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标题还没想好 01

题目来自:提问征集

本章参考泰国《谁能百里挑基》节目流程

设定:反正一定不是你想的那种(?



01.弱肉强食


  砰的一声轻响,苏沐秋猛地睁开眼睛嘶声抽气,揉了下撞到椅背的后脑勺,这才勉强脱离了半梦半醒的状态,继续凹姿势,望着舞台。

  

  这点细微动静,在摄影棚吵杂欢腾的配乐中相当不明显,可惜没能逃过火眼金睛的主持人。主持人马上转过头,如鹰一般锐利的目光紧盯苏沐秋。

  

  “好的,那么刚才是几位候选人的VCR,这次三位候选人都是人中龙凤,条件顶优,不难理解为何在场观众都在喊‘选我选我’。”主持人笑眯眯地说,“不过,好像都不合我们来宾苏先生的胃口啊,看着VCR公然打瞌睡了?”

  

  配音师播放罐头笑声,好几台摄像镜头同时怼过来,直直照着苏沐秋略带懵逼的呆脸。

  苏沐秋连忙端正表情,慢条斯理地整了整身上的高奢白西装,绽出如沐春风又不失腼腆的微笑。

  

  “不不,我是太期待了,昨晚都没睡好,心跳了一整夜。看过VCR以后,我已经迫不及待了,期待能找到对的人,和对方一起……”

  苏沐秋哽了一下,“一起……基入爱河。”

  

  台下观众们配合地鼓掌欢呼,口哨与狼嚎不断,几位节目常驻老师也嗷嗷乱叫:“哎唷!这苏小哥哥傻傻的好可爱,你看他翘起来……”

  

  “哦哦哦,咱们节目可是面向普罗大众,你说什么黄爆梗!”

  

  “哎呀讨厌你们瞎想什么啦,人家说他的呆毛啦!”

  

  苏沐秋心底不禁吐槽,这三个常驻老师的演技好夸张,这么点小事都演的花枝乱颤,一场节目拍下来得耗费多少体力啊。

  

  他憋着一口气,挺住了脸上对着镜子练习过的深情缱绻微笑,不动声色地捋平了后脑杓的头发,一边回忆自己怎么会落到这种境地。

  

  回忆了一通前因后果,苏沐秋想起这些破事都是张佳乐那混帐整得妖蛾子。

  张佳乐不知从哪打听到苏沐秋询问的事,神秘兮兮地告诉他参加这个节目就对了,必能得偿所愿。苏沐秋也是急了,鬼迷心窍才会坐在这里,傻呼呼地寻找爱情。

  在摄影棚炙亮的聚光灯下,苏沐秋僵着笑容,皮笑肉不笑地捏着指关节,当着好几架镜头,从牙缝里细声自语:“妈蛋,回去就把他对半手撕了,让张佳乐变成长圭木。”

  

  想让张佳乐这倒霉催的见识见识何为弱肉强食是一回事,苏沐秋自身的目的又是一回事。

  苏沐秋长吁口气,重振精神,认真望向前方。

  ——他的确很想要拿到这尴尬节目的奖励。

  

  节目‘基入爱河’,是老套的配对主题,除了常驻老师以外,每集会有一位来宾与三位候选人,经历重重关卡后,由来宾选出中意的候选人,并验证这位候选人是否是对的答案。唯一特殊在于这是近年风气逐渐开放下的新节目,是面向同志圈的节目,因此受邀者全都是男性,三位候选人的实际身分则是单身柜、已有对象与钢铁直男。

  

  若来宾选到已有对象的基,来宾可得5万元安慰奖,对方可得30万元奖励。

  

  选到钢铁直男,由于一直男竟假扮成基且突破重围未被识破,独得100万奖金。

  

  选到单身柜,则来宾配对成功,来宾与对方将共享77万1千3百1拾4元奖金,谐音基基一生一世,并一场专业沙龙照、一顿五星餐厅高级烛光晚餐和三天两夜海外旅游。

  

  既然来了,苏沐秋着眼的,当然是来宾配对成功的优胜奖励。

  他再次明确自己的目标:找出单身柜,跟他凑CP!!

