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48-上:狗血淋头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47-下  /   《剑走偏锋》加印本子     

 

48-上:狗血淋头

  

  人为触发虫洞,这是于纸面计算上可行,然而实际操作机率不明的事。好比说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于帝国大量搜集物资,偷天换日地送到边境,至少尝试了七次以上试图炸开裂缝,却没有一次成功。可是黄少天跟方锐不知走了哪门子狗屎运,一炸就开了,比芝麻开门还要灵验。

  触发虫洞是否有其他硬性条件尚不确定,不过关于最低能量需求,喻文州两人有一份经历多次实验修正的版本,黄少天手上同样有一份联邦研究所罗辑出品的测算数值,经由认识联邦与帝国双方数值单位的苏沐秋进行换算,最终确认这两个数值极为接近。

 

  “那么,就是这个数字了。”

  叶修拿着苏沐秋那一手狂草,在其他人瞪着鬼画符两眼抓瞎时,他施施然地对照喻文州给出的裂缝测量值,目光在双方间来回比对,“确实不大乐观。考虑到浮动,我们可能得自己准备一批火药。”

  苏沐秋搞定了换算,又咬着笔杆唰唰的计算着能量消退的速度,望着自己笔尖一溜向下的滑坡曲线,头疼地咂嘴:“裂缝有强烈信号干扰,去一趟不容易,而且我们还得找能量最强的地点。这一去,没有时间供我们折返了,必须一次成功。”

  黄少天他们能顺利穿过来的原因尚且不知,所有成年人重新在主控室集合讨论后,认为很大机率是因为他们走的是苏沐秋的老路。这就像是在一块穿过洞又补起的布匹上找一个脆弱点,很容易撕开裂缝;而在叶修、苏沐秋、喻王两人的经验里,炸出裂缝,全都与虫族有关。

  黄少天苦着脸:“喂喂喂,先别说这通道多不靠谱不稳定了,这个世界哪里还有虫子给咱们炸出虫洞裂缝?”

  两位帝国俘虏神色微妙,心想:有啊,这不是眼前有三只吗?

  叶修镇定道:“肯定是有,文州他们穿越虫洞之后,可没把虫族的落网之鱼收拾了。但需要一个办法,吸引虫族聚集。”

  “只能船到桥头自然直了。”苏沐秋叹气。

  

.

  

  巡守舰浩浩荡荡地航行着,用黄少天的话来说,保持“慢的像一朵棉絮在飞”的速度,慢吞吞地返回了位于羊镇郊外的破工厂。

  这时落脚地选在离城镇有极大距离的郊区工厂的优势便显现出来了,巡守舰降落在工厂后边,庞然下沉的势头直接将几十棵树劈哩啪啦的压断了,终于歪歪斜斜地停在那堆折腰树上。

 

  喻文州和王杰希下了星舰,猛一瞧见叶修现在的驻地就这副德性,顿时悚然:毛胚房似的光秃宿舍楼,缺了好几扇窗的工厂,一片家庭菜园,外墙那些算不上装饰彩绘的反潮流涂鸦……

  两人又进了宿舍楼参观。

  铁架子床,堆着毛料当床被,摆满了全屋子上下左右的蓝色小花盆栽都拯救不了的落魄气息;至于厨房……

  “这是厨房吗?”喻文州推开挂了半间屋的各种衣服,看见一旁的篮子里放着硬面包跟鸡蛋什么的,手背忽地察觉奇怪触感,抓起一看,几条熏肉夹杂在衣物里一块通风阴干。

  “是个好地方吧?苏沐秋选的,空气清新,环境幽静。”叶修土财主似的一挥手,“楼里几十间空房,你们随便挑。”

 

  尽管身上的衣物裂了几道口子,又沾了点血污,仍不改那是一身手工三件式事实的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不用担心,我记得这里也有拍卖会的分部,我们会去住那里。”

  “娇气啊!听说你们是帝国军菁英,没想到都是少爷兵,没有软床暖被,没有山珍海味,日子就过不下去了?”

  自动自发地抓起扫把的方锐和黄少天登时觉得两位帝国俘虏的态度,那妥妥的是嫌弃,立刻高度鄙视起来。

  “在其他人看来,我们是在那场混乱中失踪了,得通知我们没事的消息,稳住情况。”面对挑刺,喻文州仍是一派妥贴,“毕竟有不少人为拍卖会工作,生存不容易,还是别让他们不小心丢了饭碗吧。”

  王杰希不失时机地询问:“我们可以靠拍卖会快速搜集必需物资。没有太多时间浪费,你们的情况,我跟喻不清楚,为了保证效率,需要一个人即时告诉我们需求--叶修,你和我们一起……”

  砰的一声,话音未落便有人拍桌大喊:“不行!!”

