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lof

——在没有你的世界,做着关于你的梦。

wb:路过是你亲爱的
 
【【【 打赏需谨慎! 】】】
请量力而为!请考虑清楚!打赏并非必须。

【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47-上

*接龙题目  四字词五十题梗 by 栖月 

← tag:#伞修-如何与你的敌人野外求生   哨兵苏xAlpha叶

 ←  46-下:气血方刚  /    《剑走偏锋》加印本子 


47-上


  叶修听完了情报就溜人,走的半点不留情,追在他后头扫来的目光却徘徊了很久,接着一掀帐篷门帘,大步走向外头,目光在不远处盖到一半的营地角柱旁游移不定。

  喻文州追在他后头,仍抓着地图,神色却已然投注到王杰希身上:“有发现?”

  王杰希摇头:“只是感觉到视线。”

  “……会是他吗?”

  “希望如此。”王杰希答,“我们没有时间了。”

  喻文州顿了下,跟着缓缓叹气:“嗯,希望如此。”

  

.

  

  叶修回报了找到目标物的消息后,苏沐秋同时转发给了方锐和黄少天,让两人集合,共享情报。

  方锐和黄少天终究不是来玩的,一但到了需要干活的时候,两人的能力不容小觑,和叶修前后十来分钟的时间,他们都有了发现。

 

  方锐披着一身研究人员的白大褂,这件不知打哪抢来的白大褂微微泛黄,但被他打理的款款有形。他在几人的目光下抹掉颈侧一枚新鲜的唇膏印子,哀怨地对着苏沐秋:“老苏,你真的很擅长搅黄别人的因缘啊!”

  苏沐秋莫名其妙:“我哪时搅你姻缘了?”

  “就说说以前读书的时候,哨兵美女们都只爱你那张世俗的脸不爱我高洁的心灵……”方锐控诉。

  苏沐秋:“这也赖我?我帅我错了,跟你道歉。有啥发现,快报上来。”

  

  方锐作为向导,他的技能在精神力强的人身上更有用--纵使这里全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精神力也有分高低的,时常高度用脑的一群人,他能更鲜明地感知情绪波动。

  他选择打听情报的地方,恰巧是叶修搭讪的那位老农民侄子所在的国家科研队。而方锐溜达进去,左右一转火速跟团队里一位年轻的女研究员搭讪上了,闹的人脸红害羞后,他直接被其他黑着脸的雄性生物驱赶到了角落。

  “研究员的团队内部分两组,一部份是他们国家组队来的,另一部分是外面聘雇来的,或是借用位置挂名进来一块搞科研的的独立研究者。我就被赶去了那群另外挂名来的研究员里。”方锐洋洋得意,“你们猜,我遇到了谁?”

  苏沐秋跟黄少天都冲他翻白眼,没人捧场竞猜,叶修勉为其难参与了下:“卢瀚文二号?”

  方锐摇手指:“不不不。是拍卖会上头带来的研究员!”

 

  “这拍卖会也是奇怪,鉴定员全都是外聘的,反而内部养了一群研究员,专门研究、复原那些‘神秘出土文物’的技术和文明。”

  方锐收起嘻皮笑脸的神色,认真说着他得到的情报,“我被赶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他们其中一个人拿着沐雨橙风的零件试图组合,我说了句那两件属于不同用途,怎么嵌都是错误方向,就立刻被几个研究员众星拱月地围起来了。”

  “正在把零件拼凑起来的家伙,正好是他们里技术最高超的,叫关榕飞。据说平时是跟着拍卖会上压轴展示的物品跑,确保东西不会被没见识的凡夫俗子搞坏。”

 

  说到这里,方锐顿了一下,神色间流露出几分复杂的钦佩。

  “他……单单靠着这么几天的时间,就把沐雨橙风的零件用途,推测的八九不离十了,确实是个很厉害的人。假如不是我旁敲侧击了几句,确定他就是个土著,我差点要怀疑他是不小心被咱们卷来的联邦机甲技师。”

  苏沐秋慨然长叹:“听起来在机甲维修上,他一个能顶你三个。”

  方锐认错的态度十分诚恳:“我也是这么想,所以苏大大啊,你下次别再拉我们当助手了,咱们不如替你把那位土著绑架回来吧?!……机甲结构跟维修课程,我全睡掉了。”

  苏沐秋:“……”这直接放弃的果断也很令人敬佩。

  

 

  等在一旁的黄少天装扮没什么改变,就是神情上多了几分戾气。他坐在那儿没动弹,开口就是一件惊天大事:“这营地要乱了。”

  “短则半天,长则两天,这段时间内肯定出事--有人要死了。”

  方锐惊讶:“黄少,你去了哪里?”

