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标题还没想好 02

题目来自:提问征集

部分参考泰国《谁能百里挑基》节目流程

设定:可能不是你想的那种(?


02. 洞房花烛


  不慌不忙地答完题的叶修比照了自我介绍的离场方式,一听见提问时段结束的铃响,不等工作人员,就自己拉着沙发椅离开,丝毫没留恋,留下身后轩然大波。

  候选区,现在不仅黄少天,喻文州都用见鬼的表情望着他了。

  

  苏沐秋捂着隐隐作痛的脑门,远望再度窝进沙发里的叶修,收回目光,毫不意外几位常驻老师对叶修的表现同样不满意。

  “我的看法没有改变,三选一的话,这个肯定是钢铁直男。”

  “他的回答每一句都很直男啊!”

  “他没有圈里人的味道。男友衬衫?制服play?跟女朋友也可以吧!”

  “对对,尤其是最后一题,装基的直男每一个都只会假装自己是1。”

  “赞同!三个里选一个的话,我也同意他是钢铁直男。”

  

  

  第二环节结束,再度进入广告时间,主持人还在叨念“XX赞助,OO赞助”的时候,常驻老师们就一把将苏沐秋扯进小圈圈,激烈讨论起来。

  

  节目开场时常驻老师们反应有多热切,现在就多反对,如今候选人每个小动作在他们眼里都是直破了天际。

  喻文州家里有皇室血统,当皇帝的哪个不是满怀后宫佳丽三千的野望,肯定是个直,再不济也是劈腿基;黄少天连跟男友初吻要怎么亲这么点小问题都答的结结巴巴,肯定是个直;叶修的回答很劲爆?他要是个直,这些聊天话题跟高中男生对●V女优的白日梦相比,可是相当纯洁好不!

  

  苏沐秋被常驻老师们夹在中间,听他们喷口水大骂左一句直右一句很直,小心翼翼地举手发表:“那什么……可我看他们挺基的。”

  

  常驻老师们集体咆哮:“你哪只眼看到了!!”

  

  “对我抛媚眼的那只……”苏沐秋不肯放弃喻文州的可能性。

  

  “郑重怀疑节目组这次找来的四个人都是混球直男!”最后常驻老师们取得意见一致。

  

 

  于是,广告时段一结束,在主持人说话以前,一位常驻老师突然起身,对着镜头正经严肃道:“经过刚才短暂讨论,由于前两关的鉴别度太低了,为了保证我们苏小哥哥能找到真正对的人,我提议增加一道延伸关卡。”

  

  苏小哥哥本人连连点头。别说,现场最期盼找到对的人的非他莫属。

  

  不按剧本的发言让主持人滞了几秒:“嗯?延伸关卡?”

  

  “没错!关卡名称叫做:八……”

  

  “八……”

  

  常驻老师深呼吸:“八~~低懒跪菊!!”

  

  主持人震惊:“什么???”

  苏沐秋震惊:“等等,什么鬼?!”

  

  现场观众及弹幕间同时炸出庆典烟花式的喧腾,连带各种黄爆说词刷了满屏,场控忙切了直播弹幕。而黄少天跪地仰天无声崩溃,喻文州的微笑裂出一道缝,至于叶修,这会终于完全清醒了,对事态发展充满了兴趣:“懒跪菊?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喂你是隔壁电视台派来的卧底是吧!你这满口黄爆膻腥色咱们节目真的要被切了!!!”另一位常驻老师再次心跳,紧张地把同僚按下去。

  

  “讨厌!你们今天都针对我!”被按住的常驻老师拼命挣扎,“body language这个词怎么样了嘛!”

  

  他几句话简单说明构思之后,现场沸腾的气氛终于勉强平复一些。

  

  “body language,身体语言,顾名思义,就是让几位候选人跟来宾肢体接触,感受彼此间的电流……不超过尺度的接触!你们别瞎想!别再按我的发型了!!”

