔到叶修脸上:“唉,好吧。我看那些人鱼穿着人鱼裙,你先换上。”

  叶修坦荡:“穿就穿呗,说是裙子,不过是大尺码的睡袍……呃。”

  他将布料抖开了,看清楚那套“人鱼裙”--裙摆前短后长,如花瓣曳地,颜色是火焰一般的明艳直至深红,零星缀以暗色的纹饰,低调华贵。

  叶修:“……”

    


没了

(这里发了7k,后面18k不发了)

(话说我本子番外写了这么多字吗??????)



另外,感激(6/3~今):

Anamihey(x2)  少爷家的小鱼干🌸   Whitewater  东方  果徵酒晴月  

茶蘼  中也先生的帽子  湫。 以及一位LOFTER死活刷不出的姑娘

本人鸽了这么久,感谢姑娘们打赏投喂鸽子饲料给我la~ฅ(ↀωↀ)ฅ【ni


我真的想过要认真更新!信我!


评论(30)

热度(3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