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标题还没想好 08:福禄双全

题目来自:提问征集

路主持:感谢  Watercy  殷川狐面  云岸←既咸又鸽  星陨•幻羽  赞助本期播出~!!


TB 《SX-037》的拉丁黄苏x叶的挂件 现货可以带回家!!ヽ(✿゚▽゚)ノ




08:福禄双全

 

  金香忙开口:“等、等等,为什么是他?!我先跟你搭话的——”

  

  “因为这个男人引起我的兴趣。”叶修意味深长地说。

   

  几人纷纷无言,这小鬼人才多大一丁点,非要故做深沉,何况就他那点身高搂着苏沐秋的腿,非但没半点霸总气场,倒像是上学第一天抱着家里人不肯放的小孩……看着有点萌。

   

  苏沐秋从麻木恢复过来,登时欣然道:“那正好,你也引起了我的兴趣。走吧,咱们找个地方,单独私下……”

   

  “单独私下干什么?”叶修问。

   

  “聊聊兴趣爱好?”苏沐秋想也不想。

   

  他干脆俐落地把腿部挂件叶修从身上撕下来,提着人就往空教室走。

  苏沐秋知道自己有个毛病,就是碰上感兴趣的事,其他别的顿时扔到九霄云外,但一直不以为忤,反而觉得这样挺好,成天自我放纵。

  如今再次见到这位钢铁直男,想起对方鸡飞狗跳的本事,苏沐秋心里就五味杂陈。然而他对叶修的兴趣确实远大于这出了情况的小破副本,对方自己送上门,苏沐秋没有理由拒绝,拎着小了几个尺码的叶修跨进教室,就急着关上门来场深入交流——

  岂料刚转身,苏沐秋就直直撞上好几道热烈目光。

   

  几位玩家的目光相当戳人,苏沐秋琢磨了下,琢磨不出来那是什么含意,疑惑道:“干嘛这样看我?”

   

  “他们没看你,是在看图谋不轨的炼铜癖。”叶修解答。

   

  “炼……啊?在哪??”苏沐秋左顾右盼,分外迷茫。

   

  杨知熙猛咳几声,戳戳身旁的乔一帆,以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窃窃私语’:“我草,我知道我穿越来这里做什么了,是不是回到过去拯救幼儿园里的祖国小幼苗不要落入变态魔爪,以免小幼苗们心生怨恨,长成报社大魔头,毁灭全人类的未来?”

   

  “时间不是这样运作的……”苏沐秋本能开口,又被几人的目光戳的安静。他手里的叶修踢了几下小短腿,没挣脱,索性就着被苏沐秋提拎的姿势看热闹。

  

  “刚才是祖国小幼苗开口先约的……”乔一帆勉强接话。

  

  “这祖国小幼苗还没到有权力say yes的年纪呢!!”杨知熙教起法律常识。

    

  “原来你们说的他?想多了,我之前在其他副本见过这家伙,他当时跟我差不多年纪。”苏沐秋面不改色,拎起叶修在半空晃了晃,“他大上二十岁我都没兴趣,更何况这五短身材。我是跟他有帐要算。”

  

  “你说你跟他见过面,谁知道是真是假?我不管你的爱好,只问你要把特殊人物带去哪里。”金香质疑。

  

  苏沐秋顿了一下,一时没答上话。

  

  “借口都是假的。”金香冷哼,“怕不是独占特殊支线才是真。”

  

  杨知熙:“啊……对啊,就算不是特殊N……特殊人物,有什么话不能公开讲、公开算帐,非得要找地方偷偷摸摸地谈?大家现在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有什么情报不能分享?万一害死人怎么办?”