 

  众人愣住,齐齐扭头,目光放到义愤填膺的方锐身上,随后又转向没有反应的苏沐秋和叶修--在方锐激愤砸桌时,这两个家伙正窝在角落悄摸摸地啃肉干,叶修还给凑在旁边的小卢塞了一条。这一拍桌,角落三人组顿时吓了一跳。

  “什么不行?”叶修显然不在情况。

 

  方锐扯了把椅子坐下,十指交扣拱成桥状,眉目严肃,摆出了要讲道理的肃穆姿态。他对两位帝国俘虏沉声说道:

  “真不行,你们不能带走叶修。按照你们帝国的规矩,咬过睡过了就是一对,是不是?那老苏跟叶修就是这样的一对儿!他们……”

  王杰希目光幽幽,瞟着和叶修蹲在一起的苏沐秋:“……哦,咬过,睡过?”

 

  方锐:“……他们一对稳定的伴侣,你们说拆就拆吗?不行,组织不允许,而且没了叶修,老苏头晕目眩,失聪失明,分分钟会死掉。”

  方锐眼神深沉,“因此,为了生命的和谐与安定,我,方锐,兰布达联邦军特殊编制队伍的头号向导,以及半个医疗兵,必须全力否决这个提议。”

  喻文州面色温和,状似认真,其实心里大感吃惊:大局当前,这几个自称军人的家伙,居然就这种素质?

  什么叫“分开会死”?那真是一个相当儿戏的说词。他们见过最黏糊的A/O情侣,都还有其中一方单独和好闺蜜一块出去旅游的,这几个军人居然正经八百地说离了对方失聪失明……或许这是联邦说法的‘没了你我的世界一片黑暗’?

 

  “叶修必须和我们走,这是为了效率考量。”喻文州笑了笑,又补充了相当大胆的提议,“或着叶修留下,这位苏队长和我们走也可以。”

  “不可以。”

  喻文州再度一惊,这次举手反对的,居然是叶修。他和王杰希暗地里交换眼神,两人面色不改,心底精彩纷呈,方锐偷偷观察,只觉得帝国两人的表情,看着真有点肃杀恐怖。

  叶修倒是从两人板着脸的表情里,看到了旧日两个十岁小毛孩鼓着腮帮‘我生气了但我就是不说’的身影,不由得好笑。

  “这里机甲维修的主力是苏沐秋。他跟你们走了,岂不是换我来搞定这些破铜烂铁?”

  “破铜烂铁……”苏沐秋抽抽嘴角,继续吃零食。

  喻文州:“关榕飞……”

  “帝国机甲跟联邦机甲构造上截然不同,这位苏队长呢自学成材,两种都会一点。”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后者正嚼着肉干,被这一拍差点咬到舌头,“何况,关榕飞连自己以往接触的是机甲零件都不晓得吧?文州,你这个理由找的有失水平啊。”

  喻文州无奈道:“那么,叶哥的建议是?”

  “我的建议是,”叶修想了想,摇头大叹,“不行,太残忍了,我说不出口。”

  黄少天不解:“残忍?什么建议用的上残忍这个词,把老苏分两半,半个人各自忙一件事?”

  “滚。”苏沐秋翻了翻眼睛,抬手一指,“有啥好残忍的,他要说的,不就是……”

  

.

  

  当晚,即将被带回拍卖会给两位俘虏做牛做马的黄少天与方锐悲愤异常,卯足了劲大吃大喝,频频点菜,让心里略有愧疚而主动下厨的苏沐秋没了最后一丝心虚,直欲抄锅底砸他俩的脑袋。

  同桌吃饭的人越来越多,挨挨挤挤的一块吃饭,在这窗户都不够的小破楼里,莫名其妙酝酿出一种十分诡异的温馨。

  因为人太多了,被绑架来的人质关榕飞清醒后,直接抱着饭碗飞奔机甲仓,啥也没多问,就热火朝天地扑向了事业新高度。

  喻文州添了一勺子炒肉丝,承认:“苏队长的手艺挺好的。”

  王杰希不得不赞同。

  苏沐秋笑容谦虚:“没有没有,都是联邦的普通菜色。小时候照顾妹妹……”

  “哥哥在机甲里装了餐厅经营的游戏软件哦,食物制作的部分很拟真呢!”硬是要挤在桌边的沐雨橙风一秒揭底。

  苏沐秋:“……”

 

  和乐融融的餐桌边,唯有小卢闷闷不乐,对着碗噘嘴发呆,不一会儿后,突然鼻头一抽,开始不住掉泪。他一把抱住了邱非:“小邱--你们要离开了是吗?”

