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42-上:双喜临门

2019.04.06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41-下 



42-上:双喜临门


  备用部件掉了。

  苏沐秋:“……”

  

  居然掉了?!

  

  宇宙何其辽阔无边,虫族的空间裂缝可能让他们足足跨越了数万光年的距离。也许穷极数十年在宇宙中漂流,都不一定能重新找到联邦的方向。

  而黄少天跟方锐顺利炸开了那道已经闭合的空间裂缝,落到了同一个星球,并凑巧穿着联邦制式的军服,沐雨橙风的侦察机恰巧上街,侦测到制服钮扣内嵌的特殊定位讯号,又引着邱非找到人……是这么多的巧合环环相连,才使得一切以这种微小到足以视为零的概率发生,顺利找到了苏沐秋。

  结果却说,千辛万苦带来的补给品里,最最要紧的部分全部丢了!

  

  苏沐秋脑中一晕,一口气差点没喘上,大开杀戒的心都有了,碍于同在工厂内的两位小朋友注意到这头的动静,正转过头来眼巴巴地盯着他们瞧,苏沐秋才勉强克制住将两个没用外援摁到土里的冲动,没有当场发作。

  

  于是,在方锐拉着黄少天冒着生命危险坦白后,苏沐秋不仅没有上手揍人,反而弯着眉眼唇角勾起,露出了温暖和煦的笑容,看的是方锐心里一哆嗦,而黄少天本能地感受到了生命危险。

  方锐悄声嘀咕:“咳,苏大大,你是要告诉我们不要紧吗?那你这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太吓人了……”

  苏沐秋的笑容更好看了,几乎能把人心化成水,把眼前两人冻成冰。

  霎时间黄少天与方锐不约而同把遗失备用部件的痛心愧疚全搬到脸上,神情浮夸至极,羞愧无比地挣着抢先忏悔:“是我们的错啊老苏!!对不起你……”

  “不不不,老方你让让,老苏你听我说,穿过空间裂缝的时候里头一片混乱,没抓紧备用零件的是我,是我是我都是我!要骂就骂我吧!!这全是我的错!好吧,不是全部,只是大部分……咳,比老方多一点点的大部分……”

  “没有没有,是我才对啊,当时我差点被里头紊乱的磁力场刮跑了,要不是你我现在已经是宇宙中的尘埃了……”

  “不对,是……”

  “等等,那时候是我……”

  

  “放心吧。”苏沐秋低头,对故作颓然跪地的两人微笑,大半神情隐在阴影中,看着愈发阴森,“人没事就好,备用零件算什么玩意儿……是吧。”

  对情绪最为敏感的方锐一怵,身周的精神触梢仿佛被凛冽冰雪刮过似的,脑袋一埋就抓着黄少天抱头痛哭起来,嘴里越说越凄惨:“我我我,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义妹沐橙,但我甘受组织惩罚,呜呜呜……哇哇哇……”

  方锐干嚎,眼看着就要假哭到厥过去,黄少天扶着卖力做戏的队友,满脸谴责地对上苏沐秋:“老苏你这就不对了,摆这什么止小儿夜啼的恐怖表情啊!没见咱们队里娇嫩脆弱的向导方大大要哭晕了吗这是,他要是哭成了人干咱们怎么救……”

  黄少天昧着良心闭眼胡吹一顿,愣是强行把方锐这跟着小队水里来火里去的糙汉形容成温室娇花,谴责期间,方锐还泪眼婆娑怯生生地抬头瞅了苏沐秋一眼,低头,又一眼,低头,再一眼,泪珠眼见就要盈眶滚落……

  苏沐秋气不过了:“妈蛋,少装了,黄少天掐你腰肉才逼出你的眼泪,当我瞎的看不到吗?!”