  杨知熙回过味来,看苏沐秋的目光也变了意思,只有乔一帆不知所措,气氛逐渐僵硬。

  

  “……”苏沐秋扫过手里的叶修,他蔫得像被拎住后颈皮的奶猫,听他们几人满口独占支线,一声不吭,好像自动屏蔽了这些NPC不该听懂的话,默默等他们挑个人继续触发任务话题……的确像是特殊人物。

  

  又像是在那个蠢节目上,一脸无趣昏昏欲睡,懒得搭理其他人的态度。

  

  苏沐秋若有所思,眼见几个玩家阻挡去路,没打算让他提着人走,苏沐秋缓缓把叶修放回地上,接着单手掩住脸,沉沉地叹了口气:“……行。”

  

  重新脚踏实地的叶修怔了下,望向苏沐秋。

  如今他个子小,仰着脑袋,能够清楚看见苏沐秋掌心下掩着的是一副打小算盘的表情。没想到苏沐秋一抹脸,放下手却像精分似地换了个人,咬紧牙根,狼狈不堪地低语:“……我本来没想提起这事,可如果别人的私事,你们非要逼问到底,非要揭人伤疤,我就实话说。”

  

  几人一愣,还没说出话,就见苏沐秋眼眸黯淡,沙哑着嗓子缓缓开口:“我前一个副本,是个面向同志的相亲节目……虽然我是个直男,对这些事不感兴趣,但为了离开关卡,只能硬着头皮跟几个男人周旋。和平副本不出人命,我本来觉得离开副本不难,安分做完通关要求就行,可是这个人……”

  

  几人不由得脱口问道:“他怎么了?”

  

  “这个家伙,说什么他床上技术好,又说我这张脸适合制服play,甚至可以现场来!他利用节目机会,对我……”

  苏沐秋说得沉痛哀伤,语气不疾不徐,几人听得一愣一愣,很快沉入了情境,脑中不自觉浮现急色基佬对无辜小直男揩油的场景,少部分人还脑补了八爪章鱼play,总之十分惨烈。

  

  苏沐秋:“对我……那个!”

  

  “嘶!”金香没说话,另外两位雄性同胞如历其境一样地胆颤心惊。

  

  “哪个?”叶修猛地一滞,随即乐了,他看向苏沐秋的表情不仅没有丝毫愧疚反省,还有点期待苏沐秋继续讲细节。

  

  苏沐秋没理会他,继续郁郁寡欢:“不仅这样,他还在众目睽睽下……那什么了我一脸!!”

  

  “哎!”雄性同胞再度倒抽冷气。

  

  叶修笑∶“故事讲一半多没劲,哪什么你一脸,你说说看?”

  

  众人不敢置信:“啧啧,他这脸无辜的样子,没想到……啧啧啧……”

  

  “就算只是个破副本,过了之后彼此基本没可能再见到面,但当众被那什么了一脸,我当时错愕、尴尬、愤怒得恨不得炸了整个摄影棚……”苏沐秋逼红了眼眶,其他几人感同身受了下,暗自同意,“可是为了离开关卡只能忍,毕竟要是主线没法完成,就要被困在那里一辈子了。没想到这家伙欺骗了我不算,自己独得关卡奖励,结束后还在后门堵我,说是对我有兴趣,如果我不跟他走,他就……”

  

  几人:“他就什么?!然后呢,你跟他去了?他是打了你,还是怎么了你?”

  

  “没有别的选择,我只能跟他去啊。然后……”苏沐秋眼泛泪光,伤心难过溢于言表,他哽咽了声,“然后……我只能自己掏钱,请他吃了碗面,还加了肠跟卤蛋,我一生清誉就这样毁了。”

  

  “什么??结果绕了一大圈,只是带去吃面,你反应这么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要糊弄我们麻烦敬业点。”金香满头黑线。

  

  苏沐秋不语,继续做表情,咬着唇不说话。不知道杨知熙跟乔一帆从他的微表情里读出什么,两人面面相觑,好半晌才开口。

  

  “嗯……所以……”杨知熙看社会残渣的目光,逐渐成疑惑,又转为混乱,视线在苏沐秋和叶修之间来回,“刚才那是暗示吗?吃面?肠配卤蛋?你……他吃……嗯……你们??”

