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哨A 番外14-下:出门拿到对方的包包

*标题好长 [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关键词接龙:搞笑版同居15题 by 月羽里



14-下:出门拿到对方的包包

 

  陈果迷幻道:“搓衣板……苏准将……?”

  她肯定幻听了,否则为何在如今这个全面科技化的时代,成天开机甲的苏准将用搓衣板洗衣服?

  

  “你也叫我苏准将?”苏沐秋一脸苦逼,对着陈果扶额。

  陈果紧张:“怎……怎么了?难道您的身分──”要保密?

  叶修笑眯眯地搭了过来,揽着苏沐秋的肩膀,把人的军帽都给撞歪半边:“陈姑娘,你们这纪念活动真有意思,一路上所有人都冲着他喊苏准将,和他要签名。刚才几个大婶扑上来就掀他衣摆想摸十六块腹肌,吓的咱们这位苏准将大大花容失色。喏,你瞧,他把衣摆都给扎起来了……”

  “我怀疑苏准将是个骂人的新词汇……”苏沐秋脸色苍白,“叫苏糖饼挺好的,真的。”

  陈果立刻把不久前的灵魂动摇全给收拾起来,顿时心不虚气不短,一巴掌拍直了苏沐秋的背:“这说明了你扮相好!都给本姑娘站直了,苏准将哪会因为一两个大婶袭击就垂头丧气?”

  “刚才扑上来的大婶劫色至少得有一个旅的战斗力吧。”叶修补充。

  苏沐秋捂住了脸,并狠踩了叶修一脚。

  

  “别聊了,时间要到了不是吗?”苏沐秋忽略黄少天在背后嗷嗷乱叫的“色厉内荏”,强行镇定道,“赶紧进去吧。”

  陈果惊觉,提起裙摆就跑:“对对对!沐橙的演讲——”

  苏沐秋:“沐橙?”

  叶修应声,跨前一步。

  或许是裹着黑色军服的笔直身影太过熟悉,喻文洲和王杰希在意识到前,身体已经自然而然上前,一左一右拉开了门。

  而冲在前头的陈果享受到这份殊荣。

  推开大门的瞬间,被六大一小共七位军服帅哥环绕,陈果瞬间沐浴在灯光与无数目光之中,饶是脱离少女期已久的陈果也头晕目眩地想:今晚她是最受瞩目的女人!

  

  陷入恋爱游戏女主的幻想几秒后,身为苏准将铁粉的素养重掌大权,陈果打了鸡血一样大步迈入会议厅。

  “小邱非,我们走!”

  “好的。”邱非跟上。

  

  相较于首都星中央大礼堂的奢靡绚烂,第五模组还真是没人要的娃儿,若用一句话形容,苏沐秋只能用这个词:家徒四壁。

  这建筑工事就跟糊弄小孩的纸盒子娃娃屋似的,普通运动场这么大的空间,四面墙壁,搭上个屋顶盖子,糊弄个壁纸,最后朝里头扔几样疑似垃圾场捡回来的桌椅台子装饰品,就算完成。

  大型投影仪倒是认认真真地安排了,在会议厅的正前方,苏沐秋无须调节感官,就能听见投影仪内部传来旧型仪器运转的电流滋滋声,以及正前方投影出的画面──是首都星大礼堂的发言台,此刻无人,其上花团锦簇,一旁细心点缀着鲜花与锦带,话筒银亮的金属外壳映着光。

  不知怎么的,这画面令苏沐秋有几分古怪而模糊的熟悉。

  他贴近叶修,唇瓣凑在柔软的耳廓旁轻声道:“叶修。”

  “嗯?”

  “你看,”苏沐秋指着前方,“你有没有觉得──”

  苏沐秋瞥见叶修微微泛红的耳尖,以及他漫不经心地一撩眼皮后,顿时瞪大的双眼。

  “沐秋,要来了。”

  “什么?”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十几人轰隆隆的朝苏沐秋直线奔来,看见他们模样时苏沐秋背脊发凉,抬腿就跑,结果硬是被人抓住了军大衣衣摆,一个趔趄后遭全面包围!

  高矮胖瘦苏准将克隆团围住了他,两眼放光。

  “苏糖糖!是糖糖吧!糖大神您的扮相真好看啊!您朋友的黄少天和方锐扮相也好看,就知道你们是专业的!”