  

  两人悻悻松手,方锐揉着腰对黄少天悄悄抱怨:“早知道老苏这么难糊弄,就不掐了,痛死我了会不会瘀血啊……”

  黄少天急忙捂他:“嘘嘘嘘别别别…”

  “我听得见!你们向导为什么老忘记别人是哨兵?!”苏沐秋直摁住方锐,决意辣手摧花,今天就要把这朵方娇花的花瓣全捋光了让他当狗尾巴草。

  同时被揪住的黄少天大惊失色:“喂喂喂,我是被迫的啊!老苏你为什么连我都抓,公平正义呢?!”

  苏沐秋果断捏拳,扯过方锐的衣领狞笑道:“便宜你们了,一人有罪两人同享。”

  

  不远处,叶修推着两个孩子离开,口中唏嘘:“别看了,一言不合就动手,太没文明素质了,对社会稳定极其不利……等会等会!刚才那几手发挥的不错啊,苏沐秋你再打一次,让小邱观摩一下……嘶,小卢同学你不行,把眼睛捂上。”

  

  苏沐秋收拾完人后,早已天色擦黑,三人你来我往地斗了一下午,全身挂彩。

  方锐捂着发青的眼眶,真心实意地为他一张俊脸破相悲痛起来,至于黄少天则托着扭伤的手腕一个劲地嚷着痛,两人都嚎的好像苏沐秋揍的他们半身不遂。

  苏沐秋头发支棱衣衫凌乱,狼狈起身一看,得,叶修领着两孩子坐在旁边看他们打,嘴里认真地跟邱非分析着每一次攻击意图,而小卢在一旁翻着水果糖,拽着邱非问:“还有没有苹果味?我饿了。”

  邱非:“没有了。叶修前辈,刚才苏前辈那一手……”

  “……都去吃饭吧。”苏沐秋心累。

  

  平时坐着显得有些空荡的餐桌,今日多了黄少天方锐小卢三人,以及指挥着侦察机移动到厨房,硬是要以投影形式参加的沐雨橙风,餐桌边挤的满满当当。

  几人都不挑嘴,现有的东西随意填饱肚子后,苏沐秋便带着小卢出门:“太晚了,我送你回去。你家住哪?”

  邱非立即起身:“我也去。”

  小卢同学扒着餐桌:“啊……要走了吗……我还没有搭机器人飞到宇宙……就不嘛!我不走!万一你们消失了什么办!”

  “不会消失的,之后再来玩嘛。明天见!”沐雨橙风托腮。

  “嗯嗯,橙橙,明天见!”小卢高兴地跳下椅子。

  邱非:“……”什么时候认识的。

  

  三人一走,沐雨橙风立刻挥了挥手:“我去睡美容觉啦。晚安,叶修。”

  叶修:“嗯,晚安。”

  正抬起手要跟沐雨橙风道晚安的黄少天方锐两人:“……”

  小女孩的投影消失了,餐桌边的氛围登时变得微妙,黄少天跟方锐坐在一侧,直瞪着斜对角喝着水翻动图纸的叶修。他们对这位初照面就给两人杀了一记下马威,充分展现武力值,将他们俩敲打敲打的外星人很是防备。

  叶修无论翻张纸,倒杯水,甚至挠个痒,所有动作都有四只眼睛盯着,目光刺得他抓到一半的背痒都怪不自在的。

  见状,叶修施然一笑,毫不留恋地卷起图纸:“那我也去睡美容觉了,两位当自己家,一切自便啊。”

  两人:“…………”

  

  *

  

  小卢家有点远,尽管同样在城镇外围,可是与工厂在不同方向。苏沐秋在小卢期待地盯着大机器人的目光下,从工厂里头翻出一台破烂自行车,拎起两个孩子一前一后,歪歪扭扭地蹬着车轮上路。

  三人一辆自行车,当然是挤得人无法呼吸,苏沐秋骑了没一会,邱非便主动跳了下来解除了拥挤的夹心饼干状态,不忘找了个十分妥贴的理由:“前辈,我练晚跑。”

  望着认真晚跑起来的邱非,苏沐秋放慢速度,微风抚面,有点想哭:“为什么我队伍里的兵不是你这么有自觉的……”