  “还能去哪啊?就是那些手里不干净的人会聚集的阴沟呗。”

 

  黄少天轻描淡写地说,沉着的神色看著有几分阴冷。他伸手一摸裤兜,“啪”的在充作桌面的箱子上拍出一件东西。

  方锐有瞬间觉得,那绝逼是一把染血的小刀,插着一截手指,刀锋阴森森地闪动着冰冷的光芒……黄少天的手慢慢挪开了,方锐屏息低头一看,居然是一张正儿八经的收据。

  “…………”

  “靠靠靠靠靠,那黑心酒馆太特么坑了啊!!”黄少天将箱子拍的碰碰作响,“一杯水跟酒按二比一兑的馊水居然要那么多钱,我差点杀了人才闯出来啊!幸好当场赌了两盘把酒钱凑齐了,不然老苏你得带钱来赎我。”

  黄少天肉痛,神色郁郁,“老苏,你注意下,我们都是成年人了,你还用这样每天按家计给发零花钱的吗?我到酒馆装个逼容易吗,就你给的几块钱能买什么啊!对了收据给你,申请组织报销。”

  苏沐秋慰问他几句:“所以你是赌来了酒钱?那你觉得我会给你报销吗?”

  黄少天又是啪的一声,这次总算是把冰雨往箱子上一拍:“你不给我涨零花钱………呸呸呸呸,你不给我涨待遇就等着联邦第一王牌机甲夜雨声烦追杀你到──”

  苏沐秋挑眉,看着他嚷嚷。

  方锐连忙悄声提醒:“黄少,夜雨声烦已经被老苏拆开了啊!”

  箱子上的冰雨立刻不见踪影,黄少天神态端正地简洁交代:“总之我一边玩赌盘一边偷听他们说话,喝了酒那帮人啥都能说。虽然没说是要杀什么人,只听到是来给人报仇的,但现在这块地权贵密度这么高,不知道哪个倒楣鬼的敌手把歪脑筋动到了暗杀。”

  “加上有不少家伙是等着来抢劫的,只要出了流血的事,这里肯定要乱。”

  

  “哦?那正好。”叶修接了黄少天的话,几人朝他望来时,叶修笑眯眯地说:“乱了正好。”

  “怎么个好法?”黄少天纳闷。

  “你们那箱子零件的位置,我已经找到了。幸运的是,有人跟拍卖会方面谈了大价格,有意一次性大批购买罕见出土文物,不是被一件件零散拍卖,所以还没有零件外流。”叶修说道,“不幸的是,买主这几天就能凑齐钱,把东西带走。”

  “所以呢?”

  叶修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我们没有钱把东西拍下来。”

  苏沐秋对这批零件势在必得,更遑论这原先就是他的东西,他毫不犹豫道:“趁乱抢!”

  叶修不讶异,点头道:“这方面,我有优势。负责主持这次开挖的两个拍卖会人员,是我老家熟人的当地版本……”

  联邦几人大呼庆幸,现有案例证明同一个人的思路不会差上太多,而优势这种东西无论多寡,有就是好。不过黄少天对叶修总是看不顺眼,多问了句:“有多熟啊?不会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吧?你二伯父的邻居的儿子的同学的姨妈的……”

  “关系?”