  

  几位常驻老师恍然大悟,点头赞成。

  这道关卡设计合理,由于候选人心知肚明自己的真实身分,在与柜紧密接触时,多多少少能从候选人反应中观察出谁是钢铁直男——最明显的就是踏上这节目的直男个个疑神疑鬼,怀疑每个接触都隐藏哲学意图。以往节目也有过这类型环节,可谓鉴直神器。

  常驻老师们分析完,兴奋地抓着苏沐秋的袖口:“哎呀!但怎么看都不是咱们单身柜族吃亏啦!苏小哥,要有喜欢的,甭管对方是直是基,尽管上手摸!!jī~不可失呀~~”

  苏沐秋:“呃。”

  主持人迅速接上:“是哪个Jī啊?”

  做足了节目效果,场内笑成一片。

  苏沐秋只觉前途昏暗,两眼发黑。

  

  他紧张得要死,浑身僵硬地上了舞台。

  一与三位候选人打照面,他立马看出对面的黄少天、喻文州和他一样僵硬,不管原因是害羞是尴尬,就凭那墙漆白的脸色,估计集体心跳180。

  叶修歪了下脑袋,笑眯眯的,以仅有在场四人能听到的音量低语:“唷呵,你们三个拍僵尸片挺合适啊,脑门上贴张黄符纸,原地一蹦就成了。”

  

  “没想到会有互动环节……”喻文州笑的无奈,“你别紧张,节目不会真的要求太没下限互动,我也会注意分际。待会如果有冒犯,请见谅。”

  

  “我……我……啊不管了!你等下尽管来,我赌上多年名望准给你接住!!”黄少天大义凛然。

  

  苏沐秋表情麻木地点头,一一答复:“谢谢,谢谢,还有那个二号候选,你麻痹。”

  苏沐秋尚未鉴出谁是直谁是真基,倒是鉴出了谁想获胜,谁压根没想被选上。

  

 

  新添的延伸关卡在工作人员紧急安排后,很快公布了方式,大屏幕上显示出一台飞快转动的拉霸机。

  

  主持人拿着刚送上来的小字卡:“好的,那么延伸环节body language在节目组紧锣密鼓的工作下,已经确定了游戏规则。屏幕上的拉霸机,将随机抽选一个关键词,而候选人则依关键词发想,与来宾进行互动。抽选由来宾进行。”

  

  一个巴掌大的不妙红按钮送到了笑容艰难的苏沐秋手上。

  

  这一次苏沐秋先点了黄少天——原因无他,就凭黄少天各种反应,苏沐秋已经基本肯定这位是纯血钢铁直男。和黄少天参与这个关卡,在苏沐秋想来就跟朋友打闹没两样。

  

  黄少天以光荣受刑的复杂姿态站在苏沐秋的面前:“行了你按吧!赶紧!马上!”

  

  主持人:“看来我们黄候选人已经迫不及待了,苏小哥哥是你的理想型吗?”

  

  黄少天大声回答:“对对对!理想,非常理想!我真的迫不及待好久了啊!哈哈哈哈!”

  

 

  镜头拍摄着苏沐秋专注紧盯拉霸机的侧脸,没人注意的角落,叶修拉着喻文州感叹:“啧啧,小朋友这就崩溃了。”

  

  喻文州苦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是我失算了。”

  

  “我也没想到,但出乎意料地有意思。”叶修笑,“何况,不到最后不晓得结果,这才是游戏的乐趣。”

  

  喻文州斟酌片刻,轻声道:“……你真的想赢吗?就我所知,你没有需要——”

  

  叮咚叮咚的音效响起,看来是苏沐秋按下按钮,两人结束简短交谈,一齐望向大屏幕。

  

  主持人:“让我们看看题目,是——哦哦,是‘洞房花烛夜’!”

  

  黄少天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苏沐秋对自己的非洲手气死心了,自暴自弃道:“大喜之日新婚初夜,娘子何故对为夫行此大礼?”

  

  “呸!你才娘子!”黄少天话一出口猛然回神,“啊呸呸呸,不是不是,我是说你是我亲亲娘子,亲亲娘子你……你对咱们洞房花烛夜,有什么想法不……”

  

  “他这是跟来宾求助吗?有点可爱啊。”常驻老师嘀咕点评。

  

  主持人:“倒数45秒。”

  

  黄少天:“靠靠靠竟然有限时吗!?”