  送完了小卢同学,苏沐秋诚恳地向卢家父母解释是孩子们玩得晚了,并仗着脸好气质佳逃开了卢太太一顿骂,甚至又提了一盒土豆炖猪肉走。回来之后,他便一直用痛心疾首的神色对着方锐和黄少天。

  两人纳闷不已,但看苏沐秋那副想用老鼠药毒死他们的神情,对着炖肉伸出的手又慢慢缩了回来,随意挑了个小宿舍间便凑合著休息了。

  

  兴许是前段时日太苦,如今吃饱喝足热水冲澡,头上有遮风避雨的屋顶,背后是柔软舒适到堪称可耻的毛皮地铺,这碰面后的第一晚,尽管黄少天跟方锐刚刚抵达宿舍楼,任何情况都尚未弄清楚,却结实地睡了个安稳好觉。

  然而同时,苏沐秋又是一夜未眠,在工厂里彻夜亮着灯,隔天大清早就揪起放下心后睡的昏天地暗的两人,驾驶暂时拼装回原样的沐雨橙风,出发回收流浪在外的机甲海无量与夜雨声烦。

  

  实话说苏沐秋是存有一点侥幸的,要万一情况没有他们俩说的这么糟呢?哪怕是剩一个备用的辅助引擎也好啊!

  然而现实再度冷冰冰地甩了他一巴掌,天色刚亮他就被打懵了。

  “还真是什么零件都没有……”苏沐秋两眼发直,出驾驶舱时差点一脚踩空,从十几尺高的机甲坠地。

  两人连忙劝住他,冷汗直流:“老苏你冷静,冷静啊!没有什么跨不过去的坎,想想沐橙想想我们……”

  

  联邦两位大将抵达并胜利会师,同时带来了塞满两机甲的各种物资、压缩干粮和填满大集装箱的能源栉,根据苏沐秋的粗略估算,那箱能源栉能量充沛到若单纯用在这工厂的照明上,足足可以点亮工厂灯光一百五十年。

  方锐双手捧心,目光真诚:“是不是感觉照亮了你的前路?解了你燃眉之急?”

  苏木秋又是重复:“但备用零件全丢了。”

  同伴与能源栉双喜临门,没让苏沐秋大喜过望,实在是一听到这等噩耗,登时捶心呕血,气血翻涌,郁结在心。

  

  沐雨橙风是双S级的特殊机甲,许多零件是军方的专门订制品,别说在这个小破星球了,就连联邦发展程度靠后的一些模组都生产不出来。

  苏沐秋自认不是个纠结的人,但眼看着回家希望就在眼前,又硬生生没了机会,咫尺之遥再度成了天涯之远,还是得靠自己一步一脚印,连续几天苏沐秋都扯着一张晚娘脸。

  他心里十分清楚,这件事绝不可能怪冒着生命危险来找他的两人,苏沐秋心态稳定,就是感觉郁结,索性化郁闷为动力,成天抱着工具与图纸不撒手,驻扎在工厂内除了吃饭睡觉基本不挪动,机甲维修的进度无端增进一大截。

  

  方锐和黄少天自认内心有愧,这段期间工作的格外勤奋,积极融入新的生活节奏。两人对机甲维修方面能帮的忙有限,毕竟不是每个驾驶员都和苏沐秋一样有科研人员的副业兴趣,转为争取办妥其余杂物,让苏沐秋能无后顾之忧地修他的机甲。

  两人摆出热爱田园生活的脸,勤恳施肥耕种,把兔鼠都喂胖了几圈,成天像个旧时代的农夫捉虫锄草,不知挥汗给谁看,并顺利与每日来访的小卢小朋友培养起感情,偶尔加上被小卢缠着的邱非,一起打上了游戏。

  苏沐秋躺在机甲下方更换线路,沾着满脸污油跟金属碎屑时,三不五时听工厂角落几人大呼小叫:

  “哈!看我一段斩二段斩三段斩!……”分明玩着星战游戏的黄少天口中不断狂喊。

  小卢惊叫:“啊!方大哥!你好卑鄙,居然假装中招,炸毁我的基地!”