  几位大人没有说话,黄少天张口欲言,被方锐摇摇头按住了,只得闷闷不乐的戳着碗里的鸡蛋。

  “是啊……”邱非低头,学着叶修和苏沐秋平时对他的动作,小心地揉着小卢的发顶。

  “为什么我不是外星人呢?这样我就可以跟你们一起走了。我不想跟你们分开!”小卢抽噎着不断抹泪,“我喜欢小邱,喜欢橙橙,喜欢黄少,喜欢方锐哥哥苏哥哥叶修哥哥,喜欢大兔兔小兔兔小小兔……”

  餐桌边的人被点了一轮,连角落里没心没肺地啃菜叶的宠物都没落下,独独跳过了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安静吃饭。

 

  邱非小声说道:“我也不是外星人。”

  小卢问:“那你会留下来吗?”

  这次,邱非没有犹疑不安地抬头看两位将他从部落带出来的前辈,而是果断摇头:“不会。我会跟前辈们一起走。”

 

  小卢眼泪止不住,很快将邱非的衣服浸湿了一片。

  在这一个多月里,他几乎天天和这里的外星人们一块玩,学会了很多东西,见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回忆中的一切全部闪闪发亮,包含他在市集时,第一次瞥见一个提着大篮子的小少年,一本正经地向他爸爸买肉。那个男孩在掏钱时,不小心撒落了一地的水果糖,像星星一般漂亮。

  小卢忽然觉得嘴里充满了柠檬水果糖的味道,酸酸的,它再也不是他最喜欢的口味之一了。

 

  “我不要忘记你们,我也不要你们忘记我……”小卢哭的语无伦次。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的。”

  邱非镇重承诺,“你是我第一个朋友。”

 

  “啊!小卢是你第一个朋友,那我呢?我比他还要早认识你呢!”沐雨橙风鼓着脸,跟着泪眼汪汪。

  “可是我跟你一起吃了糖果的!”小卢急忙喊道。

  一小孩一智脑全在不要钱的掉泪,一左一右抓着他闹,邱非赶紧补充:“那,小卢是我第一个男的朋友,橙橙是我第一个女的朋友……你们都是我很重要的人……”

  小卢泪眼蒙眬地想了想:“好吧!当你第一个男的朋友也可以。我也很喜欢橙橙,橙橙也可以做我第一个女的朋友吗?。”

  沐雨橙风勉强妥协了:“嗯嗯,第一个女的朋友……不过小卢的话,你应该有其他第一个女的朋友了,我就当你第一个机甲智能的朋友吧!”

  几位大人面色古怪,吃晚餐的动作都停顿了。

 

  叶修嘴里一口茶水险些喷出来,连忙把脸埋进杯里,反手捅了捅苏沐秋,低声说道:“啧啧,看,你儿子。邱非,真是罪过的男人……”

  苏沐秋狠狠踩了他一脚,跟着嘀咕:“你也有教他,怎么就不是你带坏的?”

  方锐和黄少天无语问苍天,看,这是那两个又凑在一起咬耳朵的家伙的儿子。一面又悄悄讨论:“这狗血淋头的剧情我好像在哪见过?”“是小沐橙看的那些剧……”“难怪橙橙甩台词甩的这么顺溜……”

  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关注点更加严肃:“联邦的机甲智脑,反应很灵活。她真的不是人类吗?”

  “要是这架机甲来到帝国,那群机甲技师要疯了。”喻文州答。

  

  “哇!我也想当邱非第一个机甲智能的朋友。”另一边,小卢抹抹眼眶,两眼亮了起来。

  “可是你不是机甲智能呀。”沐雨橙风道。

  小卢一秒钟沮丧了,再度泫然欲泣,邱非忙不迭地继续揉他的脑袋,又给他叉了一块炸鸡。

  小卢哭着哭着,嘴里咬着炸鸡块,抽抽鼻子振作起来:“不过我可以当邱非第一个一起开太空船的朋友呀!”

  坐在小卢另一侧的方锐忙竖起手:“等等等,这里没有太空船能给你开……”

  “我可以自己造一台!总有一天我会造一艘太空船,去找你们玩,到时候我就是外星人了!”

