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标题还没想好 04

题目来自:提问征集


主持:本期节目感谢  云岸←既咸又鸽  Watercy  以上观众赞助播出~!!



04. 一叶知秋


  刘海滴滴答答地淌着水,苏沐秋望着钢铁直男那四个字,脑中第一个念头,竟然是:“你刚才说什么?”

 

  叶修重复:“你猜错了?”

 

  “不是,你……”苏沐秋摇头,最后把话咽了回去,捋了下刘海,不置一词,却明显能看出他在思索什么。

 

  ——这个人,是所有候选人里,第一个喊他沐秋的。

  

  喻文州跟黄少天都你你他他的喊着,叶修原先也是,好像这个来宾是谁压根不重要——的确是这样,对苏沐秋来说,候选人是三个人类还是三颗西瓜也没多大分别。但是在最后,叶修叫了他的名字。

  他叫他“沐秋”。

  这不是件重要的事,然而不知为何,苏沐秋心底某个部分就是固执地紧抓这件小事不放,脑内无限循环,绕的他头疼。

  

  节目进行的磕磕绊绊,终于顺利收尾,并且没有被中途查水表,后台工作人员们喜极而泣,就差没放鞭炮。主持人也相当庆幸,依然敬冈爱业地走节目流程,安慰呆站在布景板前没有反应的苏沐秋。

  

  主持人缓声:“戏如人生,人生如戏。不知何时会遇见突如其来的变化,或许就是人生的醍醐滋味。”

  

  红玫瑰基佬紫巨型背景板被工作人员推了下去,途中不忘贴心递给苏沐秋一包纸巾。很快整个舞台上就剩苏沐秋,他傻不楞登地戳在中央,头发滴水,手捏纸巾,灯光一照,形单影只更显萧索。

  

  观众们开始发出心疼小哥哥的哀号声:

  “呜呜呜,好悲伤的表情,他是走心了吧?!”

  “你们看苏小哥哥两眼空洞……”

 

  主持人继续:“今天虽然你爱的不是对的人,选中了钢铁直男,但天涯何处无芳草,也许他日……”

  

  苏沐秋蓦地回神,惊疑不定地喊:“他?他是钢铁直男??”

  

  主持人与常驻老师们集体点头,神情哀悯。正躲在角落把玩喷水塑料花的叶修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对转过来的镜头露出灿烂笑容,胸前钢铁直男的金属牌烨烨生辉。

  

  “他算什么钢铁直男?!他、他……”苏沐秋说不出话来,只感觉无数思绪在脑壳里搅成了疯狂果汁机,“等等,那黄少天跟喻文州是……”

  

  黄少天跟喻文州转过身,亮出手里的小盒子。

 

  “我本以为你是能够读懂我暗示的那个人。”喻文州笑的无奈,小盒里的土味大钻戒亮瞎眼,“看来真爱胜过一切。”

  

  “我是‘已有对象’。”黄少天看自己小盒子里两枚保X套,那表情活像在拆弹,他战战兢兢地捧着盒子咽了口唾沫,“咳咳咳,你可千万别问我对象是谁,我也不晓得,真不晓得,问几次也答不出来,总之就是这样定的。”

  

  苏沐秋心里一痛,差点逼出了泪。

  

  叶修在旁吁嘘:“啧啧,老师总说写试卷在最后一刻改答案是大忌,诚不欺我……”

  

  “你闭嘴!”苏沐秋怒了。

  

  

  

  最后,叶修抱着写了‘过关斩基:独得一百万’的巨型支票道具,对镜头笑容满面地说了几句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感谢苏沐秋,拍了几张节目花絮照,便跟人员打声招呼,率先潇洒离场。

  节目组给剩下三人分别录制单人访谈,苏沐秋全程不在状况,怅然若失,只痴痴遥望道具支票上那一连串硕大的零,节目编导喊来人员,悄声嘱咐后续剪辑时务必将苏沐秋P成痴心凝望叶修绝情背影,又给几人递了出场费红包,便宣布本期节目顺利收尾。

  

  捏着红包走出电视台后门时,选错人的憾恨依然缭绕在苏沐秋心头,掂了掂红包袋的金额后,苏沐秋心里的郁闷又添了几分。

  

  他叹口气,正翻出手机,突然间嗅到寒凉的晚风中一缕若有似无的烟味。

  

  苏沐秋下意识瞥了眼,意外看见早早走人的叶修。

  对方仍是那身霸道总裁的三件式,只是领口半敞,头几枚钮扣全解开,领带扯了下来,乱糟糟地塞在口袋里。

  

  叶修背靠墙,叼着烟放空,整个人静的与环境融为一体,唯有那点燃起的火星在夜色中闪着微弱光芒。

  苏沐秋看了片刻,察觉叶修似乎不是在放空,而是认真无比地凝视着上方某处。

 

  他一时好奇是什么让叶修如此专注,不由得靠近几步。叶修察觉脚步声,侧过头来,接着扬起笑:“唷,沐秋。”

  

  “少叫的这么亲热。”苏沐秋斜他一眼,“你在看什么?”