  方锐哈哈大笑:“小鬼不要太嚣张啊!哈哈哈让我给你上一课……我去!你跟橙橙联手?!什么时候!”

  小卢:“哈哈哈。”

  苏沐秋长出口气,从未如此深刻感觉到,回家的路途是这么地漫长,希望是这么地渺茫。

  

  或许是苏沐秋的精神状态在短短几天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委靡下去,面色发白,少吃少喝少睡,眼瞅着就要生无可恋了,方锐与黄少天悄悄讨论了解决方案。

  两人想方设法说服了苏沐秋办个感谢会,庆祝三人劫后余生,祈求一切顺利,希望世界和平,苏沐秋投以狐疑的目光。

  “总之吧老苏,理由不重要,目的就是要买酒,吃大餐……你辛苦了这么久,总该过过人过的日子吧!”方锐劝说着,“就是今天!今天是个大好日子!不带小孩儿跟外星人!就我们联邦三个好夥伴来吃一顿。我跟黄少会负责购物,你放心吧。”

  苏沐秋虚弱地摆手,任由他们俩张罗:“唉,反正前阵子脱手了一大批珠宝,钱有剩,你们去吧……”

  

  花了一整天出门采购的两人回来后,酒是买到了,食物却实在买不到合口味的,两人干脆提着一大包食材,搓着手,瞥着厨房的锅碗瓢盆,决定亲手弄一顿道地联邦风味的庆祝会餐点。

  黄少天剁鸡肉的动作又快又精准,接着他一手持锅一手拿铲,问旁边的方锐:“老方,要先放油还是先放肉?”

  方锐呃了一声:“先放油吧!油多放点,以免黏锅?”

  黄少天二话不说,豪迈至极地倒了半罐油下去。接着两人研究起里头金黄澄澈油光晃荡的一口锅,应该怎么煎这块肉。

  “……要不再倒一些回去?”黄少天犹豫。

  苏沐秋沉默半晌,最后压着脑门,脚步飘忽地站到灶台前接过位置:“算了,你们别折腾……我只会炸个鸡块什么的,别期待,随便弄弄。”

  

  这头苏沐秋忙碌起来,黄少天和方锐按指示将食材分门别类处理好,随后便在餐桌边坐下,避免阻碍苏沐秋动作。

  一时间,厨房里只剩锅碗碰撞的声响,没有人率先开口,打破这片安静。

  在这么鸡飞狗跳的几天以来,这竟是三人第一次有了单独说上话的时间。

  

  方锐拨弄着桌面上的零件,他和黄少天回来以前,苏沐秋就在餐厅里一边等一边打磨:“……老苏啊,你别嫌弃我这话矫情。”

  “其实,亲眼看到你还活着,而且过得还行,我心里真挺庆幸的。”

  

  “当时吧,那个叶修开着机甲闯进来,二话不说就跟着虫子杀了那么多人,我跟黄少又被人刻意调开,没能帮上你……你不晓得,我们接到发布给全联邦星系的避难通知,看到战况的紧急转播,眼睁睁看着你驾驶沐雨橙风,没有犹豫地直冲空间裂缝,我们有多懊恼。”

  方锐叹气,“连你的‘遗言’,我们都是事后听陶舰长转达的。他提拔过你,帮助你进入军队,但现在咱们才是队友,是联邦的精锐,没想到你出了意外,只能从一个‘外人’口中听你最后留下的吩咐。”

  “而且你留下来的最后一句话,居然是‘这些年来多谢,再见’?!谁要你的多谢跟再见啊!”方锐说着,忍不住一抽鼻子,眼眶发烫。

  

  “抱歉……”

  苏沐秋应声,背对着两人,锅里飘散出食物香气,“那时候真的来不及,时间太仓卒。叶修太强了,全联邦也就我能挡住他,当下没有更好的方法。”