  

  同样想避免尴尬的苏沐秋略一思索,随即朝黄少天勾勾手,后者跟找到主心骨一样连忙起身凑近。

  所有观众包含主持与常驻老师们在内,都以为苏沐秋跟黄少天要讨论如何互动,没想到黄少天站直身子的下一瞬间,苏沐秋就抓起黄少天的手臂朝自己肩上一搭。

  由于身高差,黄少天顿时一个踉跄,他匆匆抓住苏沐秋以稳住平衡,紧张兮兮:“喂喂你干嘛呢?!”

  

  苏沐秋没理会,朝主持人说:“好了,结束。”

  

  主持人愣了下:“结束了?虽然有肢体互动,但题目洞房花烛夜的展现是……”

  

  苏沐秋答得游刃有余,明显在脑子里打过草稿:“洞房花烛夜前的家宴聚餐上,我们俩都被灌了酒,他喝醉了,走不动路,我体贴扶他回房。”

  

  黄少天:“?!^%&#$#%&(!!!”

  黄少天错愕,黄少天委屈,黄少天不服,黄少天想了想,明智地决定默不吭声,被苏沐秋安稳搀扶下台。

  

  常驻老师跟观众们一致喊着“不通过!”、“重来重来!”,然而这不是综艺节目而是配对节目,因此在苏姓来宾与黄姓候选人坚定的态度下,这关就这么过去了。

  

  工作人员瞥了眼直播间后台,弹幕以‘哈哈哈这解题思路清奇’、‘紧扣题干实务核心’与‘小哥哥保护娘子好帅,爱了’为多数,这不着边际的作答,反响意外还行。

  

  接着不等点人,喻文州主动上了台。

  “给我一次表现机会吧,不想输给其他两位呢。”喻文州微笑。

  

  常驻老师们又双尖叫:“哦哦!独占宣言哇!这还没在一起呢……”

  

  苏沐秋不置可否,点点头,随意按下按钮,拉霸机缓缓停下——

  ‘酒吧热舞’,四个闪亮大字砸中了喻文州的脑门。

  

  黄少天似乎彻底放弃了,在候选区笑的前翻后仰,毫无形象:“哎哎哎这题选的太好了哈哈哈哈!啧啧,啧啧啧,就这身古装要怎么热舞,噗哈哈哈!!”

  

  舞台上,香艳浪漫的拉丁舞曲流泄而出,火热旋律的浪潮引的几位常驻老师在座位里跟自己人跳起舞来,不少观众也忍不住打节拍,而一身白西装的苏沐秋与仙气飘飘的喻文州巍然不动。

  鱼在游水在流,就他俩像湍急河水里的两块挡路石头。

  两人面面相觑,大眼瞪小眼,时间分秒流逝,喻文州出声:“总之,先度过眼下这关吧。你会跳什么舞?”

  

  苏沐秋答的艰难:“华尔滋跟……营火晚会舞。”

  

  “太好了,我也会华尔滋。”喻文州松口气,好像根本没意识华尔滋与背景音乐有多不合拍,“我跳男步好吗?”

  

  “我只会跳男步。”苏沐秋干咳,小声补充,“妹妹沉迷宫廷剧的时候,拉着我跳了两次,就这么多。”

  

  “……”

  

  “……”

  

 

  静止许久的两人忽然抓住对方双手时,观众们爆出热切欢呼,殷切期待两位帅哥贴脸热舞,接着就看到浪漫性感的舞曲配乐下,苏沐秋和喻文州突然击掌,插着腰,跳起了阿尔卑斯一万尺。

  

  观众:“……”

  

  主持人再次发挥了火眼金睛:“我们的来宾与候选人跳着独树一格的酒吧热舞,嗯?两人是不是在说什么?难道是酒吧撩骚话吗?”

  

  镜头立即跟进,两人侧脸清晰无比地映在画面中,喻文州的表情……难以言语形容,苏沐秋倒是带着笑,口中不住说道:

  

  苏沐秋:“击掌,嘿——单脚跳,嘿——对对对,做得好!”

