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17:情不自禁 (哨A)

2019.05.27 因应出本修正=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17:情不自禁

 

  接着一个下午,分类高效的叶修被勒令待在原地充当分捡机,苏沐秋则将帐篷里的纸笔拿到外头,抹掉了写糊的那几张,在一旁继续写写画画。

  冯老族长好奇,凑过来瞅了几眼,只觉得迷茫:叶在扔石头,苏涂黑树皮,这……这都是干什么?

  半晌他瞅到高挂天上的太阳,恍然大悟:“你们在晒太阳啊!”

  晒太阳?叶修灰头土脸地呵呵:“晒石头。”

  冯族长望着晴朗过头的天空,自顾自说道:“确实难得这么温暖,以往雪季之前,水都冻结了,动物绝迹。今天狩猎队出去,还能猎到几头白耳兽,也看到了红角兽的踪迹……可惜,现在狩猎队的成员,都是没打猎过的年轻族人,有经验的族人又受伤了,红角兽太危险……可是一头红角兽,雪季里省着吃,能让部落活下多少人啊……唉,要是能有个强大的人带领他们……”

  冯族长语气哀戚,双目含泪。

  叶修:“……”

  “一个强大的,大伙信服的人……”他偷偷瞥着叶修。

  “…………”

  “咳,说起来,咱们部落的年轻人都很有潜力啊!多训练一下,肯定不错,像是那个成天说崇拜叶的狩猎技巧的……哎小叶啊,你怎么把头转开了?哎??”

  叶修苦不堪言,重新扭过头来,不等冯族长开口便以别扭的口音道:“什么?”

  “啊?我说那个……狩猎队--”

  “狩什么?”

  “……”冯族长痛苦地记起叶似乎是语言不通的文盲。

  

  冯族长讪讪离开后,叶修埋头继续忙活,时间飞快流逝,等他手酸眼疼地扔开最后一枚矿石时,添过两次柴的火堆也已燃尽。夜色黑沉,月光照亮周围,不远处的苏沐秋完成最后一笔,伸了伸腰,脱离了专注状态。他舔舔唇,兴冲冲地写下标题,随后将那沓充当纸张的树皮卷起,朝叶修脑门上一敲,塞给他。

  “喏,记熟了。”

  “?”叶修手忙脚乱接过,展开一看,先是迷茫,读懂标题后顿时无语:联邦标准文字幼儿启蒙。

  而苏沐秋欣慰地看着叶修整日劳动下来的成果。

  明亮月色下,几堆矿石依照颜色、外观、质地等等条件简单分作若干小堆,一堆堆分类整齐,看上去有几分美观。

  假如再细分下去,就需要依靠仪器检测了,不过目前为止,苏沐秋决定干到这个程度就好。

  “反正还有一个冬天。”

  “一个冬天?”叶修问。

  “对啊,还有一个冬天能慢慢试这些新材料,不然这整个雪季不就白费了?”苏沐秋心情愉快地点头,打了个呵欠。

  苏沐秋答得理所当然,做了一整天苦工的叶修对着矿石堆,默默点了根烟。

  某人如今非常受不得各式各样奇奇怪怪的味道,叶修刚刚掏出烟来,苏沐秋就夸张地咳嗽着溜走了,临走还不忘瞪了叶修一记。

  “我睡了。你等烟味散了才准进来!”

  叶修咬着烟,沧桑地摆了摆手。

  苏沐秋没兴趣管他睡不睡觉,将兽皮门捂实了,确定任何烟味都不会飘散进来后,便伸展腰身,缩进了他一早准备好的床铺里。早先铺设好的修改式暖炕,让整个帐篷内暖意融融。

  五感失控带给精神和肉体的压力相当大,苏沐秋累了整日,几乎一合眼就沉入了梦乡,睡得死沉,中途仅模糊地感知到叶修进了帐篷,挟带一身烟味。苏沐秋梦呓着嘟囔了几句,那人一顿,一阵窸窣声后,又重新回到门外。

  “我再吹会儿风……晚安。”

  温暖顺着地面攀上。苏沐秋感觉连在联邦时,都没睡得这么沉,这么好。

  苏沐秋缩了缩肩膀,整个人全蒙进了柔软的皮料里,睡得几乎失去意识,陷入深沉的黑暗。

  

  他忽然惊醒了。

  用“忽然”这个词,似乎不够精确。实际上,苏沐秋感觉他好似今晚从来没睡着过,又同时有种如坠梦中的飘忽感。他茫然地望着眼前的景象,那几堆矿石、熄灭的火堆以及盖成怪模怪样的巨大帐篷--明显是他睡着的帐篷屋外。

  我醒了?梦游了?走出来了?