  

  “喏,有猫咪。”叶修一扬下颔。

  

  屋檐边上,一只胖成了棉花糖的野猫甩甩尾巴,朝两名无聊人类打了个哈欠。

  

  苏沐秋无语,叶修笑意盎然,朝他吐了个烟圈,手里夹着烟转开视线。

  他浑身上下都没有跟苏沐秋寒暄的意图,苏沐秋也没兴趣搭理他,本想离开,却在最后一刻瞥见叶修的手势,下意识喊了一声。

  

  苏沐秋震惊,“原来你那是犯菸瘾了?那些手势不是……??”

  

  “什么手势?不是什么?”叶修问。

  

  “不是暗示那什么的……”

  

  叶修疑惑:“暗示?”

  

  “暗示……”苏沐秋一言难尽,在唇边快速比划了下,又连忙收起手,故作正经回答,“咳,没什么。”

  

  叶修回忆自己在节目里做过什么,又扫了眼夹着烟的手,旋即若有所思的挑起眉。

  

  “唷呵,原来你选我,是以为我在暗示要给你口?”叶修故作害怕,啧声摇头,“青春期的小少年真可怕,看见什么都能往下半身去……”

  

  “是你在节目里一直说些床上技术啥的吧?!”苏沐秋瞪他。

  

  叶修闷笑几声,最后没忍住,捧腹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还不忘带苏沐秋:“没想到啊,苏小哥哥这么温柔体贴正人君子的一张脸,脑子里都是颈部以下不可描述。”

  

  苏沐秋分外不爽:“我才觉得停下来跟你说话的自己是脑子里进水。”

  

  “而且,如果真是要约,我问的那么明白,哪里算暗示?是明示吧!”叶修抖抖菸灰,歪着头笑道。

  

  苏沐秋不理会对方,转身就走。

  叶修望着苏沐秋的背影,想了想,捻熄了烟,小跑着赶上苏沐秋,一拍对方肩膀:“走呗,我请你吃饭。”

  

  “全天下最贵的就是意图不明的请客吃饭。”苏沐秋强力拒绝。

  

  “别这样嘛!好歹露水姻缘一场?”叶修说。

  

  “谁和你露水姻缘?我只记得被某人当众喷了一脸水。”

  

  两人走到了大路上,一旁行人碰巧听见这段对话,登时惊悚,偷偷摸摸瞄着他俩,唏嘘世风日下。

  

  “你如果非要问我请客的原因……”叶修摸出支票,拿着那张一百万搧风,“因为我刚刚赚了一大笔钱,就想随便花点钱来玩儿。你不吃饭,我就只能兑成零钱,去许愿池扔锦鲤了。”

  

  “滚!”苏沐秋捂心口呕血,想起这件事就心肝脾肺肾一起疼。

  

  叶修耸肩摊手,作势要滚,没等他真的走人又被苏沐秋一把捞了回来。

  叶修朝苏沐秋挑起眉头,苏沐秋气呼呼的:“走!既然你自己送上门,看我不吃垮你!地点我选!”

  

  叶修又笑:“好。”

  

  ……

  

  苏沐秋对着导航APP捣鼓半天,领着叶修在巷子里左弯右拐,转了十几分钟后,终于停下脚步。

  

  他左右看看,朝巷子里一间不起眼的小店面走:“就这间吧。”

  

  叶修望去,渐深的夜色里,小店亮着温暖的灯光,门旁一块手写塑料板充当招牌,上面写着歪七扭八的字:小胡同面摊。

  

  面摊不仅没有门,连正经店面也说不上,估计是面摊老板沿着自家外墙墙根搁了几张摺叠桌椅,筷筒跟菜单一放,就成了面摊。

  走近之后,温热的大骨汤香气从里间传来。

  