  老早就放弃人性,并自得其乐地刷自拍的黄少天和方锐二话不说,站在苏沐秋背后摆了个行军礼的pose来,换来一片赞美。

  黄少天铿锵有力地喊道:“苏队长您是拯救联邦的光芒!是联邦的希望之星!”

  方锐头头挺胸,目光坚毅,同样大喊:“我们宣示一辈子追随苏队长的脚步!哪怕穿越九死无生的空间裂缝也在所不辞!”

  这两个家伙,竟然会背垃圾电影的狗血台词了。

  克隆团掐着嗓子尖叫:“哎呀!真的好像苏沐秋呀!!加上黄少天跟方锐之后,简直是本人到咱们模组出巡!”

  苏沐秋双眼放空,神情麻木:“哈哈哈。我早上照镜子的时候,也觉得自己很像苏沐秋……嗯嗯嗯……”

  克隆团们疯狂拍照。

  叶修看了看那头人潮涌动,一群大老爷们像个小迷妹尖叫声四起,毫不犹豫转身跟上陈果。

  喻文州和王杰希交换目光,略一点头正欲追上,克隆团的包围范围立即延伸到两人,圆滚滚的克隆苏殷勤问道:“你们扮演的是什么人物?吴雪峰?”

  喻文州:“不,我……”

  瘦子苏准将摇手指:“这制服,依我看,肯定是那个联邦特殊军!就苏准将手底下处理见不得光事件的隐密部队,你知道吧?啊?胖子,你见识不够,就认得黑白大熊猫装,别出来丢人现眼……”

  “原来也是苏准将的手下啊!”

  克隆团恍然大悟,三人照成了五人团队照。

  被迫成为苏沐秋爪牙的喻、王:“……”我们真不是!

  

  “叶修!”

  叶修侧头,朝人群中挣扎的苏沐秋摆手,咧嘴一笑:“苏大大,您慢慢照哈,我给你带杯橙汁。”

  “喂!……别走!”

  苏沐秋想追上,但摄像画面与闪光灯遮蔽了视野,转瞬间便看不见叶修的身影。

  

  

  陈果拉着邱非,在人群间辛勤卖安利。

  “我带了个人,他叫苏糖饼,他的扮相可像了!一点也不输秋园晚沐大神!等会儿让你们开开眼界。”

  “真有这么像?”

  陈果竖起拇指:“非常!简直是本人。”

  邱非适时地举起终端,放出方锐在出门前偷偷拍下的苏沐邱军服照,抓拍有点模糊,但众人仍倒抽了口气。

  “哇,不愧是陈姐认证的,的确是神还原…”

  “大合照就让他站中间吧,C位出道!”

  “要不咱们等等就喊他一声苏准将?”

  众人议论纷纷,充满了期待。陈果与有荣焉,插着腰满意地点头,雄赳赳气昂昂地,又绕到下一桌去继续卖安利。

  无事可忙的叶修端着两杯果汁缀在她身后,看这位姑娘兴致勃勃地到处推荐‘与苏准将八九分相似的高颜值coser’,不禁有些好笑。

  叶修才憋住闷在喉间的笑声,陈果却嗖的回头,眼神相当锐利:“你笑什么啊?没见过苏准将狂热粉?”

  “不不不,没笑你呢。”叶修忙端正了神色,把果汁杯端的跟誓词台麦克风似的,“况且我也是苏准将的狂热粉丝,我跟你可是同一家。”

  “你?”陈果狐疑地来回扫视着叶修,“连粉丝真爱考试都没通过,全程让猫答题的人……你那位朋友,喻先生才像个真正的狂热粉呢!你哪里狂热了?”

  叶修做虔诚貌:“为了苏沐秋,我可以抛弃家乡,背弃信仰,相信他所代表的人类福祉。算不算狂热粉?”

  “……”

  陈果抽搐地望着眼前这言词浮夸的家伙轻抿玻璃杯喝了口橙汁,把果汁喝出了葡萄酒的架式。

  “……好吧,勉强相信你是真爱粉。那么一起宣扬苏准将的光辉与荣耀?”

  陈果伸手豪气一划,示意叶修与她一块出征,叶修立刻改口:“其实吧,我是个假粉。”

  “哼?假粉?”陈果目光如鹰,皮笑肉不笑,缓缓捏紧了拳。

  叶修不禁一身冷汗,强烈的生命危机下,急中生智:“不不不,不是假粉,是……男友粉!想跟苏沐秋大神交朋友的那种男粉!”

