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03:糖 (网配paro)

←  02


  “好吗?”

 

  秋木苏虽然用了问句,但听见的人,心底只会浮现三个字。

  ‘答应吧。’

  …简直跟催眠术一样邪门。

 

  叶修轻啧一声,对这把明亮、华丽的声音颇有些棘手。

  秋木苏明显清楚己身优势,他不等叶修拒绝,重复问了一次,这次语气更加低哑温柔,宛若独属情人间亲密的床头絮语,叶修都差点老脸一热,只得大叹后生可畏。

  难怪秋木苏要开通话,大心脏啊。

  “别撒娇了,太寒碜人。”叶修在心里盘算一会,“帮你这一下我要浪费多少时间,时间是什么你知道吧?”

  “哪里浪费了?”秋木苏深情款款,“有我,有我们温馨的剧组,有等剧的殷殷期盼的粉丝,有…”

  叶修听秋木苏叨,反正QQ电话,不算话费。

  但叶修这边好整以暇,秋木苏前头绕了老半天这会反倒不磨叽了,叹了口气,“好吧,你要什么报酬?先说我卖艺不卖身。”

  “木苏大神就是爽快。”叶修提出自己的要求,“这可是天大的人情,我想了一会,之后如果有歌会、庆生、各种FT或主持邀我,我不想去,你就代替我参加,随叫随到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划算,便宜你了。”

  秋木苏呕血,划算?!这分明是狮子大开口吧!“你麻痹的…”

  “素质。”叶修啧啧,“你想清楚再回答啊!现在是你非得要我,我可不一定要你。语文课上学过锦上添花跟雪中送炭吗?”

  “…但是随叫随到?!这也太…”

  “老板娘?老板娘你让我带小菜么?行,我马上…”

  “哎呦一叶大神,咱们的关系谁跟谁啊!你有难我当然招呼一声就上。”秋木苏口风一转,店小二似的满嘴油腔滑调,特别能伸能屈,“三次,不能更多了。”

 

  是啊,我跟你的关系是谁跟谁啊。

 

  叶修在心底不带感情的笑了声,慢条斯理地回答,“三?谐音多不吉利,五次吧,正好一只手就能算的清。如果五次还不行,我这几天可能都要帮老板娘跑腿,帮不上你忙啦。”

  “这几天?你是搭火车去买凉拌小菜是吧?”秋木苏嘀咕几句,随即唉声叹气,“五次就五次吧。”

  “嗯,你可以准备放鞭炮庆祝了。”

  “呵、呵呵。”秋木苏干巴巴地笑了三声。“那我给群里报好消息了啊。”

  “去吧!”叶修说。

 

  两人结束通话后,叶修垂下眼眸,低头望着手机的神色淡淡,没有透露出半分情绪。

  从常理来看,叶修本身也是剧组的一员,还是把持最后关卡的后期,万一找来的新CV不靠谱,麻烦的还是他跟沐雨橙风。似乎自己顶上也好。

  至于“不如延后发预告”“抱歉,我办不到”这些回答,未被叶修放在选项里。

 

  …虽然他起初是想拒绝的。

  从结果来看,是他自己先松口开条件,变相答应秋木苏的请求。

  为什么没有拒绝呢。

 

  就当救场如救火,送佛送到西吧。

 

  数分钟后,手机再度亮起来,这次果然是剧组群的提示。

  【CV】秋木苏:好消息!我找到人接棒啦!

  【导演】沐雨橙风:真的?!不愧是秋木苏~~ [抱抱.gif] 

  【编剧】寒烟柔:是谁呀?一定要好好感谢对方。

  【CV】秋木苏:在公布之前,有件重要的事得先做。

  【CV】秋木苏:@君莫笑 在么?

  尽管只是文字,但叶修清楚感觉到,《枪与玫瑰》剧组群的气氛一下子凝固了。叶修毫无声息地注视了几秒,才轻轻输入回复。

  【后期】君莫笑:嗯。

  【CV】秋木苏:那个,你下午大约不在吧?群里发生了些事…总之,非常抱歉。

 

  秋木苏将刚才告诉一叶之秋的事,简单地转述给下午不在线的君莫笑。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打完那寥寥几句的事情经过,彷佛输入时字句斟酌,语气委婉歉然,除了事件本身以外,挑不出让人不适的地方,让人明显感觉到,秋木苏的每句话都出自真心诚意,经过百般思量。

 

  叶修一面看着他早就知道的事,同时疑惑地猜测,难道秋木苏很怕君莫笑?否则他这态度要怎么解释?

  叶修扪心自问,他虽然有两个号,但并未搞什么精分的把戏,对他人的态度没有太多差异,也不晓得秋木苏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年轻人特有的毛病吧。

  这些想法只是溜过脑海便消失了,叶修没有深究,很快将思绪集中在对话上。

 

  【CV】秋木苏:…大概,就是这样。对不起。

  【导演】沐雨橙风:是我该说对不起。

  【导演】沐雨橙风:这件事跟秋木苏无关,是我没注意到脆豆的情况,现在也联系不到他…

  【后期】君莫笑:我知道了。

  【后期】君莫笑:一个两个急着帮逃兵扛责任做啥呢。后续处理打算怎么做?

  【宣传】逐烟霞:我跟柔柔沐沐尽量问了所有认识的CV,但能问到的都拒绝了,毕竟这么赶…木苏大神找到的人靠谱么?

  【CV】秋木苏:靠谱。绝对靠谱。

  秋木苏特别换上大号粗体红字才发出下一句话。

  【CV】秋木苏:是…CV一叶之秋!哈哈哈哈~ [烟火] 

  【CV】秋木苏:想不到吧? [得意.jpg]

  【宣传】逐烟霞:居然是叶神?!!!