  

  满怀雄心壮志,苏沐秋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的确,目前圈子里是有时常换伴侣的风气,24小时里可能就经过两、三个人。但我觉得,”苏沐秋将‘但我觉得谈关系很麻烦’在脑子里转了一遍,换了描述,“我觉得,无关性取向,不以终身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这是一生一世的事情。不管其他人是不是觉得这种思维太古板,我相信真爱的存在。”

  

  主持人:“哇,听起来好浪漫。在开场之前,你有什么想对三位候选人说的吗?”

  

  苏沐秋想了想:“有。”

  

  苏沐秋坦然地沐浴在聚光灯中,缓缓扬起笑容。

  

  “来吧,让我一见钟情。”

  

  “哇——!”

  在全场欢呼声中,主持人一扬手,热情呼喊:“很棒的开场白!那么,现在就让三位候选人进场吧!”

  

  叮铃当琅的音效轻快响起,舞台正上方的灯光招牌开始闪烁,土到爆节目名称‘基入爱河’伴随刺瞎眼的基佬紫霓虹灯与彩虹色底板光芒大作。与此同时,布景门板缓慢展开,一个身影穿过干冰白雾,踏上舞台。

  

  苏沐秋赶紧定睛望去。

  

  众人首先看到的,是一双清爽白球鞋。

  简单干净的休闲西装内,是一件印花帽T,尽管与节目往期候选人西装革履的打扮差异甚远,但这身少年意气的服装,与来者大大扬起的笑容和小虎牙却是相得益彰。

  

  主持人开始读资料卡:“第一位候选人,黄少天!今年二十来岁的他,已经是IT创业家,相当年轻有为。”

  

  黄少天接过话筒,清清嗓子后,一口气不带喘地连串说道:“喂喂?能听见吗?谢谢主持人,感谢主持介绍,各位好我是黄少天,少年的少,天地的天!个性热情开朗活泼大方,爱好能动能静也能不动不静,对内拿得出手对外拿得出钱,为朋友两肋插刀为伴侣插朋友两刀,深情一人绝不二意三心,上下左右四面八方全方位无死角的黄金单身汉!选我,我是你不后悔的选择!”

  说完后,黄少天朝苏沐秋抬起手,食指与拇指一错,捏了个爱心。

  黄少天:“萨浪嘿——”

  苏沐秋:“……”

  

  结束介绍,常驻老师们旋即拉着苏沐秋叽叽咕咕,左右出意见。

  “穿球鞋,不行啊。而且有点矮了吧?萨浪嘿又是怎么回事?”

  “你没眼光,那是限量球鞋,一双可以顶两双半小羊皮靴的钱!何况矮一点可爱。”

  “这么年轻就创业,有钱,而且活泼,怎么可能没对象?”

  “有对象,那对象是男的女的?有女朋友的话就是直男。”

  

  苏沐秋:“他这顺口溜活像购物台现抄的,我看是个直男。”

  

  常驻老师们嘘声一片,一致认为苏沐秋太过年轻没眼力。

  

  苏沐秋没法,目送黄少天意气风发地走到舞台旁。

  主持人介绍起下一个人。

  

  “欢迎第二位候选人——叶修!”

  

  第二位上台的人倒是西装革履,皮鞋根踏在舞台上,踩出清脆声响。

  对方约莫一米八的身高,铁灰色的三件式套装显得宽肩细腰大长腿,酒红色暗纹丝质领带流露几分禁欲气息,铮亮鞋面像是会反光。

  在场所有人看到这气势,只觉得第二位候选人浑身上下金色高亮放大字写着:“霸道总裁”。

  

  主持人:“在我们的事前海选调查上,这是唯一一位年龄保密,职业空白的参与者,是个充满神祕的男士。”

  常驻老师:“哗,这么多资料保密还能被选上节目,非富即贵啊!霸道总裁!”

  

  神秘的霸道总裁抬起眸,一双黑沉的眼睛冷不丁和苏沐秋对上一瞬。

  猝不及防的苏沐秋一怔,没等他心里生出什么想法,这位叶总裁便懒洋洋地转开了眼,抬起手。

  常驻老师低声尖叫:“服务生!快快,给帅哥总裁开瓶红酒!”