  小朋友积极展望未来,梦比天高,手舞足蹈地比划,“我要造一台很高很大的机器人,嗯嗯嗯,要像橙橙那样好看的……可以变形成太空船……我也跟妈妈这么说过哦!她告诉我只要好好读书,总有一天可以造出太空船……对了,我妈妈还说我们都是宇宙来的呢,那我一定有办法去宇宙呀……”

  沐雨橙风开心道:“哎呀,真会说话。一定要造一台跟我一样好看的哦!全身雪白的。”

  “一定会!要像云朵一样地白。”小卢拍着小胸膛,“要等我去找你玩喔!上次的游戏还没打完,约定好了,要记得我。”

  “好的,我会等你的。”邱非应声。

  

  几个小朋友又哭又笑,王杰希听了一阵,突然开口:“准备物资,机甲修理,数据计算,还要考量其他因素与气候问题。”

  “?”小卢两眼问号。

  王杰希咳了一声,换了一个简单的说法:“我是说,你跟这位邱非,还有游戏没有破关?准备完成之前,至少有两三天以上的时间,你们可以抓紧机会。”

  小卢高兴了:“王叔叔,你真是大好人!”

  王杰希:“……”要不是人太倒楣,他和喻文州现在是在场成年人里年龄最小的好吗。

 

  “不过,我想学怎么造太空船,我要跟着苏哥哥学习。”小卢严肃拒绝了诱惑。

  叶修噗哧一声笑了:“哈哈哈,那你跟着苏哥哥学习怎么造太空船吧。他有点严格,小卢同志,你能保证不被吓哭?”

  “不会!我最喜欢太空船了。”小卢大声回答。

  苏沐秋的反应倒是比较积极:“很好,那接下来你就是实习生了,待会我教你认识一些工具的名字。”

  “唷呵,手把手带实习生?老苏对我们都没这么热心啊?”方锐和黄少天嘟囔。

  “因为小卢看起来比你们有用。”苏沐秋冷笑,朝小朋友招手,“走吧,去看太空船。你跟妈妈说这几天在外面留宿对吗?那晚上你跟小邱一块睡,明天大清早就开始……”

 

  望着苏沐秋积极培养助手的背影,叶修瘫在椅子里,忽视某黄性哨兵咬牙切齿的神情点上烟,抽了几口,微笑着对上收拾餐桌的邱非:“对了小邱,好久没给你检查功课了。枪跟矛,你还有在练吗?”

  “有。”邱非点头,报出他每天早晚练习的时间。

  同住一阵子的黄少天方锐听到了,微微感到吃惊,佩服这小孩很有毅力,但两位帝国成员则是惊吓了。这个时间表,完全是军队新兵训练菜单的轻量版,然而再减量,都不是六岁大的孩子能主动坚持的程度。

  “唔。我也有阵子没练练手了,等会去后院,咱们对两招吧。”叶修笑说。

  邱非有些激动,抿着唇用力点头。

  

.

  

  埋首机甲仓的关榕飞,是位彻彻底底的机械狂。

  从被外星人绑架开始,这位土著的表现就相当镇定,心理素质极高,即使知道了自己头顶两位大老板似乎是外星人,也没有任何表现,积极热情地扑到那些他曾经见过或未曾见过的机甲部件之间。当然,也可能鼓捣机械是他抒发惊吓的方式。

  小卢认真地跟着关榕飞,前者玩过机甲模拟的全息游戏,后者有经手过零散部件的经验,两人一拍即合,意外处得来,摸索着缓慢上了轨道。苏沐秋扔下俩人,自己忙碌的像蜜蜂,到处确认机甲缺少的零件及物资,争取尽快整理出清单;越早让喻文州等人进行筹备,他们就有更多的余裕去摸索打开虫洞通道的方法。

  苏沐秋忙到脚下突然打晃,耳边声音忽大忽小,才连忙干咽了一把向导素,四处转头确认叶修在哪里。

 

  “他的任务不是机甲维修吗?又溜了?”

  苏沐秋直往宿舍楼去,穿过连通道,果断砰砰敲响叶修的房门板,门缝底下透出一丝光线:“叶修!小卢都在机甲旁边努力,你躲在房间里做什--”

  房门拉开,苏沐秋猛一趔趄,神色平静的王杰希和喻文州与他对视。

  “……”苏沐秋问,“这是叶修的房间对吗?我走错了?”

  “没有错,这就是叶修的房间。”喻文州坐在床畔回答。

  “……你们怎么都在他房里?这里空房很多。”

  “这间房里空床也很多。”喻文州微笑,拍了拍铁架子床,“上下铺,够睡了。还是新兵的时候,我们就是一间房八个人一起睡的。”

  “那他人去哪了,你们知道吗?”苏沐秋犹豫地问。

  “知道。”王杰希平淡地说,“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你?”

  苏沐秋:“…………”

    

=


本章其实写完了,本来想一次发的,但还有事务没忙完O-Q 只能先揪半个章的bug了,导致都在欢脱,各位不好意思!


感谢 云岸  青空落雪  清雁  果徵酒晴月[放飞自我无所谓惧]  姑娘们的投喂~~!!!

评论(84)

热度(6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