  【导演】沐雨橙风:诶?!你去问他了?! ΣΣ(゚Д゚;)

  【编剧】寒烟柔:确认一叶之秋答应了吗?

  【美工】一寸灰:呃,大神微博有放不接新公告,似乎最近很忙,抽不出空…

  【CV】秋木苏:没关系,一叶答应了。

  【宣传】逐烟霞:那个…叶神吧,虽然他那张嘴挺气人,但人其实挺好的,会不会是勉强自己,实际上并不想答应…

  【CV】秋木苏:本大神出马,他哪有可能不答应。

  【美工】小手冰凉:这是什么谜之自信?

  【CV】秋木苏:嘿嘿,何况那家伙还欠我一次惩♂罚,由不得他拒绝 [推眼镜.gif]

 

  叶修:“……”

  呵呵。好个苏世仁,字扒皮。

  难怪谁也不找偏要找一叶之秋,原来这里还留了后招呢。现在叶修答应了,欠下的一次惩罚还给他省了。

 

  【CV】秋木苏:哈哈。

  【CV】秋木苏:我一开始也没想过他会答应,一叶之秋也说他很忙。

  【CV】秋木苏:但要是完全没机会,他何必听我说那么久?直接取消通话不就得了?

  【CV】秋木苏:我一眼看出有机可趁啊!趁胜追击,不就被我拿下了吗? [得意]

  【宣传】逐烟霞:要是他不答应,你真的会说什么欠一次惩罚吗?这样好像… [皱眉]

  【CV】秋木苏:不会,大概就算了吧。惩罚只是个玩笑,真这么说不过是找他不痛快。

  【美工】一寸灰:这个意思是…担心一叶大神心里不舒服吗?

  【宣传】逐烟霞:虽然没有支持苏叶CP,但这种莫名被官方甩一脸糖的感觉… [墨镜]

  【美工】小手冰凉:[墨镜]

  【编剧】寒烟柔:[墨镜]

  【编剧】寒烟柔:秋木苏拉一叶之秋入群么?

 

 

  看到这里,叶修从一叶之秋的消息列表里找出最上头的秋木苏,指尖一顿,转而按下了通话。

  还来不及取消,那端飞快地接起来。

  “一叶?”秋木苏语气轻快,人一放松就没个正经,“这么快就想我了?”

  叶修捏着嗓子回答:“唉呦,苏大官人您好久没来--”

  秋木苏一点不落:“唔,一叶宝贝儿过来让我好好看看你--”

  两人同时牙酸反胃,强撑着打闹,几句后双双败下阵来才转入正题。

  “你们剧组群我就不入了,跟你说一声。”

  “为什么?”秋木苏惊讶。

  叶修照实回答:“怕麻烦。”

  他不过是因缘巧合才开一个CV一个后期俩号,沒打算玩‘猜猜我是谁’,要是两个号都入群还得闹一把精分。反正只是短期客串,一般来说不入群並不误事。

 

  秋木苏误解:“群太多了不好管理,确实挺烦的。”

  叶修干脆默认。

  “不过这样通知很不方便。”秋木苏思索片刻,拍桌喊到:“好吧,我牺牲一点,有事亲自通知你就是了。”

  “……秋木苏我谢你啊。”叶修沉默地将那句尚未说出口的‘沐雨橙风会通知我’咽回去。

  “对了,差点忘发剧本。”

  “这也能忘?”叶修乐了,“行了老板,给我来一份。”

  “好咧,马上打包发到你的邮箱。*”秋木苏笑说。

  “出这种事,你情绪倒挺好。”

  “啊,因为刚才,我跟咱们剧组里的后期说了下,他好像没生气。”秋木苏回答,“一叶啊,那是你不知道,我───”

  “你?”叶修问到,但这时,他听见秋木苏那头传来细微的叩门声。

  “等等。”

  一阵椅脚与地面的摩擦声,秋木苏似乎离开位置开门,叶修需要紧紧贴着手机,才能隐约听见秋木苏与另外一个人的交谈声。

  大约是说了什么‘一块出去?’、‘行,等我1分钟’这类的,地点叶修倒是没听清,秋木苏匆匆解释一句“抱歉啊一叶,临时有事,等会剧本发给你记得收,早点交干音给沐雨橙风”,便直接中断通话。

  “啊?苏──”

  叶修看着手机,暗下来的屏幕上,映出他无奈的表情。

  “这秋木苏…”叶修叹,“中途还跑出去浪了?他平时拜托别人不是这样态度吧。”

 

 

  感叹几句之后,叶修收拾好情绪,准备加紧赶工。

  待他扔开手机,正打算挪到电脑前时,猛地狠狠打了个机灵,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了冷。

  好冷。

  叶修搓了搓手臂,扫了眼挂在墙上的温度计。室内温度不知何时已经低的吓人,白净的指尖冻得通红,只有刚才握着手机的掌心,残留着片刻余温。

  反正自己一个人住,倒也不用怕丢脸,叶修索性裹着棉被,赤脚一蹦一跳地蹭到房门外打开暖气,不经意间转过头,才留意到客厅大面落地窗外,天色早已暗下,一点一点银亮的星子挂上浓紫与深蓝交接的天空。

 

 

  已经好几个小时过去了吗?他完全没意识到。

  叶修难得惊讶,直到他装模作样地接收秋木苏发来的预告剧本,操作着点开录音软件时,仍困惑地思考着他什么时候时间观这么差了。

 


=

*来自原作 第二百九十九章 大卖 的叶神台词。




场外

 “唉唷叶神,咱们的关系谁跟谁啊!你有难我当然招呼一声就上!”

  叶修奇道:“我还啥也没说呢,你就急着上啥?”

  “上你啊。”秋木苏答的正经八百。



→  04

评论(35)

热度(13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