  叶修想了想:“他们是……”

  

 

  在恍若前世,感觉极为漫长久远的记忆中,叶修和王杰希、喻文州两人,是他小时候某一回从家里偷溜出去闲晃,还特别不怕死地溜到贫民区玩时认识的。

 

  当时他会去接触两个孩子,除了年纪相近以外,还因为他认得王杰希长相里属于王家人的特征。

  王家与叶家,在帝国同为世家大族,不同的是叶家人丁单薄,叶修所有亲属满打满算也就十来个,而王家却是开枝散叶的夸张,每年突然冒出来的儿子女儿私生子,都要按半打一打来计算,而且还说不清亲属关系。王杰希就是其中之一,并且是相当不受重视的群体里的一位,王家人的身分没有带给他任何好处,反害得他母亲郁郁寡欢地早逝,王杰希本人过的跟孤儿没两样。

  至于喻文州,这位是纯正的贫民区出生,生父生母不明,不过贫民区里多的是这样的人,大人小孩彼此照顾着也就活下来了。这两位,都是不认为自己的身份有什么的主。

 

  叶修头一次看到他们时,那两个看着勉强满十岁的瘦弱小孩身上拾掇得干净,笑容可掬,谈吐有礼,正在联手以低买高卖的方式搞‘诈骗’。

  因为有趣,叶修多看了几眼,见他们拿到钱后立刻把硬币和纸钞藏起来,可惜被一些特别糟糕的人发现了,好几个大人揪着俩小孩打做一团,暗中跟了一路的叶修左右一看,当场抄了根棍子上前助阵。没料想他反被两个打起架来格外暴烈的小孩挠了几下,家里大人都被他脸上手臂的抓痕吓了一跳。

  那是叶修人生唯一一次扯出“爬树摔下来”这么弱逼的藉口,被家长按着追加了训练量。

  后来叶修几次偷溜出来找他们玩,察觉叶修无论在武力值抑或狡诈程度,都远胜两人之后,两个孩子从半信半疑地接纳他成为小团队一员,偷偷观察到彼此互相学习,到三个小孩的感情真正要好起来,叶修回想起来都好笑又心酸。

  后来,叶修的异常动向被叶家人发现,两个小孩被带回叶家,叶家长辈们讨论一番,怀着替叶修提前培养心腹部下的打算,将两人以叶家的名义一并送去了军校。

 

  初时有人讽刺他们两个Beta是陪太子读书,进了Alpha环伺的军校替主子跑腿;半年后,已经有Alpha主动替喻文州跟王杰希跑腿了。

  接着他们顺利越级,在叶修参军,第一次成为一只五人小队的队长时,新入伍的两人便顺理成章地编制到了叶修的手下。叶修肩上星辉闪耀的那年,喻文州和王杰希以Beta的身分辗压无数Alpha,成为叶修最坚实的左臂右膀。

  叶修背负无数骂名叛出帝国的时候,他将私人名义下的一切资源与权限,包含他拥有的关于虫族的所有情报,全数暗中开放给两人。

  他将帝国托付给了喻文州和王杰希……

  

  叶修止住回忆,对黄少天笑了下:“关系?还行,同个院子长大的。”

  “那行吧。”黄少天没意见。

  苏沐秋微微收紧了眉,多留意了叶修几眼,叶修察觉他这个表情,心里又是一句无奈至极的‘唉,哨兵’。然而苏沐秋没有询问,指尖一弹,投影出他留在机甲上时通过沐雨橙风建构出来的地图。

  三维投影的地图,细节到了每一座帐篷,苏沐秋手指一晃,将投影推到了叶修前方。

  叶修会意地将零件所在的帐篷标红,正要将控制权交还给苏沐秋,便听他问道:“叶修,既然你对那两个人比较了解,你说说他们可能的应对?”

  “让我指挥?”叶修察觉言外之意。

  “是啊?放心,你指挥的再烂,有我这么强力的执行者怎样都能成功。”

  叶修惊讶,在苏沐秋耸肩默认后,叶修望向黄少天,严肃道:“你们苏队长把你俩卖给我,任由我差使了,你不炸毛啊?”

  苏沐秋无语:“叶修你够了啊,知道他容易炸毛还逗他?”