  

  主持人:“……”

  

  先不论究竟是哪里的酒吧会跳幼儿园舞蹈,肢体碰触的前提规定是达到了。时间结束,喻文州硬是拉着苏沐秋的手多握了几秒钟做留恋不舍状,才挂着两眼空洞的微笑,提起长袍下摆缓慢下台。

  黄少天不敢笑了,他望着走回候选区的喻文州那目光,若要挑个比喻,那就是兔死狐悲,心有戚戚。

  而苏沐秋貌似跳得十分尽兴,袖口揩了下额际薄汗,露出明亮的笑容:“好久没跳依然熟练,不愧是我。”

  

  嫌东嫌西的常驻老师们,竟然没对阿尔卑斯一万尺提反对意见。

  “颜值即正义,来宾小哥哥笑的这么好看,你们不给过吗?!”

  

  “给给给。”观众只能接受颜值正论。

  

 

  主持人不晓得今天第几次强行圆场:“现场气氛以与往期基入爱河完全不同的方向热烈起来了,但不同表达形式的爱情,依然是爱情。也许这些特色互动之间,来宾与心仪候选人之间擦出了旁人不晓得的火花。那么,最后一位候选人,请来宾抽题。”

  

  一反前面关卡被连人带椅搬运到舞台的消极态度,叶修大步流星地上了舞台,朝苏沐秋弯起一双黑眸。

  叶修很期待:“来来来,给哥整点儿有意思的。”

  

  苏沐秋无语:“当我点餐台吗?”

  

  题目不以两人意志决定,苏沐秋摁下按钮后,拉霸机显示的题目是‘雨中漫步’。

  

  叶修啧声:“这么无聊?题库里没有火车便当之类的题吗?”

  

  现场看不到,但网上直播间再次因为此番惊人发言炸锅,甚至一度因在线人数太高导致伺服器挂掉。节目组紧急调拨了人员加班加点协助房管,苦不堪言。

  

  苏沐秋看到总算来个正常题目,心下大定,干脆俐落地解钮扣脱下西装外套,往自己头上一罩。

  他抓起外套一侧,手臂撑起一小片空间,朝站在一旁的叶修招呼:“喂,快过来。”

  

  叶修愣了下:“你……”

  

  “呆着干嘛?题目背景是下雨,你站着不动,是想淋成落汤鸡吗?”苏沐秋相当进入题目意境,哀愁叹气,“啧,可惜了我这套西装,千万别被雨淋报销了。快点,我送你到车站。”

  

  叶修听到后半句话,哭笑不得:“怎么就送到车站啊?不是到停车场,开豪车送我?”

  

  “没买车!速度速度!!”苏沐秋一瞅时限快到就紧张,不住催促。

  

  “哦哦!”

  叶修也感染了紧张,忙跑了过来,才凑近苏沐秋,就被按了下发顶,头一低,整个人缩进了苏沐秋臂弯下。

  

  西服外套搭起的空间太小,叶修半边脸被按在苏沐秋胸前,只觉温暖体温随平缓的心跳不住传递而来。

  略抬起眼,只瞥见苏沐秋干净好看的侧脸及下颔线条,以及专注的眼神。

  

  叶修:“你知道这不是闯关游戏?”

  

  苏沐秋义正词严:“不管是什么游戏,都没有认输的道理。”

  

  “话是这么说,但节目重点不是答题,而是浪漫啊。”叶修啼笑皆非。

  

  苏沐秋的字典上有没有浪漫这个词无人而知,他以这个姿势,搭着叶修,口中小声指挥一二一二,两人共同迈着小军歩,在几秒内返回了候选区。

  苏沐秋松了口气,重新理好西服,自觉这题答得轻松容易,直指题目要求,正有些欣慰,一回头,就看到不久前喊过叶修起床的工作人员站在舞台边上,一脸迷茫,手里捧着把用作节目道具的红色直伞。

  

  苏沐秋僵住了:“……”

  

  “呃……雨中漫步,节目组原先预想的是与伴侣共撑一把伞,悠闲地共享雨中亲密时光。但来宾苏小哥哥再次让大家见到了他独特的答题方式。”主持人咳了几声,“苏小哥,我们编导想问你,他在规划闯关真人秀,问你要不要参加?”

