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番外15-完

*关键词接龙:搞笑版同居15题 by 月羽里


15.准备惊喜被撞见 (完)

 

  空气中残留着一丝浅淡的气息。

  

  若有似无,随时会消散,但确实地存在着。

  

  苏沐秋很清楚,自己的感官无法捕捉到所谓的信息素,仅仅依靠近乎第六感的某种直觉去追寻。

  他感受不到,但记忆深处留存的那点余韵,令他有嗅到雪茄烟味的错觉。

  清冽,馥郁,是燃烧的坚果和松木混合的植物焦香--是叶修的气息。

  苏沐秋还晓得,叶修曾托着腮,惆怅无奈地呢喃“你身上都是我的味道。”

  叶修以为自己没有听见--但苏沐秋可是个超规格的哨兵。他当时只是没有听懂,才索性以迷惑做回答。

  而后来,他制造机会,令叶修无法克制地咬下了标记,那种叫信息素的东西,便短暂地流淌在血液中,通过血管,穿过了心脏。

  

  苏沐秋在无人的长廊上拔足奔跑,紧跟着叶修的气息移动,拐过一处处无人的转角。

  

  偶然窥见的记忆中,似乎存在这样的画面。

  

  在那段模糊的画面中,叶修独坐在驾驶更衣间内,已经是深夜了,万籁俱寂的夜晚,连终日与虫族争战不休的帝国军队,都罕见地放下沾满血气的枪械和操作杆,安然入睡。

  他们睡的安详,是因为总有人替他们彻夜不眠。

  叶修仍穿着白天未脱下的驾驶服,于人前总是撑得笔挺的肩背弯下,无声地显露出颓态。他靠着衣柜,手指间夹着一根烟--不是抑制剂,而是真正的烟草。

  烟枝燃起的白雾笼罩了叶修,模糊他的面孔,却掩不住那双黑眸令人心惊的锐利,以及他眼下的浓重疲倦。

  那片黑暗中唯有他手里的一小块光板亮着,其上是叶修以私人名义赞助的研究机构发来的一份最新论文。

  论文过于简短了,不过数十行字,几分钟就能读完,叶修却在进度条到底时,一次又一次拉回上方,反覆阅读。

  他像是要将那几行字辗成齑粉,磨碎了,咽入腹中,令这些内容永远不见天日。

  他抿直唇线,打开了通讯器,直接略过列表里成千上百条联络人姓名,指尖在几个名字上游移--王杰希,喻文州,……甚至方世镜。

  满打满算,竟也凑不出十个。

  讯息草稿里只有他自己的座标,以及简简单单的四个字。

  然而在两只手就能数的过来的名单间徘徊半晌,最终叶修闭起眼,将这条讯息连同通讯软件全数删除。

  他起身,大步越过了舱门,走向停放在黑暗中,几乎与黑夜融为一体的机甲。

  “‘跟我走吧’。”叶修顿了顿,“……一叶。”

  ‘是。’

  他一个人进入了驾驶舱,暗红色的幽光亮起,一叶之秋引擎低鸣,如一梭利箭,穿过了艾朗帝国的深沉夜幕。

  

  其他偶然窥见的记忆逐渐淡去,唯有这段寂静无声画面在苏沐秋脑中挥之不去。每当他想起这段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叶修的询问声,总在空旷的机甲停放仓内荡出一股索然回响。

  

  “好。”

  无数次,苏沐秋向回忆里的决然身影回答。

  “我陪你走。”

  “不管是帝国还是联邦,我陪你一起去找答案。……我说过了吧?”

  苏沐秋抬头,面前是一扇雕琢精致的门板。

  

  他循着叶修的气息而来,但那点气息却无预警地断在了门后。

  苏沐秋握紧拳,重重地捶了门。

  “叶修。”

  “……叶修!”

  “我说过的吧?!我会陪你,你什么时候能对我有点信任啊?!”