  现场哈哈大笑。

  可是霸道总裁他下一个动作不是喊人端酒来,而是一把扯松了领带与衣领钮扣,衣领被捏的皱巴巴的,菁英气场瞬间消弭于无形,成了下班社畜。

  叶修站姿松散地拿起话筒。

  

  “哎,穿这身真是太闷了,头顶上大灯又这么晒,差点喘不过气。”叶修说着,一面拉衣领搧风。

  

  主持人呆了下:“呃……”

  

  “自我介绍是吧?你好,我好,大家好,我是叶修,职业倒没有保密,空白的原因是因为我现在无业。”

  叶修顶着全场迷惑的目光补充,“嗯,要说是自由业也行。”

  

  “哈哈,叶先生很幽默啊,自由业穿不起这一身高定西装吧?”主持人忙打圆场。

  

  “这一身是从我弟衣柜里翻的,他是正经霸道总裁。我也不明白怎么节目邀请是给我呢?估计是咱家老头想给他报名,但助理送错资料了。”

  叶修说完还打了个呵欠,没等主持人招呼,便自己看了看周围,迳自下台走向旁边,懒洋洋地在黄少天旁边站定了。

  不仅全场观众觉得此人莫名其妙,就连站在他旁边的候选人黄少天也是瞪大了眼,满脸见鬼的表情。

  

  常驻老师们拼命摇头:

  “钢铁直男。”

  “这个肯定是钢铁直男,节目组送分题。他弟弟才是柜吧?”

  “搞不好是陷阱题,有钱人不都喜欢装穷苦,逆境里出真爱嘛……”

  “你狗血网剧看太多了!!”

  

  苏沐秋开始头痛,因为两位候选人在他看来,都跟钢筋一样笔直不移。

  

  主持人咽下复杂心情,再次介绍:“第三位,喻文州!”

  

  门扉拉开,干冰白雾再次漫出,徐徐踏入灯光的第三位候选人,让在场观众瞬间陷入时代错乱。

  只见第三位又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扮,一身精致合体的汉服长袍,说不出具体是什么朝代服饰,但显而易见的繁重精美,腰系玉佩,步伐沉稳,笑容温润,整个人仙气飘飘。

  

  “这次候选人一个比一个奇葩啊!”常驻老师惊呼。

  

  “你们好,我是喻文州。”喻文州微笑,缓声介绍,“我之所以穿这身衣服,是因为家中祖上有某朝皇室血缘,这套装扮才是正式服装,我很重视这次机会,特意穿来。家中教育的缘故,我不仅对现代潮流科技感兴趣,对书法、诗画也小有研究。期望你是我姻缘注定之人。”

  喻文州抿着笑容,朝观察他的苏沐秋眨了下眼,才缓步离开舞台中央。

  

  “唉唷,好浪漫——”

  常驻老师们咯咯笑,苏沐秋微笑配合,暗自搓掉一身鸡皮疙瘩。

  “先不论血统是真是假,这位一看就是世家公子,祖上肯定有车有房——一整车库的车,一整排的房。”

  “他没说自己的工作,万一是在家吃软饭的公子哥……”

  “那就和他一起吃软饭呀!”

  

  苏沐秋有其他看法:“搞不好是演员,刚才从剧组赶来上节目?没见过这张脸,所以估计是龙套……”

  

  常驻老师们鄙夷目光写满了“你是来砸场的吗”。

  

  主持人:“那么现在老师们会将自己的观察提供给来宾参考,5分钟广告时间后,节目将进入下一环节。本节目由XX精华保养品与OO醇浓鲜奶麦片赞助播出……”

  

  常驻老师们直接忽略砸场的苏沐秋,七嘴八舌地热烈讨论。

  苏沐秋默默听了一会,只觉得几位老师睁眼说瞎话,先说喻文州戴手链选紫檀木,哎呀选紫色那肯定是基;又说黄少天活泼可爱,很基;再又提出叶修一身霸道总裁风范,节目组总不会真送一个无业游民进来,那有钱总裁单身至今肯定是基……

  

  苏沐秋忍不住插话:“不是,我看这三个人笔直笔直的。”

  

  常驻老师们嗷嗷:“他们走出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同道中人都有feeling好不!你到底是不是个柜啊!!”

  苏沐秋跟着提高音量:“我、我是啊!!”

  “那你再看一眼,仔细感受感受!”

