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50-2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50-2

  

  剧烈失重感间,早有心里准备的几人立刻抓住扶手,数秒内安全钳和限速器嘎然作响,尖锐的刺耳刮擦声直到电梯箱重重一顿,震得几人来回晃了下才停止。

  苏沐秋松开手,扔开不知不觉中又被他按到怀里的叶修,假装没察觉对方直盯着他的眼神,自顾自望向电梯面板。

  B6字样来回闪烁数次,最后转为一句‘感谢您的搭乘’,彻底消失了。

  “目标楼层都没到,这是哪门子的感谢搭乘?”苏沐秋吐槽了句,试图扳开些微变形的电梯门。

  幸运的是,他扳了几下后,卡死的金属门震了震,自动开启了;然而不幸的是,当门滑开一丝缝隙,苏沐秋敏锐察觉外头似乎有东西不对劲,手忙脚乱地试图按住门时,滑不溜丢的金属门仍然缩了起来,毫无防备的六人霎时暴露在外头。

  沐浴在惨绿灯光中的地下六层,走廊尽头,整整二三十只悬浮在半空的小型机械唰的集体转了过来,闪着红光的电子眼赫然盯住了电梯厢内的几人。

 

  “锵”一声响,叶修反应迅猛地抬起手中的黑矛一挥,以机甲合金为材料的矛带偏了第一道急射而来的激光,在电梯厢内砸出一块焦黑印子。

  叶修大喊一声:“跑!!”

  六人立刻跨出电梯厢,拔腿狂奔!

 

  无数激光由背后追来,将墙面打出一个个坑坑洼洼的小洞,黄少天竭尽全力狂奔中偶然瞥见墙面上的小坑,足有小指指节长短,登时吓了一跳。

  “我去不是吧,这栋研究院用的难道不是合金材质么!这什么玩意儿,激光说打洞就打洞的?!而且多少年了这些老古董居然还能动?!”

  “这是无人警备系统,后面的侦察机只是前哨。”王杰希仓促解释,反手一枪射向最靠前的一台侦察机。

 

  他用的是实体子弹,这点所有人都清楚,然而那子弹击出砸中最前排的侦查机时,竟然不是弹壳迸出子弹乱跳,反倒炸出了轰然火花!猛炸起的火焰卷入好几架侦察机,爆发一阵强烈热浪,连跑在前方的几人都瞅了眼,然而绚丽火光没烧几秒便消散了。

  不等黄少天对这维持不了几步路的攻击发表意见,王杰希接连又是一枪,飞溅开的蓝色黏糊液体一下沾上了数架侦察机。细微的嘶嘶声中,丝丝缕缕的寒气散开,侦察机的动作明显迟缓,黄少天反手一剑扫去,最前头一波侦察机蓦地坠落下来。

 

  “那是什么,火焰弹?寒冰弹??”黄少天不可思议道,同时飞快补刀击坠行动迟缓的侦察机。 

  “不是,只是在子弹里添了点巡守舰的固体燃料,以及冷却剂。”王杰希答,“视觉效果拔群,实际威力普通。”

  确实如他所言,哪怕他两枪射出能击退一波侦察机,可是紧随其后又是一大群新的络绎不绝。

 

  几十道激光追着跑,而跑在前方的几人冲过拐角后爆发一阵激烈交火声,王杰希和黄少天猛地停住步伐转身,一人干扰一人主攻,极有节奏的枪响声与光剑挥舞的光影交织一片。不算宽的走道限制了侦察机的数量,两人很快一反初时左支右绌的狼狈,勉强顶在走廊这头,不再后退。

  忽然间,一杆泛着幽幽红光的矛尖穿了进来,一矛扫过直接把王杰希向后一捞,叶修接替王杰希的位置,同时喊道:“杰希,看看警备系统的控制台在哪里?”

  “给我一分钟。”王杰希半蹲在地,心无旁骛地翻开备份到光板内的楼层图。

  他身旁,激光的炮火声连绵不断,叶修一矛削下了一扇金属门的滑轨开关,转身一计重踢,门板哢当倒下,他和黄少天以这块门板作为现成障碍物,在前头挡了一阵。

  光剑与矛堵成了一面坚实的盾,四十秒后,王杰希迅速翻动分布图的动作停止,目光一厉,肯定喊道:“地下四层!主控室在地下四层。”

  叶修点头,一矛刺穿正欲突破防线的几架侦察机:“行。苏沐秋,你听到--”

  一道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无预警响起,三人呆了一瞬,转身看去,只见走廊拐角后,熊熊火光漫天燃起!