  “总是自己逞英雄,耍个人主义很帅吗?”

  苏沐秋咬紧牙根,那扇被他砸的框框作响的门板毫无动静。

  苏沐秋凝视半晌,最后沉默地转过身,缓慢走远了。

  几步之后,他猛地抬腿旋身,长腿横扫,碰一声巨响踹开了门!

  门板轰然倒下,荡起一小股烟尘,苏沐秋面无表情地拍干净军大衣的下摆,大步跨过了门槛。

  

  “你的未来必须有我一份。”他不容质疑地低语,“我不会让你关上门,自己死在里面,而我他妈隔着一扇门板,安全无恙。”

  “既然你不想让人插手,就别怪我行使暴力,强行闯入你的世界了。”

  

  门后没有见到那个混帐叶修,苏沐秋并不意外。他四处打量着寻找线索。

  他踹开门的这处房间尚算宽敞,铺着厚实绒毯,宽大的原木桌置于正前方,椅子以金箔装饰并铺有鲜红天鹅绒,后头挂着一幅金线描绘的联邦旗帜,覆盖了整面墙。

  以被联邦放养的第五模组来说,这里装修格外高档,加上此处附属于会议厅,苏沐秋推测这估计是某人的办公室。

  

  按照苏沐秋年幼时的猜想,第五模组那位成天不干事的行政长官,就该是在这样的地方假借工作名义摸鱼混水。果不其然,他在边上看到一台架好的摄像仪器,没启动,联想起陈果曾告知‘所有模组都会开直播,但全联邦都会收看首都星那场’,大概第五模组搞直播的地点就在这里,而高层直接溜号了。

  苏沐秋大大咧咧地翻箱倒柜,随意翻开物品,将布置掀得东倒西歪,竭力寻找叶修下落的蛛丝马迹。

  就在他走近书柜时,鼻端捕捉到一缕腥气,苏沐秋一滞,在桌角旁的阴影中,发现了一片殷红血迹。

  苏沐秋瞳孔紧缩:“……叶修。”

  

  腕上的终端震动,一条通讯冷不防地弹出。

  指尖点下接通的瞬间,一阵尖利的刺痛感猛烈地划过心悸,苏沐秋猛地抬头,目光似要穿透所有阻碍,看到数十尺外的某个方向--

  

  砰!

  

  ……

  

  建筑物外,郭铭看了看手里犹带一丝热度的格瓦雷,又看了看眼前压低身子半俯在地的人,语带赞扬地喟叹。

  “这么近的距离,你居然能避开激光枪吗?厉害厉害。”

  

  叶修紧盯着他。

  他单膝跪地,手里紧握亮起幽幽红光的震荡刃,另一手掐着秋木苏的后颈,将挣扎不休的雪豹紧紧按在身后。他掌心底下的豹子死命挣扎,蔚蓝色的眼睛狠狠瞪着前方持枪的郭铭,爪子猛刨着地,挠出数道沟痕。

  由叶修手臂上血口淌出的鲜血,染红了雪豹小半边的毛皮。

  “嘘,别怕。”叶修几不可察地动着唇,以气音说道,“我会保护你的。”

  

  “哟,好感人的发言。”郭铭啧啧出声,低头俯视着叶修,“那不是你的精神体吧?为了保护别人的精神体,你情愿亲身挨了我这一枪?”

  “……”

  “精神体被击碎,又不是什么大事,死不了人的。”郭铭悠闲说道,“只要心脏还能跳,脑死了也无所谓,有的是办法将人收回使用。”

  叶修沉默不语。

  郭铭的目光掠过叶修,饶有兴致地观察他身上那套向导制服,片刻后,转向落在一旁的白色终端。

  在他开枪试图狙杀豹子之前,叶修忽然将那只终端扔了出去,就是这瞬间分神,郭铭瞄准雪豹脑袋的枪口最后射穿了叶修的上臂。

  而郭铭发现这只终端上亮着不起眼的微弱光点,昭示着正与某人通讯中的事实。

  “您居然向人求援了?”