  

  苏沐秋没办法,只好仔细看向三位候选人。

  这一看不得了,三位候选人不知怎么回事,在镜头没拍到的地方疯狂眉来眼去,你瞅我我看你的,还辅以意义不明的手势,不像看竞争对手,倒像看对眼。

  苏沐秋惊悚:“……我看这三个人都挺基的。”

  

  常驻老师们这才服气。

  “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你喜欢。现阶段你最喜欢哪一个?”

  

  苏沐秋绞尽脑汁,抓耳搔腮,认真无比地思考过后,开口说道:“喻文州吧。”

  “原因呢?”

  苏沐秋照实以告:“他朝我抛了媚眼,我觉得凑对成功的概率比较高。”

  

  “你不是要找一见钟情的真爱吗?!”常驻老师们气的跺脚。

  

  

  下一个环节是快问快答。

  这个环节,乍看能在毫无思考时间的快速提问中得到候选人最真实的答案,实则问题乱七八糟,更多是为了营造节目效果。

  快问快答环节基本是常驻老师以亲友团的角色提问,没苏沐秋什么事,他只用专心留意蛛丝马迹,找出对的人就行。

  

  主持人简单介绍规则后,舞台后方的背景板朝左右滑开,露出后面的大型屏幕,上头正是节目现场直播画面,以及飞快掠过的‘开直播了开直播了!’、‘哇,这次来宾小哥哥好帅’等无数弹幕。

  

  主持人:“本环节开启网路直播,老师们将与弹幕互动,参考网上群众的实时意见提问。而这些问题,背对屏幕的候选人是看不到的,杜绝预先透题的可能。第一位快问快答人选,由来宾选出。”

  

  “喻文州。”苏沐秋不假思索。

  

  聚光灯打来,喻文州挂着笑:“谢谢你选择了我。”

  

  常驻老师们又一次乱叫,苏沐秋也跟着笑,心里那堆想法半点不漏。

  

  其中一位常驻老师立刻提起问答:“你与苏沐秋第一次约会,会带他去哪里?”

  

  “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无论天涯海角。”

  

  “你喜欢吃什么东西?”

  

  “白切鸡,海鲜类,但会以对象想吃的东西优先。”

  

  “你的上一次假日怎么度过的?”

  

  “健身慢跑,写了幅字画,吃过午餐,电话陪家族长辈聊天,看一部纪实电影,准备晚饭。”

  

  “你会做饭?”

  

  “自学过,手艺自认不错,就是为了将来能做给喜欢的人吃。”喻文州笑,对着苏沐秋款款回答,“希望能合你口味。”

  ……

  几题快问快答下来,均是无懈可击。

  

  苏沐秋感叹,心想这可真是深情款款又肉麻兮兮,准是单柜没错了,没料想刚才还嗷嗷乱叫的常驻老师们面色凝重。

  “他搞不好是钢铁直男。”

  “嗯,他的回答太积极,像特意背过一整册土味情话。”

  “这什么年代了没人用这种方式告白了吧……”

  

  喻文州又是抛了个眼神,才温温和和地下场。苏沐秋觉得今天稳了。

  

  “眼神交流太多了,准是装基的直男。”没想到常驻老师集体嫌弃,“下一位我们要问深入一点,增加排除项。”

  

  

  黄少天上了台。

  不知怎么的,与他刚登场时得意自信的举止不同,此刻有些战战兢兢,而且不时回望舞台边。那姿态,有些像是小动物警戒留心外界动静。

  苏沐秋顺着看了一眼,三号喻文州仍然笑得滴水不漏,二号叶修则是……揉着眼睛又打了个呵欠,在候选区沙发里摊成了咸鱼。

  

  “你与苏沐秋第一次约会,会带他去哪里?”常驻老师问。

  

  “哎……IT展会,我们这个年龄层的男性有人能拒绝3C展吗?没人能抗拒电子产品,或是游乐园,吃爆米花看游行。”

  

  “你喜欢吃什么东西?”

  

  “秋葵以外的都行。”

  

  “你的上一次假日……”

  

  一模一样的提问顺序让黄少天半松口气,逐渐重新回到状态。

  常驻老师们交换目光,猝不及防地换了题:

  

  “上次约会跟谁去?”

