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12.20 不可思议传说(深夜60分/哨兵向导)

*哨向私设多,注意。

← 12.19


1


  苏沐橙眨了眨眼,瞪大了那双漂亮的杏眼望着自家哥哥。

  此时苏沐秋正站在光线微弱的手提灯前,维持着一个十分抽风的姿势,在寒冷的深夜中咧出大大的笑容扭头看向自己亲妹妹。

  “怎么样,沐橙?”苏沐秋兴高采烈的问到,半点也不像个二十好几的大男人,“这就是妳英俊帅气只应天上有的哥哥我与那边那只虚胖的菸鬼心脏相识的故事。”

  “唔…”苏沐橙食指轻点下唇,仔细想了想,“听起来像个不可思议传说。这是真的么?”

  觉醒中的向导跟菜鸟哨兵,15岁的少年们。

  毕竟苏沐橙自己也是觉醒过的人,身为一位哨兵她对于觉醒的凶险再清楚不过了,她觉醒的时候苏沐秋跟叶修可是马不停蹄的马上将人送进了塔,用几年来累积下来的信用点换了间最好的静室给她,丝毫不敢阖眼的在门外嘘寒问暖整整一周才算熬过来,三人都折腾的不轻。

  如果真如沐秋所说,他碰上了正在觉醒的叶修,而叶修当时还仅凭一人之力与一杆随手捡来的战矛撩翻初具雏形的‘那些东西’,甚至犹有余力将它们与死人全绞成了残肢跟肉块…

  说是不可思议传说真的太抬举了,听上去就是个胡诌的故事,而且还有些中二病。

  “行了沐橙,别听他那堆自我膨胀的瞎扯。”墙角处有一团阴影哑着声开口,苏家兄妹转头望去,只见那团阴影动了动,虚胖的菸鬼心脏从将他裹的严实的长风衣下探出头来,面色困倦的咂嘴,“还什么帅的人神共愤,这种话能听么苏大大?对了,菸呢?”

  “还抽啊?你以为烟很便宜么?这样吧,你听过俊男美女缩衣节食攒信用点就为了供一只大龄宅男兑菸抽的故事么?是不是特别写实特别带感啊叶修大大?”

  苏沐秋嘴上说的毫不留情,体内属于哨兵的那部分仍逼得他满足自家向导,残酷的从自己胸前暗袋中翻出仅剩的几根菸,抖着手掏出一根面色不忍的递到叶修手边。

  “有,带感,特别带感,再帮忙点上菸那就更带感了。”叶修说到,“我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做了,沐秋啊收收你那脸逼良为娼的表情与浮夸演技。”

  苏沐橙虽然噘着嘴表示对叶修抽菸的强烈反对,但是朝不保夕的生活中他们谁也不想苛待彼此,只得眼睁睁的看着叶修燃起菸狠狠大抽一口,菸马上下去一大截。

  “好几百的信用点就这样…这样…你也悠着点抽啊!”苏沐秋抚着心脏痛心哀嚎,若说叶修是一副快乐似神仙的事后模样,那苏沐秋的表情毫无疑问属于被事后的一方,“你知道这只菸涨到多少信用点了么?你以为末世了还有人产菸么?你知道其他菸民都戒了菸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健康生活么?你…”

  “好了好了,”叶修连忙打断对方,“你黄少天附身?要不要下次回塔交任务你们情感交流下,一起玩十万个你知道?”

  “都是哨兵,有什么好玩的?何况他是个话唠。”苏沐秋抗议到,随即沉默了一会,“…向导越来越少了,大家暴躁也是难免。黄少天不过是话唠而已…”

  向导的体质虽然比普通人好上许多,但仍不如哨兵。哨兵与向导这种特殊体质出现不过是在世界剧烈变化的数十年前才慢慢开始,当时虽然初步建立了‘塔’这种体制,但连科学家们都还不能很好的说出哨兵向导间的情况,骤然面对世界变化的普通人又能有多少瞭解?

  在能者多劳的前提下,多少熬过觉醒又不知道要向塔报到的向导糊里糊涂的被推上前线,在甚至不知道自己究竟觉醒了什么之前就死去了。

  远方突然响起剧烈的爆炸声,三人一怔,纷纷下意识屏住气息,沐橙关上了灯,几人分工有序地轻手轻脚收拾好散落的一些零散物品,这才凑到破的不成形状的窗口边向外看去。



  他们正在返回以嘉世塔为中心组成的旧H市基地的路上,今晚选了一处放在数十年前妥妥的被归为危楼的建筑制高点,就着避风处暂歇。苏沐橙用叶修此前从张佳乐那里搜括来的手雷布置了一些提示性的陷阱,以防半夜被‘那些东西’袭击。三人挤在窗边探头探脑,只见好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响后,距离他们所在地几十里外的范围几乎燃成了连绵的火线,简直华丽灿烂的跟制作者一个德性,哪怕叶修只是个伪哨兵真向导,在深夜只能摸黑捉瞎,这下都能看到不知打哪来的数十只东西摇摇晃晃的循声走去,绕着火线跟跳篝火晚会似的。

  “靠。”苏沐秋以气音骂脏,“说好的‘提示性’陷阱呢?”

  叶修头痛扶额,“我就知道张佳乐根本不行啊,只会玩烟火,手雷还会说好似的连串的爆,整这么个自杀性陷阱…这么大声响明早方圆百里都是丧尸了。”

  两人拌着嘴,苏沐橙习以为常,立刻肩负起此地唯一端正画风的重责大任,一双美目来回扫视着,终于找准一个方向。

  “那里。”苏沐橙说到,“围在我们车旁的丧尸散开了。”

  

  几人眼神交会,仅只一瞬,便各自拿上东西,脚步迅捷却轻盈地踏着老旧的楼梯,几步窜出了危楼。

    

=

2016.1.30 小修


→ 12.21  / 目录

评论(10)

热度(78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