  

  “他们吃碗面怎么了吗?”金香暴躁。

  

  “呃,有个老笑话。”乔一帆压低声解释,“就是……那个……‘你饿吗?我下面给你吃’……”

  

  金香顿时意会,悚了。

  

  叶修火上浇油:“吃面是你情我愿的事嘛。”

   

  叶修这句话,他明明什么也没说,其他几人却一脸瞭然,也不知他们各自瞭然了什么,总之对特殊支线的那股热情劲眼看是消退了大半,还有点对关系诡异的一大一小避之唯恐不及。

   

  “这下懂了吧?他不是什么你们期待的特殊人物,除非你们期待的是特殊约X展开。”苏沐秋抹干眼眶里的泪水。

  

  杨知熙跟乔一帆摇头摇的像波浪股,金香勉强挣扎:“但是他明显跟我们不一样,怎么可能不是特殊人物……”

  

  “有特殊人物,不能有特殊玩家吗?”苏沐秋理直气壮,又捞起叶修摇了摇,“他的技能就是这样。喂,你说是不是啊?”

  

  顶着苏沐秋戳来的视线,叶修很配合地点头:“对对对,是技能。”

  

  “‘命定技能’吗?”两位新人茫然,金香则是想了想,叹息接受,“那就没办法了。”

  

  “放心,我跟这家伙要是拿到什么主线情报,一定公开,不会看着大家团灭送死。但如果是隐藏线索或支线,就恕我不分享了。”苏沐秋很坦然。

  

  

  有了这一插曲,副本酝酿起来的恐怖感终于消散大半。

  金香有些烦躁:“不过,这个副本上限是五个人,现在进来了六个?没听说C级日常副本会有这种变化!而且还进来两个纯新人……会进纯新人的,不应该都是A级以上的单人副本吗?”

   

  “六个人?我看是五个。”叶修说道。

   

  “还有一个被‘当地人’叫去办事了。”金香蹙紧眉,视线落到叶修身上,“对了,我们的副本背景都是大学生、研究生,情报也是这样,为什么只有你不一样?你的技能到底——”

   

  “哎哎!楼上的玩……咳咳,志工朋友们!”窗外一阵熟悉的呼喊,是方锐回来了,他背着好几个购物袋,又连拖带拉地扯着个大纸箱,趴在一楼幼儿园大门外气喘吁吁,楞是在寒冬腊月出了满头大汗,“赶紧下楼来帮忙!陈老师交代了下午要用,哎呦这箱子死沉的,他老人家是怎么把这箱弄上车后座……”

   

  听见呼喊声,游戏区里正闹腾的小朋友跟一旁女老师看去,有个别小孩靠近方锐,一脸好奇:“大哥哥,箱子里是什么呀?”

  

  方锐被这声甜甜的‘大哥哥’叫得浑身舒坦:“是陈老师要送给你们的礼物,还有布置教室的春联。”

  

  “有礼物!有礼物!”这下孩子们都疯了,叽叽喳喳地问,“是什么礼物?红包吗,多少压岁钱?”

  

  这么小就向钱看齐,没点浪漫梦想,方锐一边唏嘘一边回答:“嗯……是秘密,冬令营最后一天就知道啦。”

  

  孩子们脸上兴奋的笑容一顿。

  

  几位玩家下楼,准备帮忙将箱子搬回二楼教室,才刚走大门边,忽然间所有孩子彷佛被按下停止键,齐齐僵在原地,一语不发地盯着他们看。

  十几个孩子本来像得了过动症,此刻却成了一尊尊戳在游乐区沙坑的蜡像,唯有头部转动,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紧紧盯着玩家们,他们走到哪就转到哪,格外寒碜。

   

  两个新人一见这阵仗,登时同手同脚,路都不知道该怎么走。金香余光留意叶修,看他伸手在一个小孩眼前挥了挥,没有被静止,彻底信了他的玩家身份。

  方锐心一惊,勉强稳住,他刚才被问礼物的孩子们包围,此刻那几个孩子小手搭在箱子边上,笑容依然灿烂,可无论方锐怎么喊都没回应。方锐小心翼翼地把箱子拖开,几尊小孩真跟蜡像一样,继续维持掂脚撑着某物的怪异动作,眼球随方锐的走动,一路从眼尾,转到了脑后。

  方锐心脏扑通直跳,又想哀号苏沐秋选副本的非洲手气,但好歹是把大箱子拖到了楼梯口附近,跟几位玩家汇合。

  

  方锐冷汗涔涔地拖箱子时,苏沐秋不知哪来的底气,整个人大写的从容不怕死,长腿一迈就想捞个蜡像小朋友观察,手才刚刚碰到小孩套着的厚棉袄,就被几位玩家七手八脚地拉住。

  

  金香压着声,仓促交代:“这局新人太多,副本肯定有变,别做死。你们跟着我行动,等下二楼教室集合,我跟你们说下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还有这副本的情报。”

   

  俩新人加上刚到位的方锐紧张点头,苏沐秋跟叶修异口同声:“我就不……”

   

  几人齐声重覆:“别做死!!”