  “……”方锐眼中逐渐失去光彩,心想我这么认真感人的一段话,你的重点却是叶修很强?行吧知道你们很强,不要一边涨敌人威风又吹嘘自己实力好吗。

  

  感性的话方锐全说了,黄少天却在思索别的事,他收敛起平时喳喳呼呼的语气,一旦安静下来,那双眼便蓦地透出几分的锐利。

  “老苏,你想过没有,假如咱们真能找到路返回联邦,高层可能不乐意见到‘活着的苏沐秋’?”

  “我不信你没发现,陶轩有问题,不,应该说是陶轩上头的那群人有问题。”黄少天将他和方锐前段时间以来的发现详尽告知苏沐秋,“还没派出搜索队,高层就下令确认死亡;调走我跟老方的中校意外身故尸骨无存;浮夸过头的葬礼,全联邦星系同步直播……他们摆明是急着要你死亡的‘事实’板上砸钉。”

  

  黄少天敏锐地注意到,苏沐秋摆弄锅铲的手势不自然起来,仿佛在锅里迷了路,拿锅铲乱划。

  

  黄少天果断道:“你发现了什么情况?”

  苏沐秋没有吱声,动作更慌乱无主了。

  “哎,老苏,别人你信不过,但我跟黄少在是联邦的军人之前,先是你过命的战友,有什么情况,你说出来,咱们哪怕一时半会没法帮上忙,也好跟你配合啊。”方锐郑重说道。

  

  两人剖心掏肺地说了好一会儿,苏沐秋仍沉默不语,就在方锐忽地感觉不对,猛然起身,椅脚刮出刺耳声响的瞬间,哐当一声,苏沐秋手里的锅铲滑脱开来,而他整个人像突然断了电一般重摔在地!

  

  黄少天吓了一跳:“卧槽,老苏?!”

  他急忙上前,然而连苏沐秋身周几尺范围都还没踏进,便被一股爆发开来的感知紊乱给掀的倒退!

  黄少天身形一歪,精神屏障剧烈晃动,差点当场栽倒下来,满头冷汗,紧贴着身后的墙面动弹不得。

  方锐顾不得给黄少天加固精神屏障,直接扑上去扯过失去意识的苏沐秋,一见他脸色死白眉头紧蹙,整个人毫无血色,登时身后惊出了一层汗,立刻低头抵住了苏沐秋的额际!

  他晓得苏沐秋一个哨兵,已经大半年没有向导梳理,但近来苏沐秋除了歇斯底里地将自己朝死里整之外,言行举止都颇为正常,令方锐彻底错估了苏沐秋精神情况的严重性。

  方才苏沐秋倒下的瞬间,被他自己死死抑制在精神屏障后头的所有情况,瞬息间炸了开来--在两人的感觉里,仿佛原地投了一枚原子弹,兜头炸来一大团纠缠紊乱的感知。

  两位旁人尚未靠近就已经是这种感觉,更不用提当事人苏沐秋,他的状况极为不乐观,感知过载导致的巨大洪流,随时可能把他的自我意识冲散,绞得不复存在!

  

  “黄少,替我看着门!”方锐急急扔下一句,咬紧牙豁出去道,“老苏情况不对,要是普通方式不管用……我现在就跟他精神结合!”

  

  向导的共感力极强,比起黄少天,方锐对情况危急的感受更为明确,他当机立断下了决定,到了临危之际,就算是不经苏沐秋的意愿强行卷出他的连结,也要靠精神结合把苏沐秋的命保住!

  

  方锐深呼吸,将精神触梢收缩成束,闭上眼,探进了苏沐秋的精神图景。

  

   


=


苏:等等。

苏:什么叫不经我的意愿?!


抱歉,本来想把这章一次写完的,但出了趟门,进度赶不上,导致整回合都是联邦club…


感谢清雁姑娘的投喂…qwq!



评论(81)

热度(6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