  “靠靠靠!”黄少天二话不说抄起冰雨朝苏沐秋削去。

 

  叶修对着三维地图沉思半晌,开始猜测土著版喻文州和王杰希的想法,包含他们可能用什么方式交接物品,防卫布署等等。想了一会,他心里竟冒出了几分好笑。

  这感觉与他们年幼时打发时间玩的沙盘推演很相似,叶家主邸几乎没有娱乐可言,能玩的就沙盘打仗或机甲模拟,老叶家的习俗就是如此寓教于乐。他从一路轻松辗杀两个小朋友,直到被他俩联手坑了又坑,战术素质就是这么培养起来的。

  不过这次,叶修却不想搞那些复杂细致的稳妥策略了。

  他想像最开始的时候,怎么高兴怎么来。

  “好。”

  叶修弯起嘴角,将地图放大,迅速绘出一条条路线,眼底映着投影的微光,看著有几分童心大发,“让我们来盛大的玩一场吧!”

  

.

  

  入夜时分,小镇外的营地一盏盏亮起灯火。

  各个组织都有负责守卫警戒与其他杂务的人员,一人掀开了帐蓬门帘,汤勺敲击手里抓着的大锅发出铿锵响声,嘴里不耐烦地叫道:“都过来吃饭了——逾时不候——”

  他话音刚下便有人跌跌撞撞地跑来,在炊事班的帐篷前摔了个大马趴。举着锅的人哟呵一声,嘲笑道:“说是逾时不候,但你也来的太快了吧?还行这五体投地的大礼?趴地上啃泥巴你是多饿呢。碗拿来,我给你打菜。”

  “不……不是……”

  那人踉跄起身,炊事员这才看清他手里不是碗,而是用来点亮营地灯火的长杆。他哆哆嗦嗦地指着跑来的方向,张口欲言,然而莫名其妙望去的炊事员已经看见了,他在震惊失措之间,扯着嗓门大叫:

  “那,那那那,那个飞起来的是什么东西?!”

 

  机械排气散热的呼啸声逐渐明显,阵阵低沉的嗡鸣响动中,一架足以遮天蔽日的奇异金属造物庞然升起,悬浮在半空中,五颜六色不知作用的强烈光束朝地面飞快来回扫过,将夜里照得亮如白昼!

  ‘我是星际编号RX-10529的白兔球星人。警告,是谁抢夺了我星的物品?’

  一道分辨不出是年幼女声或成年男声的冰冷电子音响遍营地,那花花绿绿形状奇怪的金属飞艇前端猛地亮起,不到数秒之间,一道通天般的巨大蓝色光束直轰而下,刺目光芒令所有人护住眼,脑中被尖锐哨声刺激的耳鸣不止。

  滋滋电流声缓慢散去,所有人惊恐的发现,盖到一半的那几座帐篷,金属支撑架彻底成了一团纠结的铁球,而其余部分,全数已然当场化作飞灰消失……

  第一道吓得魂飞魄散的惊叫声响起后,接二连三,从营地到小镇,彻底陷入了恐慌中……

  

  “刚才那招是什么?”叶修问。

  耳边的终端响起沐雨橙风的轻快嗓音:‘哎呀,是改良版本的悬磁炮唷!’

  叶修:“……”

  他就是差点被这种东西来回照了一趟吗?!叶修心有戚戚焉,感叹自己大难不死,随即收起挂在耳旁的终端,钻进了混乱的人群中。

  

  

  叶修口中的‘盛大玩一场’,并不是随口说说。他那份随兴至极的外星人来袭计划出炉后,方锐跟黄少天全都哑口无言了,无法相信他们将要执行这么不靠谱的计划。两人将求救的目光放到苏沐秋身上,苏沐秋尚没开口,两人便自觉错误,连连摆手:“不不不,这种坑蒙拐骗趁火打劫的行动,不就是老苏最爱的空手套白狼吗?!不行不行,咱们得自救,这么没下限的幼儿园计划……”

  “你们这么有自觉我就安心了。”苏沐秋欣慰地一人赏了一拳。

  被叶修安排负责制造混乱的沐雨橙风满口答应:‘嗯!很有趣,我加入啦!’