  苏沐秋随便挑了张干净桌子坐下,跟在后头的叶修从善如流,两人一块研究起了菜单。

  桌子窄小,两人长腿没处放,在桌子下膝盖碰着膝盖,拿着菜单一低头就会撞到对方的脑袋。空间如此逼仄,俩人却像是很适应这种环境似的,自在地争执着要点什么小菜,反而是零星几位吸溜吃面的客人倍感稀罕,悄摸摸地瞅了好几眼他俩身上造价不菲的西装。

  

  “就吃这个?”两人点完单,叶修又问了下,“过了这村可没这店,真不选间五星级法式料理,点两盘鹅肝,一盘吃一盘打包,再开两瓶红酒,一瓶喝一瓶洗手,今晚把酒言欢不醉不归?”

  

  苏沐秋警戒:“彻夜喝酒?你有什么意图?”

  

  “人说举杯一碰泯恩仇嘛,绝对半点邪恶心思都没有。”叶修眨眼,凑近苏沐秋,“你看我卡姿兰大眼睛,是不是两眼都写着真诚?”

  

  “你……”

  苏沐秋被闹得气不打一处出,又觉得好笑,想推开叶修,手伸出去之后,却不由自主地又抚了下叶修的眼尾。

  

  跟不久前的反应一样,叶修只是眯了下眼,没有避开,直勾勾地盯着苏沐秋,任苏沐秋的掌心贴在自己颊边轻抚。

  

  他那姿态,不像被铲屎官撸毛的家猫,倒像在野外撞见了人类的豹子,好奇脆弱的猎物要做些什么。

  

  凝视半晌后,苏沐秋开口:“你的眼睛好像没刚才节目上这么亮,果然灯光打太强了吧?”

  

  “你的发言证实你靠实力单身,果然没谈过对象吧?”叶修答。

  

  “但你的眼睛很好看。”苏沐秋松开手,掰筷子吃小菜,随口说道,“我见你的第一眼就这么想了。”

  

  苏沐秋挟着小菜,听对面一阵声响,抬头就见叶修故作惊恐,双手怀胸:“哎哎别啊,男男授受不亲,我卖艺不卖身,图谋不轨请另寻高就……”

  

  苏沐秋忍了忍,没忍住,一拍桌叫道:“妈蛋,我才担心你们图谋不轨,你当我一直男和你们基入爱河很高兴吗?!”

  

  这一喊,两人都愣了,你看我我看你,好半天没人说句话,只剩不远处汤锅咕嘟冒泡。

  面摊老板不为所动,当着两个发呆的人,将大碗碰的摔在桌上:“清汤面加卤蛋不要辣切腊肉,清汤面加卤蛋葱花添半条肠。”

  

  俩人连忙:“谢谢,谢谢……”

  

  面摊老板潇洒离场,苏沐秋跟叶修埋头喝汤。

  

  一时间,稀里呼噜喝汤的声响回荡在两人间。寒凉深夜里的大骨汤何其诱人,两人又分心想着事,一不留神就将热汤喝了见底,把好好的汤面整成了干面。

  

  叶修摸索筷子,才发现手边不知何时放了双掰好的一次性竹筷。一抬眼,苏沐秋正在吃他那碗干面,全心全意凝视面上的一搓葱花,彷佛看着前世恋人。

  

  “唔,”叶修吃着面,打破沉默,“我在后台的时候,听见主持人介绍你的背景是白手起家创业CEO。苏总年轻有为啊。”

  

  苏沐秋撇了下嘴角,无奈道:“那是节目组美化的。总裁?我就一迷你工作室,既是CEO又是员工,成天水里来火里去,亲力亲为。”

  苏沐秋埋在面碗里嘀咕“哪家总裁得亲力亲为到自己出马相亲”,叶修听见了,没出声,弯着嘴角笑了下。

 

  “小工作室也有挣很多钱的,新闻上不时常有白手起家年收过亿的名人介绍吗?而且你这身是高定吧,一般人可穿不起。”叶修说道,“所以,你是为了节目奖励铤而走基?特大号钻戒,海外双人游?”

  

  “我的确是为了优胜奖励而来。我这身……”苏沐秋沉默片刻,小声说道,“……实话说,今天以前,我一直以为高定是品牌名。”

  

  叶修:“那你这身?”

  

  “总之不是掏钱定制的。”

  

  “这么巧?我也是。”

  

  两人再度大眼瞪小眼,几秒钟后,不约而同笑了起来,陌生感冰消雪融。

  

  苏沐秋招手喊老板给彼此加汤,没好气地敲了下叶修的肩:“这下知道你破坏我多少计画了吧?你说说你一钢铁直男,表现的这么像基佬,毛病啊?”