  郭铭惊讶。

  “虽说反派死于话多,我可不想被人反将一局。但这种百年罕见的事,我还真想猜猜你找谁求助……”

  激光枪的枪口仍直指叶修,郭铭摸摸下巴,寻思起来:“在这种时候,一个人会用仅此一回的机会联络的对象,首先必须是打心底信赖的人,其次则是判断对方对扭转情况有帮助。这通讯来的突然,突然听见这里有枪响,对方却一声不吭,显示你的求助对象反应很快,思维灵敏,而且有耐性压抑急切,安静地观察。”

  郭铭单手一敲:“哎,是不是苏准将?我猜对了吗?”

  “……”

  叶修冷眼回视。

  郭铭不以为然,自顾自道:“行吧,其实我早就知道谜底了,因为除了苏准将,我压根不认为你还有其他人可以联络。”

  郭铭耸了下肩,“这个会议厅周围所有区域,可是被咱们的天罗地网给包围,真不愧是苏准将,技术落后了六年,他设计的小玩意儿还能穿过信息干扰。”

  “不过也就只够让你俩的终端通讯吧!联络不上机甲智能和其他人,毕竟这六年,联邦技术部门可不是吃干饭的。”

  对着神色滴水不漏的叶修,郭铭有些苦恼。

  办公室内,一错不错地紧盯通讯窗口的苏沐秋看见了这个表情,也辨认出对方苦恼神情里那点奇怪的熟稔。

  那不是对不合作陌生人的苦恼,更像是朋友与自己唱反调时露出的表情。

  

  郭铭咳了一声:“两位不说点什么吗?我一个人唱独角戏有点儿尴尬啊!”

  

  叶修凝视对方,良久后开口,一字一顿说道:

  “郭、明、宇。”

  他说出了苏沐秋心底同时浮现的名字。

  

  郭铭眨了下眼,咧出笑,“抱歉抱歉,忘了自我介绍。”

  他挠了下不知何时爬上肩头的一只穿山甲,指着自己与小动物说道:“我叫郭铭,是RY-3371白星观测站的负责人,这是我的精神向导小予。”

  “我可不是您口中那位郭明宇啊,……”

  

  郭铭以口型无声地说了三个字,叶修看的分明。

  --我可不是您口中那位郭明宇啊,叶上校。

  

  ……

  

  净水池边的驻地内,两架机甲微光闪动,引擎嗡鸣,位于技术顶端的机甲智能在没有驾驶员指令之下,自行启动。

  一袭洁白连衣裙的小姑娘抓紧了黑衣黑裤的青年,沐雨橙风喊着:“联络不上哥哥!一叶……快逃!这里不对劲!”

  “来不及了。”一叶之秋冷淡地回答,“我透过你黑进联邦卫星,监测到外围不明机甲信号时,你应该也收到信息反馈了,模组外已经被包围,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下,一台机甲脱离包围圈的可能性低于10%。况且,没有叶修的指令,我无法──”

  “你明明可以的!”沐雨橙风大喊,“你也能够忽略设置,自行驾驶逃离,而且你也担心叶修!”

  “但──”

  

  沐雨橙风摇头,她揪紧一叶之秋的衣领,死咬着唇。

  “如果哥哥和叶修被抓住,天天和锐锐他们被箝制,还有谁能救哥哥呢?”沐雨橙风哽噎着低语,“哥哥和叶修,就只剩下你跟我了呀……”

  一叶之秋:“……”

  “机甲是驾驶员的武器,是最佳夥伴,他们抓住哥哥之后,下一步肯定是我们。如果哥哥需要我的时候,我被关机了,锁死在仓库里,那哥哥怎么办?吞日的故障还没修好,没有主武器的话,我一个人跑不了的……我需要你的帮忙。”

  