  转眼弥漫走道上空的烟雾令黄少天猛咳起来,生理泪水与浓烟让他敏锐的感官废了大半,拦住前头的追兵可以,找路却是困难了,王杰希和叶修直接扔下他一人拦截后续追上的侦察机,自己立刻回援情况激烈的另一头。

 

 

  伴随猛烈的爆炸,几具壮如小熊、银牙利齿的机械猎犬炸飞开来,肢体四散撞上墙面,滚出了拐角。

  滚滚浓烟由炸开燃烧的机械猎犬体内疯狂涌出,苏沐秋双手持枪只身堵在前方,看不清情形,唯有枪声震天接连不止,而喻文州和方锐逐渐被侦察机围困到了墙面死角。

  

  “烟好大!咳咳!”方锐剧烈呛咳。

  “机械猎犬爆炸了,它们内部的粉尘很容易造成呼吸困难,后来这个缺陷被当作武器利用。”喻文州捂住口鼻,艰难地击退几架侦察机,“朝天花板开枪!”

  “好!”方锐勉强抹干被熏出的泪花,二话不说,举起手里改造过的磁能枪就朝上头砰砰连响,哪怕他连该要击中什么都不知道。

  他确实对得起黄金右手的称号,一片浓雾之中,方锐运势极佳地恰巧打中消防洒水系统,被强力电流一钻,半失灵的感应芯片马上侦测到浓烟而重新运作,漫天水雾降下,很快将火势浇熄了。

  然而,火焰被浇熄引来了更加剧烈的浓雾,视觉受阻碍,喻文州和方锐只能靠着墙减少被攻击的面积。方锐盯着两侧时不时突袭的机械猎犬,而喻文州专心防御前方扫来的激光,两人没留意的视线死角处,一架早被击落的侦察机忽闪了下,被打歪的炮口早在热浪中失灵,抽搐似的颤抖着,却逐渐凝聚出一抹炽亮光点……

  

  “小心!!”

 

  这瞬间,喻文州长久远离战场的意识没有反应过来,仅仅感觉背后猛地一阵巨力袭来,他被撞飞出去,背脊生疼,与此同时“滋”一声响,萤蓝色的能量弹疾飞而过,擦着他歪倒的肩头,彻底打穿了那架歪脖子的侦察机。

  然而终究迟了半秒,已然蓄能完成的激光扫出,细微脆响由旁边传来!

  碰!!

  喻文州与一只机械猎犬摔成了叠罗汉,金属野兽雪亮的獠牙朝他脖颈咬去的瞬间,一根钢条直线捅入了大张着的血盆大口,紧接着顺势一拧,狗头一歪,不长眼的激光扫来,侦察机直接把同伴的脑袋削了下来。

  王杰希扔开钢条,拉起喻文州:“没事?”

  “没事。”喻文州摇头,望向斜前方。

  叶修紧握着那杆通体乌黑的矛,手里一抖,矛尖幽红色的光痕便荡出一道大弧,叽零咣当的把一排侦察机扫下。

  而紧贴着他的,是单膝跪地的苏沐秋,他双手持枪正不断大规模扫射,两把经他改造的枪以机甲能源栉为弹匣,几乎实现半永久,凝聚宛如实体的能量子弹破坏力极强,弹无虚发。

  两人配合攻击无疑节奏极佳,流畅又好看,可是喻文州留意的是苏沐秋半跪在地的左腿──他的小腿上,赫然被激光打出了一个孔,伤口周围外翻的皮肉让激光烧焦了,沁出几丝的血液,顺着厚重的消防水雾流淌开来。

  刚才,要不是苏沐秋反应极快地撞开了他,这个孔就是穿在他心脏上。

  