  

  “哦……对了,我也得坦承件事。”

  叶修神秘兮兮地凑近苏沐秋,贴在他耳边悄声开口,“钢铁直男,那是我弟的资料,不是我的……”

  

  说完后,叶修连面都顾不上吃,兴冲冲地期待苏沐秋对这句话的反应,没想到苏沐秋只是不咸不淡地回了句“哦是吗”。

  他盯着叶修的面碗:“这顿你请客,我随便吃对吧?那你碗里的卤蛋给我。”

  

  叶修不可置信:“‘哦是吗’,就这样?没点别的想法?别的反应?”

 

  苏沐秋莫名其妙,筷子敲了敲碗:“都说了我是直男,对你一男的要有什么想法?速度,把卤蛋交来。”

 

  “你上节目时反应有趣多了。”叶修唏嘘,随手一划拉,把配料拨了大半给苏沐秋。

  

  “节目结束了,我对你喜欢谁不感兴趣。喜欢男人、女人或是半兽人,那是你的事。”苏沐秋顿了顿,“等下,如果你喜欢半兽人,这倒是有点好奇。”

  

  叶修凝视苏沐秋片刻,缓缓扬起笑:“这回答挺有意思的,我果然很喜欢你。”

  

  苏沐秋抓住机会配合了下:“男男授受不清,图谋不轨请另寻高就……重金礼聘另当别论。”

  

  叶修慨然:“重金礼聘另当别论?这一切的背后,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钢铁直男竟为五斗米折腰做基……”

  

  “折腰没办法,但你折腰我做基可以。”苏沐秋吸溜喝汤。

  

  叶修思忖:“嗯,我觉得这话的重音放的不太对劲,错觉?”

  

  “不是错觉。”苏沐秋回答。

  

  “做……”叶修话开了头,马上止住了。

  

  两人又是互看,干笑两声,这回很快错开视线。

  

  倘若几位常驻老师们在旁边,此刻恐怕已经疯狂拍桌,吐槽这两直男聊基佬笑话,话里话外充斥着死直男的狗逼味儿。可惜常驻老师们不在,因此苏沐秋埋头吃面,心里忽然紧张:对面那家伙该不会是伪装直男,近水楼台??

  

  “咳,那你……”苏沐秋罕见词穷,“你是自由业,具体平日做些什么?”

  

  叶修晃着筷子:“问兴趣跟工作?相亲题目啊。刚才节目上你怎么不问?”

  

  “我的目标是赢,没想瞭解其他的。”苏沐秋理直气壮。

  

  “哎,难怪你答题靠猜。”叶修见苏沐秋目光不善,连忙转话题,“我平时应该算是成天打游戏吧。”

  

  苏沐秋看他:“我也是。”

  

  叶修饶有兴致:“你玩什么游戏?惊悚解谜?恋爱养成?动作冒险?经营模拟?”

  

  “什么都玩。”苏沐秋答的含糊,“你呢?”

  

  “我也什么都玩。”

  似乎是觉得小摺凳坐着太累了,叶修索性侧坐,伸开两条长腿,一手捧汤碗一手肘着桌面,就着这姿势歪向苏沐秋,整个人扭成了麻花,连带把路边汤面吃出了喝酒吃肉的架式。

  “我挺有名的,打遍天下无敌手,大神中的大神。”叶修笑意盎然,筷子指了指自己,装模作样地吟道,“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一叶知秋,听过吗?”

  

  “我想想……”苏沐秋下意识拿筷子沾酱汁,在纸巾上写下几个字。

  

  “一叶之秋。”叶修道,“你不觉得看着好像有什么不对?”

  

  苏沐秋肃着脸没理会,盯着“一叶之秋”四个字兀自思索:“我没听过这名字。”

  

  叶修:“你的语文老师泪洒黑龙江了吗?”

  

  苏沐秋戳戳纸巾,认真分析:“第一种可能,你我不同区。第二种可能,我们说的压根不是同一个游戏。第三种可能,你压根没有自己以为的出名。”

  

  叶修被他的态度感染,也严肃点头,附和道:“第四种可能,是你看到了我的伟大名号但认不出字。”

  

  苏沐秋终于绷了表情,烧的耳根通红:“妈蛋,偶尔写错个字,犯得着抓着不放吗?!”