  陈果审视道:“男友粉?你想和苏大神……?”

  “是是是,非常想,特别想……没有将男友介绍给其他狐狸精的对吧?所以陈老板娘啊,我是真没办法和你一块儿卖苏准将的安利……”

  “难怪你穿了向导制服,原来是想跟苏糖饼撘CP。”陈果意外接受了男友粉的说法。

  邱非面不改色,唯有小脸憋笑憋的泛红,肩膀发颤。

  叶修果断将另一杯橙汁塞给小朋友:“小邱啊,收了我的贿赂橙汁,你我就是共犯,这段话可不能告诉沐秋。”

  陈果插着腰,叹息道:“不过我就说呢,老是觉得苏糖饼的扮相哪里不对劲,原来是因为旁边的你。全联邦几十忆人口,谁都知道苏准将是单身狗,他哪能带着伴侣呀!我还没见过出cos的犯这种错误。”

  叶修对邱非情真意切道:“我改变主意了,你一字不漏转述给他吧。”

  

  “不过,你们这套角色扮演服,质料真好啊!”

  陈果捻了下叶修身上的向导军服,再度迟疑起来,她忍不住道,“简直……跟真的一样。”

  “的确是真的。”叶修耸肩,“这套衣服是朋友借的。”

  陈果犹豫着点头。

  叶修这句话,让她想起此人疑似是首都星纨绔子弟,也许有朋友在军队工作,借几套衣服搞搞角色扮演也不用意外吧……?

  陈果胡思乱想,无意识跟着牵着邱非朝餐桌走的叶修移动,分神中的她没留意到方士谦打了声招呼。

  

  方士谦被陈果视若无睹地忽略了,却恰巧与走来的苏沐秋打了个照面。

  “方医师。”苏沐秋仓促整理着被粉丝们扯乱的衣物,目光左右逡巡,“你有看到叶修吗?”

  “原来叶儿耙姑娘叫叶修?关于他的孕检──”

  苏沐秋黑了脸。

  方士谦哈哈大笑。他调侃够了,倒是见好就收:“有,他刚才带着你两位的儿子跟陈姑娘拿吃的去了,我猜等会就回来。”

  

  “好吧。”

  苏沐秋叹气,烦躁地扒拉了下刘海,便听方士谦悠闲地撘话:“我一直想问,几位是首都星来的吗?”

  “算是吧。”苏沐秋给了模棱两可的答案。

  “原来如此,”方士谦点头,“那两位先生是你们的朋友吧?方便问下他们的研究主题是什么,哪个分部的?不好透露就算了。”

  他指着的是喻文州和王杰希。

  苏沐秋一顿,缓慢答道:“为什么这么问?”

  “因为这个。”

  方士谦抬起手腕,让苏沐秋看清他的袖扣:光滑的银质袖扣上,几道不明显的刻纹构成了弯绕的植物叶片、星芒和手杖。

  

  苏沐秋记得很清楚,他曾经在方士谦记事本上的简笔画看到过这个符号。

  那果然不是随便的涂鸦,更不是错觉。

  

  苏沐秋面上不改,眼神略带好奇,神态正常的要命,连心跳呼吸都没有分毫改变,是以方士谦丝毫未能察觉苏沐秋心底骤起的波澜,更不晓得苏沐秋猛地紧缩的心脏几乎疼到他得咬紧牙关。

  一无所觉的方士谦迳自说道:“刚才我留意到,那两位的领口钮扣也有这个标志,虽然图案有点差异,不过肯定是同款。原来他们是同行啊。”

  苏沐秋歪了下头:“同行?是指什么?”

  “也难怪你不晓得。这是首都星某间研究机构的标志,规模很小,加上研究主题稀奇古怪,所以没啥名气。不过背后金主据说来头挺大,拨款项很大方,我也在里头挂名蹭蹭经费。”方士谦感慨,“除了他们两个之外,我还没见过有人跟我一样来自这家研究机构,学界后继无人啊……”

  苏沐秋张口,本欲说些什么,然而叶修刚好端了盘食物返回了,递给他一只玻璃杯:“喏,补给你的橙汁。”

  苏沐秋反射性接下,杯身凝结的水珠在掌心留下冰冷潮湿的触感,不待他答话,整间会议厅的灯光便暗了下来。

  