  

  苏沐秋只得按捺心思,随几人行动,各自搬了一部份东西就匆匆回到楼上。几人刚刚踏进楼梯间,离开孩子们的视线范围,便听见背后嘻嘻哈哈的玩耍笑闹声重新响起。

  

  方锐:“他们是音效拨放器吗?!这么掐点的?世上哪有这么配合的熊孩子。”

  

  “是啊,太不敬业了。”苏沐秋自然接话,暗地偷偷把脚跟往楼梯间外挪,这小动作被金香跟杨知熙注意到,俩人一左一右把苏沐秋推上楼。

   

  叶修小胳膊短腿,那箱子跟购物袋比他的人还高,他杵在一旁,从头到尾没人叫他帮忙。

  

  他乐得清闲,先瞅了眼勤勤恳恳的方锐,又转向僵硬的孩子们与女老师,看了半晌才迈开小短腿,要跟随几人上楼。

  没想到才晚了一步,正踏进楼梯间前,忽然一个小姑娘伸手抓住他:“哎呀!小欣,我找到人啦!”

   

  另一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的小姑娘开心鼓掌:“太好啦!小怡,赶紧带他坐下,等好久了呢,饭菜都凉啦。”

   

  叶修:“啊?”

   

  叶修懵然,就这么瞬间迟疑,他已经被几个小孩团团围住,拉着就要往沙坑走。他连忙扭头伸手求救:“等等,我跟他们一起……”

   

  “那些事让大人去做嘛!我们是小孩,小孩子就该在这里玩。而且我们缺人!”小怡一把按住他,不知哪来的力气这么大,死死抓住了叶修。

   

  苏沐秋甩来一个满意眼神,接着看都不看叶修一眼,抱着春联潇洒上楼。乔一帆有心帮忙,但苏沐秋一离开,叶修就放弃挣扎,唉声叹气地跟孩子们在塑料垫上坐下,十分认命。

  

  乔一帆躲在楼梯间,犹豫该不该上前帮忙,察觉叶修在背后比划手势,示意自己没事后,乔一帆便带东西回教室了。

   

  

  花花绿绿的老土塑料垫只有野餐布大小,两个成人坐着怕都显逼仄,如今挤了好几个孩子,肩并肩紧密围成了一个圈。叶修发现几个孩子虽然不再是蜡像状态,但都不大动弹,似乎不太愿意留在这里,就两个小姑娘活泼地交谈。

  叶修听了半天才理解:“还以为是玩什么呢,扮家家酒?我扮什么,孩子他爸?小姑娘,不如让我扮孩子他爸的老板吧,你看我服装挺合适。”

   

  小怡嘻嘻笑:“不是哦!他才是孩子他爸,职业是老师,我是孩子他妈。你是孩子他学长,孩子他爸班里边不学无术的差生,兼隔壁邻居再娶的新婚妻子悄悄养的年轻小白脸。”

   

  叶修惊呆:“关系这么复杂?”

   

  “孩子擅长保守秘密。”小怡竖起食指,俏皮地“嘘”了一声。

   

  孩子他爸是个小胖墩,傻呼呼地舔着糖棍,忽然被指名,小胖墩琢磨半天,叼着白纸棍阴沉开口:“虐徒,离我儿子远点!”