  

  叶修终于舒坦了,笑得眯起眼:“我就想看你这种反应。”

  

  “你麻痹。”苏沐秋黑着脸,几口将汤面囫囵吞进肚,猛一拍桌,中气十足地大喊:“小二!买单!!”

  

  “小二??”邻近几桌纷纷转头,叶修笑得开怀,直到被苏沐秋狠踩了下,才气喘吁吁地揩着泪,对走来的面摊老板说:“找零吗?”

  

  面摊老板一看叶修掏出来的支票,面无表情回答:“你现场兑现,我就找零给你。”

  

  “开什么支票呢,节目组真是不通情达理,不如给一皮箱钞票。”叶修叹气,摸遍所有口袋,接着可怜兮兮地垂着眉,“老板啊,能不能通融下?其实我不是本地人,只是出差经过,至于他……”

  叶修一转头,停顿:“他……人呢??”

  

  刚才气势满满地拍桌喊结帐的苏沐秋,才一眨眼人就没了踪影。叶修伸着脖子寻找显眼的白西装,下一秒,就被面摊老板的庞然身影挡住了视线。

  

  “吃霸王餐的伎俩我见的多了,不管你同夥去哪,你得付钱。”

  面摊老板残酷无情,伸出手“砰”的一声,一拳砸在墙面,将叶修壁咚在了原地。

  墙灰扑簌簌落下,叶修没看砸在墙边足有他大腿粗的手臂,缓缓仰起头,眼前只有面摊老板笼罩了他整个人的巨大阴影。

  

  ……

  

  苏沐秋靠着墙摆弄手机,听见不远处有脚步声传来,打了声招呼:“叶修?”

  

  几步开外,叶修正从小巷子里缓步走出,双手插着口袋,神情恹恹地打了个呵欠。他脸上昏昏欲睡的表情在看见苏沐秋时蓦然一亮,眨眼间成了明亮的笑容。

  苏沐秋心里突然警铃大作。

  

  叶修带着笑容,深吸口气,大老远就凄切断肠地喊:“哎前面那个吃了就跑的负心汉,站住——”

 

  路人目光集体扫来。

  苏沐秋:“哈?我不……”

  路人们窸窣:“吃了就跑还不认?看不出来啊看不出来,啧啧啧啧……”

  苏沐秋:“……”

 

  叶修扯着嗓子继续嚎:“这一晚的情爱与时光,终究是错付……”

  好家伙,竟然把节目组的音效现学现卖了。

 

  路人:“这一晚???一夜情吃了就跑?”

  “柜圈真乱……”

 

  再度成为路人瞩目焦点,苏沐秋苦着脸:“这个世界到底有什么问题……”

  

  被无数目光猛戳,苏沐秋不禁打了个哆嗦,才搓了下手臂的鸡皮疙瘩,肩头一暖,他转头,看见叶修递来一条围巾。

  大红色的围巾看着暖融融的,西装不保暖,夜里确实气温降低,苏沐秋索性没解释,直接收下围在脖子上。

  

  “付钱了?”苏沐秋顺口问道。

  

  “付了,不付钱我走得了吗?”叶修无奈,“不凑巧身上没零钱,整张支票押给老板了。”

  

  苏沐秋:“……”

  

  苏沐秋灵魂冲击,心头淌血,回过神来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不由自主跑回面摊,付钱赎回了支票。

  

  面摊老板默默收了零钱,目光在两人间来回,视线不经意与叶修相对。叶修咧开灿烂过度的笑容,膀阔腰圆的面摊老板竟抖了下,飞快躲回了屋里。

  

  苏沐秋没留意,只满心想着一百万一百万,没好气地将支票拍向叶修胸口:“好歹是一百万元,能不能多珍惜点?”

  

  “这一百万我用不着,没兴趣。”叶修答。

  

  苏沐秋倍感莫名:“那你干嘛参加这见鬼的节目?”

 

  叶修双手捧心:“当然是寻找休戚与共的真爱啊!”

 

  苏沐秋不做声,看着他,满脸写着“我就看你继续做戏”。

  

  叶修无奈:“早说过,我不是自愿来的。我原先睡得好好的,没想到睁开眼的时候,一张节目通知糊在脸上,我人已经被送到节目后台了……”

  

  苏沐秋瞬时脑补了一出豪门恩怨,比如那位‘叶秋’平日饱受叶修压榨,心有怨怼,趁机会把混帐亲哥打包送来这破节目受折磨……尽管最终受折磨的是节目同台的其他人。

  

  “难怪你在节目是那种态度,原来你压根就是来没事找事。”

  

  “不,既然要玩游戏,就要认真玩。”叶修摇着手指,“因为拿下冠军会更有趣啊。”

  

  苏沐秋反驳:“你?你那些表现,哪里像是认真奔着优胜冠军来的?”