  兰布达联邦星域的最外围,编号RY-3371的白星观测站,空荡无人的监控台尽职地捕捉着所有卫星画面。全息屏幕上,瞄准各个模组的数百道小屏幕逐渐按下。

  此时此刻,全联邦所有模组无一例外熄灯,唯有正中央的首都星烨烨生辉,如浩瀚星海中的明珠。

  

  苏沐橙走上了发言台,眼眸低垂,手中拿着一张讲稿。透过直播投影,全联邦无数人口紧盯着她。

  “致联邦。”

  少女轻轻启唇,“联邦新历471年10月20日。这一天,联邦四百余年的历史纪录中,最惨痛的一场战争结束了。异星物种的无预警袭击,侵扰了我们安详的家园,它们闯入模组,践踏苦心培育的作物,残杀无辜人民;属于未知文明的机甲,更是与异星生物狼狈为奸,毫无缘由地残酷杀戮了我联邦军无数军人的性命。”

  苏沐秋面无表情。

  黑暗之中,苏沐秋悄然伸手,指腹轻触叶修的手背,接着修长五指灵活地钻入另一人的指缝间,牢牢地握紧了。

  正无聊地吸溜着橙汁的叶修一顿,黑眸间的凉冷似乎有一瞬散去。他轻轻地收拢指尖,给予回应。

  隔着漫长遥远的距离,隔着一道投影屏,两人继续听熟悉而陌生的女孩,继续以不带情感的口吻说着誓词:

  “……而这一切危害,在苏沐秋准将的英勇之下,画下了休止符。他驾驶着沐雨橙风的身影,宛如划破夜空黑幕的白星,为联邦带来曙光。……”

  “……漫漫长夜将尽。黎明迟早会到来。”

  

  少女沉默片刻。

  她凝视着手里的讲稿,忽然将其折了几折,那张誓词讲稿成了一架纸飞机,苏沐橙抬起手,便由少女手中轻盈地飞了出去。

  而做出惊人之举的苏沐橙直视镜头,不顾台下高层们的愕然,冷漠平淡地说道:“全联邦都知道,苏准将有十六块腹肌。”

  

  首都星中央大礼堂一片哗然,骚动不止。而第五模组这群只想看偶像的歪瓜裂枣们惊楞一瞬后,集体欢呼吹哨,高呼女神好帅,男神求嫁。

  黄少天和方锐捧腹大笑,手里的汽水洒了一地,而喻文州和王杰希满怀同情地望着面色僵直的苏沐秋。

  叶修笑弯了眼。

  “沐沐……”苏沐秋一听到十六块腹肌就烦得想杀人。

  然而重击接连袭来:

  “全联邦都知道,苏准将英勇无比俊美无涛。”

  “全联邦都知道,苏准将只穿防护衣就能跳大气圈。”

  “全联邦都知道,苏准将能够七八个美女向导贴身色诱而他坐怀不乱”

  “全联邦都知道苏准将是万人迷哨兵……”

  

  要是地上有洞,苏沐秋已经把自己埋进去了,。

  苏沐橙的连续冲击缓了缓,她抿唇,对着话筒轻声开口:

  “……可是,这位‘全联邦都知道’的苏准将,却是我不知道的人。”

  

  “我知道的苏沐秋,是我的哥哥,他是个在热衷的事情上很专注,但生活很迷糊的人。”

  “哥哥能加入机甲设计团队,画出沐雨橙风的主设计图,哥哥开发出的远程机甲的攻击配合,会被军校写进书里,当作经典范例。”苏沐橙说道,“但你们不知道,哥哥是在餐桌上拿着机油浇进饭里吃了还不自知的人。”

  “你们不知道少天哥跟方锐哥最喜欢吐槽哥哥是土挫穷,是急着出门拿到对方的包包到了队里才发现的糊涂鬼。”

  苏沐秋好无助:“没有这么夸张吧。就一次而已……”

  “沐橙这段演讲十分创新,别开生面啊。”叶修笑着肘了苏沐秋一计,换来后者无地自容的绝望眼神。

  

  黄少天啧声:“这倒是。老苏的名气很大,军队里头的多多少少知道他这个人,但真的认识他,晓得老苏长啥样、什么性格、什么编制的没几个。”

  察觉叶修询问的目光,黄少天多解释了句,“不止是老苏,我跟老方也是。因为咱们队伍太多任务不能公开,连功绩都不能记在明面上。才会有这么多人看了几部动画片跟电影,就相信里头的苏准将是真的。”