  

  虐徒叶修:“……”

   

  “我是隔壁邻居貌美如花的妻子。”小欣说完自我介绍,接着含羞带怯地端来一碗泥搓丸子,“来,吃吧,晚上要有力气……”

   

  叶修诚心感慨:“现在父母真不容易啊……”

   

……

   

  等叶修好不容易从修罗场家家酒解脱,已经过了幼儿园午饭饭点了。

   

  冬令营从玩家抵达开始,三餐就是由几位‘志工小哥哥小姐姐’准备。被饿肚子的小朋友们包围后,玩家才得知此噩耗,又是一阵兵荒马乱,好不容易才把饭菜准备出来。

   

  仓促准备的饭菜好不好吃一回事,至少熟了,小朋友们没有抱怨,乖乖吃完饭,便自己去午睡室休息了。

  

  一群小不点只要不模仿蜡像,拿着塑料小勺子埋头扒饭、乖巧睡午觉时都是很可爱的,金香趁着午睡时间,将规则囫囵一通塞到新人脑袋里,俩人听得眼花撩乱。

  苏沐秋看准机会单独抓住叶修。女老师在门口喊小孩们睡觉,目光时不时扫过苏沐秋,他只得简短问道:“叶修?”

  

  叶修转向他,上下缓慢逡巡,随后笑眯眯地回道:“嗨,亲亲。”

  

  “……”苏沐秋二话不说,提起叶修就摁进儿童小床,棉被一蒙,转身走人。

  

  

  

  孩子们睡过觉,就跟充过电一样,活蹦乱跳地开始下午的活动项目——春节布置。

   

  环境布置不难,奈何要布置的地点很多,几人必须分散,各自带孩子前往张贴春联等。几位玩家绷紧神经,所有恐怖片充分证明分头行动是首杀的开始,这恐怕是第一个小难关。

   

  看顾了一早上熊孩子的女老师主动打招呼,对几个玩家笑了笑:“你们好,我是在幼儿园任职的李慕……如你们所见,孩子们不大理会我,有你们帮忙真的太好了。志愿者招募是大学部负责的,我没经手,还不晓得你们怎么称呼?”

   

  几名玩家纷纷报上自己的姓名,又聊胜于无地添了学院。

  李老师一听乔一帆跟杨知熙来自历史专业,立时友善几分,她对杨知熙眨了下眼:“我也是历史本科。你们要好好读书,否则毕业后,就只能来带孩子了。”

   

  两人弄不清这是不是玩笑话,只能含糊回答:“好的好的,谢谢李老师。”

  

  “你们可以取个昵称,孩子比较容易记得。”李老师建议。

   

  几人依言,接过彩笔跟小纸卡,给自己写了张名牌贴在胸前。

  混在孩子堆里的叶修溜过来看了下,方锐跟杨知熙的名牌分别写着“海无量”、“喜之羊”,像拿网名敷衍交差;乔一帆想了半天,最后也写了网名风味的“灰月”。至于金香,大笔一挥,就在名牌上坦然写了“公主”。

  苏沐秋原先想比照杨知熙,将名字倒过来写个“秋木苏”,思索片刻后,拿起彩笔写下了“伞”。

   

  “为什么是伞?”叶修看苏沐秋童心未泯地给名牌画上小雨滴。

   

  “因为我有小道具可以贴在名牌上,好记。”苏沐秋理直气壮,不知从哪摸出常常插在酒杯边上的牙签小纸伞贴了上去,的确格外醒目。

   

  

  几位玩家分配好各自负责的区域,本还想挑挑自己带着的孩子,不过熊孩子们哇哇叫着,一窝蜂各自找到想跟着的人。

   

  叶修没有考虑,就走向方锐跟乔一帆的小组——因为他们负责教室,不必在外头吹冷风。杨知熙与李老师分配到午睡房,金香跟苏沐秋没为难新人,一开始就各自挑走距离远的卫生间跟幼儿园门口。

  

  他们午饭吃得太晚,眼见天色渐暗,几人立即行动,各自哄着一小群熊孩子走了。

   

  叶修混在孩子里,安分排队接过春联,在他拿起福禄双全,踩着凳子往墙上贴时,方锐已经跟乔一帆问完前因后果,拉着人磨磨蹭蹭地凑到叶修身旁,悄声搭话:“喂喂,你……你是不是……那个……”

   

  “什么那个这个啊,海无量老师。”叶修摆着无辜天真的脸。

   

  当面被叫网名似乎很耻,方锐尴尬半秒,随即马上克服这点小羞涩:“咳咳咳,小同学,你帅哥老师我有个问题想问哈。你是之前跟苏大大一起上节目的那个叶修吧?你究竟是玩……那什么,还是N……那什么?”