  

  黄少天一愣,嘴上倒是飞快答复:“没有约会对象啊,要是有约会对象我不用来,来了就是要找约会对象!”

  

  “交过几个女朋友?”

  

  黄少天猛地咬了下:“没交过没交过没交过!”

  

  “那男朋友呢?”

  

  “……交过一个!对!”

  

  “假如你与苏沐秋配对成功,你觉得和这位男朋友的初吻会是怎么样的?清纯kiss?法式热吻?谁主导?”

  

  “初、初初吻……男朋友……主导??肯肯定是我主导,怎么吻?像这样那样吻吧嗯嗯……”

  黄少天卡壳了。

  

  黄候选人晕头转向下了台,几位常驻老师跟苏沐秋面面相觑。

  “我原先判断喻文州是钢铁直男,但现在我怀疑黄少天才是。”

  “他刚才的回答挺真实的,应该是单身。”

  “这次节目组到底找了几个直男啊?”

  “只能用删去法了,再听听最后一位的说法。”

  

  然而,第三位候选人叶修不知何时睡着了,窝在候选区的单人沙发里半梦半醒,舞台助理连忙上前拍了几下,只得到挥挥手的答复。

  现场有些小议论声,直播间反应倒是一片哈哈,倍感新奇。

  

  主持人跟编剧简短交换意见,一致决定:“第一次有这种候选人,很有意思,直接推上来吧。”

  

  “还来?”叶修连带单人沙发,被推到了舞台灯光下,勉为其难拎起话筒,半眯着眼,“问吧。”

  

  “你和苏沐秋……”

  

  “第一次约会、喜欢吃的东西、上一个假日?”叶修呵呵笑着,打断常驻老师的话。

  

  他背后的大屏幕,弹幕刷着:‘原来你有在听啊?!’、‘睡眠学习法,实乃学霸本霸’

  

  一位常驻老师憋了口气,话锋猛地一转,问题脱口而出:“你和苏沐秋——第一夜要用什么姿势?!”

  

  全场哗然,苏沐秋匡当一下差点摔出椅子,叶修睁开了眼,颇感兴趣地唷呵了声。

  

  “等等啊!节目会被屏蔽被查水表啊!这可不是深夜档……”

  其他常驻老师七手八脚地拦住同僚,可不等换问题,叶修便回答道:“第一夜的姿势啊?啧啧,我看他那瘦弱小身版禁不起折腾,用用教科书里的经典姿势就行吧。”

  

  “哦哦——”全场观众与弹幕都为这展开炸锅了。

  

  “我……靠……小身版???”苏沐秋也觉得脑血压快炸了。

  

  “这……”

  比较瞭解其中门门道道的常驻老师瞥了眼场边的节目制作,瞅见后者暗地比了ok,便立即顺着这波问下去,“行,那交往后,你希望私下两人时与苏沐秋怎么互相称呼?”

  

  “叫名字就行了呗。都是个成年人了,叫甜心宝贝怕不是要跟隔壁邻居养的小柯基搞混了。”

  

  “你期望伴侣做什么样的居家穿着?”

  

  叶修拖着长音:“唔,没什么特别,男友衬衫跟裸体围裙都想看看,这道题全天下男人想的一样吧!不过他脸挺好看的,制服play估计也不错。”

  

  “圈里片地飘0,如果他喜欢当0号,你愿意为他做1吗?”

  

  这单刀直入的提问,让观众整齐发出“哦——”的感叹声,而苏沐秋眼冒金星,呼吸困难。

  

  “当然愿意。”叶修咧出灿烂笑容,“我是个纯1,没做过0。回到第一夜那题,他喜欢什么姿势我都能行。”

  

  台下猛然炸出一片惨烈的倒抽气与鸡叫,兵败如山倒。

  主持人不失时机:“舞台后方大屏幕,是我们网络同步直播间的情况,能看到……哇,这弹幕刷的看不见人了!”

  叶修撑着下腭,勾着笑,歪歪斜斜地靠在沙发椅内,背后是满屏幕的11111。

  

  苏沐秋终于绷不住坚持维护的帅哥形像,一脑袋砸上了扶手。

  


=


我一天写了一章6k字!!哗!!!我还可以!!!




评论(31)

热度(40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