  

  “不用了……”

  苏沐秋烧红了脸,场内哈哈大笑,议论纷纷,常驻老师们也躁动非常:“哎唷!好心动!想起我中学时候就有个学长这样送我……”

  “后来呢?在一起了?”

  “才没呢,运动外套多薄的一件啊,哪能挡得住多少雨,回去之后发现书包里的课本跟作业全湿了,我还烧了三天三夜,直接拉黑,再也不想见到他,不如路边几块钱买把伞。”

  “哈哈哈!”

  “尽管不是成年人撑着伞散步的成熟浪漫,不过这种青涩的‘雨中漫步’意外勾起初恋感。”

  

  常驻老师们讨论着雨中漫步,直播间则围绕另一个新发现:

  ‘姐妹们,是我想多了,还是确实来宾小哥哥有点控制欲?’

  ‘控制欲说不上,但貌似挺习惯主导的。刚才三题都是其他人不知不觉地配合小哥哥’

  ‘咱们来宾小哥哥看着温和暖男,实际上好像挺1的啊……’

  ‘在是1是0之前,没人觉得这次四个受邀者都很直吗?’

  ‘那确实……没看出暧昧感哎。’

  ‘会吗?我觉得很暧昧啊?’

  

  常驻老师们当然留意到这件事:“我早就问了,这次节目组到底放了几个直进来?”

  “往期有过实际身份揭露后有两个是直男,但这回我真的不得不说,在场有任何一个柜吗?节目组不筛人的?”

  “我觉得喻文州……”

  “他互动太过度努力了。”

  “节目组根本是想看咱们出糗!我都识破了!”

  “环节还是得走完,搞不好有意外转折。”

  

  ……

 

  “那么,终于来到了节目最后一个互动环节——心动台词!”

  主持人宣布道,“这一关卡,是候选人用一句话对来宾的芳心进行直球射击。要说什么由候选人自己决定,同时为了增加候选人自我披露机会,候选人可以在此环节表演才艺,或是以任何合理方式展现自己的优点……哦,又有一位候选人主动上台了,是一号候选人,黄少天。”

  

  由于环节规定只能说一句话,因此上了台的黄少天一语不发,工作人员将他预先准备的道具推了过来,黄少天接过,随即目光一利,猛地抬手向下一振。

  

  “那是……扇子?”

  “他要表演扇舞?”

  

  伴随磅礡大气的音乐,黄少天抓着扇不断动作,翻腾横扫,姿态流畅至极,明显没有三五年的功夫无法如此熟练。

  但要说是跳舞,那也不大正确。观众们看了一会,终于找到违和感的出处。

  

  “他这劈砍挑刺的动作,不像舞扇,更像舞枪啊。”

  “不,要我说,这是舞剑吧?”

  “他根本把扇炳当剑柄握了,既然拿着扇子,什么时候会把扇面展开?”

  

  叶修听见常驻老师与观众们窃窃私语的讨论,倒觉得黄少天手里这扇子是不会开了:“依我看,他是带错道具了,手气不好啊。”

  “看来是这样。”喻文州同意。

  

  果然直到最后,黄少天也没把扇子展开来,扇子在他手里只起了棍子的作用。

  一番活动过后黄少天微微带喘,他面向苏沐秋,扬起用力过猛的灿烂笑容,喊出了决定台词:

  “苏沐秋,选我!我!带你!去踏浪——!!”