  

  叶修:“我这不是优胜了吗?”

  

  “……”

  

  苏沐秋停下脚步,叶修也跟着站住,两人停在岔路口,不约而同地沉默。

  两人站在大路旁,身边车水马龙,途经的人们或嬉闹谈笑,或低头滑手机,来来往往,然而街灯之下,却只照出两人的影子。

  

  “你……接着往哪走?”苏沐秋问。

  

  “我往那里去,”叶修指了个方向,前方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手里有钱,今晚准备随便找间五星酒店体验一下。”

  

  “我在这条路右拐。”苏沐秋比划一旁的小岔路,“那……先走了?”

  

  “不介意的话,改天再聚呗。”叶修招呼,“欠你这回,下次换我请客。”

  

  “怎么算数的?算上这回,你欠我两顿饭了,牢牢记着。”苏沐秋说。

  

  叶修笑了开来:“好,我一定记着。”

  

  “嗯。”

  苏沐秋犹豫,随即低声道:“……晚安,叶修。”

  

  “晚安,再见啦。”

  叶修摆摆手,随即一手插兜,没有丝毫留恋地转身离开。苏沐秋视线追着他的背影,可是那道身影很快被人群淹没,再难寻得。

  

  苏沐秋仰首,对着明亮过头而显虚假的夜空长出口气:“倒是个有趣的人。”

  

  “再见吗……?”苏沐秋微微叹气,“可惜,不会再见面了。”

  

  他扔开心底缭绕的几分遗憾,翻出手机。

  

  手机主画面相当空荡,应用寥寥无几,多半是通讯应用,且呈现灰色的不可使用状态,衬得画面上一个黑色图标格外显眼。

  

  那图标是纯黑色的方块,其上绘制着银色的圆形,一道银色竖线贯穿了整个圆,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注释,乍一看让人摸不清是什么用途。

  

  苏沐秋点击了黑色图示,应用随之开启。

  

  弹出的应用是普通地图导航画面,正中央绘有绿色圆点,代表当前位置,画面与图标采用相同设计风格,黑色为底,银白色的细线绘制出简洁的平面地图。

  与常见的地图应用不同的地方,只有这地图实在简洁过了头,别说餐厅、医院等标示,连道路名称都没有;此外,明明是地图应用,画面上却完全找不到输入地点的地方。

  可是这应用却自动以鲜亮的红点,标记了某处。

  

  苏沐秋对这诡异应用和不明座标没有任何疑惑,研究了下地图,便迈开步伐钻进岔路——然而他抵达的标记位置,分明只是个死巷。

  死巷里堆放着垃圾箱和杂物,尽头有扇锈迹斑斑的铁门,挂着把厚重大锁,属于商家仓库通道。平凡无奇的铁门却在苏沐秋走近时,由门缝内光线乍起,光线宛若活物一般,眨眼间吞没了整扇铁门。

  

  苏沐秋操作着手机,看也不看便大步流星地跨过了那扇发光的门,就在他后脚跟迈过门槛的那一刻,整扇光门闪烁,岔路重回寂静,仓库通道仍好好地挂着大锁,而奇怪的光门和苏沐秋消失无踪。

 

  苏沐秋脚步匆忙,从未回头看上哪怕一眼,是以他并未发现,在他穿过门后,那条不属于他的围巾并未跟着通过,而是径直落在了门旁,与地砖撞出一声匡当脆响。

  

  围巾里头,竟藏着一截银亮锋利的小刀片。

  

  而苏沐秋更没看见,有人缓步而来,弯身拾起了落在地上的物品,银亮的刀面上,映出来人凝望小刀片的模糊侧脸,及对方脸上意味深长的笑容。

  

 

==

叶:听说我交给你的围巾里放了刀片?

苏:……

苏:哈???


自12月起,和狐绛老师展开小挑战,上周他更新多少字,本周我就更新多少字……

上星期他竟然发了11,153字,草了!!我这不只能赶着交作业吗!(T⌓T)

但这星期他只发4,889字!所以下周…你们懂的.jpg

 

虽然这个挑战恐怕存续不会超过一周,毕竟是这么鸽的我,咕咕咕!


评论(48)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