  一叶之秋沉默。

  分明只是一段程序,一段编码,他不是人类,甚至不是生物,不可能产生情绪。

  然而此刻他却觉得掌心里淌满冷汗,并强烈地感觉到‘我能为叶修做什么?’这句质疑在核心里不断回荡。

  他望向自己的机身,几句话的短暂片刻间,已经完成了热机启动程序。

  

  “而且,而且,”沐雨橙风哭了起来,“沐沐看的所有星网剧里,每一次主角逃命都得闯九九八十一关去找自己的机甲……同为战斗型机甲我觉得好丢脸!它们为什么都像高塔里的柔弱公主一样等着被找到嘛!”

  本质中二的一叶之秋目光一变。

  “走。”

  …

  一分钟后,由一叶之秋开启光学模拟,沐雨橙风维持反侦测,一黑一白两架机甲如星点划过天幕,通过垃圾场的对外投放口,钻入茫茫宇宙之中。

  

  ……

  

  说完了话,郭铭竟收起枪,像是摆了半天pose的模特似的捶着肩膀,好奇地问着没有动静的叶修:“哎哟?我现在可是破绽百出,没打算抓住机会冲过来放倒我吗?”

  

  叶修安抚焦躁不安的豹子,缓缓站起身,略为垂放的震荡刃仍对准郭铭的方向。

  “我有十三种方法,可以在你说那堆废话时干翻你,在你脖子上开道血口,让人见识鲜血礼花是怎么放的。”叶修从容开口,“但你拿来威胁我和沐秋的,不是手里这把小破枪,而是那一百多架炮口对准会议厅中心的机甲吧?”

  随着叶修的动作,一串血珠沿手臂滚落而下,于地面砸出几朵血花。

  

  “你在乎联邦人的命吗?”

  郭铭望着叶修。

  “真是熟悉。”他说道,“──令人非常地恶心。”

  

  “敢不敢把主语说清楚啊,小郭?”叶修笑,“你恶心的是我血液里的信息素,我的聪明才智,还是我宽广的胸襟?”

  “真有脸说。”郭铭回答前,苏沐秋抢先哼笑了句。

  

  苏沐秋出声后,郭铭像是突然想起了正题,忽略叶修脸上看着十分扎眼的笑容,转向落在地上的终端。

  “哎呀,苏大神,我们为您准备惊喜被撞见了,是我们招待不周。”郭铭叹气,“太可惜了,为了今天特别安排的呢。”

  “‘我们’?”

  苏沐秋敏锐地抓住这个词,“你指的是谁?会议厅里的四百多人,除了我们这几个,其他可全都是第五模组的常驻居民,除了粉苏准将以及cos苏准将就没有别的志向。”

  郭铭真的讶异了:“这些人你全都记得吗?”

  “我是扔到军队里都算特殊编制的哨兵。”苏沐秋只是这么回答。

  “不过,被撞见了也无所谓,”郭铭说,“毕竟不是为您准备的惊喜。”

  “……什么?”

  “您才是我们准备的惊喜啊!”

  苏沐秋沉下了脸。

  

  “您开发的小软件收讯好吗?看不看的清这里,需要解除这附近的信息干扰吗?不用?那我开始了。”

  郭铭一敲自己的终端,弹出了三道窗口。

  第一道窗口中,陈果拉着邱非吃点心,正在抱怨星网要崩溃多久,她好多心得想和粉丝群畅聊。而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四人就在边上,面色凝重,由他们低声讨论和不断望向周围的目光判断,显然已经由两位队长的离席中察觉事态有变,正在商量如何行动。

  

  第二道窗口则是第五模组的大街上。

  身处于建筑物外的叶修不需要郭铭的提示,他已经听到街上人们骚动不安的声音。他抬头望向天空。

  模组内的天空,由气候模拟系统控制,时而万里无云,时而乌云罩顶,然而在郭铭点击终端后,终年覆盖在人们上头的模拟系统关闭了,彷佛天空破了一个大洞,透出其后属于未知黑暗的森森獠牙──