  洒水器的控制阀显然也有所故障,水雾浇灭了火,却逐渐演进成瓢泼大雨,沉重水柱砸的人头皮生疼。

  方才这一时半会的停顿,好似源源不绝的侦察机蜂拥而至,将地下六层的半空堵得严严实实。叶修在无数激光包挟中不退反进,踩着步点身形一侧,闪身避开几道激光的瞬息间便欺上前去,同一时间数发能量弹连绵成线,紧随叶修轰然扫过,将瞄准他的炮口尽数击坠。

  叶修冷静极,判断出角度后身形骤然一沉,漆黑长矛陡然舞出,亮丽的半圆扫过,下一秒,侦查机接连爆炸的火光亮成一片。

  苏沐秋手中两道枪口稳定至极,接连喷吐著能源子弹,他冷不防松开了其中一把枪,空出来的左手疾探而出,一把拉住了正背朝他后撤的叶修。

  叶修被扯的一踉跄,采在满走廊积水上的脚步一滑,重重撞上了苏沐秋的胸口,旋即让人甩到身后。

 

  “你那样慢慢磨蹭是要退多久啊!”接连枪响与炮火声中,苏沐秋喊道。

  “这不是等你领会我的战术意图,主动把我捞回来吗?”叶修一矛刺出,捅穿了一头突然跃来的机械猎犬,大言不惭地说,“啧啧,你的反应比我预计还晚了五秒。”

  “滚!”

  “腿还行吗?”叶修问。

  “感官失衡了,没感觉。”

  “是吗?”

  叶修抽空瞥他一眼,苏沐秋神色冷静,脸色却较平日苍白不少,眉心微微收紧。“你的表情不是这么说的。”

  苏沐秋哼哼:“不然我的表情说了什么,想揍你?”

  “你的表情显示……你很想揍派不上用场的向导方锐。”叶修严谨判断道。

  “好吧,算你说的对。”苏沐秋叹气。

  方锐脚下猛一打滑,目光很是幽怨地瞅着两人。不过他停下脚步的瞬间又是数道激光追来,方锐连忙继续跑向走廊前端,那里黄少天正喳喳呼呼地叫喊“向导大大速度速度!”,一边死命抵挡追来的侦察机,忙的不亦乐乎。

  

 

  苏沐秋:“控制台在哪里?”

  “地下四楼。”

  “四楼?”苏沐秋喊,“好,那我们……”

  就在此刻,苏沐秋话音一顿,手里枪声不断,但他猛一转头,看向了走廊深处。

  走廊深处毫无动静,然而数秒后,砰、砰的声响逐渐响亮逼近,紧追着苏沐秋目光扫去的叶修终于认出声响起因──一道道厚重铁门,正接连砸下!

  因爆炸的剧烈烟雾启动的消防系统在疯狂洒水之后,防火门姗姗来迟地启动。

  铁门来的最迟,却落的飞快,好似断头刀一般轰然落下,完全没有留给几人反应时间!

 

  苏沐秋的瞬间反应能力无庸置疑,他第一时间起身后撤,小腿却猛地一抽,身形踉跄,再度跪上地面,错失先机后他立即抬头,接连砸落的铁门已迫在眉睫。

  

  风驰电掣之际,叶修忽地感觉手里被塞了件东西,接着后腰一紧,一只手臂勒住了他,猛然回旋半圈,将他远远甩了出去!

  叶修就像只大型包裹一般,擦着飞速降下的防护门滚出窄缝,砰的和黄少天与方锐撞做一团。

  他只来得及用力抬头,通过防护门与地面的间隙瞥见苏沐秋那双浅色的眼睛,防护门便咣当一声,重重合拢。

 

  他的位置已经是走廊拐角了,隔着这最后一道铁门,这侧风平浪静,除了黄少天使出浑身解数拦住的大批侦查机,无论消防洒水或浓重烟雾全都不见踪影。

  “叶修!去地下四楼,找主控室,把警备系统关上!”苏沐秋隔着厚重的金属门叫道,隔着这扇门,对面枪声大作,“我们在那里集合。”

  叶修艰难喘息着,点了下头,想起苏沐秋看不到,他反手敲了几下金属门。

  “两个小时后集合。……如果我没有到,”苏沐秋沉着声,“那就不要等了。”

 

=


定时发布!

之后都是订这个时间,出门断网十天,为保证隔日发布的频率只好每章分配字数,还希望各位见谅…建议攒多一点一起看!qwq!





评论(68)

热度(6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