  为什么在外头?

  苏沐秋疑惑,然而他半梦半醒中,并未多想,只觉得奇怪:熟悉的景物,看上去似乎比平时大上了许多。视角也变低了。

  接着他转头,仰起脑袋,看到了叶修。

  叶修唇边咬着的那根烟,已经燃到了尽头,他像是舍不得扔掉那短短一截烟蒂,干脆这么叼着。苏沐秋听见不知何处传来一声猫叫--重低音版本的奇怪猫叫声。

  什么品种的猫会发出这种怪异叫声??苏沐秋迷惑,他判断声源相当靠近,然而他没来得及寻找重低音嗓的猫,叶修便忽然侧头看向他。

  那双黑眼睛笑弯起来,伸出手,亲昵地揉了揉他的头顶。

  苏沐秋瞪大了眼。

  “嘘,别闹,小心把人吵醒了。”叶修低声说,目光一转,望向夜色,“小猫咪,你们这星球的月亮挺圆的。”

  为什么要突然说什么月亮?苏沐秋无语地想,没意识到自己对小猫咪这个称呼感觉十分熟悉。

  “我在老家的时候,开机甲上月面打过仗。”

  叶修撑着侧脸,嘴里的烟一晃一晃,继续说道:

  “月亮看着又圆又美,是吧?但我登上月面,才发现里头满地坑洞,内里早就蛀空了,藏了一窝虫子,吃了一大堆人,剩下满坑满谷的人骨头。那时,我想起书上的一句话:‘无论星星还是人,都得离远一点看,就什么缺点瑕疵都没了’。”

  “……我已经离开那里一个多月了啊。”

  他长出口气,主动停下了话题。

  叶修笑了一下,尽管什么话也没说,脸上笑容平淡,和苏沐秋往常看到的叶修一模一样,却不知为何,他隐隐约约感受到了叶修不同往常的情绪。

  沉甸甸的,死死压在心口,那是种无能为力,还有几丝无言自嘲。

  

  又是喵的一声,苏沐秋视野中的叶修急剧拉大,他与叶修四目相对,近到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温度。叶修略略瞪大了眼,却没对苏沐秋说什么,反常地又是微笑,拍了拍他的背,抬起了手上那叠联邦通用语幼儿启蒙教材。

  树皮上写着一堆联邦星系的文字和拼音,交给叶修不到一个晚上,那上头多了些苏沐秋看不懂的字符。苏沐秋认得那是叶修母星的文字,猜想是叶修自己的注记。

  他这么认真读教材啊,苏沐秋心底一阵欣慰。

  “你看,这是我那位不靠谱的同伴整的文字教材,他老家的语言好像跟这儿挺相似的。”叶修揽着苏沐秋的肩,戳着纸面,一行一行地读,流畅无比,远不像平时表现得那般文盲:“这个词是矿石,这个是铁石树……花,植物,动物……这些是数量词,一二三四五……嗯?工具这边还配了插图?啧啧。真是个实用主义的家伙,完全拿我当助手用。”

  热气呼在耳边,苏沐秋一抖耳朵。

  等叶修读起联邦语,有了前后比对,苏沐秋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叶修今晚和他说话用的分明不是他精通的语言,可是苏沐秋却能理解叶修的意思。

  叶修把苏沐秋埋头写了许久的十几张教材全念过一轮,陆陆续续添上笔记,接着与他四目相对,严肃地说:“那家伙是不是觉得我蠢,文盲过头,学习语言要从一岁启蒙篇开始?”

  “喵。”

  “不过我就是要他这么认为。哈哈哈。”

  “……”

  叶修咧着嘴胡乱揉了一把被他强揽着的苏沐秋,后者忍不住眯起眼。被这一捋毛,他全身上下居然舒服到了极点,费了很大的劲才没躺下来让挠肚皮。

  见他绷得直挺挺的,叶修反倒奇怪:“唷,今天这么端庄啊?平时不是一空闲就闹着我给你呼噜毛吗?”

  平时?平时他俩哪有这么互相搓来揉去?!而且什么叫端庄,这人到底会不会说话?苏沐秋心里嘀咕,便感觉自己跳了开来,头一低,咬住了叶修的裤脚。

  夜里气温下降,叶修已经穿回了驾驶服,将兽皮装盖在外头,像是一套毛皮大氅。

  “怎么了?要去哪?”