  晴朗天际逐一散去,露出漫无边际的宇宙,以及上百架机甲的炮口。

  

  最后一道悬浮窗口显示的画面,却是平凡无奇的后台休息室。

  ‘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嗓音冰冷,直视着对准她的枪口。

  

  ……

  

  “沐沐女神下台之后,怎么一直没人来呀。”陈果埋怨,“电影也是,放了段开场就停了,下一位嘉宾还没到吗?与其全联邦的人干看着空荡荡的讲台,不如让沐沐多分享几句苏准将的生活琐事啊!……”

  邱非替喋喋不休的陈果拿了杯水,忧心地望着几位眉头紧蹙的前辈。

  有什么事发生了,他想告诉几位前辈他能够帮忙。但邱非行事谨慎,又顾虑假使真有危险发生,他离开后没有人能保护陈果。

  邱非紧张纠结中,无预警止住的话音让他回过头去,陈果正狐疑地对着前方的直播投影。

  首都星奢华的中央大礼堂消失了,换成了另一个地点,仍然空无一人。

  

  陈果:“嗯?这里是……”

  

  ……

  

  苏沐秋的呼吸声蓦地加重。

  

  “……沐橙?”

  这回叶修真真切切地笑了,唇边弯起的弧度有几分肆意,黑眸里满是嘲讽:“呦,担心打不过我跟沐秋,就拿小姑娘来威胁我们?真是越活越长进了。”

  

  “威胁‘你们’?”郭铭顿了下,“没想到,苏准将沉住气了,反而是……对你而言,苏沐橙的命是威胁吗?”

  叶修没有答话。

  

  “啊……我懂了。有意思。”

  郭铭扬起笑,目光意味深长。

  “与哨兵关系亲密,能感知到精神体,记忆同化……”郭铭轻声自语,“而且,你愿意穿上联邦军服?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你说,我是你们准备的惊喜,”苏沐秋问道,“在这之前,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

  

  “你们的座标,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难找。”

  “虽然沐雨橙风的反侦测性能很强大,苏准将给亲妹妹发的讯息还抹干净了座标痕迹,但是百密一疏,您几位太引人注目,被人发上了星网--全联邦足足有几万张‘苏沐秋’的面孔,但您不会认为没有人能看出谁是真货吧?”

  他这么说,目光却对着叶修,重新抬起的枪口仍直指这位在联邦本不该被留意警戒的人。

  叶修双手抱臂,神态悠闲。

  苏沐秋笑了声:“巧了,该不会所有能认出我是正版的人,都是你们那边的家伙吧?”

  “是啊,真巧。”

  郭铭年轻的面庞上,缓缓扭出一抹诡谲的笑容。

  “我代表联邦,欢迎您回到兰布达联邦,并请您前往中央议会述职,苏沐秋准将。”

  “……”

  

  苏沐秋默然无语,就听喀嚓一声,通讯视频内,一辆小型无人交通舰安静地停在郭铭身旁,敲无声息地滑开了车门。

  交通舰通体漆黑,特殊处理的窗口透不进一丝光线,无法看清内部。唯有联邦议会的斜纹V字旗帜烙印在车首,反射出锐利的光痕。

  郭铭站在车门旁,伸臂一挥,向叶修做出了欢迎的动作。

  “为全联邦送出惊喜后,请随我走一趟吧?苏准将,还有……这位向导先生。”

  叶修没有动静。

  雪豹在叶修身边焦急打转,费劲了全力想将人推离危险,然而它如今只有原先的一半大小,这点力道对叶修毫无作用。秋木苏只得扑到落在地面的终端旁,不断抓挠那只小小的终端,希望它的主人派上用场。

  

  苏沐秋却自顾不暇,他所在的办公间内灯光骤然亮起。

  早先安置好的摄像仪器灯号亮起,随之启动的还有几盏一同配置的打光灯,数道苍白刺目的灯光瞬时侵占了苏沐秋全副视野。

  他不禁眯起眼,而视频内叶修的身影,宛如被光芒吞没。

  

  “还是您要独自离开吗?一个人逃跑,扔下所有人,你很擅长吧?”