  

  语毕,黄少天还做了个冲浪的姿势,轻松惬意地下台。

  苏沐秋合理判断黄少天轻松惬意的原因是他终于跑完所有环节了。

  

 

  第二位喻文州,一如他登场时仙气飘飘的排场,自我披露同样声势浩大。

  周遭再度漫起干冰白雾,舞台中央不知何时架好一张古琴,喻文州步履沉稳,一撩衣袍下摆,在古琴后端正坐下。

  

  喻文州朝苏沐秋微笑,温声说道:“我不懂心动台词,但有句发自内心的话,想告诉你——我想在你心中,平稳地细水长流。”

  

  常驻老师们恢复了一点信心:“他的优点展示项目选的很好,和自我介绍时提过的家世背景相符合,跟心动台词也匹配,既出人意料,又符合期待。”

  也有一位苦着脸:“可我听不懂那些高山流水的玩意儿,只能听听红杏出墙来那种曲子。”

  

  喻文州缓缓抚上琴弦,铮铮几声,奏起了曲子。

  

  旋律一出,观众集体愣了,而苦哈哈的常驻老师一下亮了双眼,喊道:“这条我知道!这!这不是动画鬼X之刃的主题曲吗——!!”

  

  鬼X之刃的曲调一来,现场观众里有动漫迷的登时嗷嗷乱叫,其他不明所以的观众被带得嗨起,氛围飞快升温,唯有喻文州不疾不徐,一边弹奏,一边留心苏沐秋的表情。

  苏沐秋的表情是一脸茫然。

  于是喻文州手腕一翻,旋律一跳,这次成了X术回战的OP。

  主持人叹为观止:“我之前主持过动漫音乐节,气氛都没这么燃,这一届基入爱河真是我主持过最有特色的。”

  X术回战之后,喻文州又接连换了火X忍者、X贼王、X河令、罗小X战记、X鱼海棠、泰坦尼X号,短短两分钟内,竟然硬生生现场凑了个荡气回肠的组曲。

  可惜不管现场是不是燃得像天然气爆,苏沐秋就是没啥反应,喻文州下台时皱着眉,明显不甘心。

  

  主持人:“刚才的古琴表演相当精彩,迷倒现场大片观众,但似乎旋律没能进入苏小哥哥的心里。来宾小哥哥平常追剧听歌吗?”

  

  苏沐秋:“不大听,没时间。”

  

  “最近听过最有印象的是什么曲子?”

  

  苏沐秋呃了声,苦思冥想之后,开口回答:“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正午的阳光……滴滴清纯的蒸馏水?”

  

  喻文州饮恨,大叹时不我与:“我会精进抖X神曲的曲库储备的。”

  

  常驻老师们大喊:“这种歌单就别了啊!”

  

 

  再度轮到叶修,现场观众与常驻老师们是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期待是好奇他还能整出什么惊人之举,同时担忧他离题三千里,凉了场面伤了心灵。

  

  瞧见工作人员推着钢琴上台,常驻老师顿时松口气:“是钢琴表演啊。”

  “弹钢琴简直是霸道总裁的标配,不晓得会弹什么曲子。”

  

  后选区,叶修略有些分心,正低垂着眉眼,修长漂亮的手指搭在唇边,留意到镜头转了过来,他回过神挑起眉,扬着笑容:“弹琴?那是助理给我弟报的项目,我的项目可没这么俗套。”

  

  常驻老师又一次紧张:“那你的优势项目是什么?”

  

  “我的强项,”

  叶修笑,食指中指彷佛夹住什么似的,手势在唇边来回,朝苏沐秋一挑眼尾:“我的强项是床上技术——来干一炮呗,帅哥?”

  

  全场哗然,工作人员连拖带拉把叶修扯回了候选区,不顾叶修再三呼喊“哎在这表演也行啊推张床来”,喻文州跟黄少天满脸惊悚,苏沐秋再度脑袋撞扶手。

  

  主持人无比心累,只想尽早结束这集录制,省得待会被敲门告知节目永久终止:“好……那么十分钟的最终讨论时段后,来宾将作出决定,而候选人的真实身份也将公开,广告后马上回来,本节目由XX保养与……”

  

=

  

路主持:感谢  云岸←既咸又鸽  以上品牌打赏赞助播出…

路主持:夥计们……让我们广告后…再回来(肾虚)

  

 

Ps. Super idol的笑容是因为年初的时候办公室来了个实习生小妹妹,他成天就是这首歌,人没实习之后我其他同事显然洗脑循环成功,接续成天Super idol的笑容,整的我手一抖突然就码出了Super idol的笑容!!救命!


ps2. 悬赏标题!!不要基入爱河!!

评论(28)

热度(2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