  苏沐秋听见喵嗷一声,接着他大步跑了起来。

  身体相当轻盈,移动的速度惊人,即使他的脚踩在入冬枯草上,仍寂静无声,周围的景致一下子从身边飞逝而去,他钻入了森林。

  苏沐秋放松疾跑着,熟稔地在入夜后的森林中穿行,除了偶尔停步等待速度同样不慢的叶修,便没有再停顿过。

  他目的明确地跑到了那处峡谷洞窟边,停步于岩壁的开口上。叶修缓步走来,调匀气息,惊讶出声:“这是……”

  

  苏沐秋心里的惊讶绝对不比叶修少。

  上一回来到这里,是阳光正好的时刻,那时此处万物生机蓬勃,像是兽类的天堂;而此刻入了夜,却呈现另一种景象。

  兽群在各自的栖息地熟睡,峡谷内仅有裂缝那端高耸处的水流不断落下,水潭倒映着星空,如同承载了满池的星光熠熠。

  领路的苏沐秋没有动作,只是得意地望着叶修,叶修三两步滑下山壁,大步迈向了水潭。苏沐秋立刻警惕起来,追在叶修身后,留意着夜间徘徊在水源边捕猎的动物。

  叶修沿着水潭走了几步,似乎在欣赏景色,下一秒,他忽然蹬掉鞋卷起了裤管,几步走进了水里!

  已经要入冬了!深夜的水潭尽管尚未结冰,仍直逼零度,叶修一踩进水里便冷得全身哆嗦,发着抖搓了搓手臂。

  他要是冻出病来……这里可没地方给外星人看病!

  此前苏沐秋一直恍恍惚惚,任凭身体牵着走,朦胧地跟着视角变化行动,这时他猛一紧张,不知怎么的肢体就依照他的意识,噗通跳下了水,他张口咬住不要命的某人的小腿,死命将叶修往岸边拖。

  “怎么?想玩水?”

  叶修转身,一捧水朝苏沐秋脑袋上泼,苏沐秋冻得原地僵直,反射性直甩头,又回头去咬叶修的小腿。

  忽然间,一只湿漉漉的冰冷掌心揉上了头顶,凉意顺指尖由头顶直入骨随,苏沐秋一阵寒颤,气急败坏地张口喊了句“叶修!”,传到耳中的却是几声吼叫的低嗥。

  与他的熊熊怒火不同,心里还有一股情绪油然而起,那不受控制的陌生情绪,让他全心全意对着闹他玩水的叶修,移不开目光与思绪。

  炽热的血液在胸腔鼓胀、翻搅,身体由叶修接触的部分一路灼烫到了脚尖,剧烈的情绪起伏令人动弹不得。

  苏沐秋心底一惊,死死拉着自我意识防止被强烈情绪卷走,好半晌才认出不属于自己的这种情绪,非常像是……保护欲。

  虽然在胸口涌动的情感更为野性,不像是人保护同伴,更接近动物保护伴侣。

  保护叶修?叶修有什么需要保护的?而且他为什么要保护叶修?话又说回来,他以什么立场保护叶修?叶修是屠杀联邦军的侵略者,而自己则是强行带着他坠落荒星的人--

  错乱冲突的情绪挤得苏沐秋头晕脑胀,偶然间,他瞥过涟漪不止的水面,对上一双蔚蓝色的圆眼睛。

  他愣住了。

  脑袋被揉成了杀马特爆炸头的雪豹,冲着冰冷的潭水,怔怔望着自己的倒影。

  

  叶修一回头就看见刚才直把他往水里撞的雪豹僵住了,毛皮湿漉漉的,吸饱了水,整只豹失魂落魄地往潭里滑,眼看就要溺毙。叶修赶紧把豹子从水里捞出来,没在意自己弄湿了全身。

  他揪着蔫蔫的豹尾巴拧水,那条尾巴在手里跟面条一样,雪豹没精打采地任由他折腾。

  叶修惊奇道:“猫咪,你今天怎么回事?突然不爱闹腾撒娇了?”

  谁是猫咪!惊觉这不是劳什子怪梦的苏沐秋在心底磨牙,然而为了不要发出猫叫,只得闭口不语,以目光瞪着对方。

  在叶修看来,只觉得那双蓝汪汪的圆眼睛盯着自己看直了眼。

  非常不对劲啊!

