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剑走偏锋25 (2) (网配paro)

← 25 (1)


  研讨会结束后,叶老师在期末考试前获得短暂的空档。

 

  叶修请小江同学带路,悠闲地领着苏沐秋在S市逗留半天闲逛,回来就开机刷刷副本听听剧,简直提前放了假。苏沐秋则完全相反,一到家就展开漫长痛苦的考前闭关,不是对着空白的论文文档凝神苦思,就是焦头烂额地敲键盘,一列列程序代码又删又改。

  这段期间里,叶修偶尔会留意到苏沐秋来不及收回的诡异目光,那眼神说不上好坏,像观察又像挣扎,但若问后者为什么盯着他看,也只能收到‘压力太大’‘你多心了’这类敷衍的回答,久了,叶修就不问了。

 

  人一闲下来,心思就活络,叶修操作着角色在游戏里刷竞技场,想着要不要接几个短期剧玩玩。毕竟肉戏顺利通过,凝眸深处第一期的干音交完,他手上空了下来。

  正琢磨着,就有策划找上门,问他有没有兴趣参加一期新节目。

  这位策划姑娘昵称小C,是个低调烂大街的名字,但做过不少娱乐性质的有趣节目,例如让剧里的攻受交换配音、机智抢答等等,算是小有名气。叶修不常参与配剧以外的活动,这次被找上难得起了点兴趣。

  “什么样的节目?”叶修问。

  “类似访谈,采访圈子里的热门CP,问一些题目。过程大概一两个小时,剪辑30分钟左右。”小C语气轻快,“轻松地聊聊天就行了。双秋CP近期很引人注目嘛,毕竟是新节目,我们想借一叶大神的光,博个好开头…”

  “秋木苏同意了吗?”叶修回忆着,“我好像没听他跟我提起这事。”

  “哎…一叶大神,你跟秋木苏大神的感情真的很好啊!”小C尴尬地嘿嘿笑了起来,“但是…咱们这个节目,叫‘闺房密话’…只采访受方的。”

  “…………”

  “…叶神?”小C战战兢兢。

  “一期节目,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吧?还有谁?”

  “CV百花缭乱…”                            

  “……行吧,再告诉我时间。”

  “好的好的!谢谢叶神!么!”

  策划姑娘大概听出一叶之秋一朝沦落为受的心痛,一确定叶修答应,就迅速道谢结束话题,跑的不见踪影,不留任何反悔的余地。

  反正大家图个热闹,别不分青红皂白掐架就好,名义上是攻是受叶修倒没太过介意。百花缭乱是他相熟的CV之一,久未联络,就当聊聊天叙旧吧。

 

  剧组与两位CV联系后,敲定访谈时间在12月24日周六中午开始,只要制作组赶一赶进度,说不定能当作圣诞惊喜福利发布。

  巧的是前一天晚上,苏沐秋刚好和叶修提起,他周六要外出。

  “很急?上午有空吗?”叶修问。

  “中午以前到就行。有事?”

  叶老师懒洋洋地窝在沙发,吃别人剥好的橘子:“先去楼下把课上了你看来的及吗?”

  “…………”

  顶着那副想揍他但担心真的把人打死的郁闷表情,最后不出所料,苏沐秋乖乖去代课了。

  因为苏沐秋一大早就出门,叶修心安理得的赖床,睡太久的后果就是醒来时头昏脑胀,不知今夕是何夕,习惯性换好衣服挂着眼镜下楼,才想起今天不用上课,反倒有节目要参加。

  他去了趟文具店,匆匆回来后,衣服也来不及换,叶修悄悄溜进书房绕了一圈,接着把放在厨房里保温的早餐热了当午餐吃,抓紧时间打开剧组发来的参考问题集,竟然好几百条,当场决定临机应变,就到YY集合。

 

  主持人已经在房内等待了,面对一叶之秋似乎有些紧张,结结巴巴地说着“叶叶叶叶神好”,叶修调整麦克风,一面随口聊天,见大神如此和蔼可亲,主持慢慢镇定下来。

  好一会之后,百花缭乱姗姗来迟,没精打采地说了声“早安”,明显刚睡起。

  “太糜烂了。”叶修谴责。

  “假日能准点起床的学生你说一个来听听啊。”百花缭乱哼哼。

  “唷,那还真有。”叶修笑,“我家就有一个。”

  “吹嘘你自己啊?”