   

  叶修听的困惑,接着瞭然道:“哦,‘当地人’那事?你们苏大大都说了,我是玩家。”

   

  方锐跟听了个天大八卦一样兴奋:“没想到你是玩家!喻文州说你是NPC,果然错误情报误人啊。你会加进咱们队伍吗?能把苏大大整成这样,你很厉害吧?”

  

  “……喻文州这么说?”叶修往墙上贴春联的动作顿了下。 

  

  叶修神色古怪,方锐没留意:“估计是吧,我也是听别人说的。就是和你跟苏大大一起上节目的黄少天,他听喻文州说起你是‘有问题的NPC'。”

  

  叶修怜悯,沾着胶水的爪子一拍方锐的脑袋:“唉,别人说你就信,将来怎么办啊。”

  

  方锐一噎:“……”就冲这跟苏沐秋难分高下的噎人能耐,难怪这货会被苏沐秋选上啊!

  被强行拉来壮胆的乔一帆连忙扭头憋笑,肩膀一抖一抖。

  

  噎完了,方锐还是不屈不挠,拿出手机:“副本遇上不容易,相逢即是有缘,我叫方锐,咱们加个好友吧,以后一起刷关卡。”


  乔一帆忙跟着说道:“我是乔一帆。”

  

  “我没有手机。”叶修摊手,没等方锐问,便自己解释,“你看我现在这模样,顶了天就六岁,老天爷显然没准备发放手机给未成年。”

   

  方锐不信:“还会有没发手机的?这可是玩家标配,到哪都在身上啊。”

   

  叶修无奈:“就是没有。或许是配合背景,这个世界的我家比较穷?”

   

  方锐看他这身精致的西装小马甲,怎么看都不像是家里穷,反倒像某某跨国企业老板家的金贵小少爷。但又记起此人承认是用了命定技能才变成这德行,命定技能各种各样,方锐也不知道详细情况,对方这么说,方锐只能点头:“可惜了,还想替你跟苏大大牵牵线……深柜缘分难得嘛!”

  

  遥远的幼儿园门口,顶着寒风的苏沐秋打了个喷嚏,继续听双胞胎小姑娘与小胖墩口头家庭伦理剧。

  

  乔一帆问道:“这个世界,很难碰到别人吗?”

  

  “每个副本关卡是有人数上限的,而且不一定满员才开始。你玩过网游吗?就一样情况,总之呢就算是同样关卡,也可能在不同的平行镜像空间进行,何况副本关卡千千万万,没人知道多少种。”方锐说,“所以他跟苏大大又撞上了,概率比单抽连续出五星还难。”

  

  乔一帆哦了声,又小心地问:“单抽连续出五星是什么意思?” 

  

  方锐郑重地按着乔一帆的肩膀:“乔小帆同志,出去后记得下个手游来玩玩,别跟时代脱节。”

  

  乔一帆虽然不明白没玩手游怎么就跟时代脱节,但温顺地点头应声。

  他低头贴了几张窗花贴纸,方锐正想跟叶修打听苏沐秋到底在基佬节目出了什么糗,突然听乔一帆低声问:“……我们真的还能出去吗?”

  

  方锐跟叶修面面相觑。

  

  两人都没法装做没听见,继续没心没肺地贴春联。叶修与方锐小声讨论:“小乔同志心态不稳,容易影响发挥啊。”

  

  方锐:“嗯……”

  

  叶修:“你们上考场前紧张都怎么处理?”