  苏沐秋听见郭铭如此问道。

  

  苏沐秋放下手,没有理会兀自运转的仪器,只是专注地盯着另一端。他张口,却一时找不到言语适合此刻,只能看着被枪口直指的叶修回头。

  叶修目光黑沉,深不见底。

  他一步步走向落在地面的终端,抚开焦躁的大猫,将终端拾起,像是要透过通讯窗口,与苏沐秋四目相对。

  苏沐秋见过叶修这副表情,当时他说着“为了帝国。为了人类,我有我不得不完成的……”

  

  “叶──”

  “沐秋。”叶修轻声低喊。

  他微微勾勒出一点无奈而柔软的笑意,抱起大猫,拇指比划了下交通舰,旋即将终端重新扣回腕上。

  

  ──等你一起?

  ──好。

  

  苏沐秋心中紧绷的那条弦蓦地一松,半晌,他深吸口气,缓慢地从嘴角露出一抹明亮轻快的笑容。

  “郭铭。”苏沐秋出声喊道。

  “苏准将纪念日,对全联邦来说最大的惊喜,难道不是苏沐秋历劫归来,还带了个人吗?”

  郭铭一愣:“什──”

  

  苏沐秋背对着光,一步步走向了办公桌后,拉开奢华过头的座椅,毫不迟疑地坐下,直视前方。

  他身后是被他翻得凌乱歪斜的旗帜和饰物,面对着空洞的镜头,以及冰冷灯光。苏沐秋军服笔挺,眉目精致温和,他望向全联邦上千万双注视着事态的眼睛,唇边勾着从容自信的笑。

  

  “兰布达联邦的人们,好久不见。你们看到这个直播了吗?我是联邦军编制特殊队伍,苏沐秋。联邦历471年,我与‘宇宙异形’同归于尽,闯进了裂缝,至今六年过去了。如今,”

  “与当时闯入联邦的敌人一起,我回来了。”

  

  

番外END

 

=

正文11

大约是他不断瞟向苏沐秋的目光太明显,后者眼尾一挑:“你到底在看什么?”

叶修:“你身上都是味道。”

苏沐秋怀疑地闻了闻,五官立刻皱起:“你穿的那套衣服不也是?兽皮腥气……”

“不是。”

“不是?不然是什么味道。”

我的味道。

 

 

正文15

王杰希靠着椅背长出口气,闭目问道:“如果这条路行不通……备案开始进行了吗?”

“我已经托人将星系旅游指南交上去了。”

“星系旅游指南?”王杰希疑问。

“嗯,放了不少叶修私人收藏里的……风景照。”喻文州若有所指,王杰希一下听明白了,点点头。

 

其他不想翻了有点累【…】

 

番外结束了!

改了一下结尾,风格与原定的结束变的完全不同了。一年前写好的原本大纲是一叶之秋带着沐雨橙风的全副装备,在沐沐掩护下自己逃离,而苏叶因胁迫,叶修被抓住,苏沐秋被迫念了联邦高层准备的归来讲稿,点背的两人浑身de丧。

 

不会写的第二部大致上主场景会在联邦首都星与宇宙,剧情主轴涉及政斗、宇宙逃亡、真相接露、信任以及邱非的身世与他起点男主式风生水起的校园(…)

 

 

想了想把丧话删掉啦谢谢大家! (T⌓T)



and!!

感谢  青空落雪  Watercy  邻家的猴子  夏离  一杯芝士奶盖嗝  为欢  几位姑娘投喂!!

话说我写的不是个小番外吗,为何投喂的人这么多?!谢谢姑娘们q-q






评论(92)

热度(5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