  “不错吧?我听小邱说过,妳很擅长这种作战。”叶修笑。

  沐雨橙风殷切期待:‘嗯嗯!比哥哥的计划有趣多啦。叶修,哪时候进行?’

  苏沐秋一把推开满脸揶揄的叶修:“咳!少天,你说最快半天后就可能有人出手?那么,我们的计划执行时间点,就在……”

 

  这只雷厉风行的小队,决定赶在其他团队打草惊蛇之前,先下手为强。

  

 

  由沐雨橙风自主决定时机浮空后,最低也是对星级的异文明武器说放就放,仗着什么都没有就是能源栉多到溢出,削弱版的量子炮、激光炮、悬磁炮接二连三,根本无需发送行动开始的讯息给潜藏在营地各处的几人,所有人在看到那盛大华丽的外星人灯光秀的瞬间展开行动。

  

  地下酒馆。

  黄少天一手持枪一手抓着酒瓶,轰然一声踹翻了桌,随即砰砰砰连续对屋顶击枪,一砸酒瓶,冲着那群不法份子高声呼喊道:“管他什么外星人,机会来啦!!咱们动手的时候到了!!”

  喊完后,黄少天抓着碎酒瓶,一马当先冲了出去!一群人闻言群体激烈起哄,纷纷抓起家伙跟着冲出门外,一拐弯,登时与黄少天提前引来的其他势力撞上,双方凶神恶煞一打照面,转瞬间一大群人乱哄哄地打成一团。

  而引发事端的黄少天嘿嘿一笑,随意把酒瓶一扔,便钻出了人群。

  

  营地,划分给研究团队的僻静区域。

  方锐缩在一群手足无措的书呆子里,抱头大声哭喊:“我我我,我还有一份研究没做完,就差这么几行字!我不能被外星人杀死!”

  “什么?!外星人??”

  “真的有外星人!外头那些人说的不是玩笑吗?”

  “我也还有研究没做完……”

  “要怎么做才能被外星人抓走?好想看看外星人的文明!”

  方锐抱头缩在人群间,嘴里乱七八糟地喊,同时不断朝外扩张自己感知触梢的延伸范围,在研究员扎堆的区域大面积加强着情绪投射。

  周遭混乱的情绪彼此碰撞,增幅,一个两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研究员站了起来,无论是要躲外星人抑或找外星人,全数乱糟糟地散开了。偏偏这群人又得当国宝级珍稀动物照顾,不能打不能伤,随队保护科研人员的士兵们一个头两个大,到处逮小鸡崽,想要去协助外头稳定情况,还得先顾虑这群看上去根本保护不好自己又乱成失魂的科研人员!这些可都是国家宝贵资产!

  方锐偷觑一眼,确认情况乱了,维持抱头姿势,猫着腰一溜烟往下一处去。

  

  方锐和黄少天使浑身解数把情况搅乱,加上半空中时不时扔一束悬磁炮吓唬人的沐雨橙风,一时间内场面乱上加乱。

  

 

  营地深处,喻文州和王杰希在机甲腾空的几分钟内,便机敏地察觉异状,冲出帐篷一看,立时脸色大变。

  原先正与两人谈话的几名鉴定师跟着跑出,这一看马上瞠目结舌,与挖掘队成员胡乱叫嚷起来,什么古代文明现世,外星异种侵袭,每个人都在通过大喊大叫的方式抒发自己心底的惊讶。

  “别慌!响警报,让所有人警惕起来。”喻文州指示,态度镇定,他的助理立刻一点头跑了出去。

  不一会,营地区域警报声嗡嗡响起,喻文州紧接着完成一系列安排,走到王杰希身侧,一块抬头盯着空中。

  七彩缤纷的刺目光束来回扫动,有的是攻击,有的不过是灯光,真假交杂,而不明真相的人类们惊惶失措地胡乱跑动。

  两人沉默静立在一大片吵杂的声响内,神色各异,各怀思量地望着那架机甲。而两人身后十几尺处,叶修猛地抬臂,手肘朝后一撞,沉重的一击正正砸中人体脆弱的咽喉,穿着保镳制服的最后一人两眼一翻轰然倒下。

  肉体倒下的闷响中,单枪匹马闯入的叶修甩了甩手腕,瞥了眼不远处两人的身影,旋即收回目光,大步跨进了帐篷。

  

.