  “我需要吗?”

  百花缭乱充分展现唾弃的艺术,连连询问主持人能不能给他换个搭档,跟一叶之秋搞什么闺房密话?密室谋杀还差不多吧!闻言叶修只是笑,还是那句话,我需要吗?主持姑娘急忙调节纷争,好一会才弄明白,这两位CV纯粹斗嘴,真要说大仇大恨倒是没有。

  还好两人专业素质尚在,吵闹一阵,便自觉安静下来,把场面还给无奈的主持。

  节目录制中,staff们不会出声,而是将问题发在文字频道,任由CV发挥,最后剪辑润饰才正式对外发布。

  主持人简单地自我介绍后,让两位CV不要紧张,如果谈话中不小心说了些不想公开的事,可以结束后告知剧组,他们会把录音删除。

  “你们很注重隐私啊。”

  “我看这是他们为你订的吧?”百花缭乱吐槽。

  主持人:一叶大神的三次信息很神秘哦!这也是很多粉丝好奇的~一叶大神有刻意保持这种神祕形象吗?

  屏幕前的百花缭乱赞了一句,这句话转过弯来,就是套一叶之秋的八卦啊,主持还有点水平。对于答案,别说粉丝了,CV们也是相当好奇。

  叶修:“是吗?”

  “……”

  “……”

  “…就这样?!”

  “嗯?不然呢?”叶修回答相当无辜。

  “靠…无耻啊!”

  主持马上自行圆场:果然很神秘?说起来,听花花开场前所说,还是学生党吗?

  百花缭乱郁闷:“怎么他是叶神,我就是花花??”

  这句话后来被剧组保留,加上blingbling的恶搞音效,圈里一时闹出了红花绿叶最是相配的口号,可惜大多数粉丝恶趣味旺盛,最后一致认定,两位大神还是当‘闺密’要有趣的多。

  主持:圈名百花缭乱,微博加V浅花迷人,不就是花花了吗?⊙ω⊙

  “好吧……没错,我是学生党。”

  “花花同学,作业写完了吗?”

  “叶老师,你关心的太多了。”

  叶修擦了擦镜片,勾着嘴角回答:“乖,准时交作业啊,否则会被叫到老师家赶工。”

  百花缭乱无语。

  访谈顺利进行,百花缭乱算是有问必答,适时发点似真似假的料,而一叶之秋各种插科打诨,偶尔回答还非要留点悬念,语带保留,三不五时弄得全场无语,听下来倒是笑料百出。

  主持人又发了一题:两位CV最近接了什么剧呢?

  叶修懒洋洋地F2:“当然是凝眸深处啦。”

  主持人跟百花缭乱都没有插话,直到几秒后,他们才意识到一叶之秋这是又说完了。

  主持:一叶大神没打算介绍介绍吗?

  “简单来说,江湖,武侠……唉,被退了好几次音。”一叶之秋叹气。

  “你也有这天!”

  百花缭乱抓住机会猛踩他痛脚,被人呵呵带过后,转而谈起自己最近接下的剧。

  “那是一部…嗯…校园剧。”

  “哪样的校园剧啊?狗血?清新?励志?”一叶之秋立刻转换成主持人,循循善诱。

  百花缭乱咳咳几声,好半天才回答:“是………”

  “什么?你太小声了,咱们的观众朋友听不到。”

  “哪来的观众,要也是听众吧?!”百花缭乱吐槽,随即还是咳咳两声,才说到:“是…纯肉的。”

  “堕落,太堕落了。”一叶之秋像模像样地感叹,“纯肉也有个剧情吧,给咱们介绍一下?”

  有了开头后面就容易多了,百花缭乱介绍起来:“这是雷霆社团制作的广播剧,全一期,原创剧本,编剧鸾辂音尘。他们邀请我担任主角受,攻是CV落花狼藉。剧情很简单,就是学生爱上老师,老师爱上学生,师生恋,然后…”

  “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地方滚个不停?”

  “…对,就是这样。但听你这么说为啥感觉这么不爽??”

  一叶之秋的绿灯亮着,但有数秒没有发言,“说起来,大家应该都当过学生。比如花花同学就是现役学生。”

  “不要叫我花花同学!”百花缭乱说。

  “这种题材放在剧里挺常见,现实中你怎么看?”