  他摸着下颌想了想,一捋刘海,低头贴了过去。

  

  苏沐秋兀自迷茫恼火时,叶修那张脸忽然凑得极近,近到呼吸扑上了豹子湿润的鼻尖。一双漆黑的眼眸直视他,近的足够让苏沐秋看见叶修眼底映出的景象:浑身僵硬的雪豹,以及豹子身后的点点星光。

  苏沐秋一惊,意识到发生什么时,叶修已经用额头抵住他,伸手安抚地揉着他的耳根,轻声自语:

  “没有发烧啊……难道是毛皮太厚了,我感觉不到?”

  苏沐秋感觉男人的呼吸扑在鼻头与唇齿间,心里毛骨悚然,然而体内却有某种低温灼烧的热度,顺血管疯狂窜流。

  苏沐秋下意识动了一下脑袋,鼻尖轻轻擦过叶修颈侧。在那里,他感觉到有某种东西。

  --叶修身上,有股即使以他哨兵敏锐的感官,平时仍完全没嗅出来的气息。

  他说不出到底是什么味道,仿佛并非嗅到,而是某种他认知范围外的感知力,让他意识到了那种气味。那种气味让雪豹血液发烫,时刻想亲近叶修,将他圈在肚腹下。

  苏沐秋不明白那是什么,但他记起他曾经感受过,甚至头一次见面时便感觉到了,尽管当时他无法像雪豹一样明确察觉到这股“不存在的气息”。

  ……那是什么?

  

  雪豹浸在潭水里深思,不自觉叼起了尾巴,叶修不明所以地观望片刻,随即转过身,朝水潭深处一步步前进。

  水里有游鱼,因叶修的步伐惊起,在他脚边徘徊。鱼鳞反射着月光,像星光游弋。

  当他来到水深及腰处,叶修猛吸口气,向下一扎沉入水中,屏息游动着,伸手捞起一块沉在底部淤泥中的金属碎片。

  在潭水底部,还有许许多多仅露出一角的碎片,因上方裂缝洒下的月光而闪动。

  叶修随手捞起的碎片,与他和苏沐秋之前找到的那些型状相似,呈现人为打磨过的弧形,应该是轴承的某个部分。叶修将碎片握在掌心里摸了几下,也不见他使了多大劲,等他再度摊开手,那块金属碎片竟如同被搓揉平了一般,拈直了。

  见叶修冷不丁扑进水里,直以为他发生意外的雪豹霎时回神,扑腾过来要将人咬回岸边,然而入水后,他看见了叶修变戏法般的动作,心底诧异无比,注视着被拈平的小金属块。

  叶修偏过头,揪住雪豹,一块游回干燥的岸上。他随手将那片金属条扔到一旁,三两下脱掉驾驶服,赤裸着上身拧水,冻得哈气搓手,他正想把水蹭到甩干毛皮的雪豹身上,便留意到那头大白猫在用爪子拨弄金属。

  “好奇吗?不知道我怎么做到的?”

  雪豹睁大圆乎乎的蓝眼睛,低低嘶叫一声。

  叶修没有生火,裸露的身体靠着温暖的豹子取暖,解释道:“在我老家,有种和这个很相似的特殊金属,是专门用于Alpha、Omega机甲的特制材料。在特殊机甲制造上,Omega比Alpha和Beta更有优势……唔,你不知道什么是Omega吧。”

  他摸了摸歪着脑袋的雪豹,捏着大猫的毛尾巴哂然一笑,低语了句“我也不懂Omega”,随后拎起那片金属:“Alpha也有优势,但方法和Omega不太一样。我示范一回给你看看吧。”

  他说着,吐了口气,随即精神高度集中,一动不动地凝视着掌心里的小金属块。

  这瞬间,雪豹尾巴尖炸了毛,明显感觉到空气中,有某种东西变化了。

  叶修身上无形无感的“某种东西”没了压制,一股脑散了出来。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几只兔鼠由睡梦中惊醒,仓皇逃出了洞外,远远跑开,甚至有一只慌不择路,撞到了雪豹银亮的爪子下。毛茸茸的兔群拖着尾巴一咕噜滚开,惊起了不少动物。而叶修丝毫没理会。

  雪豹的反应却与兽群彻底相反,他先是一僵,接着涌起一股强烈的亲近感,心头兴奋地发颤。他费劲克制着,然而尾巴尖仍情不自禁卷上了叶修的腿。

  叶修专心致意于手中那块金属,碎片在他手里扭曲着,如活物挣扎一般,缓慢融化开来,又聚合成不同形状。数分钟后,那片金属碎块成了完全不一样的造型。

  一枚歪七扭八的深蓝色五角星,静静躺在他手里。

  


评论(28)

热度(7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