  

  “临时抱佛脚呗。”方锐灵光乍现,“小乔同志,别担心,我给你再复习下通关规则,你心理就有底气了。”

  

  “嗯!”乔一帆怔愣,赶忙道谢,姿势端正如听教授讲课。

  

  “咳咳。正如刚才金香姑娘给你俩科普的,这个世界呢,名称不明,存在原因不明,目的不明,创造者不明,我们会被拉进这里成为玩家的原因……也不明。”

  方锐说道,“有好几种猜测说法,有说是濒死之际执念爆发会被拉进来拥有重新再来的机会,也有人说罪大恶极的坏人会被抓进来受折磨赎罪忏悔,也有人肯定这里是外星文明的人类观察培养皿。无论如何,都没有证据,没人整理出明确触发机制是什么。”

  

  乔一帆回忆:“我是在整理老家仓库的时候,一眨眼就到了这里。方锐大哥,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进来的太久了,早忘记啦。关卡时间流速不一样,尤其每个新人的首次关卡,真跟穿越重生一样漫长,而且过了关之后又有下一关,稀里糊涂的,就在这个世界待了好久。”

  方锐打哈哈,又转回正题,“离开的方法确实存在,而且是明标价码的——你手机里是不是有个画着圈的黑漆漆应用,但不能开启?等你通关第一个副本,APP验证通过,就可以使用里面的功能,其中有积分兑换商店,最底下最昂贵的一项兑换,就叫‘离开’……哎,不过需要的积分是天文数字就是了,我连零头都没凑够。”

  

  乔一帆:“原来金香姐刚才说‘都先别做梦能离开,把目前关卡过了再想’,是这个含意……”

  

  “至少有努力的方向。”见乔一帆低落,叶修忙安慰了句。

  

  “天文积分太吓人了,这个世界有好几个玩家区域,放弃离开,索性留在玩家区域里做做小本生意的人也不少。”方锐慨叹,剪刀喀擦喀擦地剪纸花,又继续说,“此外,积分就是货币,无论系统商店或玩家交易,都是积分兑换,或着用道具、技能卡以物易物。这三种呢,都得靠副本通关获得——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这个世界里的一个日常副本。”

  

  乔一帆认真记忆:“刚才金香姐说过,副本有三种,一种是‘日常副本’,难度、危险度跟积分奖励都是最低,又叫作和平副本;第二种是‘竞争副本’,大多是玩家互相竞争,又或是死亡竞赛。最后一种‘指定副本’,是……呃。”

  

  方锐一脸看破红尘:“指定副本,型态千奇百怪,无前例可循,没情报能买,就是奔着要你命来的。要活着过关,只能靠自身武力或智力,再不然就是依靠强力道具……这副本出去,我估计就要进指定副本受死了,嗷。”

  

  “每次进入副本,玩家身上只能带最多三个道具,而且要是道具跟副本背景不符合,比如在科幻星际带着魔法书,道具就不能使用对吗?”这回换乔一帆连忙安慰方锐,他从身上掏出三样东西,“我到这里之后,身上多出这三件物品,应该就是道具,有没有能帮上方锐哥的?”

  

  “小乔同志,组织感谢你的心意,不过新人身上的三样道具是新手大礼包,一次性的,首次关卡结束后就会消失……带进关卡的道具可能是转败为胜甚至保命关键,千万别轻易透露给别人。”

  

  方锐这么说着,倒是和叶修一起好奇地凑近打量乔一帆拿出的‘新人大礼包’。

  

  三人的小复习会渐入佳境,旷工旷得正大光明,幸亏教室组的其余孩子认真贴春联,年纪大的帮着年纪小的,独立自主和谐互助,他们组进度才没落下。

  

  就在他们想讨论道具用法时,忽然一声凄厉惨叫划破空气,所有人俱是一懵,就听见哀号声由远自近,逐渐清晰响亮起来。

  

  “我、我不要——!!”那道声音叫得像待宰猪面对电锯,惨烈得叫人胆颤,“我不要留在那里!!”

  

  声音在楼下,最靠近窗户的叶修朝外一瞅,登时挑起眉:“呦,这不是门口苏大大那组的……孩子他爸吗?”

 

 

=

方:你们猜是不是苏大大黑心资本压榨童工,终于逼得人抓狂!

叶:是啊,苏大大,咱们方大大还只是个大人说啥信啥的傻孩子呢!

苏:。

 

 

建了合集,可还没想好标题,也还没想好下周更不更(woc

 

谢谢大家的1粮票=1滴奶茶!!还有 Twilight  的lof礼物奶茶!!我稳步增长的体脂率全都怪你们!(不

说实在话每周一杯奶茶,看着不多,事实是胖的很快…………(ಥ_ಥ)

    


评论(21)

热度(2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