  “打死我也不会爱上我老师。”百花缭乱秒答。

  “哎唷百花,你对老师这个职业相当厌恶啊,以前是不是常常翘课不交作业?”

  “那是你吧!我可是优良好学生,奖状一框框的。”百花缭乱答,“跟老师年纪差太大了,都是老头老太太,谈个鬼。”

  “哦,意思是年纪相差不大,你会考虑一下?”

  “那也不可能,一想到对方是自己老师,天天派试卷发作业,还会对你的成绩指指点点跟父母告小状,能有个毛想法。”

  “还是可以交交朋友的嘛!说不定你老师也混网配?我记得落花狼藉是个老师。”

  “他不是,只是打工当过家教而已。”主持在文字频道刷了句‘哇落花狼藉大神的三次情报get’,“我老师哪有可能玩这个。”

  一叶之秋饶有兴致:“如果他有玩呢?这不就是现成的共通喜好?”

  “就算发现我老师混网配,我也不会跟他相认的…一叶之秋你问这么多干嘛?”

  “好奇嘛!说的这么不留余地?说不定你们网上玩得很好。”

  “如果玩得好,那就更不能认了。”百花缭乱想了想,“要是知道玩得很好的人其实是自己老师,吓都吓死了,之后大概没办法好好相处。”

  “就算是落花?”

  “…要是落花狼藉是我的老师…靠,想像不能。”

  主持:毕竟你们搭过CP,感情戏,肉戏。

  “对!就是这样。”百花缭乱总结:“就像知道成天骂街的隔壁大妈其实是自己心目中的网络女神,太尴尬了,不如不要知道,一辈子都不知道。”

  “你老师知道了会很伤心的。”一叶之秋顿了顿,“嗯,肯定。”

  “你又知道我老师是谁了…”百花缭乱无语。

  “比如落花狼藉?”

  “你就是非得往他身上扯。”

  “来,抬头看看标题,闺房密话…”一叶之秋表示自己相当敬业,“我这可是给粉丝讨福利啊!”

  “讨福利,你怎么不自己贡献一点?你跟秋木苏打的火热不是吗?”百花缭乱哼声,但还是顺着问题,认真思考片刻:“…还是一样,不能认。要是像你这样无关紧要的人,认了倒是无所谓,但我跟他处的不错,谈得来,戳破身分之后,关系很可能就维持不住了。”

  主持:落花百花俩大神的感情炒鸡好,情比金坚!另外…一叶大神问的好详细,难道…?求大神和老师的八卦 (✪ω✪) 

  “嗯…我老师?你们如果见过他,就不会有这种想法了。”

  百花缭乱相当敏锐,捕捉到一叶之秋的心不在焉,更别提他的追问,确实详细的有点古怪。他卯足了劲打算集火一叶之秋,奈何主持又刷了几行字,显然这题用了太多时间要带过了,只得作罢。

  主持:剧里的老师有钱多金,或温柔体贴,或禁欲高冷,肯定很多人想谈一场禁忌之恋,但是现实中…还是先跪求及格吧〒▽〒

  主持:那么,说到恋爱对象,两位大神喜欢什么类型呢?

  一叶之秋笑:“问这种问题,节目组不怕答案拆CP,被CP党活活生吃了?”

  主持:一叶大神不会这么做的,对吧对吧T△T我不敢想像愤怒的CP党会做出什么…!

  “哎呦可惜了。”一叶之秋语带遗憾,等主持发完了一串惊叹号以及惊恐表情,这位大神才继续说到:“可惜…我对秋木苏很满意,没机会知道她们会做什么。”

  百花缭乱没事找事,斥责一叶之秋的回答太官方,一点诚意也没有。

  “不然应该怎么回答?”一叶之秋虚心求教。

  “要是你对他很满意,要不要干脆面基奔现?”百花缭乱嘿了一声,如此说到。一叶之秋从不参加线下活动,这点让多少人遗憾万分,主持眼睛一亮,半开玩笑地跟着起哄。

 

  半晌,百花缭乱和主持通过耳机听到的,只有一声压抑的低笑。

 


→ 25 (3) / 目录

评论(16)

热度(9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