  巧合的是,苏沐橙正好说道:“苏沐秋没有你们想像的这么完美。”

  

  苏沐秋真心考虑现在回家驾驶沐雨橙风,朝无人星胡乱空投悬磁炮能不能引发骚动中断这段演说。

  “虽然不完美,但我信任哥哥。”

  苏沐橙一顿,冰封的神情流露出一丝情绪。

  当她神色柔软下来时,苏沐秋从这位16岁少女的身上,隐约窥见昔日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姑娘的模样。

  “哥哥和我约定,他会回来。”苏沐橙微微勾起嘴角,诚恳说道,“如果你们和我一样相信他,爱戴他,那们你们应该和我一样抱持希望。”

  “他会回来。”

  

  叶修侧头,由投影屏微弱的光线中,看清苏沐秋脸上不自觉浮现的笑容。他将手按到苏沐秋脑袋上随意呼噜了一把,换来对方瞪眼。

  叶修也笑了。

  手腕轻微地震了震,叶修轻触腕上那只原属于苏沐秋的白色终端,一道冰冷无机质的电子音便由伪装成耳钉的耳麦中响起。

  

  ‘叶上校。’一叶之秋说道。

  叶修指尖一滞。

  他扣了下终端表面,稀松平常地撞了下苏沐秋的肩,指出卫生间方向,接着几步离开了人群,穿过门廊。

  长廊上空无一人,唯有他的足音回荡,风声呼啸,抚动向导制服漆黑的衣摆。

  

  ‘根据您的指示,战时模式下,当原因不明的信息屏蔽持续十五分钟后,我将获得许可,不择手段突破限制,设法获取信息,并与您回报。’

  “你能收到联邦的信号波段?”

  ‘不能。’一叶之秋答的果断,‘我自行启动了之前穿过时空裂缝时,沐雨橙风与我建立的直接链接,经由机甲内网,与留守的智能沐雨橙风连线,取得她的设备使用权。’

  “沐秋没有关上啊。”叶修低笑了声,“不问自取直接调用人家小姑娘的装置?一叶,你终于学会我当时给你设置不择手段的意思了。咱俩之前荒星落难的时候你怎么没有不择手段?”

  

  ‘不择手段,’一叶之秋冷冰冰地回答,‘前提是要有手段。’

  “唷,真的学会说冷笑话啦。”叶修笑嘻嘻道。“进行现况具体说明。”

  ‘是。’

  ‘经由沐雨橙风,我进入了此地的卫星系统,尝试由外围进行观测,用以确认信息屏蔽的范围与发生点。’

  

  苏沐秋望着门凝思几秒,站起身钻过人群,追上叶修。

  而直播中的苏沐橙接到一条通知。

  她看着终端里的消息,照着念道:“苏准将纪念仪式暂停。稍后为大家拨放由军部和星网娱乐拍摄的传记电影,等待……什么?”

  

  一叶之秋:‘──但在此生活模组外两个航程的距离,侦测到134件不明机甲信号源,正开启未登录武器锁定会议厅,并反向追踪我的座标。’

  

=

 

正文04

“怎么会?当然不是。”

喻文州身形微偏,深蓝色军服笔挺,一晃眼间,宁远似乎看到他颈间那枚银扣刻有不明显的标志。

枝叶如羽翼环绕,包裹缀有三道冠冕般竖纹的银星--帝国第三军的标志--然而定睛一看,他很快发现是自己的错觉,那不过是枚刻有代表中央军勤务职的权杖钮扣。

 

番外05

  方士谦的抽屉内,放着好几本纸质书册,最上头是记事本,由边缘磨损可看出经常使用,封皮上以笔墨简单勾勒出细长弯绕的植物叶片,中间的星星标志,还有手杖似的东西。

  苏沐秋没留意,目光放到叶修搓揉着秋木苏的手指上,忽然间心跳快了一拍,浑身僵硬。

  --他记得曾在哪里见过类似的图形。

  枝叶如羽翼环绕,包裹缀有三道冠冕般竖纹的银星--帝国第三军的标志。

  

 

 

and!!

感谢  青空落雪  Watercy  二位姑娘投喂!!

实在感谢两位姑娘,不过不用一直投喂我哒,您几位老爷太友善让我一直有小钱钱喝奶茶都不敢上秤了…(ಥ-ಥ)




评论(31)

热度(3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