 

  为方便观看,多数零件放在宽大的桌面上,几盏大灯亮晃晃地穿透展示用的玻璃罩,在零件外镀上一层光。

  叶修反手一抄震荡刃,轻松无比地剁开了固定玻璃罩的锁头,随后掀开罩子,抓起零件下头的丝绒垫,一把塞进角落边上的大集装箱内堵住裂缝,接着手臂一扫,直接把零件叽零咣当的全扫进大箱内。

  他抬腿踩在金属集装箱上,一甩肩头背着的捆索,将集装箱牢牢捆起,不足一分钟便完成了抢劫程序,叶修将苏沐秋的终端扣上捆索之间打开发信器,一转身,对上了黑洞洞的枪口,以及握着枪的王杰希和喻文州。

 

  三人同时僵住了。

 

  叶修因过于熟悉的长相的有瞬间怔愣,对面举着枪的两人同样一脸错愕,而在错愕后紧随而来的情绪,却是古怪的惊喜和不敢置信。

  这反应,不大对劲啊……叶修心底一突,面上却不动声色,谨慎地蹲伏在金属集装箱旁,将大半身形掩在集装箱后。

 

  三人诡异静默的对峙之间,像只普通手环般平凡无奇的终端忽地闪过红光,这突然闪烁的红光分散了喻文州两人的注意力,霎时一只黑色梭盘样的物体“嗖”的擦过王杰希,眨眼间钻进了帐篷!

  王杰希错愕之际,叶修喀嚓几声,几下将捆索吊挂在苏沐秋自制的飞行仪下方,语速极快地喊道:“一叶,把东西交给苏沐秋!”

  ‘了解。’

  飞行仪低空浮飞,性能提升后交由机甲智能操控的飞行仪不可同日而语,重量需以吨来计的集装箱丝毫不惧任何匆忙上前来阻拦的挖掘队员,直接将人撞飞出去!

  飞行仪一眨眼便飞离了帐篷,好似漫无目的,不远处倏然一阵车轮摩擦地面的锐响,苏沐秋坐在打劫来的旧式越野车里抬手一招,刹车都没踩,车尾便猛地一沉,飞行仪带着集装箱精准落在他的车后架。

  苏沐秋接到东西,又是重重踏上油门,猛一打方向盘,毫不减速地拐弯朝其他方向疾驶而去,同时大声叫道:“叶修!我去接应方锐黄少,你赶紧把人收拾掉过来集合,要溜了!”

  急速远去的车影后头,叶修重新抽出了震荡刃:“收到。”

  两人瞬息间的几句对话,在场所有人自然听得一清二楚,然而在挖掘队员又惊又怒地瞪向抢匪同夥叶修时,喻文州和王杰希的反应却截然不同──

  苏沐秋驾着车,一个漂亮甩尾之际,两人同时扯下了胸口的金色女神徽章,朝着苏沐秋的方向用力一摁,只见其中几枚碎钻突地一闪,竟浮空投影出小小的雷达介面,红绿交错的光点腾地亮起。

  而苏沐秋,正是其中一个鲜亮的红点!

  

  “寄生者?!”

  “虫族探测仪?”

  双方同时喊道,喻文州和王杰希神色发沉,而叶修对那伪装在徽章内部,此刻闪烁不止的微型探测仪变了脸色,惊疑不定道:“……文州?杰希?”

    

=

喻&王·正牌丈母娘上线

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苏队甩尾的烟气好大啊。(笑)

王:就是抢了东西就跑的那次?

苏:咳咳,咳咳咳,


跟大家报告件事!我一个孕妇同事突然破水去生了!!!!要分担他的工作,如果周三没有更新q-q,就是顺延到周五,如此这般q-q!

还有我能够把其他人的戏分全部删光专注写哥哥跟叶修吗


感谢 纯洁滴纯洁货就是我  青空落雪 二位姑娘的投喂!!!ฅ(∩ω∩)ฅ


评论(75)

热度(6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